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上普吉,遇见斯米兰,邂逅清迈——三入泰国之行

四门厅 (上海) LV.16
2017-02-14 17:19 1654/19
  • 出发时间/2017-01-31
  • 人物/情侣/夫妻

关于前期准备

距离从甲米回来已经有一年了,自从甲米回来之后就已经开始计划下一次的出行。关于本次目的地的选择,老婆想去清迈,我又想去海岛,所以综合考虑下来普吉和清迈都去,2017年1月31号出发,2月8号回来。这已经是我们第三次泰国之行了,攻略都不需要做,直接着手机票酒店事宜。
酒店是去年过完年之后就已经订了,booking上找到了Le Versace Residence(普吉岛3晚1390人民币)和Sanae Hotel Chiangmai(清迈4晚1810人民币),订清迈酒店还出了个小状况,一开始订的是另外一家,结果11月份的时候,booking打电话给我说那家酒店由于政府的原因关门了,只能再重新选择一家清迈的酒店,也算是意外的收获,后面会说明。
订机票折腾了不少时间,先是把中间那程普吉飞清迈的机票订好,7月份亚航APP买的机票和行李托运一共436人民币(亚航作为廉价航空,机票是不包含免费托运行李的,这点还是鸟航比较好)。大头是春秋航空往返泰国的机票,因为春秋机票放的比较晚,10月份才放出来,结果碰到泰王普密蓬驾崩,一个月的国丧期,不知道之后的形式如何,所以就等了一段时间,等下定决心买机票的时候,发现机票已经悄悄上涨很多了,上海到普吉2256人民币(合计15KG行李)。最后一天想在曼谷商场逛一下买点东西,所以我们选择从清迈再飞曼谷,从曼谷回来,清迈曼谷选择鸟航,325人民币(事实再次证明鸟航真的是廉价航空里最贴心的,机票本身包含行李托运,机上还有水和小面包)。曼谷上海还是春秋,2411人民币。

之后就是出发前的准备工作了,某宝买泰国电话卡、办签证(正好碰到办理签证免费期间,只要付20块手续费就行)、买安联旅行险(20块);换泰铢(3900人民币换了20000泰铢)、理东西(替换衣物、单反、水下相机、药物、浮潜三宝、防晒霜、驱蚊水、椰子油、芦荟胶、泳裤泳镜、墨镜、防水包)。然后就是静静地静静地等待出发了…………………………

出发——到达

经过5个多小时的飞行,原定于凌晨1点30分到达的航班提前半小时顺利到达,下飞机,入境,换手机卡,拿行李,一切都很顺利,半小时全部搞定。可是打开手机之后就傻眼了,wtf,不是泰国当地时间凌晨1点么,怎么变北京时间凌晨1点了?这可有一个小时的时差啊,感情春秋航班信息上写的都是北京时间啊……然后收到朋友出发前发来的微信,他们航班晚点了(上海到普吉这一程是分开订的,他们是东航),原定于泰国时间凌晨2点到达的,可现在泰国当地时间凌晨12点半……由于之前我认为和他们时间上就差半小时,所以上飞机前说好在机场等的,结果春秋航班信息是北京时间,东航是泰国当地时间,这一来一去要差了将近2小时,再加上他们飞机晚点,最终和老婆商量下来还是等他们吧,于是和老婆两个人东走走,西看看,两个人坐在行李车上拿出ipad看看事先下载好的《蓝色大海的传说》……

东航MU9857,显示是2点50分到达,最终结果是坑爹的3点10才到,这效率也太差了吧

默默地等待他们将近3小时,终于笃悠悠的出现了。出机场打的去酒店,开价1500泰铢,我们还到1000,虽然还是觉得贵,但这大晚上的,除了taxi也没别的交通工具了。路上没什么车,司机一路120码噌噌噌的就到酒店了。酒店依山而建,车子开到山坡上,下了车之后人再走楼梯下去,老板非常热心,还帮忙提行李。奔波了一夜,该好好休息一下了。

Day 1

酒店房间还是挺干净的,装修有点旧,可能开业时间比较长了吧。有几个观景平台,最好的房间是9号房,就在观景平台上面,几乎可以看到整个芭东。

东海滩到此一游照。。。。。

芭东的海比我想象中要好,因为之前看到很多人说很脏之类的,所以到达海滩的时候,还是有点小惊喜的。
随便走了走,到处是外国人躺着晒太阳,好几个裸晒的,狗狗们也是刨个坑睡觉,随便你怎么弄,它都不睬你
着重吐槽下芭东的伙食,味道不怎么样,但是价格却赶超上海啊,路边很不起眼的饭店4个人点了4,5个菜就要1000泰铢啊,除了空心菜之外都不咋滴

第一天也没怎么玩,订了个第二天斯米兰一日游,做了个马杀鸡,顺带编了个头发。斯米兰一人2000泰铢,oil massage和编头发都是250泰铢,可我在江西冷吃着DQ却怎么看怎么像土匪,这张照片我主要是想表达DQ超便宜,大杯的95泰铢
晚上很早就回酒店休息了,养精蓄锐为了第二天的行程

Day2

一大早天还没亮就起床出发,经过近2小时的车程到达码头,工作人员会给你手环,发放晕船药,不同颜色的手环属于不同船公司和区分一日游和二日游。有个会中文的导游叫阿飞,给我们讲解注意事项,然后就是漫长的一个半小时快艇,真的是够颠的,没吃晕船药的我被颠的有一点难受,当初在科隆我同样没吃晕船药,可一点反应都没有,所以提醒各位小伙伴,还是事先吃一颗吧,有备无患。

米兰在马来语中是9的意思,由9座岛屿组成,最初由马来人发现,故命名斯米兰群岛,只有4号岛和8号岛能上岛,7号岛和9号岛只能浮潜,至于其他5座岛屿,远远的看看就行了,根本不让接近。登岛是不能穿鞋的,上船前小黑会把所有人鞋子收起来放在袋子里。

近中午11点的时候首先到达4号岛,上岛游玩1小时,这个岛是可以住宿的,提供给二日游的游客,有帐篷和木屋,之前我有查过,帐篷800人民币一人,没有电,没有洗澡,只有岛上的公用充电桩和公用冲凉公用卫生间;木屋1000人民币一人,晚上6点之后有电,有空调,有独立卫生间,有冲凉,但只有冷水;还能选择船宿,1200人民币一人,有电有空调有热水,算是条件最好的。住岛上的话可以在岛上探险,晚上打着手电到处找小动物,船宿的话晚上只能躺在甲板上看星星和月亮了

两位小伙伴亮个相,都是单身哦头比较大的那个是个土豪

离开4号岛后是前往7号岛浮潜30分钟,水下能见度一般,珊瑚白化也挺严重,鱼也不多,没有给我太大的惊喜,以为能碰见海龟,结果也没有看到,还是留有小遗憾

给小伙伴们拍个照,其中一个要让我拍出美人鱼的感觉出来,可我怎么看也像是胖头鱼吧

要说美人鱼的话,还是我比较像吧
半小时后前往9号岛,听说是海龟产卵最多的岛屿,也是遇见海龟几率最大的

9号岛的水下能见度明显高于7号岛,鱼儿也多,遇见了一大群,在海里追着鱼儿跑是我最喜欢做的事

银色鱼群中夹杂着一条黑色的鱼儿,喂,幺幺零么?我发现一条间谍

一入海就像是飞出笼子的小鸟,天高任鸟飞,浪里白条小白龙就是我

8号岛,1小时的午饭加自由活动时间,吃完饭能去观景石上拍个照。

在这里看到了不文明现象,跟我们一船的大妈,随地吐痰,导游叮嘱吃完的盘子要放回去也不放,真的有点心寒,在这里呼吁大家,出去游玩一定要遵守规定,保护环境,今天你的不文明举动,很可能导致我们后代再也看不到这样的美景,同时也不能给国人丢脸啊!!!

登上观景石的旅途真艰辛,原本以为之前会有栈道或楼梯,结果完全原始森林的样子,还有大大小小的石头,还好事先穿了潜水袜,减少了脚掌的苦,但老婆还是撞到头,吃了不少苦

辛辛苦苦爬了15分钟,就是为了在view point拍一张全岛的照片

拍完下山的旅途也是万般艰辛,来来回回半小时时间,下山后正好赶上回程,又是一个半小时快艇到码头,接着2小时车程。。。。。。

晚饭在网红6号餐厅解决,蚂蜂窝和大众点评都是排名第一,不管什么时间总有人排队,就在酒吧街旁边,很好找。听说老板是广东人,可以中文点菜,毫无障碍。排了十多分钟之后就轮到我们,跟着大众点评点的菜,一共1500泰铢不到,就是空心菜有点咸,这点好像是普遍观点

吃完饭回酒店坐在阳台上聊聊天,看看街景,晚上的普吉不似白天那样炎热,给人一种舒适感

Day3

在普吉的最后一天,怎么样也要吃一顿大的,没有去最热闹的班赞海鲜市场,选择稍远的拉威海滩。退房把行李寄存酒店后就直奔主题,问了第一辆双条车,1500泰铢来回,价格怎么也谈不下来,只能放弃,又问了一辆空调面包车,1200来回,还能接受,欣然出发

沿途经过山路,景色也是不错,可惜时间不够,不然包辆车环岛游也是个很好的选择

当地人都知道中国的春节,导致价格上涨很厉害,基本还不了价

澳龙2500泰铢一公斤,买了一只2斤8两,3500泰铢

和我手一样粗的皮皮虾,2800一公斤,比澳龙还贵,买了两只,3600泰铢

螃蟹1000一公斤,两只1100泰铢

龙虾头做的泡饭

总结一下这顿的开销,龙虾3500泰铢,皮皮虾3600泰铢,螃蟹1100泰铢,老板收了我们8000泰铢,送了一公斤蛤蜊;加工费100泰铢每公斤,加上饮料共1150泰铢;来回车费1200泰铢,真是奢侈的一顿,不过比国内还是要便宜

普吉——清迈

晚上飞清迈了,酒店订的taxi,去机场1000泰铢,亚航又是晚点,还好时间不长,到清迈10点。出机场门口有工作人员给你单子叫车,小车160泰铢,大车260泰铢。清迈的物价真是便宜到泪奔啊

这里赞美一下清迈的酒店,check in的时候直接中文,前台中文有股台湾腔,酒店房间很大,还是套间,跟网上照片一致,很棒

Day4

醒来在宁曼路吃了点东西,跟着谷歌地图就走到了清迈大学

门口先来张到此一游照

游客进入清迈大学只能坐观光车,我们一行4人一看就是游客,被人拦住强制我们去坐观光车,还好票价不贵,每人30泰铢。等车拍拍拍。。。。。

坐在观光车上有中文讲解,会介绍建筑物的用途,兜一圈后会在最著名的静心湖停留10分钟给游客拍照,好吧,继续拍拍拍。。。。。。

出了清迈大学,大头同学看到路牌上有指示前方有瀑布,正好我也想见识一下,结果走了2公里就看到了传说中的瀑布

清迈的周六夜市相比甲米真的是大太多,物价也是真的便宜,逛了快3小时只逛了一半。最让我难忘的是6点整的时候奏泰国国歌,不管是游客,还是摊主,又或者是乞丐,全部停下静静地听着国歌奏完,但此刻我的香蕉饼正在炉子上烘,结果你们懂得,我吃了一整个烘焦的饼但是当时的环境和气氛,令我难忘

Day5

来了清迈怎么能不去寺庙,清迈就是以寺庙而闻名,除了我之外,剩下的3个都是懒人,没有选择需要爬上素贴山的双龙寺,选择了古城内的契迪龙寺

之后去了某宝订的清迈夜间动物园,门票+接送+导游每人157,其实只要订个门票就行了,进门左边是食草动物缆车区,右边是食肉动物缆车区,很好找,完全不需要导游,缆车上的工作人员也会用中文介绍,自己来也是很方便的

长颈鹿简直是脸皮厚到极点,拿着喂它还不满足,花了30泰铢买的水果,被这头大家伙直接脑袋伸进来扫荡一空

你瞅啥嗫?

Day6

睡到自然醒,酒店离玛雅商场10分钟的步行距离,满足老婆的购物欲。

Levi's牛仔裤超级便宜,6折,包括最经典的501,算下来300多一条

清迈商场算是最划算的,比较之下比曼谷central world便宜

Day7

早上8点半的飞机飞曼谷,酒店订的送机,200泰铢到机场,鸟航是越来越可爱了,不止是飞机,连水和面包的包装都进化过了,而且不晚点

从廊曼机场taxi到central world打表420泰铢,找到服务中心,寄存行李和填退税单在一起,就在ZEN百货6楼

午饭自助烤肉,除了酱的味道有点奇怪,别的和国内没什么区别

曼谷的最后一顿晚饭,4个人全部加起来只有1200泰铢,要预留600泰铢打的去素万那普机场,只能吃碗面或者炒饭,连饮料都喝不起了

回程

7天的时间真的一转眼就过了,最后在素万那普退税又退了1000泰铢,瞬间又有钱了,4个人吃吃喝喝到最后也用的七七八八。

回来之后就要进入紧张的工作中,下一次的旅行还会是泰国吗?

楼主此行的花费大概事多少啊,我上次去怎么都觉得没吃过好吃的,,,

2017-02-14 17:43

2017-02-14 17:52

和老婆两个人全部加起来大概22000人民币的样子,主要机票有点贵

2017-02-14 17:58

引用 耳东冬天 发表于 2017-02-14 17:52:09 的回复:

回复耳东冬天:

2017-02-14 17:58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7-02-14 18:27

引用 moononeyeah 发表于 2017-02-14 18:27:26 的回复:

回复moononeyeah:

2017-02-14 18:39

普吉岛海鲜怎么春节贵这么多!

2017-02-14 22:26

引用 【Ⓜ】_Sister* 发表于 2017-02-14 22:26:35 的回复:

回复【Ⓜ】_Sister*:是啊,我也很想不通,估计是中国人多了,他们不怕没人买,还价太难了

2017-02-15 09:04

引用 四门厅 发表于 2017-02-15 09:04:03 的回复:

回复四门厅:这俩人一顿下来还不得上千…

2017-02-15 14:44

引用 【Ⓜ】_Sister* 发表于 2017-02-15 14:44:30 的回复:

这俩人一顿下来还不得上千…

回复【Ⓜ】_Sister*:我们4个人,人均500人民币了

2017-02-15 14:51

引用 四门厅 发表于 2017-02-15 14:51:27 的回复:

我们4个人,人均500人民币了

回复四门厅:马耶,太要命了,我看游记不是春节的都差不多一共在600左右…

2017-02-15 14:52

2017-02-15 14:55

引用 【Ⓜ】_Sister* 发表于 2017-02-15 14:52:25 的回复:

回复【Ⓜ】_Sister*:可能我点的比较多,2斤8两的澳龙,皮皮虾比澳龙还要贵。泰国本地龙虾相对就便宜了

2017-02-15 15:13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moononeyeah:现在去人肯定少很多

2017-02-15 15:14

引用 banana2028 发表于 2017-02-15 14:55:04 的回复:

回复banana2028:

2017-02-15 15:15

不是说普吉岛海鲜便宜嘛……吃一顿得上千,穷游去不起了……

2017-02-15 23:05

引用 Anna👣 发表于 2017-02-15 23:05:53 的回复:

回复Anna👣:可能是因为春节,国人去的多了,很多东西都涨价,消费相对就比较高了,我觉得都快赶超苏梅岛了

2017-02-16 08:26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7-02-20 10:59

引用 李宁丽 发表于 2017-02-20 10:59: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