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欣,遇见未知的自己。

• 出发时间/2017-02-01

内心独白➕费用篇

第三次来这个国家,因为喜欢,所以再来。
不是最繁华的,也不是最适合度假⛱️的选择,就因喜欢,还会有第四次的相遇。
在这次的旅行中又有了新的感悟,开始有体会到“在旅行中遇到未知的自己”

今天是在华欣的第六天,回国后拖延症犯起来,会一拖再拖,想要记住此刻的感觉,现在就开始记录,记录这个小镇,记住这里的空气,记住为了开心玩耍,在这一路上与我斗嘴却无限包容我的戴生,这好像不是夸他的话

签证:国内直接办理,人品爆发赶上泰国这段时间免签证费,我们只给了旅行社手续费,不考虑落地签。
行程:2月1日-7日,泰国华欣自驾
往返机票:泰国航空,提前两个月预定,往返2300元/人
🏨酒店:1日-2日,拉帕华欣酒店大床房360/晚;3日-7日asras villa & suite别墅套房 766元/晚
用餐:大概有1000软妹纸,没记账
🚗租车:1日-7日,曼谷素万那普机场交接车辆,468元/天,油费自理,加油2次,大约600+软妹纸
不含购物,6000软妹纸/人是OK的,越早订越好,能节约费用,尤其过年,选择初五出发也是为了避开高峰期,这个问题不用多说,大家都懂。不含购物就大概这数了,购物我们去前换了2W฿,都吃吃喝喝买买,购物一般都刷卡,仅供参考哈。

废话不多说,游记写起来。

旅途开始,广州白云-曼谷素万那普

我们计划过年出行,选择了几个地方,最终还是选择来泰国
这次去哪儿玩好呢?原计划甲米,后来戴生看了攻略,了解到华欣属于泰国皇室们避暑的好去处。
于是决定感受一下皇室度假胜地也不错

14点40起飞的航班,延误了1小时10分钟才起飞
泰航的飞机还是蛮舒服的,飞机餐也好吃,上一篇游记就提到过,面和饭的选择,果断选咖喱饭。
在飞机上填好入境单,会节约很多时间哦。
虽说落地签很方便,但是宝贝,别说我没告诉你,人超级多多多多多多。
当地时间18点抵达曼谷,入境到拿完行李到取车的柜台,只花了40分钟,入境海关根本不需要排长队。

过关后,第一时间找到租车的柜台,取车需要提供提车单,因为没有提前打印,转发邮件📧确认订单,多花了点时间,建议租好车的小伙伴提前把提车单打印出来,或者存在邮箱,可以现场发邮件给柜台工作人员。

哈哈,好快就见到这几天要载着我们出行的大家伙啦。
验车中~~~~

第一件事情就是开车到曼谷商城买电脑,哈哈,我们在国内计算了电脑的价格,比香港的价格贵了500港,但为了台电脑特意去香港的话,费用远不止500港币,果断在泰国买,比国行便宜1000多大洋,并且还能退税。如果考虑买电脑的小伙伴可以参考,曼谷没有苹果专卖店,只有授权点,颜色就看运气,我不喜欢粉色,而且粉色断货。总之,第一晚没买到电脑,查了华欣也有授权店,决定到了那边再买。

🚗1日22点钟从曼谷出发前往华欣,全程高速飚到了140,是越野车没错,可是高速公路无限速,我的天!!小爷儿好怕怕!!大概凌晨1点钟抵达华欣,考虑到头天会很晚到,享受不了酒店的舒适,选择经济一回我真是贤惠,快夸我

拉帕华欣酒店🏨
挺喜欢的,不是五星级的奢华,有些些小清新,不得不说老外是真的多,国人没见到几个
酒店的格局简单拍了一点,楼主不是个喜欢拍酒店房间的人哈。

办完入住手续,放好行李,就出门夜宵去了,米粉汤,味道还可以,毕竟已经是凌晨2点钟了,能填饱肚子也满足,我不会告诉你们我们1人吃了2碗

没错你看到的是方便面,哈哈,一碗方便面,一碗米粉。饱饱哒

第一天五个字:一直在路上。
晚安,宝贝们

华欣 one day

第一天
自由行,就是任性。
我们很悠哉,不紧不慢的融入当地的节奏中,睡到大中午才出来找吃的~~~
华欣,黄皮肤的人很少,老外比较多。不是我崇洋媚外觉得老外多的地方就好,只是国人大多数都会选择热门的城市。

戴生说华欣的大卖场让他想起在澳洲的生活,估计那会儿脑子里满满的回忆。白羊座,感性啊!
我也喜欢这里,一直都爱❤️小城市,华欣生活便利,想要的东西基本都能买到,711,finally mart,药店每条街都有。人少,车少,简直太喜欢了

重点说一下这里的气候,2月的天气,非常舒适,不会像曼谷普吉岛一样大汗淋漓,有一种天气:刚刚好,怪不得皇室贵族都选择华欣避暑。

我们两个生日礼物🎂,搞掂啦,算算还是我赚了。

只要是可以退税的商店,买满2000元就可以办理退税了,买不到退不了,亏!!!
同时,请及时关注支付宝,马云爸爸给了咱们好多优惠券呢,要懂得使用哟。
花呗打折,谢谢咱爸。

第一选择肯定是泰国米粉,说真的,还是吃不到曼谷周末市场的味道,唯有想念

华欣海滩🏖️
出发前各种兴奋吵着闹着说要在海滩上骑白马,各种幻想,结果~小爷儿我果断放弃。
看看沙滩🏖️上的人太多了,太夺眼球啦,爷不想火。
其实还是很有意境的,沙滩上骑马,画面感很强。

然而,一大波照片来袭

华欣海滩并不是很有冲动的想冲进去,海水浑浊。
逛完大概也下午四点了,我们返回酒店休息去了,这里节奏真的好慢~好好享受

如果没错,眼前的小木房就是超雷餐厅

这附近有个码头,有点像三亚海棠湾后海般的小渔村,当然要洋气一点,不是我崇洋媚外哈

巷子都是相通的,两旁是酒吧,海边餐厅🍴。

再往前就是希尔顿哈

华欣夜市

接地气的夜市,没什么太特别的地方,每天都开放,经营到晚上11点,吃的,小玩意儿这些都是正常滴,重点是他们把足疗按摩也搬到夜市来了,哈哈,小爷儿还是头一回见,坐在夜市按足底,每个逛夜市的人都顺便把你看一遍的感觉,很嗨吧。

夜市小商品很多,没有买到小玩意,倒是因为咳嗽买了💊,药店的小姑娘针对我的情况问的很详细才给我配药,感谢她这么负责

一会儿去吃大龙虾
前面那个小伙儿你等等我撒~~~

夜市的美食,图下的这个炒米粉味道不错,海鲜炒米粉,炒青口,都推荐,个人觉得虾🦐还好哈,男票最爱海鲜,鱿鱼和虾的人,他也觉得一般。

真的好吃哈,别错过,回国吃不到啦。
大家都说泰国路边随便一家都好吃,哈哈哈,我也是很认同这句话滴。

这家炒米粉只有鸡肉和青口,最终还是又打包了第一家的回酒店吃

根据大家的推荐,在夜市ko海鲜档吃了一餐大龙虾
大名鼎鼎的KO海鲜,夜市这家。
特色就是大龙虾,味道很一般,没有大家推荐的那么好,但是胜在价格,2个人吃了1910฿,国内一只龙虾都不止这个价格了,所以还是吃吧。

花甲很一般哦。

请不要觉得这盘空心菜普通,谢谢。
因为今晚所有的菜里面它才是最好吃的,它是王!!!

不值得一提,都不如国内泰餐厅的生虾好吃

这里的橙汁,都是橘子汁~
好喝好喝,每天都喝,哈哈哈
我两固定的,他喜欢西瓜🍉我更爱橘子🍊           突然想起 草莓🍓and橘子🍊
跑题了。。。。。

第一晚在夜市吃吃喝喝结束了,回酒店歇息。
打包的两份米粉,最后没吃全浪费了~

休息一晚,明天换酒店。

最美火车站

第三天,睡到自然醒,换酒店。
中午随便找了一家餐厅解决温饱

吃完午饭,我充满期待的去了“最美火车站”
进站没有2分钟,就有火车来,之前看攻略有的小伙伴等了2小时,火车都没有来。
我就想问嗯,火车真的那么好看嘛 上几张我在最美火车站的照片,也算是到此一游吧哈。

其实这里挺无聊的,待不到20分钟我们就撤了

可能是期待太高,实物与照片差距哈
期初看着蜂友们的照片,觉得这里美呆了
重点去的时候不知道是不是高峰期,游客很多,想拍照都没地儿啊

这就是刚进站的火车

逛完最美火车站后出发去酒店check in

这家酒店还是满推荐的,当地五星,基本都是别墅
当然,房间泳池是偏小一些,主要是酒店的服务很贴心,下次再来还是首选哈
很多小伙伴都选择希尔顿,那边是华欣海滩最佳的位置,海景超棒
但是,对于海南的妹纸来说,I don't care

这个泳池我就没用过,戴生倒是有一天下午玩耍了小会儿
因为华欣的温度刚刚好,晚上还有点小凉爽,游泳小爷儿我实在扛不住哈

泳池水循环的声音就像NANA喝水的声音~~~~

我依稀记得,某人说请我做马杀鸡!!!
在临时的前一个晚上都没有享受到,想当年在普吉岛balabalabala~~~~~给我都安排好了,现在都提出要求来了,也未落实安排,执行力越来越差了呢

看我小脸肿的,睡眼朦胧,睡了个午觉,整装出发——正盛餐厅
顺便看看酒店景观吧,人少,泳池人更是没有,因为这天气真不适合下水

喵喵

牛13轰轰的正盛餐厅
经营的时间是:6:00-12:00,17:30-19:30,就是国内大排档,但是非常热闹火爆。
看到照片里的人了么,都是中国人and泰国人。
19点前到,还有5桌,大概20分钟就有位置。

19点30准时不接客,还在室内用餐的客人,老板会请正在用餐的你搬到室外走廊用餐。
没错,服务员要开始打扫卫生了,清场啦,

21点前把铺面的门都锁好了,室外还在用餐的客人,不要惊慌,不要有压力,他们只会站着路边等你
总之,就是你别耽误人家下班,快吃,哈哈

这个好吃,好像是鱼丸

鱿鱼,戴生最爱,你老了以后胆固醇应该超高。也不错

普通的菜总是最美味的

说是这里的招牌菜,软壳蟹,感觉还好,没有想象的好吃。
其实招牌是小火锅,每个人桌上都有点
不想吃火锅,没点,你们去的时候帮我试试哈。

冬阴功!冬阴功汤~~~~~必点。

招牌!泰奶,好喝。

晚饭结束后,没错!又回酒店歇息啦,哈哈哈。
先剧透一下明天行程:拷旺行宫-圣托里尼乐园-小瑞士绵羊乐园-outlets

星空好美~
😴晚安,众卿可以退下了。

拷旺行宫-圣托里尼乐园-小瑞士绵阳牧院

爬起来收拾出门已经11点了
粗发~先解决温饱问题

华欣网红——哲阿姨的芒果糯米饭
为什么她的糯米饭这么火🔥
老外也都慕名而来,14点准时打烊,有时候还提前卖完。
就在希尔顿酒店斜对面,蛮好找的 ,要注意看哦

太甜了。

可以堂食,但是位置不够,所以打包走人。
关于停车的问题,可以直接停在哲阿姨她们前面,打包带走了
或者停在希尔顿酒店,再要不然就像我们只能停在隔壁街,步行10分钟不到的路程。
如果是小摩托就完全轻松搞定。

希尔顿酒店,海景还真的是美哈。

哈哈哈,这位哥们儿好会享受呢

第一站要去的是拷旺行宫
电影🎬《安娜与国王》的拍摄地
电影中的国王是泰王拉玛四世,非常喜欢这里,命人建了这座行宫。
事实安娜与国王只有一面之缘,泰国人并不承认电影中的故事,与事实不符

自驾游的弊端就是容易被导航坑!!!
华欣-拷旺行宫要1小时车程,被导航带到后门还是员工通道去了,不能进入,唯有下山。
兜兜转转小20分钟,终于找到了坐缆车的地方

看看这斜坡,真的好高好高好高!!!
比亚龙湾鸟巢的山路还要倾斜

终于到了可以坐缆车上山的地方啦,哈哈哈哈
都做好准备拍照的poss了

真的是运气不要太好,刚买完票准备排队坐🚠缆车上山
奇迹发生了,缆车坏掉,维修时间不确定
等了小十分钟果断退票,不能浪费时间哇,留点遗憾到下次吧
出发前查一下开放时间,记得好像是周三、周五不开放,别白走一趟,从华欣开车要一小时呢。

第二站 Big-c
从拷旺行宫往华欣方向,大概10分钟的车程有一家Big-c,在这里买了各种零食,薯片,虾片,紫菜等等,最重要的还是泰国限量的🍌口味的饼干棒and芒果口味的,总之很可怕也很后悔!我以后再也不带虾片了,面积大占地方,倒是不重。

最后,超市送了一个保鲜盒,并要求一起合照,戴生一把给我推出去了.....
他说,这么一看根本分不清谁是中国人,都以为是泰妹。

第三站  圣托里尼乐园
从Big-c出来后继续前行调头,开车15-20分钟左右就到了。
这个地方是女孩子看到这些照骗,当然想说去拍拍照哇,多开心
或者也有不喜欢的哈,仅代表个人的想法,你们别太跟我较真。
票150฿

一进园没2分钟,戴生就说这里是骗钱的
说实话这个地方真的很无趣,逛公园,
拍拍照片就好了,实在说不出啥了。
很感谢戴生迁就我去了这个地方and第四站,爱你哟(比心手)上图上图上图,嘻嘻

这可是我的男神,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品位真的不要太好了

这一趟出门我们竟然没有超过10张合照,确切的说是只有三张

兔兔🐇~~~不要吃兔兔😯

对戴生,就像风筝,时不时要拉一拉,放一放。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就是照片背后的意义

这个摩天轮肯定要合照一张啊,因为每个人来都要照,我就是跟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第四站 小瑞士绵羊🐑牧场
这个就在圣托尼里乐园的对面,所以必须往前开调头才能到这里哈。其实我们的路线规划不好,合理的路线稍后会在下面说明,给大家参考。这里有小动物很可爱,羊咩咩,草泥马,🐴马,🐇兔子,🐔鸡。哈哈哈哈哈,越说到后面越没兴趣了。主要还是照相,你们懂吗。少女心~~~
一大波照骗来袭~~~

小羊羔,超级可爱的。
但是估计饿了好久,自己从羊圈里面跑出来的,看到奶瓶都不用你哄
直接来找你的~~~~~~~~~~~~奶,瓶

这到底是拍我还是拍小羊啦。
戴生的内心独白:小羊被这个女人利用了
一路上就这么说我利用小动物拍照!!!!!

它们虽然很可爱,但是好像很饥饿。
成年的羊咩咩张开嘴的时候并不可爱,所以我还是站的有点距离哈。
距离产生美

你猜我是马还是驴

真的是一张照片都难啊,不是我不给他拍照哈,是本人故作神秘不愿意拍照📸

白白,小动物们,我要肥家啦。

第五站 outlet 购物
喂完羊咩咩后,继续前行调头,再次经过圣托里尼乐园才能到outlet,所以之前我们的线路走反了。
到这已经19点,20点打烊,时间不充裕,逛不完。
计划再来一趟,来不及填退税单的话就隔天来退,关于退税我下面再说一些需要注意的。

败完家后我们计划过两天有时间还要再来,接着开车返程了,大概20点出发返回华新镇。
赶去下一站——cicada周末夜市

为何都是黛安芬呐~!!!
因为我在买内衣,哈哈哈哈哈,他只能在外面等我呗
真的不要太便宜了。买了9件,只要1600软妹纸.

在这里败了阿迪王(Adidas) 主要是跑步,健身的套装,鞋子,戴生给我搭配了两套,可好看啦,折扣后还能退税,收人东西手短,还是得夸夸他😝。

关于泰国退税的问题,在这里说明。只要是可以退税商店,购满2000即可退税,不满不退哈,商店都统一在机场办理。
但outlet当天买的要当天办理退税手续(填表),不要想着隔天再来一起办理,有时效性,隔天都不能退税了。

险些不能退税,时间不够逛,计划最后一天抽空过来好好买,到时候再一起填单退税。
好在人品爆发,咨询了工作人员!!!隔天不能退了,还帮我们打电话到退税柜台稍微晚一点下班,因此耽误了人家晚下班五分钟

OUTLETS基本就是这个情况,最后一天购物就不写啦,最后一天买完超过3000฿还可以特价买他们的箱子,但不能退税。很🉐

超级喜欢泰国周末市集,夜市。

cicada周五,周六夜市从16点开始-23点结束,周日16点-22点。
这里色调白色为主,商品区和用餐区都是分开的,干净,洋气的夜市 这样的夜市对我来说感到很新鲜。
上图

他超厉害的,现场手绘明信片。
我们也很支持的买了他刚画出来的那五张回去丛纪念品
遇到一位游客也是中国人,说这个肯定要买,要支持。

这位也是现场画漫画,之前见过,所以感觉不是很新鲜了。

这几位小朋友真的很赞
啤酒瓶~~~
一个个都可以摆出不同的立体造型
好牛气

走到这儿,我也忍不住想画一张,哈哈
说好的第二天来画,结果忘记。

好多艺术家有没有。
更美的在后头

一进夜市就看见他了,好辛苦呢。从下午16点到现在了吧,不知道换了多少个姿势

中间就是用餐区了,各种好吃的,可惜我们去错了地方,去了旁边的冒牌夜市

这个乐队很多人听他们唱歌呢,气氛很好,虽然听不懂
华欣有很多老外,移居在这里10多年了
不知道为什么老外这么爱泰国
我也很爱。

玩艺术的人很多,画家,音乐家,摆出很多艺术作品,唱了很多曲子。
其实能在这里买一幅画,坐下来听一首歌,都是一种缘
这么说感觉好老套,但他们在这个地方遇到一个知音,内心应该很满足。

特别喜欢这幅
容我拍不出它原有的美,不懂欣赏画
只是现场看到的意境很喜欢

很干净,所以说是高大上的夜市,豪华夜市啊。

这就是在cicada旁边的一个小夜市,也好多吃的
我们最后打包了些回去吃,给某人下酒。

这个味道真的好奇特,也说不出来是什么感觉。咸的 甜的 哈哈😄

虾不是很新鲜,但毕竟便宜嘛,价格摆在那了

这家是真的好吃呢,哈哈,主要是他们家的料。我都买了有十串吧哈

今天非常充实,好希望时间过得慢一些

三百峰国家公园——帕亚那空洞

三百峰国家公园
华欣出发需要近2小时车程,不懂路只能相信导航,可导航也会带你走错。

终于来到三百峰国家公园的办公室了,这里有地图介绍,终于到了·!!!!!
两个人都没吃饭呢,有够拼的

这是三百峰的各个景点,这次就去一个帕亚那空洞,图下左列的第四个。

整个三百峰的地图,往下会上清晰的哈
开车差点错过这个路口了,最后决定掉头,明智的选择啊

遇到两位中国游客,和我们一样找不到三百峰的入口,在咨询完工作人员后,清晰了。

三百峰不是一座山,应该是几座山连着一起,没有正式的大门,建议导航到三百峰国家公园,找到办公室,领取地图,咨询路线再出发去各个景点,以免走弯路,浪费时间,小爷儿可是足足浪费了40分钟,饿着肚子呢还

这是大犀牛哦。

我用铅笔画圈圈的地方就是帕亚那山洞,用Google导航这个位置就可以找到,切记!切记!

看清楚了吗

这是三百峰国家公园的各个景点

去帕亚那空洞必须到附近的海湾坐小木船,越过一座山,抵达山⛰背面的海滩,下了船后走完你眼前那片沙滩才开始上山,海拔430米,不高,未经人工开发,不好爬,过程要学会享受,等见到这些自然风景,你会不枉此行。

这个海湾没有设登船的码头,必须下海走到船停的点上船,是小木船。
建议穿短裤,运动鞋,拖鞋也备一双(作用不算大),不穿拖鞋就比较麻烦,因为真的是爬山涉水的节奏。
女孩子爱美想穿短裙会更辛苦,记得备一瓶蚊香水,纯净水,运动量大,汗如雨下。

下了船记得要换运动鞋爬山,别怕麻烦,小爷儿就是没反应过来穿着拖鞋登山了,想换都不行。
工作人员为了让我们减重,建议把随身的物品寄存山下,傻乎乎的就把鞋子寄存了。
拖鞋爬山第一回,两个字:够呛
也有老外和我们一样

会有工作人员问是否需要导游的,导游都是孩子,不会英语也不讲解,非常熟悉路,就是带路的功能。上下山都是一条路,其实不要导游也是可以的,300฿。

我们要开始咯。

之前有蜂友提到,如果喜欢大自然,你会感觉到天人合一
感觉这个说法也是满夸张的,可能我feel不到,但还真的是满原始森林的赶脚·~~~~

这座山是从海底拔起来的,说长好像也不对,我书读得不多,你们明白就好了。
山里的景观,真的好美,处处都是景

走到这里的时候已经快接近我们的目的地了

已经到了帕亚那空洞
这里有一座小金

前面这位游客和他太太两个人,从山下带着三脚架往上爬的,一入单反穷三代啊!!!
而且为了拍美的照片怎么样都不会累呢

这座宫殿里面站在一个人,可惜没人能给我们讲解这里的故事

一直以来我都不会跟佛像合影,因为特别神圣,需要敬仰
但这里真的太美,我希望能留下一些可以留念的

这些小石头,一个个垒起来的,我觉得好像跟风水有关

大石头上是水

这是我们下山的时候拍的,他走的是捷径,挺危险的,但是小导游乐在其中

我们可爱的小导游,赤脚带着我们爬山,要知道这里的山路真的很难走
为他点个赞,我们下山的时间他也手工了,乘我们的船一起返程

记得你来的时候小木船的号码,返程也是坐它,工作人员会和你确认滴。

后面这几张是蜂友们拍的,我觉得特别美,所以在这里也上传了。
就是因为看到这几张照片,才想要过来

一天下来真的停疲倦的,回到酒店,戴生还能游泳🏊,🛀洗澡。而我,赖在沙发上接单.......哈哈哈

觅食去咯,晚上去了一家网红餐厅,超雷餐厅,就在海边,第一天拍照的时候有它哦。
人超级多,桌子挨得很近,味道ok的
吃了全虾餐,每道菜都有虾,一个月不想吃虾了。
这是外观,也是借用蜂友的图好找地方,附上。

看着很小只哈,其实蛮大的,我一直都已经很饱了。
这家餐厅还是有点小贵的

青木瓜沙拉好吃呢,每次来泰国都有人必点

还是虾

吃饱一餐就结束今天的安排了,太累,开车往返4小时,爬山涉水往返3小时。宝宝要睡觉觉~,结果回到房间睡不着写游记到天光

买买买and败败败

起床也是中午了
这家餐厅我认为是最好吃的网红餐厅
除了泰奶不比正盛食堂,其他的菜都很好吃
人家可是大众点评五星餐厅
也许比较适合国人的口味,不确定是不是非常正宗的泰餐

营业时间:12:00-14:00   18:00-21:00

这个时间比较适合游客,正盛餐厅的时间真的就是适合当地人

这个超级好吃

蚝仔好吃

鱼饼也是好好好好吃,是有点偏咸了,我口味重

扇贝好香
我简直就是在重温一次这些~
流口水中

吃完继续买,前OUTLETS,继续大采购哇,买完东西头昏眼花的,回到房间收拾行李,晚饭就在夜市解决了。

好累,多谢戴生

三个行李箱➕四个箱子托运!!!我这小身板,那承受的住,全靠戴生,没有他在我估计很难回去,爱你哟❤。所以,代购每次批货真心辛苦~理解万岁哈

返程超重2次,代购这些东西都不够贴补行李费的

第七天 返程

要出发到曼谷素万那普机场,一大早7点半起床, 9点钟出发,又没吃早餐

请看看这一箱箱东西,能不超重吗

一返程路上都是用GoPro拍的照片和视频,相片太多,就不往上po图了

主要po曼谷素万那普机场退税流程图
退税非常方便,贵重物品不要打包,办理退税海关盖章环节需要看实物和退税单上护照本人办理。

过了安检,找退税柜台就可以退钱了,你之前所有的单子会收回,最后给你一张整体退税单据,退现金,如果你要记账的就提前拍照,还需要在免税店买东西的,时间充裕就先退税再买,不然最后泰铢花不完带回国,汇率不划算。

我带了6000泰铢回国,好在闺蜜下周也去曼谷,可以用得上。

两个人怎么能带这么多烟啊!!!
细节不说了,朋友,注意身体啊

我的入境单副联不见了,重新填出境单,总是各种状况,感觉拖累了身边的人
拜拜咯~

谢谢耐心的看完我这篇流水账的游记

写到这里的时候,今天已经是2.14,去年的这一天我们刚抵达曼谷,哈哈。

这次旅行中受益良多,很感谢这一路上照顾我的戴生,沟通都在依赖他,因为本人英语很烂。还各种陪着逛断腿,买这买那,也么有怨言,中国好男票

旅途中,遇到的未知,人性,无意识的就会表现出来。当遇到抉择,或许表现的是自私;当遇到困难时,身旁的人没有即刻的给予帮助,是愤怒亦是失望。
       旅途中,有太多不可预见及遇见。让人远远不知面对这一切时会是如何。

此行,更深刻的懂得要更加独立,坚强。在很多环游世界经验的分享中得知,经历过死亡,遇到过困难,再看到过希望,这是力量积累的过程,使人更加强大。

前方的路未必如初计划那般美好,希望在未来无论遇到怎样的处境,都能镇定自若。

遇见那个未知的自己,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亲情,友情,爱情,且遇且珍惜

感谢!

引用 焦糖玛奇朵 的图片:

裙子背面好好看啊

2017-02-15 10:35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7-02-15 15:27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7-02-20 13:52

非常不错的游记!个人建议拍照还是摆正画面好!

2017-02-26 09:03

引用 jason_yeo 发表于 2017-02-15 15:27:22 的回复: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回复jason_yeo:很多人都是一个人去的,很舒服的小镇,前提是你要喜欢这种清静之地,小地方

2017-03-07 22:15

引用 逃离那角落 发表于 2017-02-20 13:52:59 的回复: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回复逃离那角落:嘿嘿,错峰出行更棒。

2017-03-07 22:1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7-02-15 10:35:39 的回复:

裙子背面好好看啊

回复爱咳嗽滴冉er:谢谢。我也觉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