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婉南浔,霸气喜来登

今年的假期比往年长,临近假期的尾声,来了一次南浔湖州二日游。
        早上8:35从上海南站出发坐长途车到达南浔,途中约2个小时。费用50元一人。

下了车,又坐上汽车站门囗的165路到达南浔古镇门口,花费2元。然后换好网购门票,两张150元,比门店便宜50元。

虽说说元宵节,灯笼高挂,但镇上人真心不多。随意漫步,阳光轻抚,好不惬意。镇上邮局、饭店,客栈,咖啡馆随处可见。古朴中混搭着时尚,倒也不觉违和。

路面很干净,中间的河道,篷篷船缓缓前行,载着婚俗表演的演员,吸引不少路人驻足。唯有河边洗衣的大婶头也没抬,可能见惯不怪了。

在古镇上走走停停,将景区南边的景点逛完,其间还去颖圆饭店(南边景区走到头,出门右拐,走两分钟即可到达)办理入住,顺便吃了午餐。房间升了级,对于213元的房价,房间大,整洁,较景区内同价位的客栈来说,整体性价比算高的。饭店内用餐小贵,三菜一炒饭一瓶啤酒两百四十多,但味道不错,其中一道白水鱼是十三道锋味之一。

这是小伙伴吃完的虾壳,又摆了一盘拗造型

大部分需门票入内参观的景点都在南边景区。门票一日内有效,可以多次进出,所以门票要保留好,进门需刷码验票。
        镇上需门票参观的景点大多为保存完好的古宅,中西合璧的风格依稀可见当年豪门的生活。喜欢南浔的旧,那些梁柱上的雕花依然完好、清晰,仿佛在叙述百年来的变化兴衰。

走在小镇上,吴侬软语,声声入耳。父亲生前就是评弹票友,所以听来倍感亲切,演出就在丝业会馆进行,在年代久远的老房子里听戏,无需门票,深感南浔人民意在弘扬传统文化,用心良苦。此处须点赞

百间楼和张静江故居需走出南边景区,穿过便民路,至北边景区。北边比南边更安静,沿路有好几家饭馆:祥和,元泰,得月楼,长兴馆••••••而且北边的景致也更恬静,美得叫人惊叹!手机拍的,更本不用修图。

不知不觉,华灯初上,我们寻觅着饱腹的地方,“祥和",老板和老板娘笑容亲切,那决不是装的。还拿出自酿米酒让我们尝。那就是我小辰光的老白酒的味道,充满记忆的味道。饭菜只只光盘,结帐168元,临走还带了一瓶酒。

吃得太饱,继续在镇上散步消食。夜幕下,灯光妆点,璀璨夺目,华美尽显!笔王,笔后也来亮个相。
        这就是南浔,不张扬,不小资,不势利,犹如温婉端庄的大家闺秀,典雅中透出时尚,有内涵,有韵味。

第二日早饭后,告别南浔古镇,我们乘坐139路历时1小时15分到达月亮酒店。亲眼见到还是掩饰不住那份惊喜。

酒店走的是高端路线,硬件七星。加350升到顶级房,十楼面向太湖。房间有个超大的露台,天冷风大,显得有点浪费。卫生间也特别大,除淋浴还有个特别舒适的大浴缸,还安装了电视屏幕,让你边泡边看电视。房间内设施用ipad控制,感应灯,遥控窗帘,智能马桶,欧舒丹洗浴用品。2千五左右一晚包括早餐,晚餐,月亮温泉票。今天就是来好好享受七星酒店的。

站在阳台上拍了几张,就是风太大

午餐,本想去永春船菜,可时间太晚,厨师休息了没吃成。转道周生记。虽然吃的是馄饨,(馄饨讲实话没特色,某人说还是我自己包的好吃,我同意此说法)老字号点心店座落于太湖景区,也属景观餐厅,处处有风景。

下一站,月亮温泉。酒店有电瓶车送达。错峰出行的好处,池子里空得不是一点点。我们随心所欲,想泡哪个,都属私泡。整个温泉热带雨林风格,在绿枝红叶的掩映中,仿佛置身于清迈SPA的赶脚。个人认为在江浙沪算最好的了(关键还是人少)。手机未带进去,照片省略了。
        晚上酒店自助餐。餐食只打四颗星,看似一堆,刺身,烧烤,西点,炒菜,水果,酒饮,其实也没什么好吃的,毕竟胃只有这么点容量。
         晚上,景区灯光秀是断不可错过的,此处有惊喜。如果说月亮酒店白天显得温婉,那夜色笼罩的她绝对酷炫!

第三天,早起,阳光照得晃眼,阳台随拍。

11点半退房,告别了美丽的月亮酒店,出租车进入市区,衣裳街,品丁莲芳千张包,诸老大豆沙粽。粽子软糯,豆沙细腻香甜。完胜五芳斋。吉衣巷随便兜兜。然后,步行至飞英公园,但没登塔(决定登的时候,售票处下班了)。“湖州老鲜”晚餐,无功也无过。只是醉虾甩着尾巴打醉拳,弄得我衣服上全是酱汁。
        餐毕,乘坐25路高铁站下,火车回上海。票价110元一人。

这样的游程适合老年人和小孩,以及我这样的懒人。湖州民风淳朴,南浔在古镇中商业味最淡,最是原汁原味,能见到不少保存完好的古建筑,湖州江南口味,咸鲜正合适。交通也很便利,不自驾出行也零负担。全程只叫了一次出租,回程火车,其余全部公交,绝对环保出行,有机会还会再来。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一时兴起,想到哪儿,写到哪里,随便看看吧!

本篇游记共含1980个文字,10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