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主流香港澳门4日游(未完待续)

面条 (大连) LV.15
2017-02-14 17:09 529/3
  • 出发时间/2017-01-27

香港回来已经半个月了,利用现在休假的时间赶紧补上,这次是因为过年期间去探望住在中山的老姑一家,才有了这次的香港行,其中不光有香港的旅行内容,还附带了中山澳门行,话不多说,先放照片!>>>>>>>>>>>>>>>>>>>>>>>>>>>>>>>>

香港大屿山度假屋的全家福

难得的一张和老爸的合影

澳门标志建筑大三巴

行程安排

Day 1 大连--->中山
Day 2 中山--->香港 (稻香-->维多利亚港-->天星小轮-->新紫荆广场-->东涌)
Day 3 香港 (大屿山度假屋-->荃湾-->翠园)
Day 4 香港--->中山    (美心皇宫早茶-->海港城-->Lady M蛋糕店)
Day 5 中山 (神湾肥婆菠萝)
Day 6 中山--->澳门 (新葡京-->议事亭前地-->大三巴牌坊-->银河-->威尼斯人-->安德鲁蛋挞)
Day 7 中山--->大连

具体行程

DAY1

定下来这次行程后,机票在两个月前就开始每天关注了,因为中山没有自己的机场,因此需要飞到广州或者深圳然后再坐大巴才能到。据我观察,大连深圳的机票会比飞广州平均贵了1000块,而且在某天突然看到了大连往返广州深圳航空的特价机票,非常便宜,一个人只要1000多一点,当时我问了我爸确定了时间当机立断就买下来了,因为它实在比普通的机票便宜太多,我买完又有些不放心,第二天出票后,又打电话去深圳航空公司确定机票,还不放心,又自己去官网确认,确定没错才放下心来,兴奋的期待接下来的旅行~所以,买机票不一定越早越买便宜,但是越早关注,就会有更大的机会碰到非常合适的价格,毕竟机票是旅行中的大头,省下来机票得钱,就会为旅行剩下一大部分开支,祝大家好运~

大年三十第一次在外地过年,有一点点兴奋和激动\(≧▽≦)/

因为我定的机票是需要经停的(因为便宜嘛),所以下午一点的飞机,晚上六点才能到广州,还好都没有延误,非常准时,为了不耽误接下来的行程错过最近一班的到中山的大巴,我们决定,由我爸我妈带着二大大,二大妈去取行李,我直接先出出口,去买大巴的票,买大巴车票一定需要每个人的身份证,我冲出去很快买好了最近一班的巴士,等待大队伍出来,一切顺利!就在这时,队伍分散,二大妈去了洗手间,我妈去找二大妈,我爸带着二大大从出口出来,结果二大大不见了……这时候二大妈和我妈也出来了,也不见二大大身影,我们吓出一身冷汗,到处找,门口的管理人员又不让进入,打电话二大大手机没开机,还有十五分钟大巴车就要开走了,当时大家乱成一锅粥,还好二大妈和管理人员一顿说服,终于在取行李的大门口找到二大大,长舒一口气啊,没有时间休息,我们开始往大巴车站狂奔,你知道广州机场又多大吗?!我们跑了半个机场,终于在车开之前赶到了车站,坐上车,真是惊险啊~

#飞机小插曲#
        其实这段行程里,我还是想写写我妈,她是我们家的搞笑担当。坐飞机去的时候我妈因为最后上的飞机,所以坐在了过道的位置,我爸坐在了靠窗边的位置,我妈就一直心心念靠窗位置,等到飞机经停后,非要和我爸换位置,如愿后,一脸小兴奋。我告诉她靠窗位置不好,紫外线太强,容易晒伤皮肤,然后她一直就拉下遮光板,偷偷往窗外看。
         飞机进入平流层,开始分发饮料和吃的时候,我妈比谁都兴奋,服务人员还在很远得地方分发东西,我妈早早的就把小桌板放下来,整理桌面,准备吃饭了,笑死我了~~^_^~~结果第一轮分的其实是矿泉水……我妈一下整个人就不好了,默默地把小桌板合上,特别失落的告诉我,这个航空怎么这么不好啊,就发一瓶水,她以前坐的都有咖啡和饮料,我说可能机票便宜吧……直到最后我们因为是经停航班,发了两次盒饭,也提供了一次饮料服务,我妈才算平衡。

差不多一个半小时就到中山了,一下车就看到老姑夫向我们走来,真是看到亲人啦!我们放上行李,就往老姑家走了,一到家就看到一桌子的丰盛饭菜,真的没有比这更温馨的事了~老姑一个不会做饭的人,在我们来之前就蒸上了馒头还有豆包,听说还错把盐当成糖做成了咸豆包真的非常辛苦

一家人围坐在桌子前一起吃了一顿年夜饭,聊聊家常,一直到深夜……

还有饭后水果,不得不说南方得菠萝和芒果真的和北方不是一个味道,太好吃啦

DAY2 香港

#插曲#因为第二天要去香港,大家都在讨论香港怎样,我妈突然又爆出神句,我们明天就是要去"🎼你可知Macao🎵"的香港吗?我大笑……说,那是澳门啦~

第二天从中山过关去香港香港入关口有很多,最被大家熟知的就是从深圳香港的陆路通道,经过虎门大桥,第一次来香港就是走的这个通道,人非常多,遇上节假日要排上一个多小时的队才能入关,这次老姑夫带我们走的是中山直接坐船到香港的中港城客运港入关,人会少很多,而且非常方便,到了香港直接就从中港城商场的繁华地段出来,免去了中途换乘地铁。
        下了船,姐姐和姐夫就直接在门口接应我们了,现在介绍一下新的主角,我姐姐,从大连跟随我老姑夫到了广州上大学,并定居在了中山,机缘巧合认识了我姐夫,香港人,现在常驻中山,往返于香港生活,两个人非常恩爱,现在怀孕六个月。

然后我们下了船就马不停蹄的赶往攻略中多次出现的餐厅---稻香,吃饭。因为连我姐夫作为香港人都第一次吃这家,所以并不熟悉,最后找到了地点,人超级多,一大桌一大桌的人,有点像我们北方这里的婚宴桌,据说,那方这边吃饭都是一大家子一起出来吃饭,很少有两个人,这样单独吃饭的习惯,真是很特别。

因为当天是大年初一,稻香给每个用餐的客人都分发了一个红包,取出来,是一个10元硬币,香港包括南方很讲究取个好彩头这种,希望新年一切顺利,平安幸福,不缺钱~哈哈

路上遇到了大富豪的雪糕车,在攻略里说,一定要体验一下,怀旧的感觉,姐姐一看到比我还兴奋,马上让我完成攻略里的愿望。其实味道没什么特别,大家攻略里写的,可能都是作为游客旅行者的一种仪式感。

重庆大厦,被称为香港的阴暗面,以犯罪率高著称。电影《重庆森林》在这里取景。重庆大厦周围有非常多的印尼籍外来人员,大厦内有多加旅馆,条件较差,安全系数较低,如果是想要住在香港,不建议住在重庆大厦。

从尖沙咀到对面的紫荆广场,可以乘坐天星小轮作为交通工具。天星小轮被国家地理杂志评为全世界最值得去的50个地方之一,所以来这里不要错过体验一下。

维多利亚港,天阴阴的

紫荆广场,今天香港有点阴阴的,还不时飘起了小雨,但依然未减人们的热情。我们去的时候,正赶上维多利亚港观景区和星光大道附近检修被围起来了,所以直播错过了。

香港的天桥街景

时代广场

下午做了到东涌的地铁,又换乘了大巴坐了20分钟才到了我们住的度假屋,路途遥远,不过非常值得一去。这个度假屋是我姐夫的公司福利,只要话费很少的价格就可以在指定的时间内租住这个别墅两天时间,别墅总共有四个房间,门前有一个非常大的庭院,可以烧烤野餐,在香港能够住在这样的地方真的非常完美了。

这是姐姐和姐夫在附近的商场为我们买回的晚餐,超级美味!

一楼的客厅

全家福

DAY3

一大早住在客厅的姐夫就为每个人都做了爱心早餐,手煎鸡蛋饼~非常西式,感觉整个人都洋气了~

吃完早餐,我们溜达去了海边,发现这里不仅有一整片白沙滩,沙滩上还养了一群牛,有稀稀落落的一些老外在这里度假,缺很少能见到中国人,我们开玩笑说,中国人都在购物呢哪有时间来这里度假享受。所以说,这次香港行是一次非主流的旅行,没有购物,只有享受生活。

这拍的是一家三口哦,这头母牛一直在舔红牛的毛,好爱他老公~

老外很喜欢带着孩子来这种亲近自然的地方度假,随便一躺,小朋友玩沙,爸妈看书,好悠闲。

我爸妈在自拍

踏浪

这就是我非常漂亮美丽的姐姐和非常暖的姐夫,我姐当时已经怀孕6个月了,但是还是非常照顾大家,完全不顾自己身体的不便,一直顾虑到大家的感受,让我们每个人都很心疼她,很抱歉在这个时候来给他们家添了很多麻烦~

开始下雨了,走不了啦,大家都在说是老天要留人啊~

大家都坐在客厅里看电视,等雨停

雨停了,我们准备离开了,地上依然湿湿的

我们回到市中心已经差不多下午四点了,放下行李到酒店,然后就赶去吃晚饭了。
        今天的晚饭需要隆重介绍,在荃湾的一家叫翠园的餐厅,就在荃新天地1楼。非常的好吃,听说是我姐姐结婚宴请的餐厅。

叉烧拼盘,好好吃!他们家还有一道叫烤乳猪的菜,我的天哪,外酥里嫩,一定要吃他外面的皮和里面的肉一起吃,超级香!吃一口想吃下一口!

点了一桌子的菜,依然放不下东北人的豪气

当当当~最重磅的大菜,龙虾伊面~非常鲜美,现在正在努力码字的我,都有些饿了

因为来香港都没有吃小吃,我姐克服重重阻碍,晚上单独带我来小吃街吃小吃,感动涕零啊。因为当时正是大年初二,好多好吃得店家都关门了,只能带我吃一些开门的店,尽管我晚饭已经吃的非常饱,我依然吃下了一碗鱼蛋,一份鸡蛋仔,一大杯奶茶和一碗杨枝甘露……想念我的鱼蛋和鸡蛋仔……

杨枝甘露和芒果西米露

吃饱喝足就回酒店了,酒店订的是PANDA Hotel (悦来酒店),听说是一个基督教徒酒店,酒店会在每个房间得床头放一本圣经。环境非常好,根本不像大多数人所说的香港酒店非常狭小,当然可能是因为我们被升级了行政房的关系,房间宽敞明亮,交通也算便利,非常推荐给大家~因为我们赶上春节来香港,房价都会翻倍,大家可以平时来,价格也合理。

DAY4

早上起床第一顿,港式早茶,来自美心皇宫,他家是香港为数不多的还保留着餐车服务的餐厅了。可以随时叫停推餐车的阿姐,点餐车里的点心和粥。听说,一般在餐厅工作的都是年龄大一些的人,很少有我们内地这种年轻人出来餐厅打工得现象,是因为香港很多年轻人是不愿意做这种工作的,太辛苦了。
         餐厅里来吃早茶的很多是当地的老人家,看个报纸,喝杯茶,待一上午。我们来的算早,来晚了,只能在门口排队,我们吃完出来,门口已经排到非常多的人,所以吃饭要趁早!

The one 商场的新年布置,大家如果想买什么化妆品衣服什么的都可以来这里,人少又清净,因为等会要去的海港城会吓死你们的

来自纽约的蛋糕品牌Lady M,听说是贵妇最爱的甜品店,价格当然有一点小贵。

当天海港城人超级多,基本上是肩膀挨肩膀的程度,别说是买东西了,就是走路都困难。我这个人一看到人多就心烦,看到这种场景已经很想回家了,但是lady  M的蛋糕很好的抚慰了我的心灵,这就是所谓的食物疗伤。
         因为他们家也是人满为患,本来大家都不同意排队吃蛋糕,但是在我老姑的坚持下,让我姐姐和姐夫买来了每人一份的外带蛋糕,我们九个人就这样站在商场的角落吃着千层蛋糕,每个人都被细腻香醇的口感惊艳了,推荐他们家的原味芝士千层,看大家都在推荐抹茶千层也非常好吃,下次有机会一定也要尝尝。
        因为急急忙忙没有拍照,所有借用一下网络上得照片~

海港城的设计真的非常时候凹造型拍照

随手拍照,都逼格满满

这是在Zara Home 遇到的外国小萝莉,真的好好看,关键是还这么乖,安静的看书等妈妈,以后也想生一个这么美的小公主

晚上就坐船回中山了,我们的三天两夜的香港之旅就结束了,本来以为时间很充裕,但也匆匆忙忙,好多地方都没有去,好多东西都没有买,关键是还有好多美食等我吃……机会都留给下次吧,很开心一路有老姑一家的照顾,而且大家住在一起的感觉很好,现在变得很亲密。

这个菠萝包不是在香港吃的,是我们晚上回中山的晚餐,因为每次大连的亲戚去,都会夸中山的菠萝包好吃,所以每次有人来,老姑一家都会带到这里吃菠萝包。这个菠萝包算是这里的一绝,外皮酥酥的,内里真的有满满的菠萝肉,刚出炉的一定要趁热吃。老姑也不客气,给我们点了两大盘子的菠萝包,根本吃不完!

DAY5

老姑家的小区观光,绿化真好

中山的特色,一鱼六吃。全是这里的特色,将接近十斤的鱼剥骨剃肉分成六种做法,鱼肉鲜香,酥脆,各有风味

胖胖鱼

这里是个农庄,环境也是极好的

因为几天的饭菜都清淡少油,让我这个离开辣的就活不了的东北人实在难熬。问店家要了小米椒,沾着鱼肉吃,才感觉舌头找到了家

DAY6

澳门的新葡京,第二次来,只是感觉澳门的人更多了

引用 面条 的图片:

漂亮一角。

2017-02-16 07:09

引用 面条 的图片:

不止你。。我看了也饿了。。

2017-02-21 18:12

游山玩水开眼界,到处是放怀,魅力塞班岛,不需签证,塞班岛风笛团队,在这里期待您的光临!客微:330233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