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的东京之行,未完,待续...

Ringo (普陀) LV.4
2017-02-14 17:17 289/2
  • 出发时间/2017-01-05

碎碎念

从有出行的想法到决定只用了两天。
第一次一个人的出国之行,说走就走。
果真!这很白羊!
我总觉得有想做的事情就去做吧,趁还年轻,趁没有太多包袱...
虽然这次的东京之行是短暂的,但我确定这只是个开始,未完待续...
P.S:此次日本之行最可惜的就是照片拍的太少,也没法帮自己拍全身照,于是下次再来补咯~

关于出行

蚂蜂窝上有太多日本自由签的攻略了,这边不再复述。
机票:日本航空来回3500+
酒店:相铁FRESA INN-东京东阳町站前(booking预定)1500+
西瓜卡,WIFI蛋
行程安排:
Day1:晚上上海出发羽田机场—酒店休息
Day2:镰仓(江之岛、镰仓高校、极乐寺)—世界贸易中心大厦眺望台
Day3:雷门浅草寺(拍和服照)—新宿(shibuya109和药妆店)—原宿—明治神宫
Day4:秋叶原(女仆咖啡店)—台场—富士电视台—搭成SKY LINE去成田机场上海

发车啦(笑)

因为这次的行程真的很突然,外加又是一个人没什么出国经验,就纯粹按照自己的意愿走走看看,也许去的不是最人气的路线,也许一个人遇到了些许困难,不过这种静下心来,不走马观花的旅行更深得我心呢~
准备好发车咯~~~

1.5日,搭成浦东机场18:25分日航航班,起飞啦~
感谢好朋友送我到机场,其实原本应该是我们俩一起去的没事,我们还会再约!

其实早前对日航和全日空都比较感兴趣,还记得曾经追看《甜心空姐》的日子。其实真的坐了后跟想象的还是有区别,感觉日本空乘的服务耐心但不过份殷勤。机餐比较清淡,机上的娱乐设施有些许老旧,片源不是很多,总体还行。

大概10点多飞机降落在羽田机场啦,随着入境,取行李,基本要11点了。来之前就听说日本的地铁很复杂,但又因为带的日币不多,想节约一点,还是尽可能地避免搭的士吧= =
于是我硬着头皮问了一个工作人员上了第一辆车(本人英文程度麻麻,日文就会那一两句= =),其实我当时是懵的,不能确定自己坐的对不对,车子下来后其实方向是对的。但是要换成的车子已经没有了,于是不得不还是搭了taxi。日本的的士开得很快,就差没飞起来了大概楼主是累了,就差没吐了。我观察了一下,20分钟左右的车程花掉8000+日币!肉疼
于是到了酒店,洗个澡,倒头就睡

日本第一天

睡了一觉人舒服了很多。在楼下的麦当劳啃了个汉堡就直冲新宿,其实心里是捏把汗的!
因为日本的地铁我还没怎么搞明白,外加新宿站是很多日本人都会迷路的站,我能否顺利找到小田急中心买到票呢?
事实证明:不要慌!要多问!最好是问工作人员!结合google map冷静分析,奇迹的是我居然没有多绕路诶(迷之感动= =)
我先坐到新宿站,然后下车后千万不要跟着人流乱走!!!因为每个人的方向都是不一样的。
我先是问了地铁站的工作人员,又问了新宿站的服务人员,她手里有一张新宿站的地图,能够很直观的告诉你目标的方向,把这张地图拍下来后,再走几步问个工作人员很快就找到啦!

小田急中心购买镰仓江之岛one day pass
小田急中心设有中文服务站台,但是人很多,其实完全可以在日文站台买票,用日常的英语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买好票后工作人员会告诉最近的一般车在几点几号站台,很贴心。

先从新宿坐到藤泽

藤泽站台的自动贩卖机
日本的自动贩卖机真是随处可见,选则也非常的多!

到达藤泽后再转成江之电,江之电是那种绿皮的小慢车,在居民住宅开出的路道里晃晃悠悠的行驶着,与东京的快节奏形成强烈对比。站台里时时刻刻能听到鸟叫声,天空蓝蓝的,那一刻心情真的超宁静!

江之岛站台前的小鸟穿起了衣服,不少日本人拿出相机留念,嘴里还不住的说着卡哇伊~

江之岛附近的海岸
 天空很蓝!是真的蓝!孩子们在沙地里捡贝壳,听着孩童们的嬉笑声,海浪拍打海岸的声音,内心有了一种恋爱的冲动。若是跟喜欢的人住在这里,养条小狗,日子过得简简单单似乎也很幸福!

不知不觉来到镰仓高校。说实话看到的一瞬间的我是失望的= =就是一个站台。
但我想很多人来这里都是为寻找《灌篮高手》的那份情怀,很多人守在站台前就是为了捕捉火车开过的那一瞬间。
其实第一天我穿了长款校服去的,但是一个人不方便留影,我让一个妹子帮我按了一张背影。

日本的学生妹穿的很少,都是短裙光着两条腿。
其实看看我自己也没穿的多到哪去

波光粼粼

镰仓高校前肚子饿了,于是在江之岛的一家拉面店里解决了午餐。
一家外表看起来不起眼的拉面店,里面很干净温馨。可惜是小店,完全没有中文菜单,服务员也不懂英文。
我说想要豚骨拉面,要有叉烧,玉子(鸡蛋),于是店员给我端来一碗热乎乎的这样的面

日本拉面汤底很浓郁,太浓郁了,偶尔吃不错,多吃了会腻的感觉。

然后继续搭成江之电,在不同的站台下来走走看看

我喜欢这样的安静。

晚间的镰仓车站亮起了漂亮的灯

镰仓回来,天已经渐渐黑了,于是打算去看夜景。
很多人会去东京塔或是六本木之丘。
我真的要极力推荐世界贸易中心大厦眺望台!
地址:港区浜松町2-4-1 世界貿易センタービル40F   T:34356026
我也是从别的蜂友的游记中偶然发现的,她既可以将东京塔和东京夜景尽收眼底,外加人少,票价只有六本木之丘的三分之一600日元。
我走进眺望台的那一刻,虽然早就听说景色很美,但是还是被十足地震撼到了!照片拍不出的她的十分之一。
让我不禁想到侯湘婷《东京之吻》里唱的:灯火一样俯瞰东京夜的海洋,星星一样黑夜隐藏了富士山,我一个人隔着落地窗,想着我们到此一游的合照...

看到不少日本情侣,来这里谈谈情,看看景。最美的景色和你一起分享,本就是很美的事~

日本第二天

其实浅草寺本不是我的旅行目标,但想着即使一人出行还是要留点照片,于是再出国前约了当地的留学生跟拍服务。事实证明没有选错,小也妹子非常友好!很好沟通!而且拍摄价格也比别的店家优惠很多。带去的和服店就在浅草寺附近,有很多不同价位的和服选择。于是收拾收拾变身啦

浅草寺是一个小小的寺庙,前面是一排小商业街,还有一些小吃摊。我去的时候人还不算很多,走的时候游客就超级多了。我去的时候是7号,听说9号是成人礼?会有很多身着华丽振袖的20岁成年少女,来庆祝她们的节日,想想那画面应该是极美的!

丢几张照片...

下午去了涩谷还有原宿。
涩谷是日本辣妹的出没区,不过随着GAL系的没落,109也渐渐没落了吧。店员MM很卖力的在叫卖,牌子都是我们常见的日系品牌。不管是甜系的liz lisa,ank rouge,日常系的ingni,dazzlin,还是姐姐系的rienda,luxe rose都集中在里面。其实我也算是日系女装的爱好者,但不知道是不是年龄上去了,现在觉得109的质感差了点。

原宿也是学生妹超多

晚上去了明治神宫,没想到人还是很多啊~时不时能听见乌鸦叫。

我觉得白天来会更好,运气好也许能看到日式的传统婚礼。

日本第三天

一转眼就到了在东京的最后一天了。虽然我不是动漫迷,但也算半个偶像宅,所以打算去秋叶原看看。

去了太早了,女仆店还没开门,转身去了隔壁一家天妇罗店吃炸虾盖饭。说道秋叶原出名的就是动漫,女仆店,还有偶像文化了。因为如今的AKB曾经也是在秋叶原起步的。其实当天想去看场地下偶像的LIVE的,但碍于实在没有时间就作罢了。

一本满足!

照片上这张是@home女仆咖啡店的看板娘。HITOMI酱(小瞳)
其实她在05年时就是@home的人气店员,然后慢慢晋升到女仆长,再到店长,再到现在变为社长也是蛮厉害的。
我原本也是想去@home的,因为是我最早知道的日本女仆咖啡店,但要11:30开门,所以去了maidremin。
女仆店除了指定的合影,是不允许拍照的,哪怕是路边的女仆MM,要拍也只能偷拍。
所以一开始我以为路边发宣传的女仆是可以拍的,就硬生生站到人家面前,拿起相机,人家就用宣传单挡脸啦= =
女仆店里有很多套餐,我来了个全套大致包括主食,甜点,饮料,与女仆合影,互动,女仆为你表演一首歌。店里时常进出不同国家的人,女仆也是经常见到了,所以还蛮专业的,基本不会冷场。
食物味道一般,但造型很可爱。我觉得若是对这方面文化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来体验下哦,不敢兴趣硬生生坐进来可能会脑门疼(捂嘴笑)

萌萌的菜单和看板

点歌环节,女仆会有一本点歌本,上面有她会表演的曲目,基本是动漫和偶像歌曲为主,我点了cha cha sing,谁叫我是早安家族饭呢。她们有个小小的台,可以站在上面跳舞。其实我在想我为什么要点cha cha sing,动作真的很kuso啊!最重要的是我跟着一起跳了
最后,和为我表演的miku合影留念。

女仆画的图案也是萌萌哒

下午东京下起了雨,也要回家了,似乎有点悲伤的气氛。
我来到了台场,一个人打着伞在雨中的台场漫步。也许是前段时间刚补完《古惑仔》的关系。让我想到皓南和美玲在台场的一幕。
美玲说:这里是很浪漫的地方,很多日剧都来这里取景。如果谁跟我在这里求婚,我会立马答应的。
皓南只是低着头“嗯,嗯”地应付着。
我喜欢小结巴,但我并不讨厌美玲,最起码她是拿的起放得下的女子。
她可以在KTV里调皮的唱着《我爱洗澡》“勾引”陈皓南,也可以在镜子上写下东京分手也是一种浪漫,然后默默离开。
虽然中途有点作,但我相信这是女人爱到深处的天性。

台场附近的巨型高达
 富士电视台不让拍照,外加下雨略不方便。

回去是在成田机场,所以提早出发。中途搭成了SKY LINE,非常快!节省了不少时间。

虽然这次的日本之行非常短暂,但我相信不久的将来,一定会再踏上这片土地!
byebye~东京~,nippon下次见~!

结尾附一个喝到的可爱的草莓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