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丽江→香格里拉

蛋打蛋 (杭州) LV.3
2017-02-14 18:29 202/3

从定下行程出去玩到出游也就三天时间,正月初三小伙伴呼唤着出去玩,然后就定了云南,算上来去的日子,一共是9天有点长,因为是自由行,所以整个行程还是安排比较轻松自由的,因为刚好是四个人,所以不管是打车,吃饭还是去景点玩,都是很划算的好了,来正题吧!

4号傍晚的飞机,因为定了晚上去大理的23.30的火车,本来这个点的飞机应该是妥妥的能赶上火车的,结果飞的那天杭州蒙蒙细雨,能见度很低,飞机居然到晚上7点才起飞,然后到9.50才到昆明机场,因为有行李托运,又要去拿行李,一路几个人狂奔跑去12号转盘拿行李(话说下机到拿行李的地方真心远啊)结果我们辣么早到,就看到人家的行李一件件的出来,我们等了30多分钟的行李,等拿到行李,两男士负责推着行李车出来,我一路狂奔去3号门出去拦出租车,中途还备私家车司机拦截,最后以110+10块的过路费成功拦到去昆明火车站的的士,那是已经10.40了,然后一路催着师傅能以最快的速度到达火车站,到还有100多米的时候又堵车了,师傅就建议我们还是下来走比较好,一看时间已经11.05了,然后又是两男士负责推行李,我拿着四人的身份证一路狂奔过去取票(我们火车票、机票、住宿都是携程定的)又是排队啊,好在等拿到票检票进去又是一路狂奔,等我们上车都已经没两分钟就要开车了,那天晚上的行程真的不是一般的赶啊,好在好在,还是赶上了。我们两女的都是第一次在火车上过夜,没抢到软卧,只能将就硬卧睡了一晚,真心不习惯啊,我们的都还是中间的铺位,真的好压抑啊,根本不敢熟睡😪

4号我们睡得硬卧,第一次坐绿皮火车,矿藏矿藏了一晚,根本不敢熟睡,像我这么好睡的人居然醒了不知道多少次,不过是累并兴奋着

经过八小时的火车,5号早上7点我们到站了,踏上大理的地面,以为肯定天大亮了,结果居然这么黑

四个人出站后被司机什么的一路围攻,操着一口不太听的懂的普通话(原谅我出门比较少,口音重的根本听不懂)说去哪里去哪里,他们多少钱,我们觉得黑车怕不靠谱,毕竟第一次来云南,都说这的少数名族比较彪悍嘛,然后觉得找出租车比较安全,就出门用滴滴打了个出租车,没几分钟司机过来了,说要200还不打表(我们的客栈在桃源码头)觉得有点坑,后面一路讲价150成交。然后开了近一个小时才到,话说大理的太阳真的出的特别晚,要8点10分才日出,我们就在出租车上看着天一点点的变亮,到客栈的时候正好看日出。我们定的客栈是桃源码头的映海月,当地白族姑娘开的,定的是3楼的海景房,房间好大,直接能在房间看日出

5号早上客栈门口拍的日出

坐了一晚上的火车,到大理看到洱海得日出,几人真的超兴奋的,我们这次定云南来玩。很大一个原因是因为洱海,亲眼见到日出真的好美。因为到的比较早,我们住的房间还没有退房,然后一晚上没吃东西,几个人肚子也饿,问了老板娘说里面进去走吃的,然后我们就一路喊着冷(早晚温差有点大,有太阳的地方就跟暖和,没太阳的地方冻死)一路进去找早饭吃,点了最简单的稀饭油条,这得油条居然还剪成一段一段的给你放盘子里,点了当地特色的豆粉,反正吃不来,照片忘记拍了。不过吃早饭那会看到很多人在抢倒出来的东西,就好奇拍了照片

想知道他们抢的是什么吗,就不告诉你

回到客栈才九点多,老板娘热情招待我们喝这茶,说是叫沱茶,第一次喝,感觉挺好的

看到离蝴蝶谷比较近,就走过去看了,没想到走了20分钟还没到,这是去蝴蝶谷的路上拍的,太阳真的好大了,进去晃荡了一圈后面走回来快饿死了,好在11点多回到客栈说301可以入住了,然后就跟惊讶的看着那个老板娘给我们提着两个行李蹭蹭蹭的上楼了,我跟我老公都惊呆了👍🏻,一到房间真的很大,不愧是海景房,棒棒哒

等另外两个小伙伴回来,我们就去老板娘推荐的路口得那家吃了午饭,叫什么的忘记了,话说团购的几样菜真的不是那么好吃啊,连土豆丝也能炒那么难吃的也没几家了,不过那会四人都肚子饿了,我吃了两碗饭😓下午就在客栈睡了一下午,一觉醒来五点多,以为外面天黑了,结果还是大太阳,这边说是要到7点左右才日落。后面八点多用大众点评搜了下附近得美食,去了那家似水流年,结果贵不说,还点了瓶今天就到期的可乐,当时开的时候没冒气,我们一个个还以为是这海拔高得原因,吃完看了日期,原来今天就到期的,跟老板娘一提醒,老板娘居然没反应

2.6号那天是听从蜂窝上的攻略建议,包了王师傅的车环游洱海一圈,因为是4号定的王师傅,所以档期还是能约到的,毕竟我们去的时候也是淡季,前一天跟王师傅约好9点左右来客栈接我们(约的时候以为总要交一部分定金吧,结果王师傅就说诚信就好,根本没收定金,就敲定了第二天的环游,来的时候打车我给了不少建议159-1228-6086
这是王师傅的电话)第二天我们还在客栈用早点的时候,他就提早到了,我们就这样开启了一天的洱海游

王师傅带我们去很多美美的地方拍很多照片,还会教我们各种凹造型👍🏻又敬业又地道,而且中午吃的那顿在我们整个的行程中都是最好吃的一顿,我喜欢那个小鱼,因为你让我们的洱海之行变得更美丽

第一站看到洱海得时候,被震撼到了,真的好美,有不虚此行的感受

中午到下午的太阳太烈了,没有墨镜根本不敢走到太阳下,老公穿了会短袖又穿上外套了,说是感觉手臂要脱一层皮,所以来洱海还是要准备红色的长裙或者白色得拍照最好看,我的裙子是后面在喜洲古镇买的,我们几个都说那天感觉又拍了一次婚纱照

喂了海鸥正好在小普陀看了日落

这是6号晚上师傅带我们去大理市区吃的一家五星好评的地道云南美食,那个泥鳅还有酱肉都很好吃,云南的菜分量都很足,我们一行五个人,这几个菜最后都没吃完

7号早上不用赶着看日出也不用出门吃早点(客栈提供早点,还挺丰盛的,尤其那个花卷,面发的好好,很好吃)我们就适当的睡了个懒觉12点下来退房,打了个滴滴去火车站,在路上跟滴滴司机聊天,因为是本地人就顺道问下他,火车站附近有没有什么比较好吃的米线,因为我们来云南两天,还没吃过米线呢,正好这司机还挺熟的,说有的,然后我们让他在附近把我们放下,那家米线是四川人开的,还真不错,是我这个旅途吃的米线中最好吃的了

8块的小碗米线,加了两块钱的牛肉,话说现在杭城哪里能吃到这么多牛肉的又是10块的面条之类的啊

出来看到隔壁有烤饵块,因为好奇,有点了两个,一吃原来跟我们老家的米粿类似,也是米粉做的,不过挺便宜的,也好吃

7号下午5.30样子我们到丽江火车站,因为前一天跟老板约了让他帮忙叫个车过来接我们,然后早早的小段师傅就在火车站外等待了,免得我们又要一路被围攻。大概火车站到住的束河古镇的益陆来客栈有20分钟的车程,一路帮我们护送到客栈,我们开始定了两晚的住宿,定的是景观房,因为要两间,老板只有一间,所以给我们免费升级了前院的两个相邻嗯房间,我们入住了古典套房,另外一对小伙伴住了隔壁的主题房,接下来就开启了我们旅途的第二站丽江

因为当时没拍客栈的照片,所以就携程盗图了,对了,他家院子还养了条大狗,叫大锤😬很可爱很温顺呢

在房间稍微休整了下,我们就出发去束河古镇觅食了,我们住的不在古镇中心不会吵闹,但是走到热闹的地方也就五分钟,最忍不了的是整个古镇的道路上都是马粪马屎味,我还是第一次见到真是的马呢,虽然都是马车,不过我们没坐,都是走的,晚上回来还迷路了,好在有导航

8号一早就起床了,因为今天要去玉龙雪山,我们是跟团出发的,当时出发时咨询了来过云南的同学,建议我们那天还是淘宝报团比较好,说是自己去游玩包车游玩排队买票,报团省心多了,结果6号在洱海玩的都忘记参团了,等到7号上午去看的时候显示很多都没了,然后就一路找啊找,找到了商务团得小团,450多一人,贵是贵了点,但是至少没要求我们叫丽江的古城维护费,整体还好,都是商务车来接送的,一共就七人,9点准时在北门接我们出发的,一路上都被蓝天震撼到了,丽江的天真的好蓝啊

蓝月谷的小九寨,水好清澈,就是不知道这么清的水怎么没有鱼呢

请路人为我们四人拍的合照,为了登顶做准备

20一套的苗族服侍,一看到就想穿,觉得来到了少数名族的地方总要穿套呗

看到穿这么少拍婚纱照的,觉得好冷啊,不过风景肯定不错的

下午2点开始排队坐索道上雪山,结果3.30左右才到雪山,太冷了,好在发了防寒服、氧气瓶,这得索道好高啊,一晃我就尖叫,全程几乎没有睁眼,一直吧啦着老公的手没放

这是下索道后看到的天空,离的好近啊

越到海拔高得地方越发觉得每一步都好艰难,所以我们互相鼓励,边走边吸氧,一步步走上去了

极限挑战的招牌动作,这都是命

手机拿出来拍了几张照片真的就自动关机了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司机师傅约的我们6.10要到停车场见的,我们3.30开始爬,4.30登顶的,然后就一路往下走,准备坐缆车下去,下山走的时候倒是挺轻松的,我们大概4.40左右开始排队坐索道,外面已经围了一圈,以为进了里面就能坐了,结果里面七绕八拐的又是先下去再经过一个餐厅又是上行,然后里面又饶了一圈又到坐索道的地方饶了三回,我去,本来那天爬的就体力透支了,这个下山的队伍还真曲折,我们真的到后面一个个腰都直不起来了,腿又酸,那时候嘴里都说着,以后都出来玩了,排队的都不要叫我。等我们坐上缆车的时候,我们已经整整排队了1小时15分钟,这还是淡季的玉龙雪山,你们可以想象旺季的样子该排队到什么时候,好在下山的时候跟司机约定的时间超了几分钟,还好还好,一到古镇,一个个都焉了,都早早回客栈睡了

按计划9号应该启程前往这次旅途最期待的一站→香格里拉的,但因为从5号起一路都看风景的,中间没有任何可游玩的安排,感觉再美的景都不太看的进去了,有点腻了,所以就临时决定在丽江多停留一天,安排一天纯玩的行程,就这样定了9号拉市海的骑马划船,这个也是淘宝报的团,88一位,往返有面包车接送(这个价格也只能面包车接送了)骑马一小时(走的马),一顿管饱的午饭(确实只能叫管饱)还有下午的划船不限时,外加一条烤鱼。整个行程除了那个骑马下来给我们送到一个农庄喝茶有点坑外,其他都还好,刚开始进去说是喝茶是免费的,但是后面就拿出喝的茶来卖了,说是100三盒,其实后面进古城才发现那种只要10块一盒,然后买了司机立马来接了,刚开始不喝茶的时候都没司机来接送,这个确实太坑了,问题我淘宝上这么评价还评价不了,就是淘宝拉市海销量最高的那个88套餐,坑啊

我家先森骑马真帅

因为比较害怕,我骑的是三岁的小马,还是全程由师傅牵着走的,走的是纳西族的茶马古道,因为最近都没下雨,都是灰,不过第一次骑马开心着呢

下午的划船是不限时的,好在水也不深,全程都是老公在划船,我说去哪他就摇到哪,然后上岸了跟同行的小伙伴说划船真好玩,两位男士就笑了,你们是好玩了

本来这个行程2.30就可以结束车子送我们回客栈的了,但是四人一致觉得早上的骑马不跑的,没过瘾,要求重新再玩一次可以跑起来的马,因为下午了,人也少,我们过去看那个导游资讯的时候来了个马夫类的工作人员,听了我们的要求后,建议我们骑那个走原始森林的路线,480一人,一问这么贵我们就说算了,后面一下子降到了100一人,那会觉得好划算啊,问过确定是能跑的马,然后就这样成交了,跟旅行社得司机也约好,一个多小时后来接我们,我们是让这个马夫跟司机讲的,刚开始我们司机是不同意的,因为那天同行的三人是要回去了,这样他还要来接我们一次,然后我们就跟马夫讲如果有司机来接我们的,我们就玩,没有我们就回去了,后面就手机到了马夫手上,一堆听不懂的话后就说搞定了,我们就开心的去选马了,因为这次要跑的,所以一个马夫只能看两匹马,我们四人有两个马夫,这次骑的马跟早上的完全就是不同档次的马,这次的马壮多了,一上马,马夫就牵着我的马咯噔咯噔跑起来了,笑我们说,让你们早上不过瘾,等会让你们屁股开花,果然拉,一路平地过去都是跑的,我又不懂姿势,那个屁股垫的呀,腰也酸,大腿也痛,虽然上山下山没跑的,一个多小时后回来我觉得我整个人都散架了,比上玉龙雪山还累,不过真的很值得,杭州马场骑马半小时都有400多,这都是整一个多小时,还带你跑和爬山列,除了身体散架样,精神还是很好得,很开心得一天

因为香格里拉没通火车,高速也没全通,坐车一般需要4个小时,所以我们买了10点的车票,0920次班车,这个数字对我两太有意义了,必须收藏拍照

香格里拉没通高速,也没铁路,睡睡醒醒,4小时后我们终于到香格里拉了,一路就看到尘土飞扬,都是黄土和荒凉的山,然后山上有黑猪和牛放养着的,越接近香格里拉心就越冷,感觉来错了

在大巴车上拍的,去香格里拉的路上就这样

天空离的很近,我就因为那句,香格里拉是离天堂最近的地方,才来的,不然我是想去卢沟湖的,一路过来一路觉得失望,进城了路上更是没见到几个人,说起来香格里拉也是个县城,不要说跟我们家乡千岛湖比了,千岛湖也是个县城,连千岛湖下面的乡镇也比这个好啊

提前两天定的客栈,老板亲自开车来车站接我们的,就在古城里面,位置好找,又安静
叫云毗客栈吧

因为当天到客栈都2点了,我们去客栈办了入住跟老板打听了哪里好玩的好吃的,就在房间休整了下,话说香格里拉天气比丽江大理都冷,全天羽绒服穿着的,尤其等太阳落了,真的更冷,好在房间有暖气,很舒服

因为住的客栈离转经筒挺近,步行过去,正好遇上有人吆喝一起推着转三圈,我们四人就过去了,好累的,因为海拔高,稍微运动下就觉得很喘

一到香格里拉,真的就是很强的藏元素就出现了,客栈老板介绍说,香格里拉中国开放的唯一一个藏区。一不小心,两小伙伴入境了

晚上大众点评选了,雪域藏家的火锅,因为到了,特想吃牦牛火锅,看点评,那家很不错,去了,果然没有失望,又可以团购,肉也很多,那个汤也很美味,老板一家三口招待特别热情,我们去的时候是正月14,那会加我们就两桌客人,不管是菜色还是分量都很足,那个酱料特好吃,还有酥油茶,真的吃到了地道的酥油茶呢,本来说接下来两天都来吃这个的,后面就没去了,真的亏了

不管多失望,想着既然来了香格里拉,那总要去看看很有名的普达措国家公园呢,跟客栈老板说好150包他的车去的,然后早上我们九点起床吃了早饭10点出发的,也就半小时就到了

门票256一个人,居然不分淡旺季,一年都如此,真的太不合理了

都是很大很高的球

湖面都结了厚厚的冰,人走上去完全没问题

那条还特意买了花生,就是为了喂松鼠的,虽然那天风超大,我们一路顶着强风,边走就是边找松鼠,果然找到了好多只

这片云像什么,发挥你们的想象力吧

2.11号还是元宵节,听从客栈老板的建议,180一人参加了这个土司盛宴,吃是不怎么的,但是表演还是挺值得一看的,很有藏区的特色,同行的小伙伴还被幸运的又娶了一回卓玛

好了,我们一行的云南游正常游玩行程已经结束了,接下来就是持续的赶路,这个真的挺波折的

这碗焖面是我们在香格里拉吃的最后一顿,很大一份,两人各要了一碗稀饭,一份焖面,吃的太饱了,味道真心好,从没吃过这么好吃的焖面,现在还心心念念着

我们是12号下午3点退房,老板送我们去客运站,我们是4.20的汽车回到丽江的,三个半小时后我们又重新回到了丽江,从客运站直接坐车站的小巴士去火车站,一共6个人,60一辆车,然后在丽江火车站附近吃了晚饭,晚上10.50我们坐上从丽江开往昆明的火车,好在这次抢到了软卧,睡得还挺舒服的,13号早上9点我们到达昆明,这次出来直接打车去了机场,因为我们机票是12.30的转机的,中途还在泸州机场停留了2小时,等我们踏上大杭州的时候已经是晚上6点多,出门一趟除了收获满满的疲惫外也身心舒畅了很多,真的很开心,每年都要出去走走

还想再去一次云南~

2017-02-15 14:20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7-02-15 14:20: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