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的冬天,穷游在欧洲!布拉格,CK,慕尼黑,新天鹅堡,巴黎 13天自由行~!

Daizy (上海) LV.8
2017-02-14 18:02 1685/8
  • 出发时间/2017-01-31
  • 人均费用/12000RMB

写在出发前

这次旅行源于春秋旅游官网上的一个自由行行程,布拉格巴黎出,1/31(大年初四)出发,2/12(元宵后一天)回程,共计13天,5999元,包含来回机票,保险,和签证费用。由于正直春节,时间好,再加上价格优惠,航班是东航的直飞,我们就在12月20几号,产品下架前夕,果断下手了。
关于签证,只要是江浙沪的,春秋都可以代办。若是非江浙沪的,春秋会退500,得自行办理。我们中有一个湖南妹子,第一次法签被拒(行程中停留时间最长),吓得我们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要知道离出发只有2周多时间了,再加上春节假期,没有多少时间可以补办。在拒签后,我们在论坛里看了些帖子,发现外地户口在上海领地签证,法签拒了再办被拒签概率还是很高。正当我们处于绝望时,我偶尔看到了关于捷克得签证,由于我们是捷克入境,完全可以把行程改了,改为捷克签证。所以在了解完捷克得签证后,马上通知妹子。她周日可以马上预约下周一下周二的,由于需要把资料补充完全,她预约了下周二的面签时间。在面签时,签证官多余的资料都没收,让妹子再一次感受到了绝望。但是一周后去捷克领馆拿签证,结果顺利出签!!!!!一切在预料之中,却又超出预期,令我们喜出望外,要知道还有3天就要春节放假了!!!!

行程分段

由于天数很多,行程很长,所以出发前没有必要给自己设定太大的目标。
出发前看几篇游记,知道每个目的地的景点,大概如何买票就很充分了。到达后边探究边玩,也很有趣。
我们的行程到达布拉格后主要分几段:
1. 布拉格 2天
2. CK小镇,当天往返,student agency bus,住布拉格  7.5欧单程,来回15欧/人
3. 布拉格 1天
4. 乘DB的大巴到慕尼黑 ,5人巴士票共计99欧,大约5小时。车上有厕所,还能买饮料。可以在DB上购买。我是在student agency的网上购买的。附上地址:https://www.studentagency.cz
5. 慕尼黑作为我们到巴黎的中转站,主要是第二天去菲森。买拜仁州票,畅通无阻,5人49欧。这天所有的车票都不要另外的花费了。
6. 慕尼黑前往巴黎的火车票,DB上购买,5人299欧,大约5小时,在斯图加特中转,中转8分钟。由于换站台,我们拖着行李累个半死。不过还是顺利到达巴黎东站。

总而言之,布拉格纯玩,让我们夏天还想再去一次!!但是巴黎的购物任务太过于繁重,所以是最累的==
慕尼黑就是路过而已==

正式的游记前用放几张自己喜欢的图

在城堡区的小教堂里

重要的小事

完整的游记太多了,我只挑我觉得重要的准备说一下:
1. 买欧洲电话卡,淘宝订wifi。我选的是35块一天的wifi,还是信用免押金,信号很不错,充满电可以撑一天。
2.我们这次的行程住了3个地方分别是布拉格4晚,慕尼黑3晚,巴黎5晚。在booking上面预定的。出发前,一定要看酒店的设备。总体来说,布拉格的既便宜又好,很推荐,下文也会着重说一下。
3.欧洲的酒店不提供洗漱用品,牙刷也没有,拖鞋也需要自备。另外,慕尼黑巴黎的酒店没有热水壶,我们去的时候是大冬天,如果热水对于你来说是必需品,背一个过去绝对不会后悔的!!
4. 由于是东航直飞,可以允许23kg两个箱子,去时各拉了一个箱子。我们在巴黎大采购后,在路边花了39欧买了个24寸的箱子,还是挺满意的。
5. 谷歌地图!!!!同志们啊,最有用的app!!没有之一,可以输入中文名的景点,超级好用!!!
6.在欧洲1楼叫0楼,2楼叫1楼
7.上厕所都要钱!!身上备点钢镚啊!亲们

之前保存的地铁图,在布拉格的4天全靠它。非常有效率而且方向全部正确

布拉格:Hotel Tyl (季尔酒店)

我们这次行程一共有5个人,3男2女,所以需要订2间房,一间双床,一间3床,所以让订房的难度加大。
但是布拉格的酒店虽然小,但是很便宜。2间房,4晚,共计2143元(不包含城市税)。而且有早饭,门口有电车有metro c. 出行很方便!而且楼下有pizza店,kfc,还有一个药妆店DM.(虽然是德国的连锁店,但是在布拉格的价格也不错)所以我强烈推荐这家酒店。

Hotel Tyl (季尔酒店)
1.三人间还是一个小套房
2.我们的2人间有一个斜斜的天窗,别有一番风情

booking 预定地址:https://www.booking.com/hotel/cz/tyl.zh-cn.html?aid=1212292;label=baidu-le6d%2A9uDS1luhylaH1d3ug-14334274363;sid=39f2cec9e050817770fb1154e6a75f1c

布拉格的美食

由于走穷游的路线,所以并没有花太多的钱在吃的上面。总体来说,布拉格的物价不贵,吃顿饭和上海差不多。PO几场食物的照片来怀念下

宾馆楼下有KFC,我们尝试后觉得和国内没啥区别。当店员听不懂英文时,最好的办法是把菜单拍下,指给他们看

老城广场的热红酒🍷  50克朗一杯。味道有点神奇,像在喝汤~

捷克猪蹄,不得不尝试的捷克风味
不过事实证明,天下的猪味道差不多。

鸭子很好吃,肉很酥软,下面还有糯米。
捷克完全不会怀念中餐,因为菜品和我们的口味还是很搭的

pasta,却像手擀面。味道也很中式

慕尼黑:慕尼黑公园青年旅舍

这家青旅很不错。早饭7点开始,餐厅就像大学的食堂,但是是自助的,面积也很大。
可以预定带卫浴的房间,双人间就是一个上下铺;3人间就是2个上下铺。
这家青旅离3号线大概5分钟的路程。

book预定地址:https://www.booking.com/hotel/de/jugendherberge-muenchen-park.zh-cn.html?aid=1212292;label=baidu-le6d*9uDS1luhylaH1d3ug-14334274363;sid=39f2cec9e050817770fb1154e6a75f1c;ucfs=1;room1=A%2CA;hpos=1;dest_type=city;dest_id=-1829149;srfid=7d64be21271bf37edf9ce443313ee5bf640f453cX1;from=searchresults;highlight_room=

DAY 1, 1/31, 布拉格

上海出发布拉格的飞机是东航直飞,大约1/31 00:50起飞,由于时差原因,当地时间5:30就到达布拉格
落地后天还没有亮,不能俯瞰布拉格有点遗憾,但是看到窗外的积雪的我们可是像打了鸡血那么兴奋的。
要知道在上海长大的我,压根没什么机会看到雪景!!!

拿行李后,我先用50欧元换了克朗。布拉格基本只能用克朗。买了90min的交通票,乘bus119换METRO A,再到换乘站换METRO C,到达酒店附近的地铁站I.P.Pavlova大约50min左右。

由于7点多就到酒店了,前台妹子说下午2点才能check in。我们寄存了行李,并且和她要了些热水,就正式开始我们的布拉格之行啦~~!

我们第一天的方向是老城广场那一块,由于积雪有点厉害,影响我们的速度,再加上第一次去欧洲,难免拍拍拍,所以速度那是相当慢。由于布拉格景点集中,只需要拿出谷歌地图,定位自己所在的位置,再看看目的地的大致方位,就可以开始瞎走了,走点冤枉路也绝对不后悔!!第一天我们来回都是走的,去时应该沿着C线走,老城广场再到查理大桥,已经是下午2点了。已经冻得走不动路了,我们毅然决然决定继续走回去==这是一种多崇高的品质(究其原因,第一天不知道在哪买票==路面上没有卖票机,地铁站里都可以买,但是需要硬币!!)结果又是1个小时。。。。到了酒店办理了check in。在楼下的pizza店打包了pizza和汉堡布拉格好多店只接受cash,所以大家注意咯)。然后洗了热水澡,就睡到了晚上8点,原来和小伙伴约好的夜景也爽约了==

这是机场内取行李的地方

机场内的指示牌

在淘宝买的电话卡,去的这3个国家完全不用担心。虽然还是租了wifi egg,但是有张电话卡难免放心些!

由于我们是天亮前到达的,所以人工买票的地方都没有开门。我们到change的地方换了些硬币,然后顺利买到了90min的票,花费32CZK.

捷克地铁票。右侧黄色的区域,机器会打上时间

机场外公交站台的时刻表。119基本上是5min一辆,很方便

我们顺利从119换乘metro A,地铁干净整洁。
我们在之后的行程中遇到了2次警察查票,所以大家还是自觉买票并且打卡哦!!

下面两张照片印象超级深刻!!因为是出地铁时的景象。
天蒙蒙亮,布拉格彩色的建筑+白色的积雪,瞬间觉得超级美!非常惊喜!!!

这是离酒店最近的教堂,不是啥有名气的,但是却是我们经过的第一个教堂,所以印象深刻,觉得特别美,拍了老半天!!哈哈~

我的UGG在布拉格的几天,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走在路上经过的布拉格火车站,在白雪的映衬下,显得很古朴很好看

下面几幅照片摄于老城广场的塔台。要门票,老人和小孩有优惠。
一定要上去看看,虽然彩色的屋顶被白雪掩埋,但是还是太美了!!!!

我拍的天文钟应该是全马蜂窝最丑的了吧==

酒店楼下的pizza店,35czk一片pizza。
pizza小哥还问我们是不是korean==
好多韩国人在布拉格旅游的!!不要被吓到!!

DAY 2,2/1 城堡区 佩特任山

这天的行程是在城堡区晃悠,下午临时决定是佩特任山,这天好嗨森!!!
佩特任山非常值得一去,如果有时间的小伙伴一定要去!!可以把城堡区和佩特任山安排在同一天。
尤记得,我们爬山时已经是傍晚了,小雪纷飞。我还作死地穿着ugg爬雪山。。。估计这辈子再也做不出这么勇敢的事情了。爬上去已是不易,下山就是一路滑下来的
不过在山上可以眺望城堡,可以俯瞰夜景。
由于路很难走,我们最后没有到瞭望台。不过山上有看到绿色的小火车,用1日通票就可以搭乘。。可惜我们没有,只能看到火车离去的背影==

圣维特大教堂的门。。超强立体感

DAY 3,2/2, CK小镇

这一天是我们在捷克的行程中唯一出太阳的一天!何其幸运!

购买CK小镇来回的车票:student agency bus
网址:https://www.studentagency.cz/
唯一要注意的是: 出发是Prague,Na Knizeci 到达站是Cesky Krumlov,AN(终点站)
需要用visa卡购买,购买成功后,会把电子票发送到邮箱。
打印出来后,提前20分钟到达车站,给员工看一下就好了。
单程约3小时。车上有厕所

这是我们要乘坐的student agency bus。8点出发

这是地铁站出来后的站牌。
可以用谷歌地图搜索“Na Knizeci”。我记得地铁可以直接到这个车站。很方便的。

我们坐在第一排。黄色的是免费发放的耳机。下车前会回收。

CK小镇的咖啡机。支持克朗和欧元。
为冬日带来温暖,美好的回忆

上午CK还未出太阳。到了中午,房顶和河里的冰雪开始疯狂融化。

这是古堡台的观景台,好像4点半就要关闭了。我们是被大妈赶下来的。
不过还是超级美!!!

DAY 4,2/3,高堡+查理大桥

第四天是我们最后一天呆在布拉格。所以想要去些冷门的景点。上午选择了高堡,下午去了查理大桥,然后还逗了天鹅和鸽子

说到高堡,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一棵树🌲
话说有一颗树,这棵树很高大,又是完全没有任何遮挡的。
被同行的摄影爱好者“爷叔”看到,心向往之。
我们在这棵树这边逗留了1个小时。。。
爷叔为了拍这棵树的全景,奉献自己,各种姿势趴在雪地里,得到n多老外的围观

以下是爷叔

布拉格的小朋友们

这天的重头戏,喂鸽子和喂天鹅!!!

站在查理大桥上,只要你把手拿出来,就会有一群鸽子飞过来。所以大家去的时候,一定要放点面包在包里!
查理大桥沿岸,有一片很有名气的天鹅区。到了那边后,我第一次明白了“丑小鸭变白天鹅”的故事。好多灰天鹅,也有好多白天鹅!!带着面包去喂鸽子喂天鹅,超开心!!!!

DAY 5,2/4,出发去慕尼黑

这天我们要出发去慕尼黑
在综合比较火车票和巴士票的价格后,我们选择了乘坐巴士,大约5个多小时,就可以到达慕尼黑啦!

下面的这个就是DB的BUS. 我们坐地铁到布拉格火车站的,而BUS在地面上,有些难找,大家预留至少半小时的时间去找车哈~

这是我们买的一日团体票,5人一日随便坐城市的交通。

给大家举一个例子,3个韩国妹子排在我们前面买票,买了半天不会买,结果求助德国当地人。他们3人单程的票加一起要8欧多。但是我买的这个一日团体票才12.6欧!!!差好多呢。
到了慕尼黑已经下午3点了,但是我们还是坐了3程地铁,性价比妥妥的。

慕尼黑,上车不用查票,但是大家自觉买票哦~

由于没吃午饭,到了宾馆check in之后,我们跑到了附近的一家餐馆,喝了正宗的德国黑皮。并前往玛丽安广场。玛丽安广场每天晚上8点就基本关门了。。。上海10点还灯火辉煌,这不科学啊。。。而且周日是完全休息,大家注意咯!!!

标志性的建筑,晚上有种阴森的感觉,手机拍不了全景,现场看还是很震憾的!

拜仁慕尼黑的fan shop!!!这天正好遇到比赛,好多球迷在酒吧看完球赛,在路上发酒风

DAY 6,2/5,新天鹅堡一日游

2/6是我们在慕尼黑遇到的一个大晴天☀️
一大早,先吃了顿丰富的早餐。一路上走去地铁站时,也是美景连连!

路边的小教堂也好美!!!

性价比之王——拜仁州票

这是我要向大家强烈推荐的拜仁州票!!!BAYERN TICKET,简直就是性价比之王!
我们5人单日票是49欧,用这张票,可以坐所有拜仁州内的交通,包括慕尼黑的!大家记得在票子上的每条横线上填下自己的名字哦!

跟大家细讲一下,这天的交通。首先去新天鹅堡是火车乘到菲森(fussen),单程是2小时,基本上每小时一班从慕尼黑前往菲森的火车。下载一个DB(德国铁路)APP,可以直接在APP上,查到时刻表,同样适用于回程。

慕尼黑的火车站不需要检票即可上车,大家可以在火车站的布告栏中找到对应的站台号。每个站台旁边有电子显示屏。火车开后,会有工作人员在车上检票。

到了菲森的火车站后,可以顺着人流出站,对面就是到新天鹅堡山脚下的巴士车。同样适用拜仁州票啦~

周六的早上,慕尼黑地铁完全没人

慕尼黑中央火车站,有点现代化,很干净。信息也易懂。

上了火车后,误入了一等车厢。拍照留念!

德国的马比牛还壮!!

由于没有提前几天网上预约,现在排队买票已经拍到了下午4点的门票,我们决定不进天鹅堡了。而是上山观下景色。虽然是阴天,但是冰天雪地,别有一番滋味!

我们在观景台时看到山下有一片湖,想要下山之后,去湖边走走。谁知,却发现了本日最佳的景色!一片冰湖!!!

一开始,我们将信将疑走到冰面上,虽然有些害怕,但是到后来完全玩嗨了~!
如果你也是下雪天去的,请不要错过这个景色!!!

DAY 7,2/6,英国花园+DB买买买

这天,我们决定上午城内逛一逛,下午去玛丽安逛街。主要去DB买买买

路边看到的建筑物门前有一个超级大的“雕塑”,好有趣!

下午我们决定去玛丽安广场逛逛。那边周日是不营业的,小伙伴注意啊!!!
我们此次德国买的最多的就是DM. DM是一个德国的连锁超市,所有开架的化妆品和护肤品,日用品都可以在DM买到!!性价比超级高,价格应该是淘宝上的1/2-1/3吧。所以去德国的小伙伴一定要去DM!!!

DM战利品,听说德国产的妮维雅的配方和海蓝之谜只差几个,就背回来好几罐。

DAY 8, 2/7,出发去巴黎啦~

一大早我们吃过早饭后,就坐地铁前往慕尼黑火车站。下图是慕尼黑的地铁,大家要注意必须扳一下扳手,车门才会开的。

刚到巴黎,天是阴沉沉的。但是路上的建筑物还是很吸引眼球。巴黎是一个很有历史感的城市,和慕尼黑给人的感觉完全不同。

但是下午3点左右的巴黎突然放晴,空气好的吓人,我们也遇见了在巴黎唯一的晴天。
我们在酒店稍作休息后,决定步行去巴黎圣母院,大约40分钟。
其实google地图真的挺好的,跟着地图走,看看街景,不会感觉到累,反而觉得很放松。

下面这张照片是在巴黎圣母院的后门附件拍的,阳光好到一种境界了。当然后门几天这种天气也变成一种奢望。

我拍的巴黎圣母院,有点歪。。。但是还是看得出天气是很好的

塞纳河上的桥还是很美的。

逛完了巴黎圣母院,拿出google map,我发现附件2公里有一家kiko,就迫不及待地拉着大家前往,然后发现欧洲的kiko还真的是便宜啊!!!!包装好看,还都是made in Italy.下面放几张kiko的图!!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7-02-15 11:27

有啊,慢慢写。两天前刚回来

2017-02-15 11:32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7-02-20 13:52

喜欢布拉格,等待更新!

2017-03-09 16:47

引用 haiwen 发表于 2017-03-09 16:47:43 的回复:

回复haiwen:爷叔,你不要以为穿了件马甲我就不认识你了

2017-03-10 11:54

你好,请问从布拉格去慕尼黑的大巴在哪里购买车票?在中央火车站乘坐的话,大巴有没有什么标志?求帮忙回答一下,万分感谢楼主

2017-08-02 18:02

引用 〆 Forever、卟弃 发表于 2017-08-02 18:02:29 的回复:

回复〆 Forever、卟弃:你好,我是在studentagency上买的巴士票。https://www.studentagency.cz
我们是坐地铁到的中央火车站,所以在站内还是找了一段时间才找到的,巴士站台在地面一层。
所以建议你们预留一些时间找站台。

2017-08-04 11:31

谢谢楼主分享,很可爱的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