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

七月*琉璃 (朝阳) LV.9
2017-02-14 17:56 325/18

前阵子因为计划蜜月行,闲暇时又开始上蜂窝看游记,看着看着,就想到自己手懒,好久没动过笔了,人们已经习惯了微博微信这些“微”化的表达方式,以尽量精炼的语言表达自己的观点,忽然好怀念曾经的blog,还有荒芜已久的各类空间,可以安安静静敲键盘,或记录一些心情或讲述一些故事。上大学时告诉自己,选择的专业与自己的文艺情怀和文学修养是渐行渐远了,但不是有句话么,我们可以不是诗人,但不能没有诗意,不想荒废文笔,就要坚持多读书,读好书,笔耕不辍,方能始终。
        从哪开始呢,细细算来,这坛2014年十月的大西北烈酒,已经埋了两年,虽算不上陈酿,也飘出沁人酒香,心下笑笑,就是它了,我有故事,也有酒,来来来,一起干了这杯可好?
        彼时刚工作不久,是个对生活充满热爱的小小姑娘,喜欢有意义的旅行,喜欢有活力的户外,喜欢在工作之余把自己放在一片自由天空,正计划十一假期之时,看到天涯发的帖子,被一段文字吸引:
丛林梵音盈耳,宝刹金鼎生辉
圣湖因风皱面,神山为雪白头
千佛洞里,数千年荣辱往事
月牙泉边,弹指间莫测桑田
瓦砾堆中,窥黑城兵荒马乱
怪树林间,叹胡杨命途多艰
        当即决定,走进这条大环线:青海湖-茶卡盐湖-鸣沙山-月牙泉-莫高窟-玉门关-嘉峪关-额济纳胡杨林-黑城怪树林。跨越京畿蒙甘陕,穿草原,纵贯大西北,终至西凉之境。

身骑白马,走三关

因为时间久远,照片都在旧的笔记本上,手机上已经没有原图,这里多为自己当时微博微信上下载来的,不是很全了,但大都是当时喜欢的图片,先这样吧
        第一站,塔尔寺。是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寺院之一。在这里可以见到很多藏式佛塔、经堂、唐卡、酥油灯和其他装饰,穿红袍的喇嘛,以及虔诚朝圣的人们...

蓝色的公主——青海湖

我想带上装满梦的行囊,牵着牦牛去那风雪弥漫的地方,我想穿过唐古拉六月的飞雪,走进格桑花盛开的地方~大美青海湖,很有藏区的味道了
        海子的诗写到,我看见你从太阳中飞来,蓝色的公主,青海湖...

那是传说的大海,绿色度母的眼睛,那是天上的圣水,闪动甘露的光芒,那清澈,那蔚蓝,飘向梦的方向。

有机会的话,我也去环青海湖骑行!这两种方式,哪个都行~~

天空之镜——茶卡盐湖

下雪啦!好大的雪~~
        当时用这张照片骗过了不少朋友,哈哈~大家关心的说下雪了注意保暖!不过脚下的可不是白雪,而是盐巴~这就是有名的茶卡盐湖了。那个季节天气多变,去的路上还是晴天,可是到那天气却起风了有点阴云。虽然拍不到盐湖倒影的蓝天白云,却也另有一番情调。

你相信奇迹么,走了这么多路,我信!只要怀有美好的希望,就有不期而遇的惊喜。临别茶卡盐湖的时候,奇迹就出现了,天空突然转晴,出现了壮美的晚霞。
        茶卡盐湖的晚霞,美的简直不像样,惊艳啦!!

金色梦想——胡杨林

车子狂野的飞奔在苍茫的戈壁滩上,路况很好,车很少~隐约可见远山顶上的积雪,触目可及的植被只有沙棘,偶尔遇到几只悠闲的骆驼,天很低云很近,一直在变幻着,很像电影场景,一路也不觉得看倦,自得其乐~

终于见到这片梦中的胡杨林,多想每天醒来,睁开眼就看到这大片的金色绚美,重温照片,也是醉了...回忆一下定格在多年前那个午后,那篇文字,那张图片,还有大家一起调侃的,那个同名小孩~都长大了吧,金色年华,谁还记得,谁早忘了

雅丹魔鬼城和玉门关

前面几张,是在雅丹魔鬼城,风蚀形成的神奇雅丹地貌,还有著名的魔鬼城壮美落日,若非亲眼见到,真的很难形容那份震撼~

后面几张,看起来蛮苍凉的,就是传说中的玉门关,历尽沧桑留下的痕迹,就那么孤傲的立在此处,等着后来人的参仰,据说当年门框都是珍贵玉石镶嵌而成,可如今,只剩此般模样,时光时光,终归无情了些。
        大家都会联想到一首专门写此处的诗吧:“黄河远上白云间,一片孤城万仞山,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xiao)门(tu)关(dui)!”

壮哉——黑城怪树林

“沉睡了千年的身体,从腐枝枯叶里苏醒,是夜莺凄凉的叹息,解开咒语,遗忘的剑被谁封印,追随着萧声和马蹄,找到你,最光荣的牺牲,是武士的宿命,挥刀的瞬间心却在哭泣......”落日下的黑城怪树林,相传是黑将军哈拉巴特尔,和众将士,不死的忠魂所在...ps:当时这首歌就在脑海盘旋,杀是为了歌颂,破灭前的壮丽,火,燃烧后更伟大的生命

额济纳黑城,古丝绸之路上保存最完整的古城遗址!有人说,它像一支古老、悠长的歌谣,等着你细细品读。

天的镜子沙漠的眼——美丽月牙泉

“就在天的那边,很远很远,有美丽的月牙泉,它是天的镜子,沙漠的眼,星星沐浴的乐园,从那年我月牙泉边走过,从此以后魂绕梦牵,也许你们不懂这种爱恋,除非也去那里看看......”古道驼铃声声,大漠清泉盈盈,美丽与神秘并存,再听这首<月牙泉>,心情全然不同了[爱心]

有人带着记忆离开,有人为着念想而来

西北行留下了很多美好回忆,只是当时手懒没记录下来,再整理的时候,照片就散在不同处,比如凌晨三四点去胡杨林等待沙漠日出,比如神秘的敦煌莫高窟,没能整理出放在此处,也罢,留个缺口待以后循着回忆,慢慢修补......

赞,支持。

2017-02-14 18:57

引用 摄驴风萧 发表于 2017-02-14 18:57:36 的回复:

回复摄驴风萧:谢谢

2017-02-14 19:12

2017-02-14 19:30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7-02-14 19:30:01 的回复:

回复竹雨:谢谢

2017-02-14 19:45

2017-02-14 21:51

2017-02-14 21:52

引用 戎出没 发表于 2017-02-14 21:51:30 的回复:

回复戎出没:谢谢

2017-02-14 22:24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7-02-14 21:52:15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谢谢

2017-02-14 22:26

欣赏

2017-02-14 23:12

2017-02-15 08:36

引用 小彩一蝶 发表于 2017-02-14 23:12:21 的回复:

欣赏

回复小彩一蝶:谢谢

2017-02-15 10:18

引用 西域坑神 发表于 2017-02-15 08:36:12 的回复:

回复西域坑神:谢谢

2017-02-15 10:19

引用 七月*琉璃 的图片:

一望無垠的雪原,天空之鏡,
湖如鏡,鏡是湖,彩霞映襯湖面上,彼此相映成趣,
漫步湖中,猶如身處蒼穹,如詩如畫。
如夢如幻般的美麗,分不清天與地~

2017-03-08 18:28

引用 七月*琉璃 的图片:

一束扶疏,幽邃宜人,層疊的金黃林葉、流暢挺拔,
美得如幻似夢,更顯得無限風情~
縱然得獨行千山萬里,也甘願!!

2017-03-08 18:30

引用 七月*琉璃 的图片:

一彎清泉,沙漠綠洲,魂繞夢牽,寂寥之美。
一望無際的沙漠風光,讓人心胸開朗,
感受這美麗的塞外風光。
不受拘束的美景,自在輕鬆的感受果然輕易的盈滿整個心靈。

2017-03-08 18:53

引用 秀京山 发表于 2017-03-08 18:53:04 的回复:

一彎清泉,沙漠綠洲,魂繞夢牽,寂寥之美。
一望無際的沙漠風光,讓人心胸開朗,
感受這美麗的塞外風光。
不受拘束的美景,自在輕鬆的感受果然輕易的盈滿整個心靈。

回复秀京山:好诗意,好文采,好情怀!佩服佩服

2017-03-09 09:48

2017-03-12 11:48

引用 就是爱玩 发表于 2017-03-12 11:48: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