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生活不如意?不如来次放肆的出走吧!——吉隆坡+诗巫岛+伯沙岛+新山奥特莱斯

we02 LV.7
2017-02-14 17:33 156/3

这是一个荷尔蒙被咖啡因打败的时代,忙得都没时间恋爱了。但是比单身更痛苦的是长期的睡眠不足,比睡眠不足更让人头疼的是世界那么大,我只能在手机上看看。想要丈量世界的雄心壮志被禁锢在办公桌的方寸之间,每天满溢着身体被掏空的疲态成了现代人的常态。既然不快乐,又不喜欢这里,不如一块去大马吧!

时间:2016.6.15—2016.6.
人物:两个敢于挑战权威和规则的勇士(大熊and二狗)
线路:厦门——吉隆坡——新山——诗巫岛——伯沙岛——新山厦门
行程:
6.15-6.16   厦门吉隆坡,住一晚。次日,吉隆坡城市观光。
6.17        吉隆坡新山,接载到丹绒勒曼码头乘船进岛,上岛入住。
6.18        在诗巫岛的愉快时光(垂钓+浮潜+和小动物玩耍)
6.19-6.20    伯沙岛骑行+浪漫晚餐+柔软白沙+海底世界
6.21        新山奥特莱斯买买买,买晚班机回家。

关于套餐:
小雪家的5天4晚双岛花园房:3480元/人,儿童收费标准:小孩0-4(不含4岁)免费;4-11:成人价格的50%。
套餐include:
1.诗巫岛2晚+伯沙岛2晚
2. 4次早餐,4次午餐,4次晚餐
3.往返机场接送(新山机场--丹绒勒曼--新山机场)
4.2次浮潜
5.码头船只接送(丹绒勒曼--度假村--丹绒勒曼)只限常规班次。
(ps:预订需要支付全款,预订了之后就不能取消啦。)
关于小雪家:
1.淘宝搜店铺“小雪带你自由行”进入多种海岛多种套餐任你选。
2.直接加小雪微信xiaoxuelvyou99/18087969419(也是电话)或者关注微信公众号”小雪带你自由行”了解更多详情。
出行必备:
1.签证:签证费用 280元/本
2..护照:必须带的,大家常忽略复印件,请多复印几份(自己随身带1-2份,平时出海玩都请携带复印件,这样不怕丢失或者弄湿) 。
3.货币:马来西亚的很多ATM机都支持银联卡取现,每笔手续费是12元,但是取现时注意安全。
4.电话卡:海岛上网络不稳定,所以我购买了hotlink含流量的电话卡。
5.英式转换插头、洗漱用品、防晒霜、感冒药必备。

一切就绪,出发。

第一站 吉隆坡

15号,选了个用时最少的航班,毕竟上班族最宝贵的就是旅行的时间啊。从高崎机场到吉隆坡机场四个半小时左右,晚上十点到的吉隆坡,就近住在之前预定的离机场不远的KL Sentral附近的酒店,乘机场大巴就可直达。KL Sentral共有三层,最底层有巴士站,云顶巴士,机场巴士,1层是轨道交通站,主要是到市内的轻轨,还有到机场的快铁、问询中心、快餐店麦当劳、小吃店、买电话卡都在这一层,2层是KTM火车的上车口(马六甲新加坡等)肯德基出租车停靠站,非常便利,住在这边也是为了方便我们的第二天出行。

16号
吉隆坡一日游线路:
唐人街--苏丹阿都沙末大厦--独立广场--国家清真寺--国家石油公司双子塔
交通工具:
尽管吉隆坡的地铁,公交四通八达,但是对第一次到吉隆坡的朋友来讲,旅游观光车(当地人叫它HOP-ON HOP-OFF)才是最实用的。这个双层观光的大巴主要是针对游客的, 一周七天,每天以不停的循环方式运载,从早上8点30分到晚上8点30分,每隔30分钟一班。它经过40多个景点站,包括近数百家位于吉隆坡的酒店及宾馆。此车采用了“跃上,跃下”概念,允许持票者在23个站随心所欲,随时随地上下搭车。有效时间是24个小时。

我们来到的第一个站是唐人街,在吉隆坡的唐人街也叫茨厂街,位于吉隆坡老城区南部,面积虽然不大,但十分热闹,特别是每天晚上更像过节一般,是吉隆坡有名的夜市。

这里的商店基本上都是华人所开,店铺内外都张挂着醒目的中文招牌和广告,店内经营日常生活所需的各种用品,如百货、杂货等。街上茶楼、饭店、中药店、华文书店、小旅馆、超级市场等等,应有尽有。
唐人街被划为步行区,是个购物的好地方,街的两旁挤满了形形色色的小摊,在摊子的空隙之间是拥挤的人群,真是好不热闹!

午饭吃得老鼠粉。老鼠粉是这里的一道特色菜,听着名字就觉得怪怪得,看到实物,才知道可能样子有点像老鼠的尾巴,才得以此名,其实味道和米粉差不多。

好多景点都在唐人街附近,可以步行着逛。10多20分钟就可以走到的。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

独立广场(Dataran Merdeka)坐落于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对面,面积约8.2公顷,绿草如茵的广场,其实极具历史价值。在1957年8月31日,马来西亚国旗开始在此飘扬,象征脱离英国统治而独立,现该升旗地点则矗立着一支高100英尺的旗杆,以纪念这个历史时刻。

著名的i love kl 就在独立广场边上。

国家清真寺,也是吉隆坡的国家回教堂(National Mosque),这座以教堂为独特风格的现代设计,最令人瞩目之处则在于其层叠的伞状屋顶,象征一个独立自主国家的雄心和抱负,其73公尺高尖塔更直指蓝天,精致巍然。国家回教堂是吉隆坡回教徒常去的主要祈祷的场所。

要注意的是,游客入寺参观须脱鞋并着装整洁。女士还要带头巾进入。里面很安静,不是做祷告的时候人很少。
开放时间:
09:00-18:00,周五14:00-18:00,星期天及节假日休息

非穆斯林不准进入的大厅

“如果不去参观88层高的双子塔,那么吉隆坡之行是不完整的。”这是每个来吉隆坡的人都无法回避的陈词滥调。
国家石油公司双子塔别名“双子星大厦”,建成于1997年,国油双峰塔是目前全世界最高的两座相连建筑物,共有 88 层楼高的双峰塔,距离城市地平线有 452米。它是吉隆坡市政中心 KLCC 范围内,最经典的一座超现代的建筑物。双峰塔内设有国油交响乐厅,是马来西亚交响乐队及国油表演艺术团例常练习及表演的场所。不论是世界第一的名声还是在“惊天陷阱”中的出色表现,都留在人们的心里。双塔所带来的平衡和稳重值得称道的。登上双塔大楼,整个吉隆坡市秀丽风光尽收眼底。

尤其是在晚上灯光璀璨的时候,景色尤为壮美,而连接星空的感觉有一些似梦似幻。

门票:
成人85马币,儿童(3-12岁)35马币,2岁以下儿童免费
开放时间:
周二至周日9:00-21:00,周五13:00-14:30、周一和公共假日闭馆;
国油展览馆:周二至周五9:30-16:00,周六、周日及公共假日9:30-17:00,周一闭馆(公共假日除外)

第二站 诗巫岛

吉隆坡诗巫岛,要先坐飞机飞到新山,然后再从丹绒勒曼码头乘船进岛,其中飞机耗时约一小时,轮船约一个半小时。
(PS::进岛的轮船一天有三趟,时间分别是10点,下午1点15分,所以出行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排时间。)

诗巫岛(Pulau Sibu)也叫“幸福岛”。岛上遍布着茂密的热带植物,绵长金黄色沙滩点缀在葱绿与蔚蓝之间。沿海有许多因为长期的季风所带来的海水冲击而形成的岩石洞,有种历经沧桑的美感。

自从踏上岛的那一刻,我和大熊的精气神一下子就提起来了,多么美好的小岛呀!

诗巫岛岛上有两个度假村,不能互通,这次我们在诗巫岛住的是莎莉太平洋温泉酒店。酒店的建筑风格取自于摩登热带概念,房间和自然融为了一体。度假村共有4种房型,分别是豪华海景别墅、海景别墅、半山别墅、花园别墅。我们住的就是其中的花园别墅,房子周围都是花草树木,在房间里都能感受鸟语花香。

每个客房都配有阳台, 保险箱, 空调, 书桌, 淋浴, 浴缸, 吹风机, 免费洗浴用品, 卫生间, 浴室, 拖鞋, 迷你吧。

最让我们印象深刻的还是诗巫岛的小动物,随处可见的麋鹿、孔雀、寄居蟹,它们和人类友好的相处着,没有负担的生活着。这是在“辛福岛”让我和大熊觉得最幸福的事,我们可以和小动物们像和人类一样的相处。

这是我们上岛的第一天,海岛上的晚霞简直太棒了!

看到清澈透亮的大海,会游泳的人的第一个想法是赶紧跳进去,不会游泳的人第一个想法是想办法跳进去又能被淹着。我们哥俩属于后一种,在浅水区浮潜对于我们来说已经是一种极致的海洋体验。

我们浮潜的地点在离诗巫岛不远的海洋公园,这里的水下能见度极佳,海底的生物也很多,这里有在马来半岛其他地区难见到的鱼类和贝类,很适合浮潜。但是要交25马币的保护费。浮潜的装备都是免费提供的,水下相机要自带或者租喔。

没有人能够拒绝这碧蓝的大海和欢快的鱼儿。

回到诗巫岛,每每想起那些活泼的小鱼儿,就觉得异常的可口,在这个时候来一次海边垂钓是极好的。

作为一名专业的垂钓选手,当然需要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海滩BBQ,因为在这里只需要支付50马币来购买烧烤架的使用权,就可以自己进行露天烧烤了。

早起人的专利,看日出似乎看出了一种重生的希望。

第三站 伯沙岛

诗巫岛乘快艇20分钟就可以到达伯沙岛了。
伯沙岛也称小马代,是柔佛丰盛港外岛屿群中最大的岛屿,因其海水碧蓝清澈,沙滩细白如绵而得名,当清澈的海水与蔚蓝的天空互相映衬时,水更清了,天更蓝了,水天一色的美景仿佛感觉抬手就能碰到天,低头就能触到水。

其实这次的旅行在诗巫岛和伯沙岛的部分我和大熊还真是全部按行程走的,没怎么操心,所以找一个优秀的旅行代理还是很有必要的,和诗巫岛一样,上岛的第一件事当然是先住下啦。

在伯沙岛,我们入住的是阿瑟尼亚度假村,三星级的酒店,是莎莉太平洋度假村旗下的酒店,也是来伯沙岛商务和休闲的热门之选。它拥有49间豪华客房,还用拥有超大的露天泳池,度假设施一应俱全。

虽然是同一家度假村,但是伯沙岛的建筑相比诗巫岛更接近园林风格,一栋栋独立的木屋很是赏心悦目,随处可见的热带植物让整个度假村显得生机勃勃。

还有供孩子们玩乐的童趣树屋。

伯沙岛有让人难得的安静海滩,感觉躺在躺椅上就可以吹着海风不被惊扰的睡上一整个下午。

如果不想步行游览,酒店和部分海岸边都会有自行车租车处,很方便。

在我们的套餐里,在伯沙岛还有一次到海洋公园浮潜的机会,第二次浮潜,感觉又是不一样的体验,鬼知道我又看到哪个小可爱呢。

第四站 新山奥特莱斯

结束了诗巫岛和伯沙岛的旅行,我们踏上了返乡的旅程。从岛上到机场度假村可以免费送机,我们在机场把行李寄放下就奔向奥特莱斯了。势必血拼到底,毕竟满载而归可以增进朋友和同事之间的感情。

新山奥特莱斯坐落于马来西亚的Johor Bahur,靠近Senai机场,是东南亚最大的购物商场。营业时间是10:00—22:00。它是斥资1亿4900万令吉(约3亿人民币)建设,占地面积为11万平方米,拥有80个国际时尚品牌,包括Burberry、Coach、Polo Ralph Lauren、Prada、Armani、Canali、Ferragamo、Tod’s、Zegna、Nike、Cucci、Calvin Klein等的超级购物天堂。

在这里,gucci好多好看的包包只要2000到3000,hush puppies的鞋子200一双,nike180一双。洗发水也超级便宜,尤其是平时我们用的施华蔻,350ml的洗发水和护发素都才要15马币,而且日化用品买一赠一,比新加坡便宜多了!coach比国内便宜,还有好多好多我就不一一列举了,反正我都已经收入囊中啦!好在我们俩早已办好了托运。

这次的出走,我和大熊都感觉我俩就像又活了一次,虽然累但是内心无比的欢喜,这样的充电方式,分分钟钟就可以满格去战斗呀,强烈建议每个公司都应该在适当的时候好好的给员工“充充电”。

END!

赞,支持。

2017-02-14 18:58

大开眼界

2017-02-14 23:15

新年快乐!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