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海岸2月份十三天携一家老小游记

Melody (朝阳) LV.3
2017-02-14 18:20 724/2

一天晚上躺床上看手机,突然想起国航的特价票,就打开了国航的机票网站,鬼使神差的就查询了北京旧金山的机票,惊讶的发现春节初四出发的机票价格超级便宜,一个人4600人民币含税,当即就把机票定了,也由此打开了美国游的序幕……..
    后来在做攻略的过程中,也为自己当晚的决定有些许的后悔,主要就是旧金山往返,旧金山沿一号公路自驾洛杉矶是非常棒的行程,但是大部分的旅游者都是从洛杉矶北京。可是在我的攻略中,我选择了从拉斯维加斯坐飞机回旧金山,其实也是非常不错的。

想到哪里说哪里:
1)机票预订: 国航官网预订 4600人民币/每人;
2)租车租租车预订Alamo,7人座的道奇mini VAN;由于其他自驾圈里有朋友说一号公路没有信号,所以又预订了租租车免费的GPS导航。租租车的GPS导航特别大个,美国是不允许在前挡风玻璃上放置GPS的,而且还是巨型的,所以几乎一路都没有用到,而是在科罗拉多大峡谷用到了;
3)在某宝上提前购买了美国的电话卡,结果也是几乎没怎么用到;
4)全程最最重要的就是租到的美国随身Wi-Fi,在美国自驾就靠他了,当然地图也大部分用到的Google Map,苹果自带的地图和探图离线地图在实在没有信号的情况下使用;
5)环球影城的票是租租车预订的,价格很合理,而且是十点前可以进入的那种;环球影城的游玩时间,我特意安排到了非周末,否则人太多,还得多付400多买front line; 周一一早,没想到下起了中雨,我打起了退堂鼓。咨询了酒店前台,说人肯定少。果不其然,到了环球影城后,先奔向了studio tour , 之后又去了lower 楼层玩完了变形金刚,木乃伊及恐龙探险的项目,完全不用排队。之后又顺利了进行了upper 的项目,其中几个好玩的项目玩了不下4次,出乎意料的顺利。
6)之所以选择了下羚羊谷,是因为不用提前预约。但是我还是提前在网站上预约了Ken’s tour , 下羚羊谷全程大概一个小时时间,景色相当震撼,也没有像攻略中说到的吃到了很多的沙子,随手拍拍就是桌面。
7)酒店的预定我全部在booking上完成的,很靠谱,而且很容易操作。技巧就是评分要8分以上,而且价格从高到低进行筛选,必须要含早餐(除拉斯的酒店),停车要免费。我大部分都是预定的best western连锁酒店,都符合上述要求,推荐。
8)还得强调一下美国的交规,一定要好好学习。在美国自驾,一定要follow the traffic ,如果你跟着别人超速,没问题。但是如果整条马路就你一辆车,那还请按照限速行驶,否则警车就跟上来了,而且只要超速1-5 MPH, 就是193USD起的罚款,还是打电话给当地法庭付款,超级麻烦而且影响心情。
9)据朋友推荐圣地亚哥的海洋公园比环球影城和迪斯尼还好玩,但是没有时间去了,所以推荐给大家感受一下,另外我们还墨西哥转了一圈,真是一墙之隔就是天壤之别的感觉,街道很破,但是感觉人开车还是很谦让的。这次墨西哥回圣地亚哥,海关还是很快的,但是还是被二次检查,警察看了看我们的护照,好半天,眼看着警犬在前后的车上嗅来嗅去,我们没有被动用警犬,还算比较顺利的回到了酒店。
10)自己一定要带方便面,一是美国只要吃饭就得给小费,而且正餐费用高,自驾过程也不一定能按时吃上饭,而且每天都是面包,肠,真是够够的了,方便面真是救命稻草。
11)关于小费,一般酒店几个人入住就留几个美金给服务员;餐厅吃饭,只要有人服务,中餐一般是餐费的15%,晚餐一般是餐费的20%,如果给到10%以下,说明你对人家的服务不满意!到美国后多换些零钱备用;
12)关于美国的停车,我也学会了使用咪表,而且在看路边的告知牌,我能说我到现在也不明白牌子上的意思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