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游江南-下(苏州,南京部分)

风花雪月 (大连) LV.8
2017-02-14 18:34 370/2
  • 出发时间/2017-01-28

Day5

苏州以前去过一次,但只是走马观花,因此这次行程中就规划了苏州之行。高铁从绍兴北出发,不到2个小时就来到了苏州苏州第一站,留园。

留园出来,就去了山塘街。

山塘街的夜晚特别漂亮。

石路商业街附近的烧烤店,这边的烧烤店都是一边卖牛羊肉,一边卖现串烧烤。

Day6

拙政园不愧为是苏州四大园林之首,个人感觉虽然苏州每个园林都有不同,但如果时间不充裕的话,去拙政园一个就可以了。

苏州博物馆离拙政园不远,贝大师设计的作品,主要看的就是建筑设计。免费参观,但排队人不少,建议提前预约参观,可以走绿色通道

苏州平江路是一个很有历史的长街。

Day7

苏州归来直接返回南京,因为当时考虑到南京往返机票比较便宜。可是买机票就和买股票一样,当天一查竟然便宜了200多

南京博物院也是中国三大博物院之一,藏品相当丰富,如果想全面的了解估计得一天的时间。

特别提一下民国展馆,我以为也是像其他展馆一样,将民国时期的展品放在玻璃柜里展示。到了才发现这是一个模拟展现民国生活的街道,非常棒!如果大连的东关街也能改造成这样该有多好。

Day8

先锋书店,文艺青年的圣地,建在地下,冬天待时间长了,还是很冷的。

从玄武门进去就是玄武湖,玄武湖面积很大,处处都是精致的景色,是一个能让人心静的地方。但个人感觉相较济南的大明湖,大明湖更像江南园林。

Day9

据说是宋庆龄的旗袍。

六朝博物馆

南京大牌档,不是大排档,南京比较有名的特色饭店,环境好,味道也不错。

最后一晚为了第二天一早坐飞机期间充裕,选择住在了机场附近的亚朵酒店,这也是我第二次住亚朵酒店。每一个亚朵酒店都很现代,很温馨舒适,服务非常好,价格虽然相较其他连锁酒店不便宜,但选择亚朵不会错。

引用 风花雪月 的图片:

天气不太好啊

2017-02-15 10:04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7-02-15 10:04:32 的回复: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是,有点阴天,好在只下了一点儿毛毛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