2016姐姐妹妹游东京&箱根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20000RMB

零零碎碎

心心念念的日本之旅终于在2016年秋天成行,一切都如我梦想中的一样,只是遗憾时光的短暂~

先说说出行前的准备吧,本着一颗休闲到底无拘无束的心,基本没有做什么攻略
   机票+酒店:推荐“发现旅行”,人均7500+,往返全日空航班,住宿东京三晚庭之酒店,箱根雪月花一泊二食+私汤,性价比极高

签证:万能的淘宝一周即可出签,安全省心~
    市内交通:东京三日券+西瓜卡由于日本的地铁是许多不同的私营企业经营 ,三日券基本可以覆盖80%的东京交通,从第一次刷卡开始计时,72小时内无限次使用;万能的西瓜卡自然不用多介绍,交通,便利店,自动贩卖机,甚至一些餐饮店和购物店都可以使用,价格上没有特别的优惠,地铁站都可以充值,方便又省心唯一的缺点是刷卡的时候没有花钱的感觉,一不留神就用完了,然后不停的充值

下面就具体记录下这次的行程吧

1、上海-东京-庭之酒店-银座

11月6日清晨,魔都大雾,原定于8:30起飞的航班延迟了三个小时。。。可能由于心情的激动加上ANA空姐甜美的笑容和不时送来的小点心、水果,倒也不觉得时间的难捱,飞机起飞那一刻,心儿也跟着欢腾的上了天

看着✈️一点点接近目的地

ANA提供多种多样的饮食选择

精致美味飞机餐分分钟扫光

从机场到酒店的地铁并不复杂,京急线转三田线大约四十分钟即可到达,前三天入住的酒店是位于千代田区水道桥的“庭之酒店”,酒店地理位置优越,不靠主干道,毫无喧嚣之感,入口处一小片日式庭院和池塘,这估计也是酒店名称的由来吧

房间虽不宽敞,但干净舒适,毕竟在寸土寸金的东京,已经很满意了

放下行李,抓紧一分一秒时间,出去浪
矮矮的电车穿城而过,脑中立刻浮现出一幕幕“深夜食堂”片头曲的画面。。。

一天的舟车劳顿,晚上自然要进行一些放松身心的行程,比如:买买买+喝一杯

东京的商场8点全!部!关!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扫荡了一家药妆店和FANCL专卖店后就到了关门时间,意犹未尽的我们决定明日再战,先去喝一杯吧

关于吃的方面,我倒是不愿意偷懒的,稍微做了下攻略,选择了人气极高的矶丸水产。酥脆的夹竹鱼,巴掌大的烤扇贝,精心调味过的螃蟹肉泥,清酒煮蛤蜊......配上两杯生啤,对酒当歌,人生几何~快哉~~(其实还点了菜单上好多种酒,清酒,梅子蜜桃调味酒等等,喝的微醺也忘记拍照了,哈哈哈

酒足饭饱后决定走路回酒店,路遇哥斯拉

2、银座+皇居周边

东京的第二天一早就起床,因为今天重要的任务就是买!买!买!真是难以抑制的激动
酒店附近有着许许多多的小餐馆,貌似日本人早上都爱吃拉面,看着一家店里两个日本爷爷吃的挺香,那就试试这家吧

无处不在的贩卖机

我们竟然点了套餐,一碗面+一碗饭。。。。呵呵呵,自己点的单,哭着也要吃完,午饭可以直接忽略了
面的味道还是棒棒的,过着鸡蛋的猪排和炸虾也十分鲜美,美好的一天从拉面开始

吃碗面时间还早,商场一般是10点开门,在路上闲逛逛,看看东京房价什么的

喝杯咖啡,吃个甜品等商场开门

一家家商场穿梭的间隙随手拍拍街景,图渣大家见谅

扫遍几大百货公司+电器店心满意足回到酒店已是六七点样子了,把所有战利品铺在床上拍张照

何以解乏?唯有杜康!又到了“喝一杯”时间

酒店周围简直就是美食N条街,各种居酒屋,选择了本地客人最多的一家总是不会出错的

下酒菜+各种酒

日式烤串

烤鸡排

还有鱼什么的忘记拍了,哈哈

小居酒屋里好像有家公司在聚餐,实在嫌弃日本男人喝过酒丑陋吵闹的样子,吃完没多坐决定换一家继续喝

没走多远发现一家日式烤肉店,店家招牌是和牛和烤大肠,某人哭着闹着要尝试下重口味的烤大肠,好吧,满足你~

人生处处有惊喜,和牛入口即化的质感是意料之中,但猪大肠如此美味就太不合逻辑了,非但没有一丝腥味,外焦里嫩的口感简直停不下来!

吃着肉喝着酒还不忘搭讪下热情帅气的店长
问问哪里有好吃的寿司,家乡是哪里之类,我的三脚猫日语估计人家也不太听得懂,人家说的我也没全听懂,鸡同鸭讲,巴拉巴拉~倒也聊得欢腾~红帽子小哥是店里打工的台湾人,一说话就脸红,真是羞涩临走店长还热情的画了美味寿司的路线图给我们,贴心

3、浅草寺-上野公园周边-歌舞伎町

东京的第三天清晨去了热闹的浅草寺,看一看有名的“雷门”

路遇一家高级料理店,店门口养的肥鲤鱼也太萌了呢~很有日式风情

学生妹子真的是光腿呢,出发前也曾雄心勃勃的打算穿短裙出游,最终还是怂了,没穿秋裤就不错了

浅草寺里面的各种小吃都好棒,吃完一家又一家。。。。

芝士热狗

清酒冰淇淋~

油炸洋葱猪肉丸子,超多汁水~~

隔着屏幕咽口水

油炸黑毛和牛咖喱丸子,咬每一口都有汩汩的咖喱汁流出~~

到了浅草怎么能不抽个签呢,投入100日元就可以抽一次~抽到了“凶”不用担心,签文折好系在专门的木架上就可以化解咯

走到浅草寺后门出口处有家卖抹茶甜品的小店,门口黑压压挤满了人,那就进去歇歇脚好了,清香微苦的抹茶加上撒了花生粉甜甜的红豆泥,真是绝配

好美的卷帘门

浅草寺附近卖的青团,很浓的叶子清香味,后悔买少了~

本想泡泡浅草寺旁传说中的蛇骨汤,可惜今天休业,下次再来~

许多店门前都有精致的花草,店主应该是个热爱生活的人吧~

没泡成蛇骨汤,倒是意外发现“孤独的美食家”中的五郎推荐吃和牛的平城苑就在附近,那就在这吃个午餐吧~

秋季限定菜单

午餐有性价比很高的和牛套餐是很棒的选择

均匀的脂肪分布带给人入口即化的美妙感受~

推荐

吃过午餐后慢悠悠的在小街小巷中走走看看,迷你的别墅很可爱,每家门口都种有精心修剪的花草,充满勃勃的生机和生活情趣~

居住区还分布了许多古朴精致的神社

走着走着来到了上野公园附近,上野公园分布着许多美术馆,博物馆和戏剧院,时间有限我们选择了东京国立博物馆参观,下次时间充裕一定要来都逛个遍

国立博物馆有一处秋天才开放的小庭院,逛完博物馆可以小坐一会儿很是惬意~

博物馆里只有秋季才开放的庭院

从博物馆出来天色渐晚,坐地铁来到代官山,可惜天黑拍不出效果,就不上照片了。
鸟屋书店歇歇脚随意看看,有时间的话倒是值得好好呆上半天看书的地方~

从代官山出来就直奔歌舞伎町参观下传说中的风俗业~嘿嘿~

街上站满了拉客的“洗剪吹”造型的人,有点怕

日本妹子的口味真的好难琢磨~

拉客的,上班的,熙熙攘攘,我们两个身处其中真是既紧张又好奇,拍照都给抖糊了~

明码标价

从热闹的歌舞伎町走出来,看见一家寿司店,客人多是日本人,想必不会错~食材的新鲜度和寿司师傅的用心制作才成就了无可挑剔的口感~搭配的腌制生姜片,加入了柠檬,口感更好还可以去除口腔的味道,记得在吃不同寿司之间吃一片哟

两个人吃完了三盘寿司,两杯生啤,大胃王名不虚传

4、新宿-箱根

第四天一早从庭之酒店退房前往箱根~
三天的扫荡已经装满了四个旅行箱,实在是累赘,就在酒店前台花了五百元直接寄送至机场,等我们返程的时候再领取,真是太贴心的服务了

新宿车站负一楼的食品卖场超级赞,火车便当精致美味,还有各种日式甜品,烤物,天妇罗等等,分分钟犯选择困难症呢

秋季限定的板栗甜品,软糯香甜

西式泡芙

卖布丁的MM长得很好看,可惜没拍全

各种烤鱼

坐上浪漫特快前往箱根

车窗外的美景配上美味的便当,好享受哟~

到达小田原后换登山小火车到强罗~
登山小火车很特别,是“之”字形路线上山的,很有意思,一会儿向前开,一会儿又向后开,很棒的体验

11月初的箱根山里层林尽染

强罗车站下车后步行一分钟就到了我们入住的温泉酒店“雪月花”

房间是标准的日式房,很大,阳台设有私汤,可以一边欣赏美景一边泡汤

一泊二食的酒店包含了早餐和晚餐,都是会席料理,精致而美味

另外加点了一瓶清酒~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坐上箱根的观光巴士四处转转

等待海盗船的时候吃点小甜品

有种“海贼王”的感觉

穿上

箱根毕竟是在山里,比市区冷四五度,路边买个烤红薯暖和下

箱根特产寄木细工,全手工制作,十分精美,忍不住买了好多好多。。。。

鹿皮做的金口小包

POLA美术馆

从美术馆离开时已经是五点二十,差点赶不上末班车

第二天的晚餐

跪地服务

酒店还设有公共浴池,换上美美的浴衣去泡汤咯

早餐十分丰盛

酒店里的纪念品商店可以采买一些伴手礼

退房后时间还早,可以逛一逛酒店附近的强罗公园,毕竟人家每天四点半就关门了,前两天都没赶得上

清晨下了点雨,空气中满是草木混合着泥土的香气

公园里遇见的小咪,很是粘人,一直跟着我们逛公园,俨然一个“小导游”

告别如梦似幻的箱根,赶往羽田机场返程咯

羽田机场的美食和免税店也是不可以错过哟

返程ANA的飞机餐

这是一个人的行李,我经历了什么才把它们运回家的~

结束,期待下一次的关西之旅~

引用 小璐的窝 的图片:

啊 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

2017-02-14 18:23

新年快乐!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2-14 23:42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7-02-14 18:23:24 的回复:

啊 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

回复鹿妹儿:是的哟,酥脆酥脆哒

2017-02-15 08:26

很不错

2017-02-15 09:34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7-02-15 09:34:10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7-02-15 11:04

棒棒哒

2017-02-15 11:26

引用 红烧肉 发表于 2017-02-15 11:26:24 的回复:

棒棒哒

回复红烧肉:谢谢

2017-02-15 11:37

简直不能再棒 太能干啦!

2017-02-15 11:45

引用 little_snake 发表于 2017-02-15 11:45:50 的回复:

回复little_snake:很快会再去哒

2017-02-15 11:52

写的很棒呢

2017-02-15 14:59

引用 呼噜猫咪 发表于 2017-02-15 14:59: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