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四只喵少女勇闯南越六城

史辣辣 LV.5
2017-02-14 19:14 434/3

2016年8月|四只喵少女暴走南越六城

2016年的8月,距离当初的决定出行虽4个月有余,却是懒得几乎没做攻略,初步规划了路线就这么和另外三位喵少女踏上了六城的远征。为期15天的长途,六城的辗转,看起来可能有点走马观花。但是现在翻到那些照片,还是感慨:还是袁隆平教授的杂交水稻最好吃!
距离旅程结束4个月的时候我才开始写游记,到现在终于写完啦~
我必须谢谢一直帮我拍照的小妮哈哈哈哈~以下是胡志明-岘港-会安-芽庄-大叻-美奈各城的景点,希望你们看了也和我一样爱上这个不算小众却是文青必去的东南亚国家~

WHY VIETNAM

如果你对越南的印象只有新娘,那可要好好看看啦~
说起越南吸引我们的地方,不光是她绵长的国土,还有越南南部这6个风格迥异的小城,长线旅游必体验的sleeping bus,最让我满意的是她终年清朗的天空。
还有,还有,不干不净,吃了没病街边小吃~
关于计划旅行,其实时间也不算充裕,六月之前对于此次出行只是空口耍耍嘴皮子。
直到6月初,我们才正视起来,是不是该买机票啦?
so…撞上暑假的高峰期,飞去广西的机票都翻倍了,因此行程中舍弃了河内,仅规划了南部的路线。
如果想要用短短15天就走遍这6个小城那绝非易事。
每座小城我们几乎只停留了2,3天,前一半的路程总感觉是急着在赶路,结束旅行时也会遗憾自己错过的某些风景。
但是转念一想,或许遗憾才是最好的借口。因为我心里知道,这个国家我肯定还会再去,但不会像上次一样如此奔波,下一次我会选择一两个地方,静静享受慢节奏的旅行。

行前准备

【订单类】:酒店订单、车票订单(手机里的电子版就行)、机票打印单
【证件类】:身份证 签证 护照复印件各2份(出发前将重要证件扫描存云盘以备不时之需)
【货币】:200美金和少许人民币  华夏银行卡(银联标志的ATM机上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
【生活用品】:
充电宝、拖线板(一定要带一个两孔插头的)、相机、越南电话卡(淘宝买就行,vinaphone我用的移动定制的手机也可以用,网速很快)、防晒霜、解暑药。
务必带一件长袖有厚度的秋衣,大叻的夏季很冷。
越南的插座和国内是一样的所以不需要转换器,如果要转机在机场过夜的还是带一个万能转换插座比较好。
【必备APP】:谷歌地图、trip adviser(找美食)、Agoda&Airbnb(订酒店)、蚂蜂窝(看攻略)
【签证】:越南的签证非常方便,6月底在淘宝做的另纸签,只要护照的扫描件或者足够清晰的照片就行了,一个礼拜就到手了。有效期30天,生效日期最好早于出发前两天。如果要办落地签,事先得获取电子批文才能办落地签,不是很建议。
【酒店】:7月初才订的酒店(尽量早订,选择会很多。学生党推荐Agoda和airbnb。Booking很多都要信用卡。)
【车票】:规划好大致路线以后通过微信公众号:青游堂。
订好各城之间车票,推荐橘红色的FUTA车,到乘车点凭借购买车票后的PDF文件和护照到窗口领取,也可以让酒店的人帮忙订车票,futa还能接送乘客。但是当时是8月,是旅游旺季,我们担心车票会不够所以还是选择了前者。
因为越南各城之间主要的交通方式是大巴,所以建议各位一定要参照大巴的时刻表来决定各地的停留时间以及所订酒店的天数。
出行前买一份旅游保险(也是在万能的淘宝)。

交通&行程

亚航           吉隆坡中转         往返1449RMB不含行李,回程一张行李票329RMB。
捷星航空    胡志明到岘港     单程 236RMB 不含行李
tips:(廉航买机票的时候附加行李票会便宜点,我们是后期官网补的行李票)
机票可以去天巡网搜索,我们这几张机票都是在官网购买的,只要填写身份证和姓名,打印出机票预订单即可,到时候值机只要把预订单和相关证件给地勤就行了。

岘港芽庄       FUTA    18:00     8月15日    12小时   70RMB
芽庄大叻       FUTA    16:00     8月18日    4小时     40RMB
大叻美奈       新咖啡   07:30     8月21日    4小时     37RMB
美奈到胡志明    FUTA    23:00     8月23日    6小时     39RMB

关于越南的路线规划,由于我们买的是往返的航班所以在越南境内还需要乘飞机到岘港,一路南下。其实越南越美也好,北上也好,都是不一般的风情。

吉隆坡klia2机场过夜攻略

走出中转通道以后往国际候机室方向走,前面就是过安检的地方,前面挂着blingbling的星星。安检人员很热情,还问我们是不是中国

我们买的航班是亚航的中转联程航班,下午2点左右从萧山国际机场出发,到吉隆坡klia2 机场的时候已经是下午6点多了,天还是挺亮的。
首先我们整个晚上是【不出机场】的,由于是联程航班,所以直接走转机通道入国际候机室。
连WiFi超级方便,我连了一晚上好像没断过,不需要短信验证码。
机票在萧山的时候取的时候就给了全程的,不需要到吉隆坡取票。
然后找货币兑换点,换点钱用来买吃的,我们用人民币兑换的。
机场的一层是各种奢侈品包、表、化妆品、面包、糖果。
二层有麦当劳、汉堡王等(没看到肯德基)、还有一些马来当地的食物,这些在晚上11、12点左右就要关门了,免税店的灯整晚都开着的。
关于吃饭的问题,我们当时吃的是咖喱炒饭,很干,不好吃。还是建议自己坐飞机前带足零食
1层the body shop 旁边有直饮水,是有热水的,建议带个水杯,候机的地方也有热水的,所以小水杯用处极大
机场的厕所在夜间大概11点左右是禁用的,但是厕所旁有个残疾人厕所是一直开着的,嗯...厕所味略重。
过安检的边上有一排沙发,我们四个姑娘就是在沙发上睡了一晚。记得占个好一点的位置,回来的那晚睡了一会儿发现工人来刷墙了!!!
要记得穿长裤和厚外套,机场的冷气太冷了,灯是整夜都开着的,所以眼罩和U型枕必备!

二楼有很多烟的柜台,貌似国外的烟都是忠告版的。恐怖

第二天一早很早就醒了,天空还像是夜晚。提前半个多小时就登机了,早晨7点多的吉隆坡还是黑朦朦的,非常慵懒。

【DAY 1 】Saigon!

飞机大概开了两个小时,在飞机上换好了电话卡,到达胡志明新山一国际机场。

在机场每人先换了100美金,其实汇率还好。

刚出机场就迎来了东南亚潮热的海风。
接下来就是打车去住的地方啦~
【关于出租车】:能打绿色的车尽量打绿色,白色也行,这是两大出租车公司,很正规,不会乱宰人,其他颜色的慎重。越南可以用优步,但是因为我们买的电话卡是只能接听,不能拨出,接收短信的,所以用不是很推荐,平时可以叫酒店叫车的。因为语言不通,所以被银色的出租车司机坑了将近50RMB!
从机场到市中心大概人民币30左右,进出机场还要17000VND左右(大概6元多一点)的过桥费。

胡志明的第一晚是在Airbnb订的民宿,离范五老街很近,拿手机给出租车司机看过店名以后司机就知道怎么走了~
房主是一对年轻的夫妻,接待的地方放了很多书和免费的明信片,接待我们的是James,会给我们一张手绘地图并且会帮忙规划大致的行程,房间很大很宽敞,简单在民宿门口买了点吃的,入住以后我们就开始陷入了夏乏~

午睡完了就开始出发活动啦!
胡志明的前身是西贡,曾是越南的首都,也是是越南南部最大的城市。
要注意来往的摩托车,有些人被飞车党抢劫过,不过我们没有碰到,总体感觉治安还是不错的,因为我们大晚上也是照常在外面逛的,边青市场门口还有交警带着你过马路的。
路上到处都是卖法棍的,和国内超市卖的硬邦邦的法棍真的不一样,这里的法棍都是新鲜出炉的,夹一些肉片和生菜再淋上酱汁,难忘。

James为我们规划路线的时候建议我们吃牛肉面,刚好看到一家店,就进去点了一份,味道应该是越南菜的味道,我个人觉得不好闻,所以不做推荐,虽然样子还不错。也有可能我们吃到了假的牛肉面~

沿街随便选了一家咖啡店,浓浓的复古风,点了滴漏咖啡,底下是炼乳,浓腻的甜味反而显得大麦茶特别爽口。

沿着街道一直走,来到了一个市中心广场,他们好像很喜欢踢毽子,晚上还有各种学跆拳道的,跳广场舞和交谊舞的,氛围特别好。在广场四周就是几个比较有名的景点了。

边青市场就在这个广场左边(相对于前一张照片来说),我们进去买了顶帽子90,000VND还是买贵了,那里买东西就是要砍价胡乱砍的那种,算是当地人的菜市场吧。
有些小姑娘偶尔还会送个白眼给你,但大部分人还是挺热情的。
不是很推荐这里。
到傍晚就关门了。

虽然不太清楚这个建筑是什么,但是我们在这里遇到了一个国人问我们边青市场在哪里,用英文交流了半天才发现是一国的。

其实还是蛮感叹的,像越南这样一个摩托车大国空气还是挺好的。

左图就是胡志明地标性建筑的观景台,叫作bitexco金融塔,是越南第二高摩天大楼。上塔估计60左右RMB。

从金融塔走回来,又路过这个广场,来张合照。

回程往背包客街方向走,这么绚烂的灯光就是背包客街啦,这里是很多国外背包客的天堂。很多时候可以选择一家店,喝着tiger的啤酒~
这附近有一家路边卖鸡腿饭的坐了很多外国人的那家,特别好吃而且只要30,000VND啊啊啊。
便利店在胡志明非常地多,几乎是300米就有一家的赶脚。
Vinamilk的酸奶很好喝,随着温度的变化酸奶的浓稠度也会变化。
还有大肉包,真的好大,里面还有鹌鹑蛋,肉超级多。
关于矿泉水,我推荐绿色包装的,正常的口感(哇哈哈这种)。其他包装的水是昆仑山的那种口感(我不喜欢昆仑山那种水,喉咙超级不舒服)。
从背包客街回到住的地方,也算是粗略地熟悉了下胡志明。
结束了一下午的暴走。

到处都有的涂鸦,还有这种制服的警察还是安保员?越南街头非常多,还会帮店家招揽顾客。

【DAY 2】胡志明~岘港

考虑到10点退房我们起床以后就整理了行李,寄存在民宿。
然后出发去大教堂和中央邮局。谷歌地图在国外非常好用,顺利找到了胡志明的圣母大教堂。
这座城市给我们的感觉就是适合步行,虽然夏季阳光生猛。向着背包客街走,白天的背包客街比较冷清,在路边点一碗河粉和方便面,总算是吃到了正宗的越南特色,没有那股特别神奇味道了。卖河粉的老奶奶特别慈祥。

教堂后面有的一个小公园。在树荫处看到两个练吉他的女生。于是上前勾搭了下,一开弹小姑娘就听出来是孙培傅的sunflower了,音乐无国界~欧耶

红教堂与中央邮局只隔着一条街。
早上好像开到11点,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快关门了。
简单地参观了内景,教堂内肃穆的音乐声显得十分庄重,如果时间凑好,可以来这里听一场弥撒。

中央邮局是至今为止仍然在使用的老邮局,里面的红色电话亭上方显示着各个国家的时钟,很多人都会在这里留念。可以坐下来写几张明信片,寄给远方的朋友~当时写了几张但是有几个朋友没收到

中央邮局前面的客先死~

广场的和平鸽,我就拍了照,不清楚喂食要不要钱。

虽是来这里的第二天,但是心中总感觉有好久没吃米饭了。
Pho24是越南连锁店的快餐店,终于吃到了鸡腿饭(菜单上画的是鸡腿),还附赠一大杯可乐~~~~~
虽然湄公河流域稻业文化蛮悠久的,但是!绝对是教授杂交出来的好吃一万倍啊一万倍!
Pho24附近有个老奶奶在卖水果杯,切块水果加炼乳和牛奶,超大一杯,可以让她加多一点牛奶,真的很好喝。如果你们能遇到的话~
说到物价,其实我觉得胡志明相比国内真的有便宜,但也不是很多啦,基本参考国内的就可以了。
越南以前被法国殖民过,不知道是不是习惯了法国人的生活方式,他们基本不来开空调的,只有睡觉的地方和大型商场有空调的赶脚,所以确实蛮闷热的,吃完午饭又去了之前那个广场,拍照片,乘凉,看当地人~

一路晃晃悠悠买了点路上吃的东西以后,走回了民宿,打发无聊时间在茶水间玩起了UNO。然后我们退掉的那个房间迎来了新住户,也是四个姑娘,还是和我们一个城市的,欢喜之下在房间里聊了许久,接待她们的是moon,今天非常充实。
下午4点我们就出发去了机场。
航班虽然没有延迟,但是飞机开得很快,耳朵疼得嚼口香糖也没用,冷气开得跟不要钱一样~不过起飞时的夜景超美,以致于我忽略了边上的一个脱了鞋子的大汉。

岘港机场出来就收到了好多传单,那种感觉就像是…嗯…好多小粉丝围着我签名一样哈哈哈~大多是宣传岘港的巴拿山。
租车比胡志明要正规很多,路上经过了岘港有名的龙桥,听说龙桥是我们国家资助建的哟,夜晚龙桥的灯光特别美,到达酒店就下楼去搜刮食物啦。
要说岘港的特色,非海鲜大排档莫属啦,光是我们住的附近大大小小,加上从机场到达酒店的一路上,就有很多类似酒吧性质的大排档。
原本听多了宰客的行为,也是有点担心,但是价格完全透明耶,大排档的点餐员中文讲得还特别溜,于是就点了一份海鲜炒饭和海鲜炒河粉带回酒店吃,海鲜真的超级新鲜。
很多人推荐幸福姐大排档,离我们酒店也很近但是我们选择了更近的哈哈,其实这个已经被国人带起来了,我觉得可以尝试下其他大排档。

【DAY 3】岘港 美溪海滩

酒店是agoda上订的兰尼酒店,基本和国内快捷酒店大小无差,离美溪海滩很近。楼下小吃不算多,但是有大排档就够啦。整体还是很干净的,但是可能因为海边的原因,会有小虫子,很小很小的那种,以致于我没怎么注意...

大概是长途跋涉的缘故,到岘港的第一天累得不想起床,于是决定去只海边逛逛,踏浪,玩沙。本打算驱车前往顺化,看一眼灵姑湾的计划,就此终止。。。

酒店前面就有一家vinamarket便利店,在岘港的几个早上,我们都是啃着大肉包,喝着vinamilk的酸奶当早餐的哈哈哈,酒店周围有很多小食摊。有卖法棍、煎饼、椰子、榴莲啥的。
榴莲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便宜,但是胜在新鲜,甜度也刚好。
吃完早饭就出发去美溪海滩啦,美溪海滩拥有绵长的海岸线和超细腻的白沙,是我见过的越南最美的海。
离酒店只有10分钟不到的路程,时间正处上午9点左右,阳光已经非常猛烈了,沙滩上的游人非常少

海滩边有很多正在开发的高楼,沿着海滩有各种酒吧,夜晚绚烂的灯光和热闹的音乐节,真叫人醉生梦死。
我和小妮脱了鞋子踩在烫脚的沙滩上一路狂奔向海,沾湿了裙摆。
嗯…我想起了小时候的梦想,就是看到蓝蓝的海,租一把沙滩椅安静地享受阳光浴。

红豆味的这个雪糕,味道点个赞~
便利店买了好些零食,回到酒店打开电视,越南的电视剧,无论男主女主还是配角永远只有一个人在配音~~~~非常地非常地喜感。
8月虽是越南的雨季,但是雨伞几乎没有用上,一般下一会儿就放晴了,雨也不大,正午时分最好的选择还是睡午觉~
大概是行程奔波,一觉就睡到了下午5点多,醒来第一件事就是,吃海鲜~

这里的花蛤个头非常大,一点泥都没有,新鲜地我都要飞起来了,做的也很好吃。以前因为花蛤吃嘴里总有吃泥巴的感觉,一度不喜欢贝壳类的海鲜,但是这个真心要推荐。
螃蟹是按斤称的,我们的那只好像90RMB左右,盘子大小感觉下就知道个头很大,壳非常硬要用工具才撬得开大钳子,这个可以自己挑公母称的。
鱿鱼是直接烤的,感觉不是特别好吃。
还有海鲜粥,非常大一碗,够好几个人吃,里面有很多牡蛎,口感沙沙的,不是很推荐,因为我不喜欢泥巴的感觉。
然后晚上我和小妮嘴馋又跑去买了海鲜炒饭。。。

吃完晚饭回酒店换上泳衣去海边,晚上的海滩人超级多,气氛也很嗨,还摸到一只花蛤~在海里拍浪其实特别累......

【DAY4】骑行会安返程惊险差失联

岘港的第二天清早,我们租了两辆摩托车,加满油,踏上了前往会安的路。
租摩托的店主带着我们去海滩边学摩托车的使用,我以为我的个子驾驭不了,没想到开起来一点都不费力。学会了摩托车的使用以后我们就出发啦。

沿着美溪海滩一路南下,一直往南方开一直往南方开~一路上有别样的惊喜哟

路上看到一家摆满了佛像的酒店,路上还看到了狮身鱼尾的雕像哈哈哈~
历经两个小时终于到达了会安古镇。一定要抹防晒,路上很晒!
到了会安会有人引导停车,会收一点点停车费。
古镇整体是明黄色的,有各种纪念品、明信片,确实很像我们国家的古镇。
整个会安几乎没有空调,夏天很闷热!我们走了一天消耗了好多好多水,以前买水都是500毫升大小买的,看到很多外国游客都是拎着大水瓶,于是get到了这个技能哈哈哈~
偶然走过会安的一条桥,河对面有一块板上赫然写着中文,有空调,哈哈哈~
如果怕热的话,建议晚上去,夜景绝对美,还可以放一盏河灯。

推荐一家推烂了的店,bale well,好吃不后悔啊,怎么都要吃一次的店。
老板娘很热情,还来和我们聊天。会问我们吃得合胃口吗,开心吗。
用米纸包住肉串、春卷、生菜、泡菜。然后卷起来,沾沙嗲酱超级好吃~我们吃了四人份,真的太撑了。其实两人份填填肚子就够了。

吃完饭继续走,几乎把整个会安走遍了,会安市场就是会安的菜市场的样子,我们在里面喝了一杯水果杯。其他没有什么大兴趣,绕着走到处找凉快的地方,期间进了一个有舞台的地方,当地人看我们坐在椅子上就给我们开了风扇,下午会有一场表演,后来才知道,原来这就是会安的博物馆。歇了一会儿我们就离开了。
最后进了一家店,点了饮料坐了一下午。

一杯叫virgin的果饮。

这位卖水果的大姐让我们给她拍照,还把担子给我们让我们当道具拍照。最后让我们买一点她的水果。这个营销不错哈哈~

正正经经滴游客照~
那两个阿富汗友人正经点不要笑!

买到了全会安最好吃的法棍!!!排队的人超级多!!!

出门没带充电宝,到晚上我们四个手机都快没电了,回程路上还失联了一小会儿,当时真心慌啊,我个路痴,关键手机快没电了开车的时候不一定听得到电话。幸运的是后来我们四个终于合体了。
但是!我把地图看反了,继续往南开了好久,看到这么孤独的灯光,还感叹真有情调。
眼见路上的人越来越少......
沿海的公路越来越暗......
头一次感受到那种害怕,幸好梦菲和灵照的方向感不错,顺利找到回去的路,临没油前安全到达酒店。
回来路上经过一家酒店还欣赏了一场音乐喷泉。
也算是心有余悸吧

【DAY 5】岘港 bigc 大教堂

Big C是大型连锁超市,里面有好多水果面包什么的很便宜。菠萝蜜买那种没有剥的很新鲜,又脆又甜。
车子停在bigc的停车场里,安全帽会有人看管,给我们一个牌子。
从big c 出来以后步行去了岘港的市场,无奈里面的东西有点小时候的集市的那种感觉所以我们立马出来去岘港大教堂,其实在岘港大教堂边上还有小小的蓝色教堂。
虽然相比粉红大教堂来说人很少,但是粉蓝的颜色非常少女心,人很少很肃静。

回到bigC取车,回到兰尼酒店,退还摩托车,准备好行李,酒店叫车。
买车票的时候记得在公众号上保存乘车点图片,试过几次给司机看地址,他们居然看不懂。
不知道是不是国外的网不好,我当时一直打不开公众号的页面,所以建议买票后一定要保存好车站的图片。
futa车是醒目的橘红色,非常干净,乘车点没有一丁点好吃的东西卖,一定要在bigc多屯一点口粮。
几经周折终于到了乘车点,换票的地点和窗口都有说明,带上护照和手机上的预订单给窗口人员就行了。我试过兑换芽庄大叻的票,工作人员表示让我去芽庄换。
岘港芽庄是六个小时车程的sleeping bus。必体验哦,比国内的长途车舒服多了。

【DAY 6】芽庄四岛游

凌晨四点多到了芽庄,在agoda上订的雷克斯公寓,幸运的是前一天没人住,所以马上就让我们入住了,虽然有点远离芽庄海滩,但是房子超级大超级舒服,暖黄色原木风格的装修,算是在越南住过的最舒服的套间了。照片不见了,所以从agoda上搬来的,和见到的几乎无差。
关于芽庄,最出名的应该就是四岛游了,我们是淘宝上订的,是funky monky的船,早上8点的时候会有人来接。
当然比较会玩的人可以包船出海。

港口停着很多蓝色的船,依次上船出发啦!船上大多数是中国人和当地人,还有两个韩国女生和两对俄罗斯情侣。芽庄有很多小岛,所以具体哪个岛我也不是很清楚,就用第一第二来起头吧。

到了第一个岛,岛上是志源海族馆,进海族馆要收费。因为时间不多,所以我们选择在岛上逛逛。

出发去第二个岛,船不靠岸,可以免费的浮潜。会有免费的眼镜、泳圈提供,可以清楚地看到小鱼哦。船上的小二黑还摸到了一只海星和一个不知名的东西,给两个韩国女生拍了照又放回去了~
期间我问小二黑厕所在哪里?他居然回答我:“in the water!”
当然后来他把厕所指给我啦。
这个时候可以走到船的2层去跳海哦。一定要憋着鼻子跳哦。我是笑着和你们说的哦。。。
呛了一口海水以后,我觉得我的鼻腔一万年都不会流鼻涕了哦。。。

小妮帮我拍照的时候发现funky monkey 偷偷跑过来和我一起合影~

接下来就是船上的互动出发去第三个啦,也是不靠岸的,这个时候大概12点多了,船上的人分成几组吃午饭啦。我们四个、两对俄罗斯情侣、一对香港情侣和两个韩国女生被分到了船顶。午饭还蛮丰富的,俄罗斯人只吃肉和炒方便面哈哈~饭后还分了每人一个香蕉 FUNKY MONKEY !!!
吃完午饭感觉是最嗨最燃的时候了。附近的几艘船都聚在一起,船长船员组成一个乐队,即兴弹唱。各条船上的游客来自各个国家。船长依次将他们邀请上来,唱一首属于他们国家的,耳熟能详的歌。
我天!!!我听他们唱了至少有十几首啊!
系着黄头巾的就是老船长,真的非常厉害!

把各个国家的歌唱了一遍以后船开始分来啦,下图是船员小二黑在收集游泳圈,欧美的游客最豪迈,纷纷爬到船顶跳海。我见阵仗这么大,也和小妮爬到了船顶,决定两人手牵手跳下去,当时游泳圈已经分光了,我们正犹豫要不要跳的时候,一个American girl 对我们说:no afraid ! jump!
于是乎我和小妮纵情地跳了下去,然后我又忘记捏鼻子了哈哈哈

小二黑坐在圆盘里给我们分香槟,给我倒了一杯又一杯,后来直接拿瓶子灌我!!!喝了几大口的香槟以后,我灰溜溜地游走了。。。

在第二个岛和第三个岛,我总共跳了5次海。
真的!跳海!太TM爽了!一定要试试看!
刚跳下去还没入水那一刻,真以为自己快要死了。
当整个身体因为巨大的冲击力向海底进发又因为巨大的浮力向上浮的时候,我感觉自己重见天日了。
虽然我跳了5 次,每次跳之前都会怕,跳完以后又会觉得特别爽!!!

结束第三个岛以后往最后一个岛进发,这一对情侣跳起了舞非常嗨哟。

到了最后一个岛,上岛好像是30,000VND一个人,岛上有很多项目,有拖曳伞,海上摩托等,梦菲和灵照玩了拖曳伞,掉到海里的那一刻,喝了好几口海水

结束了四岛游的行程以后我们坐船回到登船的地方,他们会安排人带我们回酒店。

这天晚上我们去了市中心的肯德基,找到了一家比较大的烘焙店,还有在vinamilk买到了冰激凌和酸奶。因为榴莲冰淇淋非常畅销所以我只买到了小盒,小盒明显没有果肉嘛,关键我买了大盒的椰子味,那叫一个赞啊,果肉很大椰香味很足,超级好吃!比榴莲味好吃多了啊!
然后第二天去泥浆浴,一定要提早订哦。

【DAY 7】泥浆浴 占婆塔

这边比较有名的应该就是i resort 和100eggs了。价格后者稍微高一点,100eggs就是在蛋壳造型里洗泥浆浴,我们选择了i resort  ,就是普通的大圆桶。地方有一点偏。泥浆浴,顾名思义就是用泥浆洗哦,在放泥浆的时候可以看到泥浆上还浮着一层油,估计这里面加过特殊的东西吧。
换衣室是有摄像头开着的,所以不要像更衣室一样开柜就换了哦,有专门更衣的帘子的。
虽然会发一小瓶装的水,但还是建议带一瓶大的,那里的水无论泳池还是喷泉都是咸的。
整个格局很大,有泳池,瀑布,沙滩椅,温泉,非常值得呆一上午,相对于前一星期的忙碌暴走,这一天算是小小地度了个假。

这是一个环形的温泉,周围有椅子和庇荫处。

瀑布打在背上,像按摩一样。

附上我美美的灵照~

从i resort出来打车到占婆塔,芽庄的占婆塔是越南最大的一个,算是在越南的市中心附近,爬到顶就是了,里面参拜要拖鞋,穿长裤。占婆塔的风格有点类似吴哥窟,这里俯瞰下去是一座大桥,后面还有一个小花园,风景不错。

【DAY 8】印度菜&咖啡

由于下午四点要坐futa去大叻,所以我们选择一路上吃吃逛逛。午餐选择吃印度菜,Ganesh Indian Restaurant 是在越南连锁的印度餐馆,我们 点了两个馕和两份咖喱其他记不清了,大蒜味的馕味道不错哟,吃得超级饱~还是蛮推荐喜欢吃咖喱的朋友。步行找到了tripadviser上排名靠前的iced coffee 。这是一家咖啡店,规模很小,和国内的奶茶店差不多大。我对咖啡并没有很喜欢,而且天气很热所以我点了冰果饮。

【DAY9 】阴雨朦胧中的大叻花城

下午四点从芽庄出发,山路连绵起伏,往下是万丈深渊,快到大叻的时候天已经暗下来了,马路两边的蔬菜大棚点起了灯,煞是好看。到达山城已是晚上8点左右了,刚下车就被这山城的凉爽吓了个抖擞,天空还飘着密密的雨丝。我们还穿着短裙和短袖,当地人则是穿起了薄一点的棉袄。庆幸的是,FUTA会安排车把乘客送到目的地,只要把预定的酒店给司机旁边的人看一下,他们就会安排我们上对应路线的车,没有在细雨凉风中冻太久。我们在大叻订的是比萨特青年旅馆,这是一家旅馆又是一家披萨店,披萨很好吃,顺利入住后就点了些东西填饱肚子。
2楼是用餐的地方,我们住在3楼,房间很大很宽敞,还有一个阳台,提供早餐。
第二天清早吃完早饭以后我们就出发去疯狂的房子。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步行十几分钟就到了。疯狂的房子是越南前总统的女儿设计的建筑。门票40000VND。我们去的时候,有些地方还没建完。树屋里还有纪念品小屋。

其实不是很建议住这里,因为动物造型挺恐怖的,而且大清早就会被游客吵醒,尤其是我们这种爱自拍的女同志

大叻的天主教堂,我们去的时候关着门,所以只在外头瞧了瞧,马路对面的耶稣像凝望着对面的教堂。

中午来到一家法餐店,店主是一位画家,店的位置有点偏僻,但是味道真的非常棒。
tripadviser上排名很靠前,应该是叫artist restaurant。
这里的南瓜汤,椰子鱼,春卷,牛油果沙拉,都非常推荐~

见店主用很多吉他做装饰,于是手又痒了哈哈哈~仔细一看还是雅马哈的古典琴

晚餐就在比萨特青年旅馆吃了披萨,值得一试哦。毕竟是以披萨闻名的青旅嘛。
大叻的夏季太凉,风也挺大,所以晚上就没有外出。

【DAY 10】大叻旧火车站

第二天早上我们步行去大叻旧火车站,一路上唱着周董的告白气球哼哼唧唧终于走到了目的地。途中看到好多法式的建筑,处处充满着诗意与浪漫。

望去一片红艳的花海

一边的铁轨是旧的火车头,里面改造成了咖啡屋,店主会问你喝不喝咖啡,如果不喝的话就会赶人。。。
另一边则是仍旧会运行的火车,有时刻表,开往......没坐过所以不太清楚

有个店主在店门口弹奏着爱的罗曼史,却很少有人愿意停下来欣赏。

大叻的初印象就是这个喷泉,对面就是春香湖。去Big C的时候刚好路过春香湖。Big C附近的建筑算比较有趣。大叻的牛油果很便宜。记得多屯一点,你会爱上这个味道的。

下午往之前逛过的方向找吃午饭的店,可是找不到推荐的那家,饿得原地爆炸,随便进了一家店名有车轮的店,tripadviser上的评价并不是很好,制作时间也很久,但是胜在新鲜。
之前在比萨特青年旅馆只能订到两个晚上,所以吃完午饭就准备搬行李到另一家旅馆。订的是阮明旅馆,外面看过去是非常小清新的粉色建筑。老板娘会讲中文,早餐非常好吃。我们住在最顶楼,从窗口望去感觉伸手就能摸到云层。

阮明旅馆对面有一家卖鸡腿饭的店,见很多人买我们就进去了,味道果然不赖,就是店员态度不咋地。

越南的房子都是又窄又长,阳台上都种满了花

安静地在onemore咖啡待一会儿,很多老外都会来这家喝咖啡,制作也很正宗。
回旅馆的路上有个老奶奶在买麻球,对她说感恩的时候她也回应了我们感恩。(之前有看攻略说感恩的发音在越南语里就是谢谢的意思,但是之前我们说过很多次都没什么人有反应,所以后来很少用)

【DAY 11】美奈日出

早上乘坐新咖啡到达美奈已经快中午了,一路上看到红色和白色的沙漠,途径了越南人民的墓地,竟然没有一点恐惧感。到达目的地的时候还没到入住的时间,订的是响花园别墅,就在新咖啡停车点靠前100米左右,当初之所以选这家,是看中他们家的设计和泳池,但是!房间真的不咋地,有点味道,所以不推荐。简单在这里吃了午饭之后和酒店前台预定了第二天的吉普车,25美金。一般的规划是白沙丘看日出红沙丘看日落,但是因为店家的租车行程是行程是早上四点出发到达白沙丘看日出,然后去红沙丘,渔村,仙女溪,8点左右结束回酒店吃早餐。所以在红沙丘并没有逗留很久。

到处都是沙滩摩托留下的印子,可见已经非常商业化了,但也阻挡不了我们看日出的雅兴。

出发去红沙丘的路上我的头发被风吹成了莫愁~
这里的红沙丘没有特别红,在来的路上见过更红的沙丘,规模相比白沙丘小了很多,沙质比白沙丘要粗所以更适合滑沙,可惜这项运动我们不是很想尝试,我倒是愿意坐在沙滩的树荫下,喝一碗糖水。
租滑沙板的小朋友会迎上来问要不要滑沙,滑沙的时候注意自己的包,最好交给同伴保管。

后期给我小妮P上了大红唇。嘻嘻

在红沙丘呆了半小时就出发去仙女溪了。仙女溪其实就是一条非常长的小溪,淌着小溪一直走虽然挺没意思的,但是抬头看看两岸的地貌就诧异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啦,橘红色的沙子软绵绵的非常舒服。

到达小渔村已经是8点左右了,沿着小道走进去就能闻到海鲜的腥臭味,可以买些海鲜回酒店做,我们对海鲜没太大的兴趣,因此没有待太久就回来了。回到酒店吃完早饭,就回房休息了,睡到中午出去寻找美食。在响花园的前面100M处不到有一家sind bad,他们家的三明汉堡很好吃!!!
晚上去了最有名的boke,其实已经是一条街了,里面是几家店一起经营的,有海鲜有印度菜有越南菜等等。和出租车司机说地点的时候司机一直说当归当归~我们当时还蛮好奇,原来这个在越南语里的发音就是当归。很后悔这么晚才爱上牛油果奶昔,海鲜很新鲜,春卷味道也是一级棒,还有烤肉,现在想起来还是意犹未尽。吃饱喝足步行回酒店,沿街买了点水果和零食。
美奈给我的感觉非常朴素,沿街都是私人酒店(倒不如说是民宿),小店,或者大排档性质的小餐馆,夜晚的时候沿街会有卖水果的小贩。
骑着摩托车的大叔会用中文笑着对我们说你好。

【DAY 12 】在美奈邂逅一场大雨

美奈没有先前奔景点的劳累,总算有一点度假的感觉了。平时无聊的时候在酒店的泳池里玩,饿了就出门买个三明治,晚上凉快点的时候出门觅食,这一天越南的雨季终于有点雨季的味道了,倾盆大雨让我们随便进了一家店,结果却意外地好吃。番茄豆腐超级好吃呢,番茄煮烂成番茄酱,豆腐外脆里嫩。

第13天一早,退了房把行李寄存在了酒店前台,然后去吃午餐,并没有太多选择下还是去了boke,白天开着的餐馆非常少。所以又吃了一回印度菜。吃过午饭以后玩了一会了游戏打发时间,还是决定订一家旅馆,睡个午觉,毕竟到晚上11点的车还有好长的时间。所以订了富国亭旅馆,我很推荐这一家,因为算是很简洁干净的青旅。而且老板娘人很好,有免费的水果,住过的人说,可以自己去小渔村买点海鲜,老板娘可以帮忙做海鲜。
晚上等FUTA车,换好了票后悔中午没有多买一个牛肉三明治,所以我和小妮就去了对面的夜宵摊觅食,坐着很多本地人,重口味的我点了大蒜炒饭和炒方便面,一开始嫌价钱有点贵,后来端上来满满一大盘把我惊呆了,两个人吃都能吃饱,虽然只有蒜末炒饭但是真心很香很好吃啊!方便面也是一大盆,吃得我有点欢脱有点撑

【DAY 14】又到胡志明

凌晨4,5点到达胡志明,futa的小车接送我们到了旅店附近,还不能入住,于是就简单洗漱完在接待处趴着睡了一会儿觉。goco青年旅馆,隔音非常好,很推荐,因为房间小有点味道,所以通下风就好了。因为这是第二次到胡志明所以就轻车熟路啦,把胡志明的市中心都给摸透了。

NGA是一家日式风格的店。可以买一点手信,花瓶、笔砚什么的,非常文艺,还有手作的皮包和衣服,可以走上楼去,非常别致。

【DAY 15】胡志明—吉隆坡—萧山

最后这两天,我们买了点特产,经过了之前没有走过的景点,虽叫不上他们的名字,但对我来说叫上了也没什么大意义。背包客街的那家鸡腿饭如果找得到一定要去吃啊。
走之前买了点highlands coffee的咖啡豆,带皮的大腰果,超市卖的大袋装的水果干,和越南辣椒酱!
就这样结束了旅程。
手信可以在中央邮局买西贡小姐的香水,在胡志明乱走的几天去了很多家手作店,里面有很多耳饰和手串非常漂亮独特。边青市场虽然我不是很喜欢,但是它周围的果干店卖的腰果等比里面的划算很多,也有很多卖咖啡豆的,记得死命砍价。
还在药店买了几个白虎膏,和我们这边的固体风油精差不多。
回旅馆提行李的时候,旅馆外从未打过照面的蓝眼睛住客对我们say 了goodbye。

关于【廉航】的几个问题

1、【亚航是廉航,很多人担心廉航会不会安全程度也会低一点?】
答案是不会,廉航廉价在服务和行李。这么说吧,亚航的行李要收费,喝水要收费,吃饭要收费,选择座位要收费,毛毯也是要租的。亚航的机型都是空客A320和空客A330,只是把座位空间改小了。长途线使用的机型是空客A330,杭州上海出发的应该都是这个机型,机翼上有个X的标志,座位是9个一排。短途线用的就是空客A320,6个一排。
2、【如何买特价机票】
如果你非常有耐心的话,那么可以看看知乎资深人士的分析,如果跟我一样没耐心就直接用各种APP搜吧,提早订估计1600左右就能买到其他航空的往返票了,关键还不是廉航
亚航每年都会有大促,可以关注下公众号。
3、【行李问题】
亚航有7千克免费的行李额,可以带一个7千克左右的行李和一个包上飞机。一般是不称重的,如果遇上称重,多的重量往自己带的包里塞,包是不称重的。我询问过亚航小红,20寸行李箱是可以带的。
亚航的行李票,在同一个订单下,可以几个人同时用一张行李票,只要不超重,多少件都OK。
购买机票时附加买行李票是最便宜的,后期再买价格会高。而且买之前一定要注册了账号再买,这样也方便日后追加服务。
捷星还是买托运吧,因为7千克包括了行李和包的重量。
4、【液体携带问题】
如果你买了行李,这些就不是问题了,通通托运就行。但是如果你没买行李就得好好看看。
单件不超过100ML,总体积不超过1升,装在封闭容器里,用封闭的袋子收好就行了。
只要满足以上条件就没问题。不要担心液体口红这种容量小的,想带几只都行。
5、【廉航的时间地点会不会乱改】
关于廉航,很多人看网上有人吐槽廉航随意调换航班起飞时间或者出发点什么的,但是,我们这次坐的4次亚航和一次捷星都没有这个问题。不过以防这种事情的发生,还是经常看看自己的邮箱和自己注册的官网账户查询下订单时间比较好。可能不会短信通知。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7-02-15 13:27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7-02-20 10:59

楼主八月份会经常下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