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Brittany]love在北纬7°6′35″(未完待续)

Brittany (西安) LV.5
2017-02-14 17:28 335/2
  • 出发时间/2014-02-12
  • 人均费用/22000RMB

前言

如果说阳光,沙滩,大海是每个女孩子的梦想,而马尔代夫就像是上帝赐予的最美好的礼物。近年来由于温室效应海平面逐渐上升,不少岛屿都有缩水的迹象,想着人生在不疯狂就老了,在来得及的时间奔赴心目中最接近天堂的地方是一直以来的愿望。在人老迟暮时,翻开尘封的记忆,让时光凝结。

About一些照片

About出入境卡

马尔代夫不需要申请签证,只需要填写出入境卡,一般会在飞机快抵达时由空姐发放,出入境两联在一起,可以全部一次填写完成,入境的时候马代海关会只收走入境卡,剩下的出境的时候递交给海关即可

About预定时间

原定于14年春节旅行,当时钟情的岛屿已经在半年前订好,马代上的岛屿是全球预定,这一秒钟不下单或许下一秒酒店就已经订满了,加上水上屋异常火爆,所以一定要提前准备。

About选择岛屿

马代的岛选择性非常多,主要根据岛屿星级、上岛方式和浮潜级别来选择。岛屿星级评定主要是看硬件设施、岛屿大小来决定的。上岛方式分快艇、水飞、内飞转快艇水飞主要是2家公司在运营,机场到达出口的右手边就设置有显眼的柜台。
马代酒店基本上都实行以下几种套餐形式:
BB(Bed/Breakfast),房间和早餐
HB(Harf Board),房间和早晚餐
FB(Full Board),房间和早中晚餐
AI(All Inclusive),房间、全餐以及非动力娱乐设施全包
麻袋的上百种岛屿足够让你看的眼花缭乱,所以前期必须通过了解才能知道心中所属的岛屿是什么样子,然后罗列出条件通过重重筛选,最终找到一个印有自己标签的完美岛屿。比如:浮潜控,沙滩控,泳池控,摄影控。。。要不然一直纠结在选岛中无法自拔,看看自己最需求什么,对我而言,我俩都是摄影控,那就取决于海水够清澈,沙滩够洁白,人烟稀少是最好的, 当然去马代就一定要体验无边泳池,也就是水上屋,有格调的酒店设计也会加分,这些在短时间做选择、确认,必须具备最强大的心态和大脑,越来越佩服自己的果断

About选择代理

由于是自助旅行,所以选择一个代理,显得尤为重要。网上有很多代理,也有实体店代理,这时选择一个信誉度高的,不要贪图便宜,你要相信价格和质量成正比 。对于选择房型,建议沙屋和水屋都要体验一次,全然不同的感受。

About临行前的准备

1护照
2身份证
3酒店预订单
4信用卡(最好是visa)
5美元(国内银行一般不兑换一美元,可以在国际机场兑换或是在酒店找小黑兑换,费用较银行稍高,一般准备小费40美元足以,其他消费可以刷卡,身上不必带太多的现金,以免丢失)
6购买意外保险
7各种证件的复印件+2寸照片2张
8签字笔
9服饰+单反+日用品(略)

Day1:西安—重庆

我选择的是从重庆出发,由于一直很向往宫崎骏动漫电影里面的场景,一次意外看见网络疯传酷似《千与千寻》动漫电影原型--洪崖洞此后便一发不可收拾的爱上了这座山城,当然这里美食的力量的是无法估量的,足够满足一切需求辛辣口味较重人群。

一直觉得吃辣人生才够完美

重庆的最大感受是:不停在上下坡路徘徊,要想在这个城市生活,一定要减掉身上多余赘肉,要不走起路来会很费劲~对于治疗恐高也有明显的疗效,但最值得一提的是网络疯传酷似动漫电影《千与千寻》中相同场景—洪崖洞,实在太壮观了,尤其当夜幕余晖洒在金碧辉煌的街道上,仿佛一不留神就会有只青蛙跳出来跟你说话,实在太不可思议了~

Day2:重庆—male

怀着激动的心情想着将要来到麦兜所描述的世界,难掩兴奋,准备起飞

到达马累的机场,填好出入境表格,顺利通过海关,取过行李走出机场时,湛蓝的海水映入眼帘,天空中似棉花糖一样的云朵,天气也没有想象中的炎热,空气很清新,微风打在脸颊上很湿润,相比西安往常的燥热,这样的天气更加怡人,对于皮肤干燥的我竟然完全没有任何紧绷的迹象,像是给皮肤做了一次深度补水的面膜,这一切仿佛美得那样不真实。。。

从机场到达市区需要坐船,这时用到岛上最重要的交通工具-快艇

到了马累市区后,打个车到达所预定的酒店,路程我觉得还好,但不停地在转圈,估计要是迷路,准找不到出口,因为每个小巷都很相似,到达酒店办理好入住事宜,这时你拿着房卡,热情的小黑会主动迎上来帮你拿行李,这时你不要say no,只需要说谢谢并给小费

晚上7点是祷告时间,这时所有的店面都会关门,在这一个小时期间,这座小岛仿佛被施了魔法一般,寂静的无任何声音,我们走在空无一人的小巷里,不知沿着弯曲的街道走了多久,道路又恢复了往常的喧闹,我想祷告时间一定结束了,此时肚子开始抗议,我们选择了一家带有异国氛围的餐厅,坐到座位后,热情的小黑迎了上了上来,问我们吃点什么并附上菜单,菜单上的价格大约是国内的三倍,可能包含服务费的关系,接下来漫长的等待,一杯橙汁等了半小时毫不夸张,耐性全无后便匆匆结束晚餐

趁着夜色我们夹杂在喧闹的人群中,在异国的街道,我们可以肆无忌惮的聊天,有时想想这样的感觉真好,旅行的意义不正是在陌生的地方寻找陌生吗?
回到酒店后,由于时差(马累北京时间相差3小时)关系,困意来袭,洗漱完毕便匆匆入睡了。

Day3.:马累-沙屋-初见

清晨起床,换上轻薄的夏装,这时候感受到度假的真正意义-随意,自然,喜欢这样慵懒的生活:伴随印度洋吹来温润的微风和心爱的人吃着简单的早餐,看着远处深蓝的大海静默无语,只有楼台上艳丽的花竞相绽放,时间就此凝固,生活本应如此~

就这样发呆一小时余,在马累小酣后乘坐快艇在机场办理内飞事宜,内飞是那种小飞机,到达中转岛屿飞行时间大约一小时。。。候机可以在VIP休息室休息,里面有免费WIFI,也有一些餐点,最爱鸡肉火腿,肉很鲜嫩,汁液四溢,对食肉主义来说是不错的选择。。。抵达中转岛屿之后转快艇45分钟,我选择的岛屿实属奔波行岛屿,离马累较远,也正因为这样,海水才足够纯洁,破坏较少

长时间的折腾让我丝毫没了力气,但当与大海融为一体时,疲惫逐渐被兴奋所遮蔽,随之而来的笑容布满脸颊,这个快艇比之前去蜈支洲所坐的相对平稳,也没那么颠簸,总之怕晕的我竟然没有任何不适感,面对迎面而来的海风,看着自己一点一点消失在印度洋的海平面上,突然发现自己显得格外渺小,再一次被大自然的美景所震撼。。。

不知过了多久,随着船缓慢移动,当船靠在岸边的那一刹那,被美景所折服了,真是像麦兜描述的那样,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幼。。。这时似乎再也找不到更好的形容词,只能说身临其境胜过无数优美词句

上岛后,小黑为我们做了安全宣教,介绍了专属私人管家,其实也就是帮忙预定一些自费项目,这些费用可以签单,在离岛后一并结付。。。个人感觉海边BBQ非常浪漫,特别适合浪漫一族。。。当然价格自然不菲,不过正因为那句话,美是要付出代价的。

私人管家叫做瑞秋,是土生土长的本地人,她通过简单介绍让我们了解岛屿的一些活动场所,安排的入住顺序是先沙后水,岛屿虽然不大但对于酷热的夏日来说还是需要代步工具的,第一次觉得电瓶车也可以如此可爱,吼吼,出发。。。

乘坐电瓶车穿梭在绿色树林中,可以看见beach villa是藏在丛林中的,有一种置身森林的感觉,路上可以看见许多小蜥蜴,它会侧着小脑袋盯着你,对于原生态,内心是抗拒的,不过看见如此友好的小动物,也应报之以微笑。

之前在官网看过无数次图片,真当置身于此时,还是有一种久违的感动。宽敞明亮的房间,唯美的浴缸,简洁的梳妆台,房间充满现代化的装修风格,拥有个人偏爱的暖色系,最主要是私密性良好,完全不需要窗帘。。。

值得一提的是露天的淋浴,应该可以说是日光浴。。。

推开门赤着双脚穿过绿色丛林,沿着小路走去的那篇海滩是专属沙滩,在这里你甚至可以裸体,因为除了你这里没有人能看见

自拍模式启动。。。

不知不觉到了晚饭时间,突感时间过得匆忙,Maldives的夜晚寂静的无任何声响,适合慢节奏的生活人群。餐厅饮食以西餐为主,味道适宜,尤其是鲜榨果汁,特别香甜

Day4:沙屋

天还未亮,带着困意,在沙滩上等待太阳升起,当寂静的星空伴随太阳的上升而慢慢出现色彩,听着海浪声,与爱人相拥在专属沙滩,时间就此定格

可以说我太爱沙屋了吗?特别是后院的泳池,有种与大自然融为一体的感觉

马代的阳光很强,早上10点到下午3点不适合外出,在太阳光的直射下,能晒得脱皮,避免皮肤损伤的情况下,期间只能在房间折腾,又到了漫长的摆拍时间

当太阳下公公下山时,我便迫不及待冲向海滩,此时惬意涌上心头,沙子摸上去细软无比,白色似乎更能映衬出海的纯洁

Day5:离别-沙屋-初见-水屋

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幼,尤其躺在水中央吊床上伴随迎面而来的海风,我想人生也不过如此了

海边的吊床,尽情享受大自然的秘密

来Maldives一定要体验海边barbecue~尤其是鲜美的龙虾~

Day6:初识-水屋

360度无边海景

Day7:熟识-水屋

浮浅时看见漂亮的珊瑚和鱼儿,感觉自己仿佛也变成条鱼,只不过是巨型食肉鱼~哈哈~

Day8:离别-水屋

马代很美,不管是日出还是傍晚,有种浓妆淡抹总相宜的feel

引用 Brittany 的图片:

看着心情真舒畅,期待楼主后面的内容哈

2017-02-14 18:31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7-02-14 18:31:38 的回复:

回复丸子:嘿嘿,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