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南方人儿,冬至北上

• 出发时间/2017-01-30

先发点图片镇镇hhh

啰啰嗦嗦一些话

去过不少地方但都因为懒癌只有些照片回忆,第一次游记就要献给北京啦。
文字总是能让人记起更多的故事。
知道三家人要一起去北京时候还是有些许忐忑的,因为要做足攻略啦╭(╯^╰)╮
在家里做好了图文并茂的文档hhhhh
最重要的当然是看好时间买机票~!!
还好财务大臣父亲大人早早就订了,hhh。
作为南方生活的人当然要查好天气,虽然北方有暖气!!但是请相信我一定要穿羽绒服和棉靴!!
因为去了之后完全不是想象中  哎呀一直在走脚当然会热啦~\(≧▽≦)/~!!
零下气温再加上大风刮脚根本走不热。。北方人不要笑- -
还有手套,口罩如果你是冬天去一定一定要这些东西的。。
如果你要去看升国旗更加强烈建议带暖足贴!!等的时间会让脚没知觉。。
女生要带好护肤乳哦~会吹的腿洗澡都会疼。。
最后自己的换洗衣物袜子什么的带好就行啦。
反正后面会有详细讲的~

正儿八经的报行程

【时间】六天五夜(春节)
【人数】9人(三家)
【消费】8000-9000左右(每家)
【机票来回】3558(每家)
【酒店】3119(每家)飘home连锁(前门大栅栏)
订酒店app推荐艺龙。价格相对便宜一丢丢,可以预付或者到店付。有的酒店会有返现。
这段先写这么多,记性不太好。想到再补哈哈

DAY1.福州 ——北京

提前收拾好了行李~下午的飞机
SC4757计划长乐17:20——20:20北京  but  人生总会经历不多不少的晚点
等啊等啊~延误了一小时
这里又要安利APP了   叫飞常准    可以看到航班动态    绑定手机之后会有短信提示我觉得还挺准的~
北京落地,下飞机之后就感觉一阵冷风。。
取完箱子就要找酒店啦。怕走来走去麻烦就直接定在了前门大栅栏,因为离天安门比较近,方便看升旗~
不过要坐机场线进城然后在转地铁了。

因为九个人买票觉得麻烦就统一办临时公交卡啦,起充是100,我们当时是拿了900办卡来着,因为是9个人啊哈哈~
走的时候也可以退,有很多个退卡点,我怕不知道哪里退还拍下来了。如果坐飞机回的话当然还是到机场退最好啦。
问了执勤的小哥哥坐机场线去城里,好像票价是25还是15来着,反正刷的公交卡忘看了。

基本都是机场线做到东直门转其它线路。北京地铁2号线感觉建的很早了,看起来老老的。

酒店在大栅栏胡同里,地铁2号线前门或者和平门下都可以,都是靠高德导航的。下地铁之后兴冲冲的跟着导航走。本来飞机就晚点了,下地铁的时候好像都快十一点了。路上只有一两个骑自行车的人了,走到胡同里以后也是挺安静,只有几盏路灯,觉得北京老城这边还是挺好的。如果在其它地方估计十点十一点灯肯定还是挺多的。

终于找到了住的地方歇下啦。~\(≧▽≦)/~

DAY.2八达岭长城——十三陵——奥运村

之前在做北京攻略的时候就考虑到八达岭长城很远,坐车什么的也不方便,从住的地方也要转车票价加起来也不算便宜多少。索性淘宝上随意一搜,看到了有八达岭一日游的团,多对比几家。选了一个评价算高的。
北星旅长城一日游。团餐也还不错。
早上天太冷风很大先带我们去的十三陵。古代皇家陵墓~听导游说夏天人很多都要排队走。陵拍照好像不太好哦,就收起了手机听讲解。
中午吃个饭就去长城啦,有那种路边100两人的拉你去长城千万不要上当啦! 会带你去水关长城什么的,反正就是骗子。暑假去云南的时候已经被骗一次了- -
导游怕时间来不及建议大家买了滑车票(~o ̄3 ̄)~  坐过索道还没坐过滑车。倒是体验了一把。
放个小视频~

我觉得长城是拍不出他的雄伟的,只有去了才有感受。建长城的都是好汉!~

hhhh坐滑车下来的自拍~

下午就把我们放到奥林匹克公园这里了。公园不要门票,但是进鸟巢和水立方要门票。
我们就在外面转了转就要下午六点啦。
其实最好是晚上来看水立方跟鸟巢,会有灯光更漂亮。
找了最近的地铁就回酒店那边吃饭啦。

DAY.3天坛公园——王府井——全聚德

我们从酒店出发的时候大概八点多吃个早饭就九点了。出门问了公交。
好像坐的是特11路坐到天坛南门站。公交上还有两个执勤的小哥哥,北京公交跟别的地方不太一样,是分段计费。上车刷卡下车也刷卡,跟地铁原理是一样的。有公交卡还会半价。
后面也坐了好几次,都是一块钱~
到天坛了买票学生证是半价,建议买联票~不买的话,里面祈年殿回音壁那些你要想进去单独买就更贵啦。
好了~放些天坛照片~

去的时候运气很好!!天超级蓝!!没有雾霾!!

皇穹宇这个里面是不能看的。外面有铁栏杆锁着的

发朋友圈有人我为什么建筑不拍完整。。下面的阶梯呢?~因为去晚了!!下面都是人。。
但是可以近距离去看它~

我们从天坛南门进,先看的景点就是斋宫。
斋宫是古代为皇帝行祭天祀地典礼前的斋戒之所。去的时候斋宫里面的人比较少。门口有一个阿姨会告诉你凭身份证换参观门票。这种红墙琉璃瓦真是好看!!

呐~这个就是身份证换的参观券。

当时录的时候有两只鸟儿一起在飞,看起来自由自在~就把这点剪下来了~

刚好那天是大年三十
准备吃顿好的~从天坛出来就直接搭公交去了王府井,中午就在小吃街晃荡。just soso
碰到商场转了转买了双鞋。。
讲真我去之前心里就想反正每天都在走路教怎么会冷啊不可能
简直不要太天真!!
但是以防万一还是多带了一双新棉鞋
but!! 谁知道新棉鞋在家没穿过居然不跟脚!!一走一掉。。
索性在王府井步行街买了双厚运动鞋
好了!!全聚德走起~~

我们是四点左右去的,居然要等位。。等就等咯

师父会当场片鸭肉

看起来是不是很好看!!其实我觉得吃起来也没什么。。特别的?

这个叫盛世牡丹,当时服务员可搞笑啦。讲解完之后问我们要不要拍照,我心想你放那我们自己会拍的啦。。谁知道她说要拍就快哦,盘子不够用想腾盘子。。
后来。。拍完盘子就真的拿走了= =

这个汤还可以~

那天去的人真的超级多!! 我们吃完还很多人在等。出来的时候似乎还看到了跟导游旗一起进去的。。
莫不是带团参观??

DAY.4天安门广场——故宫

这是在北京的几天冻得最惨的一次!!
请冬天去看升旗的人!!一定要带暖足贴!!暖足贴!!暖足帖!!
大家一致同意早期去看升旗。估计这是我2017起的最早的一次。
四点钟就起来了。。
而且万万没想到三十晚上北京会放礼炮。。要早起就早睡了。
睡到一半被礼炮炸醒。。那就起来看烟花好了- -
反正就是没睡几个小时。
走在路上没看到几个人然后突然半路出来了一二十个hhhh
一定是去看升旗的!!跟着他们一起走。。其实还想偷偷跑几步来着hhh超过他们
到天安门广场附近会有过安检的地方分好几个道排队,七点钟左右才会开。。
然后就长长的几队人在那排着。。越来越长= =
幸好风不大,只能在原地蹦跶取暖。旁边会有大叔吆喝卖暖足贴稍微好一点,不过也就那一会暖和。
自己脚不热穿再厚的鞋都没用啊- -
等到七点安检人员来了!!万分激动!!!安检员也挺好玩的,看到稍微有点奇怪的就把你拦下来问你跟谁一起,几个人怎么怎么的。。
过了安检立马拽着母上狂奔啊!!(别问我为什么只拽妈不拽爸,因为我爸背我妈的大红包被查包了2333333不厚道的笑了!!)
整个个广场的人都在跑。。!!感觉跟去抢钱似的hhhh
现在想起来真好笑哇

抢到了第一排!!跟我爸心有灵犀他追到我们站在一起hhhh兵哥哥们裹得超严实站的直直的。然后就是一直等关灯~天亮~就要升旗啦。
升旗的兵哥哥们走正步的时候真的声音无敌整齐,无敌响。加上国歌作为中国人民超自豪!!
单反录的视频文件太大啦就不发视频啦。

冻傻之后大家就回去休息了会。中午出来在大栅栏吃了个铜锅涮肉~
下午就来故宫啦。
然后又要再过一遍安检,因为故宫在天安门后面,帝都就是注意安全。
这安检过的有一个小时。。比武汉光谷堵的时候还厉害。

帝都门票都很便宜~学生更便宜。要拿身份证买,好像也不用学生证,看身份证年龄就能买半价票?叔叔家姑娘高中生好象没有学生证也是半价。有计划的可以提前到官网上订票,因为每天会限流八万人。

不要问我问什么又照不全,因为人更多了!!

视频感受一下。。iphone延时摄影

这张好像用的前置摄像头。

看到这角落的时候就觉得光太美了!!

匆匆忙忙进故宫走到一半想起没租讲解器。。导游带队的超多蹭一蹭。特别是有个殿门前可以近距离参观,然后大家挤在一坨,漂亮外国小姐姐们也在!一边挤一边笑hhhh挺好玩的。

门锁都是历史的痕迹啊

对了,故宫会在闭馆前开始赶人,这样游览时间就更短啦。所以三家分开行动效率更高。但是我以为故宫就一个门可以出来的,不走回头路。结果出来找人的时候可尴尬啦。
电话打了几遍才知道阿姨家从侧门出了,对呀!我们就在出门护城河这边~可是我们也在啊。。找了好几遍。。结果两人根本说的不是一个地方的护城河。。
索性就大家自己回酒店,反正已经轻车熟路了

出来就可以看到景山公园,看到很多闪光灯闪,那边可以拍到故宫全貌。门票好像2元,体力不行啦再加上当天人超多。就没去咯。
等公交的人也好多,绕故宫走了外围,护城河全都结冰了,走回天安门~

路上碰到三块一串的糖葫芦。比胡同里推车那个卖的好吃,天黑看不清,推车的还卖给我们坏的= =

看到兵哥们匆忙打开手机!!!糊了。。

没关系!!还有正面!!都高高的。左边军大衣在喊口号~

要给站岗的兵哥哥竖大拇指

差不多降旗完了之后广场那边就被清空进不去啦~

DAY.5圆明园

惯例走到地铁前门站
好像转了一趟地铁,然后到圆明园站下的。
门票也是买的联票,挺便宜的。

”让我再尝一口
我在等你呢“

往里面没走多久看到一个小摊再给一个外国boy画名字
好奇看了一会儿hh
就在他动笔的这个地方大家都还好奇画的什么,外国boy问“dragon?”
原来画的是龙哦~
厉害啦
画完之后boy一直称赞 prefect!!哈哈厉害啦

已经感受到无雾霾就一定大风的日子啦,天很蓝哦

圆明园很大一部分是湖。整个圆明园面积有故宫好几个大了。

这个在大水法附近,黄花阵,进去不好走出来,有点迷宫的意思~

亭子下面就是酱的~

湖边的两只大天鹅~有人喂食还会打架抢吃的,右边这只老凶啦(* ̄(エ) ̄)

大水法应该是圆明园很出名的地方了,你站在她面前会有些无力感,很好的东西被无情摧毁,可能会站在面前幻想她以前是个什么样子,多么漂亮可是都毁了

圆明园里还有一个十二生肖展览馆,讲一些历史,里面跟外面比暖和多了~

从圆明园出去坐公交去颐和园,好像402?记不清拉。然后等了超级超级久,等的都快要放弃了他来了。
下了公交随便吃点东西,就往颐和园走,走到发现人超多,排队窗口少。队也长,当时已经三点多了,估计买票进去了还没走多久就要闭馆出来了。
建议要圆明园跟颐和园一起逛,但是要早起一点。两个隔的还挺近的。
没去的地方以后天不冷的时候再去~~
被北方冻怕啦

回酒店从前门地铁站出每次都可以看到正阳门,补一张~

晚上就在大栅栏这些个胡同里瞎逛啦~
看起来甜甜的,有的还要蘸糖更好吃。
卖特产的地方当然会有卖糖葫芦的,有散的有罐装的,罐装就是十块钱一罐,但是特产卖的都是山楂糕那种糖葫芦,不是串起来的那种,不过也挺好吃的,酸酸甜甜。

哈哈住了五天的酒店~灯也不错

DAY.6地坛公园庙会

地坛公园为什么没有照片呢!
因为!
全是人!!出门的时候根本不用走!!
别人会把你挤出来。。
可惨啦~
好了没图啦朋友们~又回酒店取了行李就飞啦~
最后  到机场的时候退了一卡通~
差不多这么多天加上机场线的交通费花了一百左右~
最后有幸能看到最后的朋友们
感谢你们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7-02-14 18:27

引用 qujudy 发表于 2017-02-14 18:27:25 的回复:

回复qujudy:祝你玩得愉快呀~注意保暖哈哈

2017-02-14 21:16

北京欢迎你

2017-02-14 23:25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7-02-20 10:59

引用 吴四喜Shiki 发表于 2017-02-14 21:16: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