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mi出品] 环游世界之独闯新加坡Singapore记 [精美多图]

talentkimi (无锡) LV.8

18世纪,
詹姆斯·库克船长三度航行太平洋
先后登陆新西兰大溪地
汤加瓦努阿图复活节岛夏威夷群岛…

怀着对海洋的好奇,面对未知的前途,
英雄不再犹疑,出发,直到遇见心中的答案

小时候,问你的理想是什么?
“等我长大了,我要环游世界”

毕业了,问你的理想是什么?
“等我工作稳定了,我要环游世界”

工作了,问你的理想是什么?
“等我攒下钱了,我要环游世界”

旅行是一个探索未知的过程
它最大的意义
在于给我们克服对陌生事物的恐惧的勇气

那些不曾到过的神秘海岛,
那种远离都市的悠然时刻,
那个可以和自己对话的安静午后;
面对蔚蓝的海洋,向海天相接处进发,

现在开始,给自己一个环游世界的目标
第一站从新加坡开始

生活中有两样东西是不分国度的,一个是音乐,另一个就是旅行~
我有一个梦想,老去后,翻看护照,里面是满满的出入境印记。
原来,我年轻的时候是如此疯狂,原来我这一生一直在追逐一个不起眼却值得的梦想,而且我做到了

本游记分为十二卷 外加两卷番外 各有各的精彩 希望客官们能看完 文字描述不是很多 主要图片浏览为主 情到深处客官们也可以畅所欲言 其实都不能算作游记 只能说等自己老了 再来翻开看看 能有所触动

第二卷 初踏狮城路

游记中出现的图片和视频均为iphone6手机拍摄 偶尔使用佳能相机即兴创作一下 后期黄油相机加工处理 不喜勿喷 整篇游记发生在2016/9/6-2016/11/7 一个人由于工作的关系 不得不抛下儿子和老婆 独闯未知的国度 此处有莫名的桑感 公司还算有良心预订了新航往返 人生第一次坐新航灰机 感觉还是不错的 经济舱的空间比其他诸如东航 南航的要大一点 舒服一点

下了飞机后 感觉坡坡不愧为花园城市 很美腻动人 立马买了MRT卡和电话卡打了个车入住Bugis一带的Big Hotel酒店休息, 第二天可是还要上班的啊 酒店入住10天后由于经费的原因必须另外租房子 但血淋林的事实证明坡坡房子真心难租啊 很多都是只面向girl和长租 像我这种男士又短租的更是难于上青天 最后还是在老板的建议下找了airbnb的一间组屋

MRT卡是不是很卡哇伊?

这是我在Bugis早上吃的最多的一家店 基本每次都是点Set A kaya toast 但后来我发现亚坤家的会更好吃一点

简单的生活从ST Electronics起航

新加坡有很多著名的徒步线路 全长11 公里的麦里芝自然观光步道 (MacRitchie Trails) 穿过中央集水区自然保护区 (Central Catchment Nature Reserve) 的热带雨林而建,步入其中,开启心潮澎湃的自然美景之旅 长尾猕猴、松鼠和巨蜥可能与您不期而遇。幸运的话,还可能邂逅猫猴或猫头鹰!

滨海湾彩蛋图~~

第三卷 风起海外

遇见真 发现美  今天有幸参加了新加坡双年展活动 感触颇深 满满的文艺范~

力与美的结合

哈哈 找了个app 把自己当了回头条

放的都是十二生肖

远古时期世界地图一角

乍一眼看上去有点恐怕 都是各种人眼做的标本

无尽的星空  多么绚丽多彩

下面进入的是有很多镜子组成的密室 我也不知道是什么 有没有哪位客官能普及下知识 里面有很多花花草草 周围的镜子能看到好多个自己 很好玩 进去之后小心走不出来哦~~~

这是入口的大门

儿童区  小盆友做的实在是太棒了

森林区

这个甜筒很好次哦。。

从艺术博物馆出来后 去新加坡国家博物馆走了一遭 发现里面还有各种美食 很多老外在此地享用晚餐 风景也独好

偶遇一个小型演唱会~~气氛还不错 ~~光线很赞

漫步新加坡河  绚丽的灯光是这桥格外美腻动人

当天还有免费的电影纪录片  现场还发了免费的3d眼镜

回家前在MRT站买了被新加坡人很喜欢的KOI

牛车水一日游 毫无感觉 走了一圈大概半小时 吃了顿心心念念的田鸡粥就回家家了

田鸡粥味道还是相当不错滴

本章彩蛋奉上~~有点像幻境

第四卷 纵横金沙

话说新加坡应该是全球玩水最方便、最实惠的国家吧?新加坡有两个水上乐园,以及两个有水滑梯的泳池(也算是小型水上乐园吧),票价公正便宜,想玩水的话简直是太方便啦。如果你只是想游泳的话就更方便了。在新加坡只要你住公寓(Condo)的话,基本公寓都是有泳池的,只要下楼就可以游而且还不要钱。如果你住的是组屋也不怕,新加坡全岛有20多个公共泳池,每次只要1~2新币。而且新加坡全年盛夏,不游泳你都对不起这么炎热的天气!

今天去了著名的Wild Wild Wet, 号称新加坡最大的水上乐园,在新加坡东北角,离Pasir Ris地铁站步行大约10-15分钟。乐园分 Ular-lah、Waterworks、Side Up 、Torpedo、Professor’s Playground、Yippee、Shiok River 、Tsunami以及Jacuzzi 9 个主题。里面的水上游乐设施有刺激的、有轻松休闲的、也有专门给不同年龄的小孩子的。非常适合带家人或是朋友一起来玩,整个玩下来大概半天左右。

水上乐园路上的美景

一直想买的川久保玲原来在乌节路上的ION 可是相比日本 丝毫没有价值优势 还不如代沟呢

这星期还参加了一个archifest艺术展览  . Archifest presents a series of events to get you and I to start thinking about architecture, through a series of exhibitions and conversations for professionals and public. Explore this website to see more of our events.

美丽的滨海湾 美丽的金沙酒店 非常值得再来一次 感觉照片难以体现滨海湾的美 只有亲身体验一番才能体会

夜晚灯光秀开始

金沙酒店内部装饰

紧连金沙的商场  入住酒店的伙伴们可以凭借酒店确认单购物打折哦

garden by the bay 一日游

本卷彩蛋为F1新加坡站期间各路豪车齐聚滨海湾

第五卷 初入圣淘沙

久违的圣淘沙 念念不忘 必有回响

是不是身材变得很苗条~~

坡坡的绿色植物 很是欢喜

杜莎夫人蜡像馆 居然还有泰勒

tiger眺望塔 上去之后可以看见环岛所有美景 绝对不枉此行

新加坡国立大学NUS 枝繁叶茂 繁荣昌

著名的新加坡红点设计博物馆 通体呈现红色

第六卷 大战环球影城

揭开此片之前先介绍下新加坡的花柏山 Mount Faber是搭乘空中缆车前往圣淘沙的必经景点,一座滨海的小山丘,高度只有117公尺,却坐拥360度开阔视野,将城市海港及邻近岛屿全数收纳眼底,可远观新加坡的港都容颜、圣淘沙以及邻近的印尼岛屿。绿茵中伫立着一只白色小鱼尾狮塑像,是游客们拍摄到此一游的最佳场景. 不过我一个人没有选择坐缆车 哥有大把的时间直接徒步到了圣淘沙

环球影城正片开始 首当其冲的肯定是下面这张大logo了

圣淘沙内部很方便  有免费的捷运乘坐 不过进岛需要收费 出岛是免费的

岛上有很多娱乐设施和海边项目

先说下一个人玩环球影城的好处  一个字形容 “快” 快速通道 相当的快啊 。。一个项目只要自己想玩 都可以玩个好多遍

做这个差点鞋子都湿掉。。。

侏罗纪公园门口的三角龙  工作人员说是古生物学家亲自培养的真的三角龙  直到这篇游记写完我都不敢相信她是真的恐龙!!!

她会动的哦。。。。

埃及这个项目坐坐有点小怕怕的

重头戏来了 新加坡环球影城的压轴项目  Transformers 来来回来玩了3次 相当的爽啊 可惜玩的时候不能拍照和录像

街舞表演 很精彩

唯一可惜的是新加坡环球影城没有哈利波特 想体验魔法世界的盆友们只能去大阪抱团哦

第七卷 漫威之旅

在狮城期间正好碰到科学馆搞Marvel的展览 哈哈哈 太兴奋了      进入Avengers Station之后需要下载他们的APP 原因么就是进去后可以跟各种高科技设备进行互动 有问答题 有视频题 有小游戏 总之很嗨 最后结束扫码后可以看到自己的分数 我最后得分92分 有一道关于钢铁侠的题目做错了 体验结束后在纪念品商店还买了特工证书和id card. I am Marvel Agent now. hahaha~~

说到我们雷神童鞋 我在写这篇游记的时候正好看完了卷发演的奇异博士 第一个彩蛋就讲后面雷神会和博士合作来寻找雷神他爹的故事哦~~

我对漫威电影宇宙灰常感兴趣 恰逢这次展览 有感而发 想抒发下对第三阶段电影的憧憬
美国队长3》(2016年5月)已上映,《奇异博士》(2016年11月)已上映,《银河护卫队2》(2017年5月)、《蜘蛛侠:返校季》(2017年7月)《雷神3:诸神黄昏》(2017年11月)、《黑豹》(2018年2月)、《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2018年5月)[5]  、《蚁人与黄蜂女》(2018年7月)、《惊奇队长》(2019年3月)

本卷彩蛋
奉上合并的小视频 希望各位客官能high

第八卷 民丹岛风云

“花园城市”新加坡闻名全球。畅游新加坡,再去民丹岛,更能深切感受现代文明与原始生态的“天作之合”民丹旅游区位于民丹岛北端,娜湾花园度假村酒店极具南洋情调,大大小小的亭阁、长长短短的通道采用褐色木结构,亭、廊为南洋花卉簇拥,清新的空气中洋溢着淡淡的清香

http://www.brf.com.sg/?lang=zh-hans 这是民丹岛往返船票订票地址 要去的可要从速哦

有很多老外选择去民丹岛度假~~

船开了大概一个小时出头点 就到啦。。。

民丹岛娜湾度假酒店也有个小型的无边游泳池哦。

坐落在泳池里的小型吧台

晚上预定了红树林萤火虫之旅  晚上太黑 手机也拍不清萤火虫 所以才寥寥几张照片而已

第九卷 FINA大战

菲尔普斯~~菲尔普斯~~ 我的偶像! 但从没听说过FINA这个游泳赛事啊 应该是仅此于游泳世锦赛和奥运的低级别赛事把 门票也不贵 大概25新币 来参加的游泳名将几乎没有 只有一个匈牙利女将-霍斯祖我是认识的 其他一概不知 本来还期待中国队里能来个孙杨或者宁泽涛 愿望泡汤

从MRT Stadium站出来后 有个购物商场  还有新加坡国家体育馆 乘比赛还没开始 先在周边逛了圈

MRT出来抬头所见 一股足球的气息扑鼻而来

这是新加坡某中学组织的学生慢跑活动

楼上还有一个小型的漂流和儿童娱乐设施 新加坡的儿童设施是真的比国内多很多

在坡坡看到好多场所都设有攀岩~~

即将举行的WTA赛事 万众期待

Fina 宣传海报

这次Fina赞助商Yakult提供的小包 里面送了两瓶养乐多 两个加油棒 游泳小册子 饼干 笔 饮料 感觉都值回了看比赛的票价~~

加油加油~~~

颁奖典礼!!

选手入水瞬间

到边瞬间~~

这些小朋友都在等待他们心目中游泳明星的到来

小型比赛就是好 还能看到训练池

这可是个大明星哦。。 虽然我都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 不过他参加了上届奥运会 拿了冠军的

来一张游泳馆大门照

最后来一杯特好喝的饮料来结束本章

本卷彩蛋荣归游泳集锦瞬间

第十卷 决战WTA

之前在上海旗忠网球中心看过大师赛 一直念念不忘想看次女子的 这不机会来了么 WTA  Finals 可惜比赛前大威受伤来不了了 只能看到库兹涅佐娃 拉德万斯卡 科贝尔 其他一些新冒出来的我也不认识了 现在女子网坛关注度在逐渐降低 原因嘛 像莎拉波娃这种明星球员都不打了 不过新加坡WTA还是吸引了大批粉丝到来 其中还包括了横跨娱乐圈和体育圈名人Eason

一共看了两场比赛 一场是科贝尔对阵齐布尔科娃 另一场是哈勒普对阵麦迪逊·凯斯 门票好像不是很贵 没记错的话应该是25新币一个人 当然座位是比较靠后的那种 其实就我的经验来说 靠后一点的观赏角度更加~

这里是最让人激动人心的时刻 乘比赛临近结束或者比赛间隙的时候 可以去前排近距离目睹他们的风采 还有很多小盆友拿着新买的超大网球(50新币一个)让球员签名

下面八张图是精心挑选出来的 来自各个角度的拍摄 为此我可是跑了很多看台 有没有大片的即视感

个人觉得这个角度欣赏球赛位置最佳!

新加坡室内体育馆 Singapore Indoor Stadium旁边的大食代 设计感十足

下面是WTA视频随拍 挑了几段合成了下 本来想上传所有的 无奈最大只能上传200m

另附最近几天的闲逛靓照~~

强烈推荐圣淘沙岛 里面不仅有著名的环球影城 水族馆 还有很多娱乐 沙滩 绝对能让你天天high翻天~~ 在坡坡期间 楼主我可是来了很多次 爽了很多次

此处无声胜有声

Marina Bay Sands

哈哈哈 本卷彩蛋非Eason莫属 下图来自微博一个网友所拍 为此现场DJ还专门播放了Eason的爱是怀疑 不过我跟Eason无缘 他跟我看的场次不同 只能擦肩而过

第十一卷 情迷博物馆

总是要等到睡觉前
才知道功课只做了一点点
总是要等到考试后
才知道该念的书都没有念
一寸光阴一寸金
老师说过寸金难买寸光阴
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
迷迷糊糊的童年~~~

玩具博物馆出来正对面---莱佛士酒店 一个富有殖民时期特色的酒店 据说比金沙酒店高级多了~

莱佛士出来没走几步就是raffles city

我儿子最喜欢各种车子 家里已经有很多多美卡小汽车 都可以开展览拉~~

suntec购物中心 李嘉诚建造 据说请了风水师来设计的 有一个财富喷泉

花了10新币玩了个7d游戏 感觉很爽 有种在异界打怪兽的赶脚

随处可见的日式餐厅

之前在墨尔本看到一次彩虹 今天在新加坡又一次看到了彩虹。。。

回到家中房东的儿子正在尽情得投入在歌唱之中

第十二卷 夜战F1

新加坡站是F1唯一的一个夜间赛道 平时的马路在比赛期间会改造成赛道 犹豫滨海湾的存在显得异常美丽动人 可惜的是当时手机没电 又没带充电宝 都没怎么拍照  好在之前在上海看过两次F1 拍了大量的视频美照 之后写游记的时候会再上传

正赛开始之前先来一波豪车集结号

这完全是这辈子见到豪车数量最多的一次啊。。。。

乱花渐欲迷人眼呐....

天色逐渐黑暗  比赛前的气氛也越来越浓厚

没钱买起跑道 只能坐在最便宜的边边上

这是网友的俯拍图 应该是kimi的座驾

跟上赛道不同 感觉这里抓拍特别不容易  ....而且我还只带了我的iphone

比赛结束后 在微博上看到说有一只大蜥蜴光临了赛道 ~~~ 当时我怎么没有发现呢。。。

f1比赛一周后去了溜冰场 进去小憩了会

ION商场门口自拍照 哈哈哈

下面就是哈芝巷了。。。。简称涂鸦一条街

MRT站步行通道里的一些油画

番外二 凤舞九天

在坡坡一个人无聊 看了好多场电影 电影票是长这个样子的

一些随拍 记录点点滴滴

滨海湾花园的夜景也是相当迷人 我去的那天正值国内中秋节 气氛很热烈

一些实用信息 新加坡微信公众账号:新加坡眼  上面记录了吃喝玩乐
http://www.sistic.com.sg/  各类演唱会 活动节目 类似于国内的大麦网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 下次再见~

新年快乐!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2-14 23:41

引用 米兰小王子 发表于 2017-02-14 23:41:16 的回复:

回复米兰小王子:谢过 已赞

2017-02-15 07:57

引用 talentkimi 发表于 2017-02-15 07:57:44 的回复:

谢过 已赞

回复talentkimi:巴萨输了,今年皇马有机会了

2017-02-15 08:59

引用 米兰小王子 发表于 2017-02-15 08:59:21 的回复:

巴萨输了,今年皇马有机会了

回复米兰小王子:哈哈哈 别奶我渣团 。。。。要低调 攒人品

2017-02-15 09:51

引用 talentkimi 发表于 2017-02-15 09:51:06 的回复:

哈哈哈 别奶我渣团 。。。。要低调 攒人品

回复talentkimi:等我米兰复兴,必先杀皇马再斩巴萨

2017-02-15 10:30

会等很久哦  意甲还没熬出头呢

2017-02-15 10:56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7-02-15 13:26

thx

2017-02-15 16:20

2017-02-17 10:07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7-02-20 17:05

引用 flymurry 发表于 2017-02-20 17:05:44 的回复:

回复flymurry:我是出差啊  基本能去的都走遍了。。。新加坡一年四季都可以去

2017-02-21 15:11

确实很不错

2017-02-23 12:52

引用 姬百合 发表于 2017-02-23 12:52: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