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一日森林一日醉~~

孟飞 (郑州) LV.7
2017-02-14 18:51 274/6
  • 出发时间/2016-12-02

受不了让人窒息的雾霾,       受不了交警狗仔队似的罚单,
       受不了日复一日的平庸无奇,
       我又想上路了,想念旅行,想念山水,我需要被他们滋养了,我又没有力量了~~

旅行是件很让人上瘾的事,一旦开始无法中止。在这个还不太萧瑟的冬,按捺不住沉寂的心情,又踏上了新的旅程,选择了未完成地图剩下部分最温暖的地带—湖南张家界。还好,有一个同伴,和我一样,只要不在郑州,去哪里都好。这意思,有点像逃避和逃离,其实,哪个人不是这样呢?
       从郑州出发到张家界,有晚上的卧铺直接到,虽然时间久一些,但不用来回折腾也省去了很多麻烦。晚上10:37的车,第二天睡个懒觉吃点东西中午就到,出发前做了些许攻略,出火车站左拐就是汽车站,汽车站有车直接到森林公园,一个小时车程12元,因为路上接受了售票员的建议车把我们放在散客咨询点,我们被接待的工作人员忽悠了半天之后决定还是自由行,于是不得不步行到达售票门口。不得不庆幸我们来的时间点,12月1号开始执行淡季门票,我们正好是2号,这样就可以省下不小的一笔门票钱。也因为刚才被散客接待处工作人员忽悠时了解到进园区后有个可以住宿的地方,门票是4天通用指纹进出,所以我们就顺着旅程线路一路开始我们的行程啦!

张家界全国出名,但一听森林公园这个名字,还是以森林绿植为主,感觉有点像洛阳白云山里的森林氧吧,因为长期深受郑州雾霾的侵袭,所以来这里能够呼吸下新鲜空气就尽情的、大口的呼吸吧,不要吝啬你的呼吸哦。
       森林公园的主要景点有:金鞭溪、袁家界、杨家界。我们到达景区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两点左右,天气有些阴沉,感觉要快要五六点的样子,开始的行程还是不紧不慢,慢慢欣赏,到后来问了景区工作人员得知我们才走一半路程,而天已经快要黑,并且有可能赶不上景区的环保车时不得不加快步伐。辗转卫生间的时候遇到两个姐姐,刚从宁波飞来,和我们一样也是要找住的地方,所以决定结伴同行。如果在里面有意外也好有个照样。坐汽车来的路上听当地人说这里晚上很吓人,没有灯,草丛里还有一种毒虫,不小心碰到是件很危险的事,山里也有很多野猴出没,一定要看好吃的东西,野猴很凶,是会和人抢东西的。

金鞭溪是张家界森林公园的核心景点,因流经金鞭岩而得名,全长5710,景点有醉罗汉、神鹰护鞭、金鞭岩、花果山、水帘洞、劈山救母、千里相会、楠木坪、水绕四门等。
       走路大概2.5小时,有景区环保车,免费乘坐,我们直接坐车到武陵源,安顿吃饭和住宿的地方。出发一天还没好好吃上一顿饭还是很饿很饿的(午餐在车上以泡面解决了,不想再背到景区)。到武陵源下车的地方,手机用携程app直接搜索到“悠然居”客栈,距离很近,评价ok价格也很满意,正好转弯的时候就看到大大的牌子,于是顺利和同伴办理了入住手续。又向店家打听到附近推荐的美食:三下锅。科普下什么是三下锅,即将腊肉、豆腐、萝卜一锅炖,有的会用别的辅菜替代,做成合菜。因为实在太饿了,到客栈安顿好后就直接奔往饭店,有心的“王导”(我的同伴兼好友)第一时间选择了美团,于是我们吃到了既美味又可口的三下锅。说不清楚是太饿的原因(发现每次旅行中的食物都特别好吃)还是因为真的是很正宗的三下锅,反正就是灰常可口灰常美味。

三下锅干锅,建议选干锅更美味

请原谅,实在太饿了,顾不上为美食拍个美照。那个蛋蛋的菜有种臭臭的味道,但很鲜美。

享用美食的同时,我们互加了微信,于是建了一个“张家界偶遇”的微信群,约好第二天继续结伴同行。姐姐们想第二天一早7点出发,因为攻略说张家界要3-4天才能逛完,但我们双方时间只有两天,但因为我旅行懒懒的习惯,所以时间推后了半个小时,7:30出发。客栈整体还可以,但入住后发现空调假制热,热水只热一会儿,但也没办法只能凑活一晚了。出行多了,对住宿的地方就越来越有要求,要卫生干净还有配置齐全各种功能一应俱全。

早餐,湖南米粉,10元/份,味道很美味,赠送小菜,考虑到一天路程消耗较多,加鸡蛋补充能量。
        吃过早饭美好的旅程就开始了,出发前客栈老板热心的为我们介绍行程的安排,并且还赠送我们客栈的自绘地图,第一程就是索道部分了,座索道直接到天子山山上,索道的风景有些像黄山,只是今天不太幸运,没有看到云海。

这是张家界的特色,一个个看似独立又连接的山,笔直狭长,耸入云端。

和我们一起座索道的姐姐在很开心的欣赏照片,那样子开心极了~~

索道上去后第一站便是贺龙公园。

穿过贺龙公园和石刻,我们一起被这个木制相框吸引到了,觉得好有创意,挨个合影,其实它是在两个垃圾桶上面的一景哦。人是不是有时候会好奇怪好幼稚,某些时候会被最不起眼最普通的东西吸引,觉得特别珍贵?

还有这个超级大碗,姐姐说,一定要和他合影,会显得脸小哦~~

远处是仙女散花,若隐若现,姐姐很认真的拍照~~

看着很诱人的小吃集市,因为早上刚吃的饱饱的,所以没有优惠到我们哦~~
      贺龙公园是为纪念贺龙元帅转战天子山而建,有元帅铜像、兵器馆、陈列馆、元帅墓,还有不同的观景台,每个观景台所看到的景色完全不同。

这是从贺龙元帅铜像下方的观景台看到的风景,群山林立,分外壮观。

天气很好,不忘臭美~~

很多时候,觉得旅行真好,可以看不同的风景,遇到不同的人,如果恰好趣味相投则更会有相见恨晚的感觉。从不同城市相聚于此的人,年龄都是3字开头了,都是爱吃爱玩爱hi的人,我们前一天就约好,一定要合影留念,很多时候,去哪里不重要,重要的是和什么人,有什么样的心情。我很喜欢的两个姐姐,他们穿了很雷同的衣服,而我和小丹好像也很合拍的喜欢深色的衣服,还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的调调哦~~

因为滑坡的原因,树都刮到了,这是工人们新砍伐的树木,白色的是树的眼泪,当时想砍树的时候它一定很疼,这是因为自然的问题不得已砍伐,而有很多很多的树木却因为人类的肆无忌惮和奢侈浪费在深深的流泪~~

偶尔调皮一下,卫生间的大玻璃,来个自拍,是个爱臭美的姑娘哦~~

其实我是个懒懒的家伙,出行装备喜欢以臭美为主,但凡爬山从来都是能懒则懒,所以在经历过很远一段下山台阶要去到乌龙寨的时候,我过去决定留下来等他们,不继续前行,借此歇歇脚,有个奶奶在卖橘子,我坐下来歇息的时候奶奶还给我塑料袋让我垫在下面,因为奶奶说话方言口音有点重,所以我没听清楚她我脏还是怕我凉,但我却能感觉到她的善心,奶奶跟我说他今年已经78了,已经有了重孙了,他们住在山脚下,每天需要坐10块钱的车上来,她带了一个旅行包,在这边卖一些橘子、梨水果之类的,说都是自家种的,我问奶奶中午怎么吃饭,奶奶说不吃饭,突然间就特别心疼,虽然这里的天气没有北方冷,但山上还是很冷的,并且一直坐在凉凉的石椅上,奶奶因为热心也很会做生意,嘴也很甜,来来往往便有不少人买她的水果。本以为要等他们好些时间,没想到一会儿就下来,下来后他们和我一起座着歇息,小丹渴了,正好买了奶奶的橘子吃,很好吃,酸酸甜甜的,趁没有人买水果,我变让小丹帮我和奶奶拍照,想留个纪念,奶奶很高兴,没想到的是拍完之后奶奶说要看看,看好看不好看,我就让奶奶看,奶奶看了可开心了,说好看好看,我说奶奶可时尚着类,眼神也好着嘞。

跟奶奶做了告别,我们接着下一段行程。天公不作美,下雨了,又是下雨,又没有带雨伞,实在下得太大了,还是选择雨披吧,雨披雨披,好像到哪个地方都需要雨披~~有雨披拍照就不美不美的啦。我们两个都是背包,穿上雨披特别蜗牛的感觉有木有?

这时候已经来到天下第一桥了,你别看不上这个天下第一桥,我原本也以为只是莫须有的一个名头,可其实它真的可以当得起天下第一桥的美称了。

上面系满了很多游客的祝福,过桥的时候有导游在介绍这个桥,并告诉我们在哪个角度拍摄最好。

穿过第一桥就来到了千年神龟的地方,从观景台往下看,能看到像一只龟的化石,而在这旁边便有个千年放生池,里面养了一只据说几百年的很大个的龟,因为上面明显写着禁止拍照,所以也就没办法拍照了,但我们确实看到它是一只活龟,看到它缩脖子伸腿的~~

照片的中间便是千年神龟,这个当然是假的了~~

我们放了养生钱给神龟,摸了摸龟保佑一家平安健康

下面的重点该是猴子了,来之前就听说这里猴子很多还很凶悍,会和游人抢东西,之前也神农山也经历过被野猴子吓到的体会,所以见到猴子的时候格外小心,把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猴子很多,在树上窜来窜去的,能看到猴子脸和屁股都特别红,想到说人脸红都说红的像猴屁股~~有游人在给猴子吃的,但只看到一个猴子在抱着一个大大的苹果吃的津津有味,会有其他猴子过来抢,他总是能巧妙的躲开,看来猴界也是不好混的哦~~这让我想起在家乡的种种,很多都是得抢才能有,看来动物界也是适者生存物竞天择的。

走过杨家界走过袁家界后,乘坐百龙天梯下去,基本行程接近卫生,天梯和索道票价一样58,天梯很快,如果不坐下山需要两个小时,随意天梯无聊至极,但我们还是不得不屈服于每个人弱弱的体力。

最后一站便是十里画廊了,路程中间省去很多耗费体力的过程,所以决定走一走这个所谓的十里画廊,十里画廊全长5.8公里,其实是条沿溪而建的小路,可以选择小火车呼啸而过,也可以走小路往返。去程是上坡路,走的稍微慢一些,差不多用了一个小时,返回时则轻轻松松半个小时就到达了。

小火车轨道

十里画廊的石刻很有艺术性,我们一天的行程也就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引用 孟飞 的图片:

大自然保护人类,人类也在保护大自然,才能共同生存,

2017-02-16 01:45

引用 孟飞 的文字:

看很多游记,都提到这个隧道口的散客接待中心坑人。其实这个倒确实是政府搞的正规货,只是一般散客并不需要此类咨询或者跟团服务。

2017-02-19 10:12

引用 孟飞 的图片:

好眼力,我咋没发现这个相框?

2017-02-19 10:14

照片有点少了,没看到后面的风景了。当然,可以从字里行间看出楼主细腻的情感

2017-02-19 10:26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7-02-19 10:26:43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谢谢关注,已更新完~~

2017-02-19 10:48

http://www.mafengwo.cn/i/5703899.html 这篇游记写的也不错,过年的时候我按游记的内容自驾过去的,亲自体验,玩的爽啊,我买了年票,打算暑假再带我小孩去体验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