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宁静的春节,“醉”蓝的冲绳----2017冲绳七日自由行

绿橙子 (上海) LV.17
2017-02-14 17:52 3063/43
  • 出发时间/2017-01-23

前言

其他游记链接:

马来西亚、卡帕莱---http://www.mafengwo.cn/i/1168090.html

尼泊尔 ----http://www.mafengwo.cn/i/2831053.html

美国西海岸-----http://www.mafengwo.cn/i/3021752.html

关西追枫-----http://www.mafengwo.cn/i/5403639.html

写游记前,先晒个家里的冰箱。每次出去旅行,必买冰箱贴。不知不觉已经满了半个冰箱,数数也有十个国家以上了。

每年的春节都是出游的好时间,尽管价钱翻倍的涨,可对于上班族来说,时间比金钱更重要。这么长的假期在家里睡懒觉、混吃喝,实在是太浪费了。所以每年春节,都会出去旅行。
        春节通常都是和老妈出去玩的。老妈喜欢旅游,国内几乎跑遍了,国外也去了两位数的国家了。现在年纪大了,自然要选宽松舒适的行程。
        先要吐槽下国内的旅游业。去年春节心心念要支持祖国的旅游事业,选了云南丽江丽江风景没话说,可是这费用嘛。。。。。。按理说自由行,前面功课也做了很久,可是到了实地依然掏了很多意料之外的费用。一天玩下来,只觉得不停的在为各种名目的项目掏钱,花钱花的头都晕了,现在想想都觉得有心理阴影。一个周玩下来,不禁感叹,国内游才是有钱人的游戏。

为什么去冲绳?真的不是为了三年签。
       当初选目的地的时候,首选是海岛。逛逛景点,再找个好酒店泡几天。一开始看了普吉、巴厘、苏梅之类的东南亚岛屿,发现春节期间机票酒店都涨的离谱。一星期机+酒,随随便便就上万。关岛夏威夷之类的就更贵了。最后挑了冲绳,仅仅是因为他最便宜。
       日本,我已经去了4次了,基本都是在东京关西一带,有跟团也有自由行的。说实话去日本,真的不需要会日文,英文的意义更不大,会说中文就行了。后来又联络了在日本的朋友一起,还可以自驾,这下就更简单了。凑齐一桌麻将,出发了。

准备

机票:春节的机票涨的是最快的。我提前2个多月开始看机票,我选的时间是1月23-29号,正好避开了春运来回的高峰。当时往返最便宜的是吉祥 ,来回差不多是三千,已经比淡季翻了一倍,但如果再往后推一天,就进入春运期,起码涨一千以上。关注了一周以后,机票已经涨了7,8百。当时慌的不行,不敢再拖。最后订了往返3600/人,但好在回程是公务舱,话说我还没坐过公务舱呢。这次找到的这个经济舱+公务舱是同期最便宜的,比来回经济舱都便宜,也算有心理安慰了。其实现在回头看,还是有几点要总结:1。这个不是春运机票,不要被涨价吓到。在出行前的这两个月中,机票价格一直在3000到5000之间来回波动,虽然一段时间涨幅很快,但不久又会跌回低价,所以不要慌,千万别抢了最高价。2。一定要多网站反复比较。比如我订的时候,大部分网站都已经3800+了,结果发现一个网站,价格最低,还是公务舱,真是很划算了。3。上海冲绳的机票大涨,但是南京直飞冲绳的机票往返却只有1500,而且都是早去晚回的航班,时间非常好。虽然从上海通过南京转意义不大,但在南京的小伙伴就开心了,春节机票不涨价。
       酒店:酒店的预订直接和行程相关。最初订行程的时候通常都是参考旅行社的行程。旅行社的冲绳一地跟团游通常都只有五天四夜。反复比较后定了行程,先住那霸市内,后去中北部住度假酒店。这个顺序是很重要的,因为那霸市区的酒店都是很小的,要是先住了度假酒店,巨大的房间尺度落差会无法适应。第一家酒店:那霸县厅前阿尔蒙特酒店。酒店位置很好,就在县厅正对面,参加一日游的话基本都在这里集合,走路去国际通也只要5分钟。第二家是:丽山海景皇宫度假酒店 谷茶湾。这家靠近万座毛,是附近同比性价比最高的酒店。因为正逢春节正日,周边酒店价格都涨了150%,只有这家维持原价,800一晚的豪华海景房,绝对值回票价。
        签证:去冲绳不是为了三年签。其实很简单,去过日本的话只需要年薪10万就够了。某宝上找了家信誉好的旅行社,资料很简单,提供税单或者银行工资流水就行,都不需要资产证明。我是主办人,必须在职。直系亲属可以办成附属,资料更简单。附属人只要第一次一起去,后面就可以自由去日本了。另外注意不要全程住民宿,因为三年签需要酒店提供至少一晚的住宿证明,民宿是提供不了的。开了这个住宿证明,千万别掉了。旅行社还会给张归国报告书,回来的时候在机场让航空公司盖章。回国后和住宿证明连同护照复印件一起交给旅行社,让他们销签。这样,三年签才算正式成立。所以开始办签证以后所订的机票和酒店就尽量不要更改了,不然也是挺麻烦的。

行程:
第一天 01月23日         吉祥航空H0133115:00-18:10
第二天 01月24日         首里城、海军司令部、识名园、濑长岛、波之上宫、国际通
第三天 01月25日         知念岬、平和公园、民俗村、国际通
第四天 01月26日         胜连城、平安座岛、残波岬、嘉手纳、美国
第五天 01月27日         海洋馆、万座毛
第六天 01月28日         酒店自由活动
第七天 01月29日         吉祥航空H01332 19:00-20:30

第一天 1月23日

吉祥航班时间是下午三点,航班时间挺好的。23号春运还没有正式开始,所以人不多,进关很快,航班也很准时。

上海冲绳很快,只需要2个小时,算上时差,到达冲绳只有六点多。拿了行李从国际线口出来,因为我们住在县厅,所以不打算打车,坐轻轨就行了。坐轻轨的话从国际线出来后右拐走5分钟左右到国内线, 上二楼直达轻轨始发站。

国际线出口,从这里往前到国内线坐轻轨。

通往轻轨的天桥。

上海是冬天,冲绳属于热带海洋气候。1,2月是他们的冬天。虽然是冬天,也在10度以上。到的时候虽然已经天黑,但也有十来度,完全不冷。

轻轨人口

那霸没有地铁,只有唯一的一条轻轨,而且路程很短,只覆盖从那霸机场到首里城。轻轨本身也很卡瓦伊,就这么短短的两截。

坐轻轨完全不用担心坐过站,因为所有的站名都是中国字,完全能看懂。
机场到市区很近,大概坐了六七站,不到半小时就到了。从县厅站下来走5分钟左右,就到酒店了。

酒店外观,门面不太注目,但很有设计感。

对面就是县厅

旁边就是ryubo百货,从百货到超市,餐饮类似大食代,还有莫师汉堡,seablue的冰激凌专卖,还有一家和服租赁店。想想在京都和服体验店那叫一个火,在那里没过瘾的可以在这里借。

酒店的房间,真的超级小。虽然酒店很干净,设施也很齐全,但实在是小。行李箱根本没有地方放,我们只能把行李箱放在沙发上打开了。
酒店顶楼有免费的大浴场,泡个澡非常舒服。

办完入住出去觅食。早就看了攻略,说旁边ryubo百货的地下超市里的寿司非常划算。所以就去那里买晚饭。大概8点以后超市就开始打折了。下面几个都是打对折哦。不过动作要快,我们大概8点去的,估计刚开始打折,在寿司柜台遇到好几帮上海人,没多久特价品就卖了大半了。哈哈,都是看了同一篇攻略吗?

最后的战利品。寿司配方便面,吃得好舒服。特别是那个大虾刺身,10个15公分长的大虾,只有580日元,三十多人民币,鲜甜无比,放到上海的日料店里这一盘能卖200多块了吧。10个大虾,2个人吃了一半,毕竟是生的,实在不敢多吃。干脆把剩下的放在杯子里用开水泡熟了,依然又鲜又嫩,反正我在上海没吃过这种品质的。

第二天 1月24日

第二天早上,先和日本的朋友汇合。她们从东京飞过来,居然用了快4小时。国内线比国际线还慢。她们已经租好了车。冲绳的车大都是这样小小的还没屁股,看起来特别不习惯。别看人家没屁股,后备箱照样能装下4个行李箱。而且小车很省油,租的时候油箱装满,开了6天下来只用了2/3。在冲绳,包一天车带司机的话1200元起,但纯租车的话只有三百多,非常划算的。但是日本车是靠左行的,国内驾照不通用。

第一站是首里城,这是个所有旅行团必去的景点。其实景点本身可看性不强,地方也不大。不过她的历史意义远远大于景点本身。其实去冲绳之前,对这个地方并没有做过多的了解。看过首里城才知道,原来冲绳中国的渊源这么深,只差一口气,国外游就变成国内游了。

这个城真的很小,正殿就是模型里这么点。

识名园,离首里城不远,是古代皇族的后花园。

花园不大,正门非常不起眼。因为没有旅行团的缘故,人非常少。同为皇家园林,比起东京的新宿御苑可差的不是一点点了。

园子的中心景观,还是很美的。

园子里发嗲的喵喵

第一天都是旅行团景点。接下来去了海军壕公园和平和纪念公园。其实我完全不知道这两个景点是什么,就是旅行团景点里有,又顺路就去了。到了才知道,这两个景点都是和二战相关的纪念景点。中国人去这两个地方感觉很不舒服,虽然打着珍惜和平的旗号,但本质依然不变。这两个地方都没有过多停留,随便拍了点照片就撤了。
冲绳之前刚放了“血战钢锯岭”,电影里那些地道大概就和这个海军壕公园里的战壕差不多,反正没进去。

登高眺望的景色倒不错。

平和纪念公园,地方很大,就和我们的烈士陵园的性质差不多。没怎么逛, 早早走了。

据说美军打冲绳的时候就是从最南部打上去的。这个公园就位于冲绳的南部,是不是很像钢锯岭的悬崖。

下午驱车从南部返回那霸,车子一直沿海行驶,天气越来越好了。随便在海边的停车场停留了一下,离那霸机场很近了,看看飞机降落,很有意思。

飞机降落了,好大啊

还有战斗机,声音超级响,震得脑袋疼。

两架战斗机,老嚣张了。

长岛,就位于那霸机场西南侧的海边,是一个综合性的商业群以及温泉酒店。整个商业都仿造希腊圣托里尼岛,白色建筑和蓝色的装饰,特别适合蓝天和大海。

全都是很有意思的小店和室外露台。在这个买个咖啡甜品,租个吊床,发个半天呆,看飞机起起落落,这才叫享受生活。

好想躺个半天。

对面的温泉酒店,貌似每个房间内都能泡澡。偷偷摸摸的偷拍别人,没想到后来发现人家摆了个pose,哈哈。

趁天还没黑又去了波上宫,貌似也是旅行团必去。波上宫在那霸市内,位于悬崖边上。实际是一个非常小的神社,真的非常非常小。想祈福的可以去看看。

波上宫的猫咪,乖乖的。

座落在悬崖上的波上宫及后面的沙滩。因为是冬天,所以海滩上人很少。到夏天可是有很多人在这里游泳的。

国际通商业街,购物狂的好去处。全长也就一公里多些。西端起点为轻轨县厅站,东端起点为牧志站。因为从酒店走过去非常近,来来回回溜达了好几遍。不过我不是购物狂,基本是只看没买。
国际通上好玩的店太多了,一家家好好逛的话一天都不够。饭店更是多的晕,绝对患上选择困难症,最后还是选择买寿司泡面回酒店吃。
24小时营业的唐吉坷德靠东端,大概有六、七层,从药妆到电器,东西太多了,看得眼花缭乱。5000日元可以退税。
卡乐比位于最东端,基本款的薯条都要600+日元以上,贵。

门口穿着琉球传统服装招揽生意的妹子,好漂亮。

第三天 1月25日

第三天的第一站就是这个知念岬公园。位于冲绳的东南部,从酒店开车过去大概三、四十分钟。这个公园知名度一般,旅行团很少来,这样才让这个公园变得格外的美。

天气一天比一天好,气温也在升高。不过海边风很大,戴个围巾既挡风又有利于凹造型。

那个桥洞下应该有路能通到海滩,时间关系没有下去。

这天后面就没有行程了。因为进入了购物时间。酒店旁边的ryubo和国际通都没有好好逛,明天就要换到中部的度假酒店去,那里可是没有药妆店和品牌店的。所以抓紧这一个下午的时间购物。貌似这里的药妆比大阪的还便宜。
晚上照例又去超市买寿司。老妈一直心心念念那个大虾刺身,完全不肯去饭店。没办法,老年人看到打折品就不肯放过,觉得饭店太贵不实惠。好吧,我服了。
又买了那个大虾,还是那么美味。不过寿司只打了7折。老妈还闹了笑话,她买寿司的时候我补货去了,就离开那么一会就出状况。第一天买的寿司半价,没问题。这一天标了个30%。年轻人都知道国外打折的标法和国内是反的。30%表示打七折。老妈不知道阿,以为打三折,那个得意,挑了个 最贵的。买单的时候发现价钱不对,即没法交流也不好意思说不要,只能吃进。。 。。。让你占便宜。

这么便宜的大虾刺身,每天都不放过,估计我妈要念叨一辈子。

打“三折”的寿司。

最贵的“3折”寿司,打完折也要80块rmb,留着当明天的早饭,好奢侈。好在酒店有小冰箱。

第四天 1月26日

今天要换酒店了,从那霸市中心换到中部的度假酒店去,小房间住了三天,对度假酒店很是期待。4个人4个行李箱,妥妥的挤进那辆没屁股的小车车,出发。
第一站胜连城遗迹。这是个古城的遗迹,大方位依然靠冲绳南部。

古城建在高处,爬一小段坡,登高的风景好极了。

坐在残破的城墙上。天气太好了,而且比第一天暖和许多,围巾不需要了。

只剩下古城墙的基础了。

来一张溶入蓝天的照片。

一帮小黑人,估计是美军家属吧。蹦蹦跳跳的好欢乐。

驱车往东北 ,开车经过一条很长的海中大桥,到达一个小岛。好像是叫平安座岛和浜比嘉岛。是离本岛很近的小岛。因为开车,所以很自由,看到很美的地方就停下来拍照。人很少,特别清静。

远远的那个就是海中道路。

都不能算岛,只能算礁石。

从平安座岛往西横穿冲绳岛就能到嘉手纳空军基地。
来了冲绳才知道这个美军基地的战略意义有多么大。这个地理位置可以把整个亚洲东部都涵盖在可控范围内。美国人也是够狠,把小日本打成狗,割了人家那么大块地皮。小日本也隐忍,尽管冲绳本地对美军的反对声那么高,日本政府无论如何都要牺牲掉冲绳来讨好美国
嘉手纳基地占地很大,美国人居然还让当地建了个瞭望台给游人,军事基地当旅游景点随便看,老美真是够嚣张。这个瞭望点再整个基地的北面,是一个4层的小楼。楼上人不少,有不少长枪大炮之类的专业设备24小时在这里守着,就为了看美国的战斗机。看战斗机是要看缘份的,因为美国战机的起降时间完全没有规律。

等了半小时就看到一架,一眨眼功夫就晃过去了。

美国村离嘉手纳很近。去的时候接近傍晚了,逆光的光线很漂亮。

美国村的入口。旁边就是一个大商场以及著名的摩天轮。商场一楼是一个药妆店,上面都是些餐饮店。

美国村心心念念就是为了这个回转寿司,在网上的评价极高,又便宜又好吃。还特地五点钟就来,大概可以不用排队。没想到这天居然关门,人家今天休息,吐血。饭店放假,不知道说啥好。

还是去看日落吧。

去万座毛看日落。万座毛就是个到此一游的景点,沿着道路走一圈,半小时足够了。万座毛和桂林的象鼻山差不多。

对面同样出名的ANA酒店。

我们的第二个酒店是丽山海景皇宫度假酒店 谷茶湾 。这个酒店和蒙特利、喜来登等酒店在同一区域。酒店本身很大,而且拥有私人沙滩。作为老牌的度假酒店,本身的设施非常齐全。除了旧一点,其他都很完美。酒店本身的性价比非常高,只有周边酒店的一半价格。而且如果选择不打扫房间的话每天还给1000日元的券,全酒店都能用,也没有限制,等于每晚又便宜了60块。每天还有2瓶免费矿泉水。我们订了3晚,直接就在冰箱里放了6瓶。在这个酒店住了3晚,吃喝玩乐都齐全,几乎可以不用出去。很喜欢这个酒店。
酒店正门大堂,有很大的下客区域。

正门的入口

酒店对面就有个很大的停车场,停车价格也便宜。

从中庭就能望到一忘无际的大海。

我订的是豪华海景房。房间很大,进门还有小门厅。从市区15平的房间转到这个40平的大房间,觉得好幸福啊。

外面还有阳台,虽然不是180度海景,也有150度,海景无敌

另外一侧能看到教堂,很美。

在阳台吹吹海风喝喝咖啡,美死了。

酒店非常大,每一层都有2个服务间,有各种方便的设施。

还有洗衣机和烘干机。价格也很便宜。

夜景日景都很美。

关于酒店还有很多地方想介绍。不过先把景点跑完,酒店慢慢来。

第五天 1月27日 除夕

这天的最主要的行程就是海洋馆。所有去过的人都对他好评如潮。另外还有八重岳和今归仁城赏早樱这两个备胎,因为顺路。不过一进海洋馆就出不来了,所以那两个备胎被彻底放弃。
早上大概10点不到出发,从酒店过去车程1小时多点。
公路大部分都是沿海,一路上美景不停。

我们是从海洋馆的正门进去的。海洋馆有好几个门,停车场也很多。我们直接停到了最大的立体车库。
一进门就直接看到大海。

水族馆入口

坐电梯往上,高处的风景棒棒哒。

海洋公园的免费的,只有海洋公园里的水族馆要门票。官方售价是1850,但在酒店以及很多便利店买都是打九折的。记得别去现场买。

水族馆人还是挺多的。进去就是触摸池,好多攻略里都有提到。海星摸上去很硬,类似海参的东西摸上去特别软,手感哈好。记得家长要管好小朋友千万别把小动物拿出水看。国内因为这样造成小动物死掉的新闻很多了。
摸好旁边就有洗手消毒池,想的很周到。

然后就是各种美丽的海洋生物了。不介绍了,看图。

然后就是最震撼的黑潮之海。不过为什么很多游记里鲸鲨都是3条,而我只看到2条呢?
拍黑潮之海一定要把下面黑压压的人头拍进去,这要才有震撼的效果。

可以在鲸鲨旁边吃饭,不过人太多了,没去。

水族馆大概看了两个小时才看完。人不少但也没多到走不动的地步。出来还有海龟池和海牛池,正好看到海牛吃午饭。海牛的午饭居然是胡萝卜。为什么只吃胡萝卜也能吃的这么胖。

吃饭是用小手手捧着吃的,这个身体比例。。。。。。萌使了。

抱着小胡萝卜啃啃啃。

水族馆出来就是海豚剧场。海豚表演是免费的,每天都有固定的表演时间,赶时间的先看好表演时间,而且最好提前15分钟以上入座,不然就只能站着看了。
海豚剧场,就在大海边,背景无敌。

海豚、小鲸鱼又聪明又可爱,好喜欢。

一起唱歌,啦啦啦。

鲸鱼压轴,这Pose摆的,我好怕他滑下来。

小海豚都喜欢翻着肚皮游,太调皮了。

水族馆外景。

海豚剧场旁边的沙滩,对面是伊江岛。

背后就是翡翠沙滩,可惜那时候不知道,居然没去,郁闷。

看了水族馆、海豚表演、海牛池、海龟池,可不是就这么结束了。这里其实是个非常大的公园。大部分游人看了这部分就走了,其实还有很多值得去的地方。
我们看着地图继续往南走。

一路上都是这样美丽的热带景色。

关键是完全没有人。

整个地势的高差很大,往海边走往下有条木栈道,完全贴着海岸线。一路上都只有我们几个人,一个人影都见不到。

半路上还有小海摊可以下去,依然是没有人。

随便怎么摆pose,没有人,拍多久都行。

这样的美景还没人,走一天都愿意。

不想走的还可以坐这样的小车,全程是200日元,有固定站点,一票通用,可以随时上下车,不限次数。

一路逛到热带植物园,这个是要门票的,凭水族馆的门票半价。
植物园入口处,里面是各种植物花卉,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见倾。

盛放的蝴蝶兰

热带暖房,还能见到各种水果,柠檬啊、洋桃之类的。

还有盛放的郁金香。

整个植物园区很大,我们差不多兜了1小时还没兜完。比如这个塔里还有展区,貌似还是整个展区的重点。可惜因为时间关系我们没进去。

从植物园出来都已经五点多了,从进园到这个时候已经玩了6个多小时了,可还有不少地方没好好逛。想想跟团的一共只给2-3个小时,我觉得可以玩2天。

匆忙的出来,去做个这个小车去正门停车场。因为我们只有几站路,只有100日元。

坐了车才发现,那么多地方我们都没走到。

海洋馆非常美,值得好好玩,而且不去水族馆的话公园是免费的。有条件的最好还是不要跟一日游的团,自己去比较好,或者干脆住到海洋馆旁边。
因为出来天色已经晚了,原计划的赏樱计划彻底取消。不过早樱在路上已经看到了些,看上去完全就是桃花的样子。很稀疏,完全不是樱花雨的样子。所以放弃了也不算太可惜。
接下来要重点介绍酒店的吃喝玩乐了。

Rizzan 酒店是一个老牌的酒店,相比周边是最老的,但也是最大、海岸线最长的酒店,当然价格也是最便宜的。春节期间,别的酒店都涨了,他家不涨,所以价格只有其他家的一半。酒店房间是双面的,一面面海,一面临马路和山。海景房和山景房差价不大,所以可能的话一定要住海景房。
酒店入住以后会给不少券。毛巾券--用于泳池,要是掉了就只能自己付钱,房间的毛巾不能带下去。游戏机券,B2有游戏机房,吊几个娃娃也好。饮料券一次,可以去B1的酒吧软饮一杯。早餐券,到10:30结束,起不来的可以吃午餐。另外不打扫房间返1000日元,简单打扫返700,全酒店通用,没有任何限制条件。

因为是冬天,不能下海,室外泳池也关闭了,市内泳池开放。除了租毛巾,租泳池的箱子100日元,寄放小东西,别一分钱也不带。另外泳池有淋浴,但不像泡汤有非常完善的洗浴用品,沐浴露之类的自己带着。
泳池不深,1.2米-1.5米。

矮房子是泡汤的地方,前面就是大海,可以面朝大海泡汤。不过泡汤是收费的,不同的时间点收费不同。最贵的是晚上,大概900多日元,早上要便宜一半左右。

酒店里商店有好几家,都是买土特产还有泡盛酒,东西很多,吃得用的都有,当然药妆和品牌商品是没有的。所有前段行程土特产都没买,酒店里都有,不需要大包小包的背来背去。而且冲绳的商品基本上全岛统一,地摊和机场的价钱一样,完全不用担心被宰。反而酒店还会打折。如果吃了酒店的自助餐的话还会给九折券,这里都能用。

晚上还有两场免费表演,就在这个商店的旁边。每场表演大概半小时不到,4场舞蹈,一共就3个女演员。表演非常紧凑,节奏从慢到快,都是冲绳最有特色的民族表演。特别是最后一场太鼓表演,是最长也是最带劲的。表演很有气势,三个姑娘劲道十足,给力。

一开始节奏很慢,衣服很华丽。

最后最给力的舞蹈。

然后要说说同志们最感兴趣的“吃”的部分。我的小伙伴统统不是吃货。游玩的这几天,除了第一天正常三餐以外,后面全部都不给中饭吃。司机大人说多看风景,不要浪费时间吃午饭。。。。。。饿死了。
前面就不说了,直接介绍酒店的美食吧,吃的最舒服的几顿。
早餐是含在房费里的。早餐有西式中式2种,都说西式好吃,而且我也很喜欢西式早餐。吃了三顿,没有吃厌。
早餐虽然人多,但是餐厅够大,不会出现排队现象。而且所有菜品一式两份,分在两个区域,不用担心走很多路去拿菜。菜品很丰富,补菜也非常快,服务员收拾桌子也很快。当然建议你自己把盘子放到架子上去。真个就餐环境井井有条,很舒服。

这么大的铁板煎蛋,不需要排队等。

能想到的菜品都有。

餐厅面临大海,在室外吃也很舒服。

早餐参爽翻翻,吃撑了,午饭直接省掉了。

自助的下午茶,冰激凌甜品畅吃,1000日元,也很划算。

说完早餐说晚餐。酒店内部有3,4家餐厅,都是自助,均价3000+服务费,换到人民币两百块。还有一个居酒屋。酒店外面也有3,4家饭店。走远一点到蒙特利那里就有“琉球的牛”和好几家饭店。因为我们都不是吃货 ,就选了酒店内的自助餐。吃了两次,个人觉得要求不是很高的话还是很不错的。

七福,偏日式的自助。

人也不多不少

在“七福”吃了年夜饭。

日式涮涮锅,自己涮,个人觉得猪肉更好吃点。

基本款的刺身寿司。

豆腐

各种天妇罗,大虾的很好吃。

收银的妹子好漂亮。

好多菜品没拍,反正撑到了,200块的自助挺不错。

第二家自助,价钱一样的。

牛排畅吃,嫩的,好吃。可惜我不是食肉动物,和我妈一共就合吃了一块。浪费啊。

全是肉

炒大虾仁,全是虾,非常好吃

还有小碗面,浇头自己加,很赞。

各种甜品。

买完单还有九折的优惠券,土产店打九折。

冬天海上没有娱乐项目,小朋友可以去游戏机房,还有自己制作工艺品。拍了好多手工艺,很可爱的小玩意。

旁边就是素模,然后自己上色画图案。

各种各样的,充分发挥你的想象力。

还有商店里售卖的各种小玩意,价格不便宜,稍微买点。

买了个小海豚的挂饰,可爱吧。

第六、七天 1月28、29日大年初一

最后2天就是泡酒店了,什么景点都不跑了。睡个懒觉,早饭吃到撑,再逛逛酒店,游个泳,买买东西。这才是度假。
酒店有私人海滩,虽然不能下水,但风景非常美。
下午去沙滩溜达,酒店的客人虽然很多,但是这个时候全都出去玩了。沙滩上几乎没有人。当时正好看到新闻在报道海南的沙滩上人挤人,可这里却如此清静,这样宁静的春节真是求之不得。

穿了亲子装的一家三口。

酒店一端的教堂,臭美的好地方。

一直走到酒店的南端,隔壁就是喜来登酒店,中间隔着一条小堤。真是无知产生勇气,我就沿着这条小堤走到隔壁去了。其实挺危险的,小堤不到一米,一面是大海,一面是茂盛的灌木。中间一部分灌木太茂密了,把小路挡了大半。我抓着树枝一步步挪过去。很危险,各位千万别学我。

冒险换来的回报,喜来登的海中道路。
一大波美景正在袭来。我的天,美的要窒息了

Rizzan的全景

喜来登的主楼,客房都是垂直大海的,不像rizzan,几乎平行海岸线,略不爽。

这清澈见底的海水。

一个人在礁石上坐了很久(老妈回房间休息了),什么都不做,就是享受大自然。这几天正是春节正日,这里没有焰火,没有鞭炮,甚至没有人。但是眼前的美景却感动人想哭。
来几张同期的海南三亚,你们感受下。

往酒店的北端走,海岸线非常长,超出酒店建筑区域很多。沙滩上都是各种礁石,形态很美。礁石上长着很多碧绿的青苔,就跟盆景一样。

没有人,各种凹造型

这里很明显的能看到潮涨潮落。上面中午拍照的礁石,傍晚去就已经大半没于海中了。早上潮水就更高了,到了下午慢慢又退去。老妈很起劲的跑了好几遍,就为看潮汐。

清晨的海滩。因为这里在西面,所以看不到日出。

臭美的礁石,都在海里了。

最北端有个登高点。

为了看潮汐,老妈起大早。

不知道什么剧组过来取景。

两个傻男人穿的很专业的样子坐在沙滩上钓鱼。

到了下午,潮汐退去。长青苔的地方就是有潮汐的地方。

非常干净的小珊瑚,应该是前天晚上刚冲上岸的。

退潮以后,可以一直走到酒店的最北端。沙滩上只有我们留下的脚印,简直有探险的感觉。

顺便跑到隔壁喜来登去串门 。步行十分钟。

喜来登果然高大上。

中庭很漂亮。

这里的夕阳最美丽。

夕阳里的猫咪。

日落的海滩

日落后的居酒屋和晚餐厅。

终于到了旅程的最后一天,实在是有太多的遗憾,我想说我”没--玩--够“。
酒店买了机场大巴直送机场,1600一位,大概1小时一班,全程一个半小时。
到点了,大巴准时到达。

因为原来看攻略说机场大巴会人多没坐,所以早早就买了票。结果没想到全程除了我们酒店我们娘俩和另外一对父女之外,全程就再没有人上来了。说好的春节黄金周,说好的热i门旅游点呢。
大巴很新,空空荡荡的车厢。

偷拍同车的小箩莉

要离开了。

又回到那霸市内了。市内有些小雨。从我们到这里这几天,每天都是大晴天,而且气温也越来越暖和。只有最后一天,我们要走了,才开始阴天下雨。真是好运气啊。

一个半小时,到达机场了。记住看车上的提示,分国内站和国际站的,国际站是最后一站,别提前下了。

那霸机场很小,服务窗口少,每个航班都只能提前2个小时办登机,所以去早了没用。还有排队的时候要看清楚航班号。我们一开始不知道,排到韩国人飞机里去了。好在人不多,入境很快。 进关前还有不少土特产店,要补货的话就下手。因为进关以后就只有免税店和很少量的店铺了。
还有记得归国报告书办登机牌的时候让航空公司盖章,很重要,回来要销签的。

航班时间是下午7点,差不多5点半就进关了。因为我们是商务舱,所以很多手续都可以优先。办完登机牌会给每人一千元的美食券。正好我们没吃午饭和晚饭,这商务舱真是值回票价啊。入关后有快餐店,一人一碗拉面和小食,真是美美的。

很美味的拉面

真是好满足阿。

登机后坐了第一排。第一次坐商务舱,特别得瑟。拿出相机户拍。空姐还主动提出帮我和老妈合照,实在有点难为情,就拒绝了。一看就是第一次坐商务舱的小市民阿。飞机起飞不久,居然又提供晚餐。老实说我真的很想尝尝商务舱的饭怎么样,无奈实在吃不下了,只要了水果。

第一次坐商务舱的傻瓜。

行程就此结束。七天行程非常圆满。天气给力、景色美,人又少,价格实惠不被宰,还处处有惊喜,远远超出了我原来的预期。要说有遗憾的?太多了。没有去离岛,没有去海洋馆的翡翠海滩、没有把海洋公园逛遍、没有去美国村的日落海滩、没有去看早樱、没有去吃琉球的牛。。。。。。太多了,一句话概括就是没玩够,下次还来。反正我有三年签。

小彩蛋,喵星人大合集

冲绳好多野生的喵星人,但没看到野生的汪星人。喵喵都是干干净净的,见人也不怕。好多景点还有牌子写着不要给野生的喵喵喂食,估计喂的人太多了吧。像我这种看见小猫小狗就走不动路的完全控不住啊。

识名园的猫咪,看到人就翻肚皮。没有吃的,给了点海苔。

波上宫海滩的猫咪,这绝对是暹罗阿。

超像暹罗,移动的五千块。

知念岬的喵喵,高冷,不踩我。

Rizzan 的猫咪,摸了一下,那叫一个嗲。

还是Rizzan的猫咪,每天吃早饭都会看见这两货。天天早上要吃的,但居然不亲人,摸不到。怨念。

这只妥妥的美短阿。

这只大概还小,一直和清洁工的扫帚玩了很久,清洁工也一直在逗她,笑死。

追着她拍了很久。

绿眼睛,真美。

重磅推出,残波岬的喵主子。

这只肥猫一直都贴在人家脚边,我一度以为是家猫。结果人家带的边牧溜达过来,一下子气氛就紧张了。

边牧缩在主人脚边狂叫,那只肥猫野生的,也缩在人脚边发威。

后来肥猫发现边牧根本就是虚张声势,就放松下来,很淡定的样子。只是双眼始终盯着狗狗不放。后来狗狗还想从旁边偷袭,没想到肥猫早有防备,偷袭失败,这个怂货。

绝对是我见过最肥的野喵星人。对人很亲,随便摸,肉肉的,手感真好。后来我们走的时候还一路把我们送到了停车场,半路还很淡定的吓到了狗狗,狗狗真的太怂了,白长那么大码子。
去残波岬的,可以去找这只肥猫,瞧这个大头,瞧这个大饼脸,威武霸气,好想抱回家。

终于写完了,360+张照片,好累阿,看完的同志们给我点赞吧。

赞,支持。

2017-02-14 18:57

2017-02-14 19:30

2017-02-14 21:51

新年快乐!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2-14 23:38

很不错

2017-02-15 09:33

引用 米兰小王子 发表于 2017-02-14 23:38:25 的回复:

回复米兰小王子:谢谢帮顶,互勉。

2017-02-15 09:58

和家人一起最开心

2017-02-15 14:47

有3月5号到9号拼车玩海洋馆和万座毛的吗

2017-02-15 17:16

哇! 我马上也要去 也是住rizzan! 赶紧继续写呀!

2017-02-15 21:09

继续继续

2017-02-16 14:51

太美了

2017-02-16 16:45

太美了!

持续更新中,发了好多吃的。

2017-02-17 12:19

就快写完了,各位给个鼓励,帮顶下吧

2017-02-17 18:21

已顶,求彩蛋

2017-02-19 12:23

2017-02-19 21:48

楼主,想咨询个问题,你们办理三年多次签证时,需要全程是三星及以上的酒店吗?

2017-02-20 16:50

引用 mensa 发表于 2017-02-20 16:50:50 的回复:

回复mensa:没有这个要求,只要是能开住宿证明的都可以,民宿是开不了的。

2017-02-20 16:56

引用 绿橙子 发表于 2017-02-20 16:56:12 的回复:

没有这个要求,只要是能开住宿证明的都可以,民宿是开不了的。

回复绿橙子:OK,多谢,中间要去几天坐间味岛,岛上只有两星酒店,还担心呢

2017-02-20 17:10

引用 蛋挞 发表于 2017-02-15 21:09:29 的回复:

哇! 我马上也要去 也是住rizzan! 赶紧继续写呀!

回复蛋挞:游记里好多介绍Rizzan的,吃喝玩乐的,个人很喜欢啊,可以来看了。

2017-02-20 22:35

楼主,丽山海景皇宫度假酒店,有那霸市区到这个酒店的大巴吗?

2017-02-21 09:55

引用 mensa 发表于 2017-02-21 09:55:51 的回复:

回复mensa:有机场去酒店的大巴,因为我们是从酒店坐到机场的,他肯定要回去的。不过航班太晚的话估计大巴结束了。记得帮顶,谢谢。

2017-02-21 10:39

引用 绿橙子 的图片:

海洋馆原来还有那么多好地方。

2017-02-21 12:05

引用 besta5 发表于 2017-02-21 12:05:22 的回复:

回复besta5:对哒,海洋公园很大的,一天都没玩够呢。

2017-02-22 16:10

萌使啦

2017-02-23 11:10

哈哈哈,旅行见证啊

2017-03-16 17:12

引用 Sordino_Li 发表于 2017-03-16 17:12:51 的回复:

回复Sordino_Li:是啊,是啊,觉得特别有意义呢。

2017-03-17 11:27

楼主,去冲绳是三年内去日本免签吗,

2017-03-20 12:22

引用 自然卷🌸 发表于 2017-03-20 12:22:52 的回复:

楼主,去冲绳是三年内去日本免签吗,

回复自然卷🌸:是的,去冲绳就可以申请三年签了。很方便哦。

2017-03-20 13:40

2017-03-31 15:33

我只有中国驾照 没有国际驾照 可以在冲绳租车吗?

2017-04-03 22:03

引用 绿橙子 发表于 2017-03-20 13:40:05 的回复:

是的,去冲绳就可以申请三年签了。很方便哦。

回复绿橙子:谢谢啦,最近正在申请

2017-04-04 12:13

引用 becky🍓 发表于 2017-04-03 22:03:09 的回复:

我只有中国驾照 没有国际驾照 可以在冲绳租车吗?

回复becky🍓:不行哦,中国架照不通用的。日本是驾驶靠右的。

2017-04-04 13:39

楼主你好,我刚从冲绳回来,在旅行社报的自由行,到冲绳后领队告知需要开住宿证明办理消签。自由行要消签吗?消签是不是三年签就作废了啊?急急急

2017-04-22 14:58

引用 自然卷🌸 发表于 2017-04-22 14:58:41 的回复:

回复自然卷🌸:当然要消签啊,不然等于没激活。你没有开宿泊证明吗?那怎么证明你去过冲绳呢?问问旅行社有没有办法,或者联系酒店让他们寄张给你。

2017-04-22 15:03

回复自然卷🌸:消签是代表激活三年签

2017-04-22 15:04

引用 绿橙子 发表于 2017-04-22 15:03:53 的回复:

回复绿橙子:住宿证明开了,已经交给领队了,领队也没问我们要别的什么东西,那就是回来旅行社给消签对吗?我以为消签是三年签就作废了呢!

2017-04-22 15:20

引用 自然卷🌸 发表于 2017-04-22 15:20:10 的回复:

回复自然卷🌸:安啦,恭喜三年签正式成立。

2017-04-22 15:22

引用 绿橙子 发表于 2017-04-22 15:22:10 的回复:

安啦,恭喜三年签正式成立。

回复绿橙子:谢谢啦,原来是这么回事,我都没搞懂。换登机牌的时候不需要工作人员盖章子吧?只要有住宿证明就可以了。

2017-04-22 15:25

引用 自然卷🌸 发表于 2017-04-22 15:25:13 的回复:

回复自然卷🌸:如果旅行社没要求就不用,按他们要求来就行,他们是专业的。

2017-04-22 15:26

引用 绿橙子 发表于 2017-04-22 15:26:49 的回复:

如果旅行社没要求就不用,按他们要求来就行,他们是专业的。

回复绿橙子:好的,谢谢谢谢

2017-04-22 15:28

引用 自然卷🌸 发表于 2017-04-22 15:28:02 的回复:

好的,谢谢谢谢

回复自然卷🌸:不客气

2017-04-22 15:55

你好,请问下我是11:55那霸飞香港,也是住的茶谷湾酒店,直接从酒店去机场来得及吗?早上的机场大巴是几点出发呢?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