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MAY--走天下--《法意瑞》西欧跨年十日行…2017.1.26~2.4

• 出发时间/2017-01-26
  • 人物/亲子

缘起........

先前被拒了1次美签,所以现在很害怕要提前办“签证”的旅行.而且前年才去过东南亚,今年不想再去海岛国家了,考虑再三,最终选择了“欧洲”,但是自己的english又不好,不敢自由行,怕到了欧洲连海关都过不去,直接当场被拒了,所以只能从”途牛“跟团走了 。
     但是欧洲有好多国家,而又不想像赶集一样跑十几个国家,所以就选了”途牛“的”牛人专线“,这个团是途牛自己的会员组成的一个团,不会和其他旅行社拼的团,一圈下来感觉还是不错的,领队是途牛的员工-吴昊,本人真心觉得不错……下次再次去欧洲其他国家的话,我还会选择这个领队的。。

虽然9月份就从途牛定了这个行程,材料是早早就准备好了,只是担心被拒签,一直没有提前把行李准备好,怕到时候去不成了,准备的这些东西浪费掉了,直到最后3天才准备的(因为途牛告诉我们-欧洲的签证一般会在出行的前一周才会有结果).在录完指纹后的一周内的心情真的无法形容,怕接到途牛的电话,告知被拒签了.不过,还好最后还是顺利成行了.

备注: 所带的行李不用太多的,带多了来不及穿的,再说了回来时要买一些东西的,到时候不够装的..我们这次只带了以下这些行李(每个人):
 <1>.2件毛衣
 <2>.1条外裤(用于在瑞士玩雪用的)
 <3>.9套内衣(我们是把准备扔的内衣带着,穿过后直接扔掉了)
 <4>.1顶帽子
 <5>.1付手套
 <6>.1副眼镜(看雪多了会有雪盲),1个双肩包.
还有:就是一定要带一些榨菜,方便面,自加热的饭和一些零食,因为当地的中餐馆的饭菜是没有什么味道的.
         但是零食少带点,因为欧洲这些国家规定在公共场所包括大巴车里是不给吃东西的.根本没有多少机会吃零食的..
   另:如果喝不惯冷水的话,最好再带一个"烧水壶",因为有些宾馆里没有"烧水壶"的.

材料的准备....

决定后就开始从各个旅游网上选线路了,最后在【途牛】上选了【途牛自营线~牛人专线】
       PS:所谓的牛人专线就是途牛网自己成立了一个团,所有途牛客户组成的团,不是由不同的旅行社拼在一起成的团,而带队的领队是途牛的人,在旅行期间不会在有什么额外的费用要交的,如果在此行程中有什么不满的,不合理的直接找{途牛}的专属客服投诉就好了!
            线路定下来后就开始着手准备以下欧签材料:
 <1>.护照--如果护照有遗失的,还要一份"护照遗失证明"; 若曾经拒签过的,还要一份"拒签理由书"
 <2>.照片-35mm x 35mm
 <9>.在职证明
 <10>.在职总说明详细
 <11>."不能提供营业执照"的证明书
 <12>.对账单---一定要"工资"的对账单,且账户的余额不难少于1W
 <13>.房产证/汽车产权证
 <14>.在校学生--另需要提供"父母双方的出资担保","父母双方的在职证明";"学校的准假信"
 <15>.出生的公证及认证:若同行人有未满12周岁的儿童,还需要额外提供的...
      注:....a.需要的是"出生"的公证/认证,不是"出生证"的公证/认证,一开始也没有注意到这2者的区别,办错了,还重办的
          .....b.公证:只能在开"出生证"的市里的公证处公证,目前公证处还没有联网,跨市不能办的.
          .....c.认证:在拿到公证书的时候,公证处的相关人员会告诉你去哪里办这个认证的. 但是在拿公证书时不要忘了拿一份公证处给的"介绍信".
          ......d.录指纹:一般在出行前的10个工作日安排录指纹的.我们这次还是跑到上海去录的.其实,当实在选择行程时,可以提前考虑从"南京"出发的,这样,录指纹就可以在"南京"录了.不用来回的跑了. 而且12周岁以下的儿童是不需要录指纹的.

出行时间,费用,交通等细节...

出行时间:1.26-2.4.2017
出行人数:2大1小(8周岁以上都算成人)
费用:约¥14223/人
交通:高铁(南京上海)→飞机(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出境)
路线:上海巴黎瑞士意大利罗马米兰上海(其中还有具体的景点见以下细节)

出发喽...

1.25,2017 南京-上海浦东机场

1.26早上10:05的飞机,早上6:30要集合,所以我们只能提前一天到达上海(打车从上海站到浦东的宾馆是RMB157),在浦东机场附近找了一家宾馆住下--<上海航空酒店(上海浦东机场店)>. RMB 318/晚.

酒店有免费的巴士到机场和Disney,很方便

1.26,2017 上海-赫尔辛基

早上5:00起床,本来想到机场吃个丰盛的早饭,但是排了2个半小时的队才完成换登机牌,托运行李,过安检这一系列的手续.等我们到登机口时只剩下30分钟就要登机了,所以只能在登机口附近的店里吃了一碗超级贵的面条.
          出行前计划在"日行免税"店里先逛逛,买些烟,回来时直接带回家送人的(因为欧洲的香烟是中国的5倍),最后时间关系没有买成,不过,最后在回国时还是买成了.

注:进入欧洲时,每个人(包括儿童)最多只能带一条香烟,而且入关时,每个各自拿好,不能替别人拿的(哪怕是小孩),绝对不给多带的,进入欧盟后,海关会查的.一旦发现,要罚很多钱的..

早上9:25准时登机,坐了这么多次的飞机,还头一次这么准点
       这次来回都是芬兰航空~FINNAIR,国际航线的飞机舒适度还是不错的.
   去程-12个小时:
第1航程:Shanghai(上海)----Helsinki(赫尔辛基),历时9个半小时
第2航程:  Helsinki(赫尔辛基)----Paris(巴黎),历时2个半小时
    回程-11个小时:
第1航程:Helsinki(赫尔辛基)----Milano(米兰),历时2个半小时
第2航程:   Milano(米兰)----Shanghai(上海),历时8个半小时

飞机里的内部空间:

从座位前侧的显示里随时能看到飞机的底部和整架飞机顶部的情况

整个飞行的活动,时段和里程

9个半小时后抵达芬兰赫尔辛基机场

法国时间下午7点到达巴黎的Mercure Hotel

很有创意的墙面设计

酒店大堂的木头碳火

第1,2晚入住酒店的房间

1.27,2017 巴黎(法国)

清晨8:30从Mercure Hotel出发到Paris的市区,一路风景清爽

硕大的冰雹欢迎我们的到来

当地特色的墙绘

清晨的牧场

加油站

牧场

往卢浮宫的路上经过的大街小巷

居民住宅楼

原来在法国的"迪卡侬"的门面不像在中国的那么宽广,只是一个小小的门面而已.

卢浮宫正大门对面的商业街

卢浮宫的整体建筑

通往卢浮宫的地下商业街

卢浮宫里的珍品艺术品,美不胜数.只拍了一些代表性的作品.如果想要学艺术的人,一定要去那看看,真的很值得的.

这是屋顶的绘画

猜想,这应该是哪位有名的艺术家在临摹这幅名画

被钉死的耶稣

卢浮宫三宝之一的"断臂维娜斯"

香榭丽舍大街,总统府,协和广场,凯旋门

凯旋门

法国总统府

开往埃菲尔铁塔

带有浪漫爱情故事的埃菲尔铁塔.
         这个埃菲尔铁塔还有一个动人的爱情故事: 一个穷人家的孩子埃菲尔爱上了一个富人家的女孩叫ANNA,但是埃菲尔第1次没有考上大学,ANNA拿了钱资助了埃菲尔再去考,结果埃菲尔没有让ANNA失望,考上注明大学的建筑师,可不幸的是此时的ANNA得了绝症,没过多久就死了,但是在弥留之际,告诉埃菲尔,希望他能在最高处对她说3次"我爱你".
     此时期的法国政府想在市中心建一个300米高的建筑,但是不知道在哪里建,建什么...此时的埃菲尔找到了政府,说自己出钱在塞那河边上建一座铁塔,但条件是这座塔建好后自己要拥有10年的使用权.这种好事政府当然会答应喽.
      当塔建完后,埃菲尔爬到塔顶,对着天空说了3次"我爱你",完成当初对ANNA的承诺.

欧洲怎么可能没有SHOPPING呢,要SHOPPING当然要去老佛爷喽..
   里面的奢侈品要比国内的便宜至少40%,而且绝对不会有假货..因为欧洲人不像中国人,他们都有自己的信仰.

老佛爷对面的一家咖啡店,里面的咖啡还是很不错的.

1.28,2017 巴黎(法国)

第1站:凡尔赛

由于导游的一个马虎,把他的护照落在了一个药店里,只能回头去拿,也因此看到了先前没有看到的景象

中午吃饭的街拍

第2站: 塞纳河游船

第3晚: 入住法国小镇的宾馆

1.29,2017 手表王国--瑞士

高速旁边的服务区

4小时的车程后到达瑞士卢塞恩

千万不要和以下这个"狮子"合影,当地人认为这是不吉利的.

世界名表-百达菲丽手表就存放于右侧的这幢大楼里

这不是鸭子,可是白天鹅

附近找了一家有中文菜单的餐厅吃午饭

宝肌的手表只有看看的份了.

瑞士的火车站,无人检票的

特拉肯的何克维街

坐了4小时的车子后到达邮票王国-列支敦士登

列支敦士登国的王宫

列支敦士登国家的中央大街

瑞士列支敦士登买的商品直接在这里退税就可以了,不用到机场海关退税了

3小时后到达"奥地利"===Sissi公主的故乡因斯布鲁克,也是SWAROVSKI 的发源地

入住的是奥地利的酒店

1.31,2017 奥地利-意大利

离开Inns'bruck,开往意大利威尼斯水城

威尼斯水城

墨鱼面和鱿鱼圈,满嘴都是黑的

费拉拉城堡

2.2,2017 意大利-米兰

前往罗马古城的斗兽场

罗马威尼斯领事馆

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真是富丽堂皇的不行.....它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

最后一站~米兰

米兰大教堂

米兰的奢侈品街

行程中的最后一晚在米兰,当然不能错过当地特色的晚餐.虽然有点贵,但是味道确实不错的.

2.3,2017 米兰机场-赫尔辛基

吃了这么多天的面包,麦片,一到赫尔辛基看到有米的食物就特想要吃了.以前在南京从不吃寿司的,这会儿看到寿司就馋得不得了了,毫不犹豫就下手了.
  贵是贵了点,但是还是很新鲜的...值得一尝!

芬兰的上空是如此的洁净

2.4,2017 赫尔辛基-上海

整晚都在飞机上度过的.

退税

早上7:30就到了米兰机场,本想在机场再逛逛的,在离开欧洲前补补货的,可是排队办理退税就花了将近2个半小时,最后差点误了登机.
      总结了一下整个退税的情况(在欧洲有3个退税公司.):
1.我们先前在瑞士,列支敦士登的税直接在前往意大利的路上已经办完了,比较省事.
2.法国意大利的退税:耽误的时间比较多,因为我们没有规划好什么时候用谁的护照,导致在每个退税处2个大人都要排队,不能分开来办,因为必须本人手持护照亲自办,不能代办的.
     所以,我们应该是法国===用一个人的护照(因为到了米兰机场,退税人员要开箱查你的物品,以防止你骗税); 意大利===用另一个人的护照.这样2个人同时分开来去处理,这将会节省很多的时间.

行程虽短,感受颇深,下次应该要了解过欧洲历史后再一国一国的深度游.

我最近要去那边,楼主可以讲讲那边治安吗,因为我一个人去

2017-02-14 17:43

引用 Cream.Girl 的图片:

国外的飞机可以上网这个真是太好了

2017-02-14 19:27

小偷比较多,其他还好

2017-02-15 08:02

这个上网是要收费的,你看自带的电影,电视就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