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臭鑫鑫的第二大站中国最美滩涂霞浦~

• 出发时间/2017-02-03
  • 人物/情侣/夫妻

吹牛篇

霞浦被誉为中国最美的滩涂,地处福建东北部,频临东海,与宝岛台湾隔海相望,滩涂面积全国最大。春去秋来,寒来暑往,随着潮涨潮落、风吹浪打的洗礼,泥沙冲击着海滩。东升的朝阳西沉的落日,又将滩涂描绘成梦幻的色彩,成为摄影人为之倾倒的摄影的圣地
霞浦算是我的第二个家,我外公家就在这。在年前和黄鑫鑫商量好了之后,就提前订了动车票规划好了行程,等待着这美好的旅途~~~~

到达霞浦第一天

到了霞浦大概是11点多了。打车如果没滴滴的话建议叫黄包车。霞浦的黄包车还是不会坑人的!
霞浦动车站有点小精致嘿嘿~~

花了20块钱坐车坐到我外公家之后,吃了一顿丰盛的午餐。。
吃完了饭之后就开着舅公的车子在霞浦开始自驾游了~我们下午3 点的时候就开车去霞浦松山村。(县城离松山村5公里左右)到了之后我们先把东西放在去哪儿订的民宿。老板的爸爸跟我们说现在可以去南岐看看。(松山村的上面就是北岐下面就是南岐)于是我们走了1公里左右走到了南岐。南岐的滩涂很少可以说没有基本上都是水。但是抓鱼和螃蟹的渔船很多,而这种船又很有特色。

玩了一伙发现天黑了该吃晚饭了,黄鑫鑫说想吃这的小吃于是我们又的开着车跑回县城。小吃的话自然是少不得去县城的太康文化广场的小吃街了。这条街在我来霞浦记忆还很模糊的时候就有了,我是熟得很。于是带着黄鑫鑫到处逛!黄鑫鑫这头猪也不跟我客气贼XX能吃看到什么就要吃什么。最后带她去一家福鼎人开的小吃店。还有一家福安人开的店。(因为这两个地方离霞浦很近所以挺多当地人跑来霞浦开店)下面上图咯!

吃完小吃之后就又开车回去松山村的民宿了。我发现我们也是真傻不懂吃了再进去松山村

我们入住的民宿在去哪儿可以订到,有要去拍照的可以入住这家酒店哦。(作为民宿价格公道,也是新装修的很不错)老板是个小伙子大概25岁的样子人超好也很帅,早上5点多就带我们去拍摄地,拍完回来他的父母已经把饭煮好等着我们这些房客了。(老板自己也是个摄影爱好者房间有他拍的不少美丽的滩涂照)

霞浦的第二天

霞浦起早贪黑,披星戴月,只为把她最美的瞬间留存在记忆中……早晨5点多就起床准备拍日出,在老板的带领下我们6点出发,路程大概10分钟左右。结果老板说今天可能没有日出,那天整整一天的阴天,尴尬万分。但是来都来了还是得拍出自己想要的东西~在要到景点的时候我们在山底下看到了火烧云(拍照得爬一个上坡)。老板很激动的说我们运气太好了。他在这带人拍了200多天了。也才第三次看到火烧云。于是我很兴奋的拿出手机边跑边拍(下图可以看见图片的柱子都跑出幻影来了)~~~!!!黄鑫鑫这头笨猪等我到顶的时候她还只在半坡·····到坡顶之后我才发现摄影爱好者不是一般的多。听老板说有些人4点就在这抢最佳摄影位置了(有很多人得奖的大片都是在这拍的)

火烧云只来了短短几分钟,等到我打开相机调好参数时它已经快消失了。但是我还是要感谢上天的眷顾,和大自然的恩赐!天空把滩涂映得很美很美!!

固执的我们在那等到7点真的没太阳了。才回去民宿吃了早饭然后开始下一地点!
我们是打算往西线而去,到达了盐田北斗后导航竟然找不到那些游玩的地方我是尴尬的。不过后来决定往南线走的时候再一条桥上路过了北斗村附近的连家渔船,这里跟东安鱼排村相比规模小了不少。兴奋的黄鑫鑫直接叫我停车。然后在桥上拍照。我们是实在找不到如何下去那个地方。所以粗略的拍了十来分钟就往南线而去了。。。。。

霞浦山区这些路真的是山路十八弯而且又很窄有些路只能容一辆车过而且路况还不好,还好我贼6!!!

颠簸了一个多小时后我们到达了半月里。
半月里原名“半路里”,位于宁德霞浦县溪南镇,是一个纯畲族村落,迄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半月里山环水绕,钟灵毓秀,是省级历史文化名村也是全国五大畲族文化村之一。村部地形犹如半月,村中环境古朴而静谧,近年,这个美丽的畲家村落才渐渐被世人知晓。
到了这种地方黄鑫鑫肯定又要吃什么当地特色小吃了。不说了上图。

那天去的时候不知道为何穿当地特色服装的那些人都不在。本想拍几张的。。后来只是拍了一些村里景。不过村子也是挺有特色的就是!!里面还有个博物馆,进去一人得20块钱。出于好奇还是进去了。里面都是一些古老的东西。出于尊敬所以没有拍下来~

在半月里的一段游完后,我们决定去东安岛。。
东安岛地处霞浦县南部,它坐落在群山环抱之中,港湾形似葫芦,是天然避风港。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非常适宜发展海上养殖业,于是形成了霞浦最大的鱼排---东安鱼排。
      到达了目的地之后有专门的停车场。不过要收费10块钱。我们停好车之后就赶往码头。一位看着有5 6十岁的大兄弟从我们停完车后就一直跟着我们,然后跟我们讲解。我们当真以为自己遇到好心人了,到了码头之后即使是大年初七码头也是船来船往很是热闹。那个大兄弟终于说出了目的问我们坐不坐船。到拍摄地加上等我们回来一小时要150.价格我们都是事先在网上看过的。包船只需要7 8十,这明摆着坑我们这让我对霞浦渔民有点小失望。然后看我们不乐意出价100.要不是贤惠的黄鑫鑫阻拦我,我差点就上贼船了。最后来一个30出头的大兄弟直接走过来跟我们说给你们一小时80块,我们一听也爽快直接说走。害那个5 6十岁的大兄弟一脸尴尬说我也出80跟我走。可是我们哪里理他。真是出了一口气~~~

下图是船老大,是个段子手,一路上逗我们笑很有趣。人很好,标准的霞浦渔民!!他说那些老头子都是坑钱的。不要相信他们!!

坐船到拍摄的小岛上要坐10多分钟,一路上各种鱼排,这里的渔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劳作虽艰辛,生活却富足!!

两只小黄嘿嘿~~

下图从是从岛上拍摄的,接连的鱼排好不壮观~~

船老大还载我们去一家海上鱼排酒店。体验一下在渔排上的生活~杠得不行居然在鱼排上玩起了刺激。笑死我了黄鑫鑫一直跳不起来。坐在鱼排上的时候还一直怕黄鑫鑫太重鱼排断掉哈哈哈~~~

随着船支的突突声我们离回去的码头越来越近~~到了码头依然恋恋不舍。。。淳朴的渔民得再见了~~~

围江馒头山~~

下午4点多因为不喜欢走夜晚的山路所以就提前在天黑前开车回去了,途中我们有经过一些景都停下来拍摄了。感觉我们还是挺幸运的这次出来挺多事情都是误打误撞。~~谢谢老天的眷顾~~

这就是霞浦自驾游的一天半吧~写了很久才写完。没什么文笔,我不像黄鑫鑫那么文艺。。
赶在今天情人节发一下~!!
谢谢黄鑫鑫陪我走过。。。。。。。我们情人节快乐!

END  @Su     @黄二八

赞,支持。

2017-02-14 18:54

引用 爱鑫鑫真是太好了~ 的图片:

2017-02-14 19:24

引用 摄驴风萧 发表于 2017-02-14 18:54:49 的回复:

赞,支持。

回复摄驴风萧:谢谢,

2017-02-14 20:30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7-02-14 19:24:58 的回复:

回复竹雨:谢谢

2017-02-14 20:30

男才女貌!

2017-02-14 20:37

引用 彩慧 发表于 2017-02-14 20:37:06 的回复:

回复彩慧:不敢当。只是记录一下生活,平常都是我女朋友在写她比较文艺哈哈。!

2017-02-14 20:38

2017-02-14 21:49

真不错

2017-02-14 23:09

引用 小彩一蝶 发表于 2017-02-14 23:09:56 的回复:

回复小彩一蝶:谢谢

2017-02-14 23:14

引用 戎出没 发表于 2017-02-14 21:49:53 的回复:

回复戎出没:谢谢

2017-02-14 23:14

2017-02-15 09:16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7-02-15 11:27

引用 wudixixi 发表于 2017-02-15 11:27:35 的回复:

回复wudixixi:哈哈你要是想进一步了解可以加我好友私信我对霞浦很熟,我游记主要是记录和我女朋友的生活写的不是很详细

2017-02-15 17:56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7-02-20 10:59

引用 古井无波的清瘦瘦 发表于 2017-02-20 10:59: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