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大水川

isabeljing LV.12
2017-02-14 18:55 8508/5

2016年因为追钟汉良演唱会已经太累,国庆节决定不出远门,来个3天周边游吧。4月才开的大水川,类似于关山牧场,草原、骑马,符合老人孩子的要求,就决定这里啦。去前看了些攻略,加了大水川的公共微信,各项信息掌握齐全,做好自己的攻略可以预见也是一趟不错的小度假。
第一方面:行
西安到大水川大约四3.5-4个小时的路程,走西宝,然后在天水方向的高速“坪头“下,进入大水川旅游专线,高德地图导航的非常准确,但是此时的百度地图没有更新,会把你导到一条盘山路,而没有走旅游专线,所以高德地图或者自己看路牌都没有问题,千万不要黑这头跟百度地图,很多人有上了当,要多走近半小时的盘山路。
如果遇到大的节假日,最好6点出门,一路畅通,在10点前到达比较好,如果11点到,你的车就停不到景区跟前,提前3KM就停车,再排队坐景区班车上去。如果12点到,我们3号回程看到,等着上去的车排了快5KM,非常惨烈。一切赶早。
第二方面:住
住从来都是最重要的。很多人选择大水川一日游,个人觉得如果一日游真没什么意思,如果从西安出发来回7个小时的路程,中间只有一点时间随意看看意义不大,即使是宝鸡出发也没有感受到整个过程的快乐。住的方面我推荐2:
一个是大水川景区门口的南由驿站,停了车走5分钟就到,大水川景区没入门的门口,是非常好的四合院,有2个卧室和3个卧室两种,分别是1060 和1280元,卧室都是一个大炕,一间1.8米的床,我们定了2间的四合院“浪淘沙“特别好,院子非常大,比3间的大很多,地板是仿古砖,洗澡水很大,床也很舒服,院子里有太阳伞和大桌子,还有个自动麻将桌,一家人住在这里太舒服了。
二是景区内的“房车“,这个的好处当时是深处景区,可以和大自然亲密接触,一间488元,免2张门票,门票一人50元,有大床和双床两种,是按照办理入住时间自由挑选,大床比较紧张,想要的话就要早点到。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很舒服的小房车,可以简单淋浴,有电视沙发,床也舒服,窗户就在床边,牛就在你窗边吃草,头顶有天窗,半夜看满天繁星。
以上两种都是要提前2-3天订的,否则无房,另外在景区外还有大水川宾馆,就是普通的标间,景区里还有蒙古包、帐篷选择。大家可以按照天气、自己的喜好选择。蒙古包潮气比较重,不适合带孩子,老人比较适合住在景区外山下。
第三方面:吃
景区门口有风情街,类似于一条袁家村的美食节,还不错,米子糕、豆腐脑、面都挺好吃,当然如果要在山上住要多带点吃的,上面没什么吃的,上面有烤全羊,1888一只,早上有稀饭和包子。
第四方面:玩
景区门口有南由古镇小转一下,有秀楼抛绣球,小宝宝玩的蹦蹦床,喂鸽子、套圈、音乐喷泉,晚上8点篝火晚会跳舞。进入景区,首先是中巴车盘山路20分钟,然后做观光敞篷车10分钟左右观赏沿途风光。最山顶是骑马怎人表演,50元一张票,从山上往下有个骑马场,50元一圈,射箭10元10支,其实最有意思的是走在木质的栈道沿途看高山草甸和牛儿吃草。走走停停,有点像普达措。
好啦,下面再细述一下我们的行程啦。

Day1 西安-周公庙-岐山民俗村

计划3天行程,所以在去大水川前可以路过找一个地方玩玩,比如扶风关中风情园吃个面,太白山逸景泡个温泉、岐山吃个农家乐,都是不错的选择,我们这次决定去岐山
10月1日我们一行12人 9点出发,路上有2.5KM走了20分钟,其他路程不堵车的但车速不快,原本2个小时路程开了2.5个小时,11点半到达岐山民俗村。这个地方来了第四次,确实是不错的民俗村,但是每家的味道也是良莠不齐,这次去了大名鼎鼎的美阳馆,这家环境很好,院子很漂亮,价格略贵一些,每人40和50两种,50是带排骨和猪蹄的,菜确实挺好吃,甜甜的红薯,擀面皮、醋粉、老陕菜、甜饭、锅盔、哨子荚膜,然后是面随便吃,前面不要吃得太多,否则面就吃不下了,我拼死吃了8碗吧,其实都是一筷子的一口香,可以带上饭盒,因为一定吃不完,打包也是下午可以继续吃得。初秋的院子里一家人吃着臊子面很幸福。吃饱开车10分钟就到了周公庙,其实周公庙是不错的,我进去过2次 不同季节,可是现在门票80元,是不是太贵了点,65以上免票,陕西旅游的门票真心太贵。游览1-2个小时就驱车奔向宝鸡,大约1个多小时就到宝鸡了。
宝鸡酒店价格很低,条件不错,每次都住万福七星,315元,标间的一个床1.3米,房间也大,一面的风景就是渭河公园,我们入住后就去附近的盛世广场,这个广场刚开,有修一个3000个台阶道,直接爬山塬顶,中午吃太多,太需要运动了,我们一鼓作气30分钟爬上去,站在上面吹着风,一览众山小呢。夜景很漂亮,下来的广场有美食一条街,花田错都有哦,滚石KTV、火锅居多,大部分是知名品牌的连锁美食,我们想吃擀面皮,所以又开车会酒店南边的步行街,这边有烤肉、麻辣烫,我们选择八亩沟擀面皮,太好吃了好吗,我又拼死吃了2碗,3.5一碗,太便宜,再买几个真空包装回家吃,这家擀面皮是软软的那种,对我的胃口,很香,停不下来的感觉。吃饱回酒店泡澡啦,酒店有浴缸,浴缸还有电视,可以看电视泡澡呀。

Day2 宝鸡-大水川

一大早爸妈去酒店南边的市场买了很多火锅材料,然后酒店退房,时间需要较长,1.5个小时到达大水川,虽然是国庆,但是很晒很热,我们躲开纷扰的人群一头扎进阴凉的四合院,在大炕上睡午觉,傍晚,我们从宝鸡买的菜肉,火锅涮起来,宝鸡的菜真的不错,豆腐很好吃,茼蒿也新鲜,小院子一家人围着吃火锅,喝小酒好舒服,唯一的困扰是游客经常探进头参观,呵呵,幸亏我们定的早。
晚上8点有篝火晚会,劲爆音乐跟着跳舞,可以好好消化一下啦。9点最后一班车从景区到山上的房车营地,房车是在景区门口的大水川宾馆办理入住和退房的,所以办好就可以入景区上山了。晚上非常冷,薄羽绒衣的厚度,空气很清冷,满天繁星,犹如银河系,

Day 2 大水川草甸-返程

一大早 吃草的牛会叫醒你,你在附近溜达享受草地和阳光就好。

10点多坐区内班车往上走,可以射箭,还算好玩,骑马走的很慢,路程也很短,意思不大,还有个吕布的表演,其实在木质栈道好好走走 换换体内气是最舒服的。

中午下山可以在古镇吃点东西,然后返程,我们下来的时候看见进山的车排了2KM,真的很多人耶,所以出行一定安排好才能玩好。

南由驿站有联系方式吗?

2017-04-22 21:38

没有

2017-05-28 13:05

性价比如何?给个建议

2017-06-15 15:42

所以总共费用下来多少?

2017-07-26 04:46

感谢楼主分享的游记,请问四合院在哪里可以预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