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了,你在哪就不重要了!(塞班五日行同步更新超实用攻略)

SunBecky (大连) LV.8
2017-02-14 17:13 409/4

阳光、沙滩、能看海的阳台…… 这篇游记的头图就是最好的诠释。

关于签证

塞班岛中国人是免签的,可以一次性停留45天。但必须符合三个条件,具体大家可以搜一搜网上的信息,简单来说:
1. 护照有效期大于6个月;
2. 预订了酒店;
3. 预订了往返机票。

这里要特别提醒一下:
持有美签的中国护照与免签政策不同,入关手续也不同。必须以美签入境塞班岛。入境72小时以前必须要在EVUS的网站上登记才可以(具体操作可参见http://m.sanwen8.cn/p/5941ZmT.html)。一次有效期两年,有效期之内可以使用美签入境。切记切记。

关于入境

持有美签和免签要填写的表数量不同。免签要填写三张表格,美签只需要填写两张就可以了。恰巧我这次身边坐了一个完全不懂英文又独自旅行的大叔,帮他填的同时,正好也把三张表格都过了一遍。空姐知道你是中国人就会给你中文的表格,大家不要担心看不懂。

特别提示1:出门一定要带一只黑色签字笔,填写各种表格的时候不求人。酒店预订、机票预订、EVUS登记证明(如果有)最好都打印出来,填写入境卡和入境的时候都会需要。

表1: 入境出境卡(必填)
根据护照上的信息填写就好了,还需要塞班酒店的地址(最好提前打印出来)

表2: 入境信息收集(必填)
除基本信息外,还需要填写酒店地址、航班信息、随行人员信息(同行人填一张就可以了)、入境目的、职业、海关报税等等。
这张表类似于我们考试的时候涂的卡,用黑色签字笔涂就可以了。不要忘了最后需要签名。

表3: 免签政策申请卡(没有美签的护照持有人必填,有美签的话可以还给空姐
还是填写基本信息,以及需要阅读的入境须知。不要忘了签名。

入境的时候请准备好护照、表1、表3、酒店预订单、往返机票行程单(必备,有时候可能不会看,可是排队的时候工作人员会问)、EVUS登记证明(美签必备,可是我入境的时候也没看)。

入境审查的工作人员都是当地人或者白人。我用英文入境,不知道不会英文的话工作人员会不会用中文沟通。也可能是我全程用的英文,提前准备的东西都没看,直接过关。

特别提示2:请大家办理登机手续的时候尽量选靠前排的位置,下了飞机直奔入境处,会节约很多时间。要不然排队真的排不起。

过关之后去行李提取处取行李,塞班机场超小,不用担心找不到。而且工作人员会贴心的提前把行李拿下来。大家在传送带上找不到行李的话可以在地上找一找。

拿到行李之后要到出口的工作人员那里把表2给他看。会问你有没有带香烟、酒精、枪支、农产品(都在表2上)入境,有没有带珠宝等等。我提了几个免税店的袋子,还被问是什么东西,不过也都没有打开看。

特别提示3: 会英文的话一定要记得大方的用英文打招呼,英文如果流利的话走流程的时候会方便许多,工作人员也会nice很多。还有一定要记得微笑,爱笑的姑娘小伙出门运气都很好~

关于住宿

不同的人群来塞班真的要好好选择住的地方。塞班的酒店感觉都比较有年代感。
如果是热恋的couple或者新婚来度蜜月又没有预算的苦恼,就一定要住凯悦,悦泰之类的五星级酒店,不然很难有甜蜜奢华的感觉,我个人更推荐北部的Kensington和马里亚纳度假村,要比市区的酒店贵一些,不过更有度假的感觉。;
如果是带小孩的家庭可以选择海边娱乐设施较多的酒店;
如果是跟朋友来的话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海边或者市区内的酒店。
建议来之前大家在网上多看看酒店的差评,来了塞班才发现差评都很中肯。
我这次在塞班总共住两个酒店: KANOA RESORT 和HOTEL GALLERIA。

KANOA是比较老牌的酒店了,lobby还算气派,沙滩人也不多。房间里面就不敢恭维了,设施比较陈旧,还好景色还是不错。
重要的一点:有的房间没有Wi-Fi,可以安心睡觉

预定的时候并不知道最终会是双床还是单床

阳台外的景色

酒店游泳池

酒店沙滩

Hotel Galleria就在DFS,I love Saipan,熊猫的旁边,吃东西买东西很方便。
不过也存在设施老旧的问题。楼下有一个中国人前台,不过不太友好。

关于语言

中文果然强大,在塞班岛会说韩语和中文就够了。不过英文好的话还是用英文交流吧,方便也不会产生歧义。在这里会说中文并不一定是一件好事

塞班岛找一个靠谱的地接非常重要,我这次就遇到了极其不靠谱的地接,从仁川出发之前突然告诉我不接了,让我自己打车去酒店。后来仔细想想套路还是太深,要细细品味。不过后来打车的钱倒是给我报销了,还送了四天WiFi。

早上航班2点到塞班,早上5点才躺下,所以今天主要以休整为主。

窗外的风景,躺着看了一上午。

小爆一下自拍,只睡了1个多小时,眼睛有点肿。

KANOA的午餐,23刀/人。品种还可以,美式、日式、韩式为主。

下午在酒店的沙滩上看了一下午书,可惜天公不作美,时不时地在下小雨。

KANOA有去DFS的免费班车,每小时两趟。还是很方便。可以去相对downtown的地方逛一逛。

塞班的DFS真的很小,并没有很吸引人的价格。欧美牌子甚至比仁川机场还要贵很多。

I love Saipan 的东西很多,吃的、用的、纪念品还比较齐全。如果想买小纪念品,这里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逛到一半发现又下雨了,PANDA没有去成,吃饭也成了问题。索性就在I love Saipan的小摊摊上吃了chili dog + coconut smoothie 。

嗯,这就是我的情人节晚餐。

今天还是以调整为主,没有安排特别的活动,早上睡到自然醒,不安排特别的活动,为后三天储备体力。

在塞班,吃饭真的成为大问题。并没有什么所谓的当地美食,只有各类美式、中式、韩式、日式餐馆。而且价格直逼美国一线城市。

今天以中餐为主,中午在吉之岛餐厅吃的中餐,菜单上的数字跟中国差不多,只不过中国的单位是人民币,这里的是美元。忘了拍照片,味道中规中矩。

吃完饭在I Love Saipan买了好多souvenir。品种很齐全,而且基本可以一站式购齐。

晚上I Love Saipan门口有表演和烧烤

DFS门前的Hard Rock标志

QQ租车对面的街边有家台湾牛肉面,大众点评搜的到。老板是台湾人,老板娘是东北人。品种不多,但价格公道。牛肉面6美元,小菜1.5-4美元,烫菜3美元。可以吃饱,价格又不会很离谱。

今天终于调整好状态,出发军舰岛。

军舰岛一日游的基础价在140-180元不等,主要差别就在坐的船的档次上面。我没有选择五合一和六合一的套餐,一是对水上活动不感兴趣,二是想在海边安静地休息一下。

早上9点半从酒店出发,码头就在哈发代酒店的沙滩上。今天早上的风浪特别大,又下雨。真正体会到什么叫被吹成傻逼的感觉

军舰岛的风非常大,我的拍照神器直接被刮跑了。不过风景真的很美。如果对水上活动不感兴趣的话,单纯欣赏风景拍拍照也是很不错的。

秀秀难得的全身照

中午可以选择自己带东西,或者在岛上点餐。并不推荐吃16美元的自助餐

Ice cream 还不错,3.5美金一球

返回主岛的路上有幸看到了海豚,也算是小小的福利了。可惜来不及掏出手机就游过去了。

本来打算去每周四晚上才有的夜市,结果走到才被告知已经停了一个多月了。最近要来的话最好还是确认一下。

临时找到一家评价很高的向日葵酒店,是吃日料的地方。地方有些偏僻,可是人很多。
人均10美元左右能吃饱。

晚上的饭后甜点,朗姆酒配冰淇淋

今天开始自驾环岛游,主要跑北线。

黄色荧光笔画出的就是常规自驾路线,租车公司解释地非常详细,配合Google map使用就可以。

QQ租车公司据说是岛上最大的租车公司。我租的是福特嘉年华,这个颜色国内并没有。一天55美金,加12的不计免赔保险,共67美金一天。中国驾照直接使用就好,开车习惯和中国差不多,但是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租车公司也会提前说明。

别人的大黄蜂

我今天北部自驾的路线:DFS-美军纪念公园-Kensington Hotel-Marianna Resort&Spa-日军最后指挥部-万岁崖-蓝洞-鸟岛观景台-自杀崖。

美军纪念公园

这个是在gift shop里面买的冰箱贴,特别有纪念意义。

建议大家一定要去theater看一下影片,对塞班岛的那段战争历史有所了解之后再开始下几站,不热就真的看热闹了。

Kensington Hotel

这是误打误撞进去的酒店,环境非常好,设施非常新。如果来塞班真的是为了度假,可以选择住在这里,很安静,私人海滩也非常美。更重要的是有一个海边教堂,每一个女生的梦吧。

Marianna Resort&Spa

租车公司推荐的酒店,意外发现这里的午餐非常好吃,20美金一个人,简直是塞班岛上的良心酒店自助餐。然而大众点评并没有人提过这间酒店。味道完爆市区内的各大餐馆。

日军最后指挥部

日军反击战的指挥中心,设在一个很诡异的山洞里面。

万岁崖

在自杀崖坠崖的士兵及亲属是撤退到崖边,实在走投无路而选择自杀。而在万岁崖自杀的人是因为被俘之后不愿意放弃日本国民身份,害怕被美军虐待而选择自杀。

可能是受之前看到的影片影响,这个地方有一种说不出的诡异。风非常大,刮着你一直往内陆跑,似乎要阻止你掉下去。

远处就是自杀崖

蓝洞

看到别人在蓝洞的照片真的好美。但我胆子小,所以没敢报名蓝洞深潜。只好远远地看一看。

鸟岛观景台

鸟岛是北部自驾线的终点。不知道有没有人发现这很像一个躺着的人头。

自杀崖

自杀崖下面东面曾经是美军的战机停机坪,西面就是万岁崖。

晚上去酒店附近的Monster Pizza吃晚餐,薯条比汉堡王还大

今天开始跑南线。如果要对比的话,南线真的没有北线漂亮,可看的东西也要少很多。

南线海滨公路

沿海公路上靠近海边可以烧烤野炊什么的,集市也在这边,可惜两个集市都取消了,我都没有逛成。这是傍晚折返回来照的夕阳。

拉得海滩

有时间的话可以在这里游泳,沙子不是很粗,人少很多,还有天然山洞遮阳。不过没有看到沐浴的地方。

MANGOSIX

午餐在这里解决的,好像是韩国人开的餐厅。味道也还不错。

坦克海滩

坦克海滩是当年美军抢滩登陆的地方,地势很开阔,也很大。也是传说中有星砂的地方。一开始以为星砂的体积略大,没想到找到之后才发现真的是沙子那么大,特别不容易发现。

圣母洞

其实是在山洞中摆了一座圣母像,供信奉天主教的人来瞻仰。是为了躲避战乱,让圣母像免受炮火轰击而搬过来的。位置稍微有点偏僻。

马里亚纳度假村

南线基本小半天就可以逛完了,傍晚时分发现天气很好,索性开车回到马里亚纳度假村看日落。事实证明我这个决定非常明智。这里的日落真的不能错过。

因为太留恋这个地方了,干脆晚餐也选择在这里吃。晚餐不提供自助,可以单点。号称这里有岛上最好吃的牛排,果然所言非虚。

引用 SunBecky 的图片:

酒店看着一般

2017-02-14 17:55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7-02-14 17:55:34 的回复:

回复小胖妞妞:确实非常非常一般,几乎没有性价比可言

2017-02-14 18:07

不错

2017-02-14 23:26

新年快乐!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