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成都。

Irene (惠州) LV.4
2017-02-14 18:54 861/6

曾听说过,成都是一座来了不想走的城市。身边很多去过的亲朋好友也都对这座城市100%好评,那么我也去感受一下吧。

年后出行,一共5天4夜,时间不长不短,刚刚好。第一天早机到达和最后一天晚机降落,住宿选择在宽窄巷子对面的尊城国际公寓,出行非常方便。
这次出行相对比较轻松,不过很多景点其实还是没有去到,例如文殊院、杜甫草堂等等。除了西岭雪山跟了一天团和熊猫基地跟了半天团,其他时间都是自己安排,走走停停拍拍。成都最近大概也真的是很火,朋友圈好多人都去了,宽窄巷子 锦里等景点也是人多的可怕,但还是打不倒我的出行兴致。

DAY1:人民公园-宽窄巷子-川剧锦江剧场(芙蓉国粹)
DAY2:熊猫基地-天府广场-锦里-玉林路-琴台故径
DAY3:西岭雪山
DAY4:春熙路-太古里 IFS-九眼桥
DAY5:武侯祠 锦里

人民公园

我们住的地方就在人民公园旁边,第一天中午入住公寓放下行李并且饱餐一顿之后,就选择先去了人民公园。

成都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公园,公园文化非常浓厚,在里面喝喝茶聊聊天真是巴适得很,还会有老成都特色文化-掏耳朵。可能是我们去的时候下雨,公园相对比较少人。

银杏叶
二月份银杏叶已经全部凋落了,最美的时候应该是十一月份左右。

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由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组成,里面有各种餐饮、休闲、文艺的特色店铺。大概是经过了改造,现在已经是满满的高大上和商业化。

成都民俗文化-掏耳朵,甚是后悔没有尝试感受一下。

宽窄巷子里我最喜欢的还是这些浮雕墙面。

成都记忆酸奶
看颜值买的酸奶,味道一般般吧,胜在有意义。

STARBUCKS
成都有很多星巴克,景点里的稍微有韵味一点吧。

锦江剧场

成都锦江区锦江剧场,前身为悦来茶馆,代表作为《芙蓉国粹传奇变脸秀》。
我们是在蚂蜂窝上订的乙等票,到门口取票之后可以免费在旁边的悦来茶馆喝茶。表演时间为20:00-21:30。

既然来到了四川,还是要看一场川剧的,感受感受当地文化嘛。
川剧脸谱,变脸是川剧表演的重要组成部分。锦江剧场整场表演1个半小时,就数最后半小时的变脸秀最让人惊叹了。

熊猫基地

成都市大熊猫繁殖研究基地,位于城郊,开车前往大概40分钟左右,我们选择的是跟半天团,方便实惠。

熊猫基地不算很大,环境很好。我们没有乘坐观光车,散步游览大概2-3个小时,早上早早的去,没什么人,很舒服。
在这里可以近距离亲近圆滚滚,看它们爬树、吃竹笋、挠痒痒、睡觉……简直要被萌化啊!

在这里想特别提一下“网红大熊猫”-毛笋大人。
毛笋以高冷酷出名,喜欢爬树,喜欢挂在树上,谁来也不管不顾。

我们去到的时候刚遇上他在吃东西 喝水,准备爬树,一边爬树一边挠痒痒,爬到一半还要葛优瘫坐着继续挠痒痒哈哈。

小伙伴P的图

小熊猫 RED PANDA

很多人以为这是狸猫,不是的哦!
我们平常看到的叫大熊满,而这是小熊猫,它们有着相似的名字,但是属于不同的科。
不禁感叹它们的侧颜啊~!

不愧是国宝,真的是可爱死了呀嘻嘻嘻。
比如,爬着树睡着了~懒成精,躺着吃竹笋~

小短腿儿~

玉林串串香(总店)

成都》里面有一句“走到玉林路的尽头 坐在小酒馆的门口”。但是在我印象中,玉林出名的应该是串串香吧?

没有去玉林路的尽头,也没有拍玉林路的照片,但是到有名的玉林串串香总店饱餐了一顿。我自认是一个很能吃辣的广东人,却还是败在了巴蜀红油锅。看到了吗?我们的菜品80%都在清汤锅里。

琴台故径

一条不长不短的商业街,里面是坡顶的古建筑造型商店,晚上去的景色还不错,人不多,适合散散步。

西岭雪山

西岭雪山是离成都市区附近最近的雪山,因唐朝诗人杜甫的“窗含西岭千秋雪 门泊东吴万里船”出名。主要游览的有鸳鸯池、日月坪和阴阳界。西岭雪山有索道乘坐,第一段到鸳鸯池,鸳鸯池主要是一些娱乐项目;第二段索道到日月坪,日月坪上又较多的观景台,适合拍照;阴阳界需要从日月坪步行到达,全程2km,来回步行大概2小时,在那里还有观云台,可以看到云海奇景。

据报道过年期间西岭雪山挤满了人,排队坐索道都要仨小时,我们去的时候已经过了高峰期,基本都不用排队,很棒~

我们买了全程双索道,因为听说鸳鸯池滑雪场是人工降雪而且价格不低所以没有在鸳鸯池逗留直接去了日月坪。

日月坪海拔3260km,在步行前往阴阳界的路上出我俩现了高原反应,所以没有去看云海,有点可惜。因为我们去的前一天下了大雪,雪山还有很多积雪伴着小小的飘雪,所以,去阴阳界的路上景色也是非常美,那就拍拍拍吧!

南方人第一次见到雪并摸到雪,真的不要太兴奋!

返程路上在日月坪看到了一点点云海

那天只是有小小的飘雪,不过一路上有好多调皮的大叔在树上摇雪,我们就赶紧拍拍照骗!

Btw,个人认为景色并没有很美艳,如果选择4天或以上的成都行又遇上天气不错的话可以去去,如果时间充裕推荐选择其他地方,比如峨眉山或者阿坝那一带,风景会好得多。
我们的这次的行程插上西岭雪山时间刚刚好,毕竟南方妹子没有见过雪,所以还是想去瞧瞧。

春熙路

春熙路有点像广州北京路,里面有各种好吃的和大大小小的商场,不过商场level要比北京路的高哈哈。有王府井百货啦、茂业百货啦、时代百盛等等,最出名最高级的就是太古里和IFS了。

成都远洋太古里
广场有很多大牌奢侈品,亮瞎我的眼的是他们都是独栋的建筑,高级的不行。

成都国际金融中心IFS
这里LOGO应该是这个熊猫吧嘻嘻~

我们来拍一张黑白照吧❤

我们去春熙路是第四天,前面三天跑了太多地方太累了而且这天下雨,所以我们只去了春熙路。
作为小小MUJI粉的我,去寻找了Café&Meal MUJI。

遇到了LINEFRIENDS CAFE&STORE,和我最爱的布朗熊拍个照。

锦里

行程第二天从熊猫基地回来的时候,我们去了第一次锦里。正值2017武侯祠成都大庙会,人挤到爆炸,所以没有进去。

走的那天早上,我们还是决定再去一次武侯祠锦里。
一大早的就收拾完行李退房,把行李寄存在店主那儿,出发去武侯祠。

刚好是元宵节,去坐地铁(人民公园站)的时候遇上了猜灯谜。

遇上春节和庙会,很有味道。

锦里STARBUCKS

最后一天打卡武侯祠、锦里,成都之行算是完整了。

去机场之前再拍一张每天都能见到的宽窄巷子吧~

关于美食

四川最多的就是火锅了

火锅▼
(我都没有特地的去找那些有名的火锅店,饿了在街上看到就吃,反正都很好吃,最喜欢的是毛肚,我一个人能吃一份!)

到最后一天都还是没有勇气去尝试九宫格
看着图片上九格都是红油就 难受 /手动破涕为笑

除了火锅、川菜
就是小吃了

火锅▼

钟水饺▼
(咋说呢,就是水饺吧,酱料有点独特。)

红糖糍粑▼
(就是惠州这边的糍粑浇了红糖,一开始很拒绝红糖,不过还挺好吃哈。)

咸豆花 酸辣味▼
(君君同志不知道哪里听来的说这很好吃,可能我们吃的是假咸豆花吧)

廖记棒棒鸡▼
(很多门店,就像绝味、周黑鸭一样,没了两小袋鸭翅给小伙伴做手信,很真挺好吃的吼)

锅盔▼
(这是卤肉锅盔,其实就是肉夹馍,本人评价:一般。)

蛋烘糕▼
(在宽窄巷子遇到,10元3个,还不错。温馨提示:千万不要买水果口味,就是图上水果酱而已,不好吃。肉松之类的咸口味好吃很多!)

我们也没吃多少有名的小吃也没有特地去寻找,都是走走停停遇上了又想吃就买。去之前大喊要把一年的火锅吃回来但是两顿之后就累了 /手动破涕为笑,大概是那些口味真的不适合咱广东人。

成都,确实是一个富有深厚文化底蕴的慢活城市。

街头就有很多很有特色的建筑,随时都可以拍几张文艺照片儿。成都人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不论是公寓老板、一日游包车司机、滴滴快车司机、菜市场卖花椒的老板,还是街上给我们指路的清洁阿姨、巡警,热情而温暖。一路上学着他们的成都话,成了我俩的乐趣。

2017.2.7-2017.2.11我在成都
摄影:尼康D5300、IPhone se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7-02-15 12:58

2017-02-15 16:23

引用 Irene 的图片:

不用专门去寻找,看到什么就吃什么。我很欣赏楼主这样的心态,这样才会有意外的惊喜。欢迎再来成都!

PS:楼主,照片中的不是银杏,是梧桐。银杏叶是扇形的,梧桐叶是掌形的。银杏叶没有没有那么大、那么硬。

2017-02-16 13:30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7-02-20 10:52

引用 angelhuhot 发表于 2017-02-20 10:52:13 的回复:

回复angelhuhot:嘻嘻嘻,不辛苦~谢谢喜欢

2017-03-02 12:27

引用 层林尽染 发表于 2017-02-16 13:30:08 的回复:

回复层林尽染:啊 这就尴尬了谢谢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