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闲岘港六日逛吃逛吃

chihewanle LV.13
2017-02-14 19:24 242/4

本来想去沙巴但是没有定到适合的房间,于是就选择了岘港这座美丽的海滨小城,没想到会这么美这么舒服,让我度过了幸福快乐的时光,还没离开突然开始想念这个城市,我也许还会再来!
    预订北京直飞岘港东方航空的航班,准备好签证,期待美好旅程的开始。2017年2月1日凌晨到达岘港,出关很快,预订好的车子已经在等候,其实预定的车现在看起来价格确实很贵,要209元,实际打车要更便宜一些。驱车20分钟左右到达岘港综合套房酒店,酒店坐落在海边,不是繁华的地带但是周边有很多大排档,酒店服务很好,酒店房间很舒适。

第一天因为天气不是很好于是决定去市中心转转顺便解决早餐问题,酒店到市区打车很方便,司机不会绕路也不会多收费,就是初来乍到认不清楚面额,打车到市中心20-30元跟北京的出租车价格差不多,早晨的岘港空气清新温度适宜,满眼的绿色很养眼,在岘港生活的人们很舒适,路边的咖啡馆里都是当地人在里面边喝咖啡边聊天,非常舒适惬意。找了一家路边咖啡厅点了简餐和著名的滴漏咖啡,岘港的第一顿早饭完全与当地人融合在一起,饭后在汉江边上闲庭信步,看看著名的龙桥和汉江,江边布置的很漂亮,因为越南人也过春节所以街道到处都洋溢着节日的气氛。

本来就没安排什么行程所以决定去购物中心看看,于是来到了市中心的big-c,这是一座大型的生活超市,游客和当地人都来这里购物,咖啡和腰果是越南的特产当然不能错过,又买了些当地的啤酒酸奶和没吃过的小吃,不要担心现金不够,银联卡通吃,一通的快乐购物后驱车回酒店。岘港的天气真是风一阵雨一阵,一言不合就下雨,下午就在酒店周边转转,准备下午去大排档痛快的吃一顿。岘港的大排档基本是明码标价,价格也没有想象的那么便宜,特别是被国人炒的火热的排挡比如幸福姐和黄鱼2,我们选择了酒店附近并不出名的排挡,点了一公斤虾,一公斤烤鱼,一个海鲜火锅还有一些蔬菜,味道确实不错,服务员始终在桌边服务,这顿饭差不多人民币700元吧人均170左右,吃完路过著名的排挡可以用壮观来形容人山人海。这一天就这样在悠悠闲闲走走停停中度过!

早晨起来还是阴天,上午准备去看看教堂,在酒店预约了下午去会安古城。打车去市中心参观教堂,教堂位于市中心不是很大,但是粉色的教堂还是不多见的。参观完教堂顺便在周边吃了早饭,越南河粉和米线,味道依然很好,一碗价格大约10元人民币。下午2:00乘坐酒店班车去会安古城,每人车费150000越南盾,大概乘车时间40分钟左右。会安刚下过雨路上湿湿的,感觉随时都会下雨,镇子很大也很古朴,到处都有中国建筑的影子也有很多寺庙是国人建的,看起来很亲切,古城中心地带是收取门票的,这个在攻略里没有看到过,大概30多元吧!古城人很多两边都是店铺,卖的商品跟国内的古城差不多,有的建筑确实很漂亮,悠闲的逛了几条街,在家有调调的店铺喝了当地啤酒,一场大雨突然而至,等雨小些找家有情调的河边餐馆准备吃晚饭等待夜晚的降临。雨一直在下,我们坐在餐馆里惬意的吃着晚饭。夜幕终于降临了,古城所有的灯都开了,确实漂亮!

今天还是阴天有雨,在酒店房间吃过早饭准备入住下一家酒店泳池别墅-富丽华酒店,坐落在美溪海滩,酒店很大环境非常好,可以在海边漫步享受酒店提供的丰盛免费下午茶,即便不出去玩也能在酒店泡上一整天。今天发现一家更好的购物场所vinmark,就在汉江大桥附近,环境相对高大上,腰果和咖啡居然比bigC还便宜!晚上在大众点评网推荐的一家庭院餐厅 lam  vien restaurant就餐,环境很好价格适中味道超好!

今天终于放晴了,在淘宝预订了巴拿山往返包车,往返270元限10小时,因为还在春节期间包车上涨20%。早晨迎着阳光上路,这是来岘港的第一个晴天。从市区到巴拿山约40分钟车程,门票是600000包含门票和缆车往返费用,小火车费用每人23元,也可自己走上去就可以省下这笔费用。巴拿山人很多建议早点出发前往,先乘缆车再换小火车或步行到花园,然后下来再换另外一趟缆车到小镇,建议参观时间5-8小时,阳光灿烂的巴拿山风景很美,独特的小镇风情法国味道十足。这里的餐饮也非常丰富,在法国风情的小镇上吃上一顿正宗的法餐也是很惬意的一件事,蓝天白云下的巴拿山处处都是美景!

在岘港最后一日想去山茶半岛看看,可以俯瞰整个岘港,山上还有的灵应寺。寺里有尊高达80米的大佛。吃过早饭让前台员工帮忙叫车,服务员很贴心的高告诉师傅在山上免费等候。因为山上不好叫车。迎着朝阳启程了,车行20多分钟就抵达了灵应寺,寺庙不大人也不多,很快就参观完了,请司机师傅继续沿着山路往上开了一段,景色依然很美,有很多人在此地拍摄婚纱照,建议下午去比较好能见度更好些,上午有点轻雾,如果会骑摩托车建议骑摩托前往,随时可以停下来欣赏美景!

要注意的事项:
    1、越南盾在国内不能兑换,可以先换好美元到那边兑换,机场、酒店前台和银行很多都可兑换,一次不要换太多,随时都可以换,银联卡在提款机上也可提取越南盾,但是怕被吞卡所以没有尝试。每次消费数好金额,面额实在太大!
    2、大型的超市都可以刷卡,有的超市银联不可以,要刷信用卡。
    3、岘港地区普遍英语不太好,出行带好地图或下载谷歌地图,指示给司机就可,司机一般不会绕路。吃海鲜的价格一般按公斤计算的。
    4、离开岘港前算算手里的越南盾,除去打车费用不要留太多,机场免税店的价格比外面贵很多。

请问凌晨到达岘港,机场外还有等候的出租车么?

2017-02-16 17:12

有很多,但是我们在携程订的接机,图个踏实!

2017-02-16 20:57

引用 chihewanle 的图片:

又有佛像,又有这种建筑。还真是多元啊。去过芽庄,都没见过这类东西

2017-02-21 17:30

岘港属于开放比较早的口岸,所以文化更多元一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