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是苏杭秋意浓 肉肉贝勒下江东 一帆乌篷几重丘 恰似盛夏少年游

企鹅 LV.6
2017-02-14 19:47 468/4
  • 出发时间/2016-09-03

Day 1 从哏都出发~~

秋高气爽,风和日丽~~
       原谅我的语文水平只能写出上面两个词,文题的定场诗也只能归入打油诗的水平,不过这次下江南旅游可是我时隔18年后再下江南旅游(中间也去过,但那不是为了旅游)恰逢我爸爸老朋友最近有空,于是马上买票出发,一家五口一起下江南,带着宝贝儿肉贝勒(虽然他去年也去江南玩过一次)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貌似我的每次旅行都是说走就走)

Day 1 无锡--老牛窝里

由于到了时间已经是下午了,于是直奔一个能填饱肚子的地方,驱车1个多小时来到这个号称订餐要提前5天的饭馆,“老牛窝里”,看看门口的人群,看看屋里热闹的程度,真是不敢想象无锡人民对于吃的执着一点也不亚于我大哏都,当然小酒也必须整上,喝的我啊,方正我是大了~~哈哈

Day 1 无锡--老街

微醉的状态走完整个老街,南方人的生活一般都是从半夜开始的,喧嚣嘈杂、车水马龙,人们忙碌着、享受着、生活着。

Day 2 无锡--灵山大佛

上次来这里还是18年前的事情,而今日的灵山大佛还是如同18年前一样 只是这次我没有走进观察他 而是去了他旁边新盖出来的一个景点 梵宫。但好像在我回到天津没有多久这里就起火被烧了,真是遗憾,不过这里的装潢还真是够大够气派,里面还有一段异域风情的表演,不过却给肉贝勒吓得够呛,一个天生胆小的孩子

Day 2 无锡--鼋头渚

儿子一下午都不睡觉啦,哈哈,那是玩的一个开心,可就是累了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一路抬着轿子一样抬着肉贝勒~~~

Day 3 苏州--雕花楼

到了苏州,前年刚刚来过一趟,当然那次是因为工作,溜了金鸡湖和西湖,这次来本来是订的去寒山寺,虽然也去过,但是那也是18年前的事情了,这次来,当然要去些以前没去过的地方,主人家给挑选了雕花楼,从酒店花了1个多小时的车程来到了这里。
       进到雕花楼里面真是想起了以前小时候来苏州想住在园林之中的冲动,这几年出国旅游,尤其是在欧洲看惯了教堂、古堡。回到国内,再次看到园林感觉还是国人会活着,这假山绿水、亭台楼阁、林荫小路、院墙美景,导游一路讲了很多雕花楼兴建的历史,现在只记得是一位晚清的状元给自己盖的。只不过肉贝勒这一趟可是一直哭哭哭,原因就是因为来的路上没睡好,带着孩子旅行还是要注意孩子的休息状态。

Day 3 苏州--虎丘

下午来到了吴中名胜--虎丘,苏州斜塔、剑池虎丘一处处最具特色的古建筑,一处处深藏心中的回忆

Day 4 浙江--乌镇

第四天了,来到了江南第一镇--乌镇,去年儿子和爷爷奶奶去了一次周庄,这次又来到了乌镇,小小年纪就在江南几大古镇游玩,宝贝儿真是享受皇上一般的待遇,哈哈。不过乌镇真是江南水乡、别有洞天,走走转转,尤其是坐古船在镇中游览,感觉可以在这里待上好几天,但我这个在现代化城市中习惯了,没有网络电脑的生活,哈哈,你们懂得~~~还有就是乌镇的美食那也是相当美味,其实我一向对江浙沪的饭菜很不感冒,多半做得既不油腻也不爽口,但乌镇的小美食还是不容错过的,必点的菜我记得是叫做椒麻鸡。当地晚上还有小酒吧,如果下次三五好友一起来玩,真的可以小住几日,也许到时候已是老夫聊发少年狂

Day 5 绍兴--东湖

又是一处故地重游,乌篷船啊,湖水中穿梭。北人善骑马,南人善使舟,如今北人已经没几个会骑马的,但南人依旧擅长驾船载舟。插曲就是一个卖玩具的拿出一个机器孙悟空,瞬间就把肉贝勒的注意力给拉走了,最后心满意足的买回了家

Day 5 绍兴--鲁迅故居

鲁迅故居、三味书屋、早........感觉已经恍如隔世,记得小时候上学老师问谁最讨厌鲁迅,我第一个就举起手来,真是觉得那些文章又无趣又没有什么内涵,还应该我体会鲁迅当时是怎么想的,体现出他当时的什么心情.......后来这么多年过去,鲁迅故居也是第二次来了,再回头看这里、看鲁迅、看百草园,也许鲁迅只是写出了民国学者对社会变革中一些自我的理解,现在看来鲁迅对中国人的评价哪一句不对,戊戌变法中谭嗣同说要以颈中鲜血唤醒国人,而《药》里面的老栓是拿革命者的鲜血沾馒头,这才是标准的中国人。也许说的远了,但心中仍是感慨如果......也许......哈哈,看来我已不是年少轻狂,但也未诚然自持。还是那一句我家门口有两棵树,一颗是枣树、另一颗还是枣树
另外鲁迅故居门口有一处小吃也是很不错的,馄饨面、叫化鸡、鸭血汤、麻婆豆腐,路过的朋友可不能错过。

Day 5 绍兴--柯岩风景区

柯岩风景区是一个现代建设的景点,全程没有什么特点新意,其实今天本来是计划去杭州的,但是G20的开幕影响了行程,不过绍兴这一天还是相当紧凑充实的,只是肉贝勒又没有睡好,一路上闹闹腾腾

Day 6 上海--上海中心大厦

回到了上海,感慨良多,和十八年前一样,第一站必须先俯瞰整个上海,当年去的是上海金茂大厦,今天登上的是上海中心大厦,感觉明显秒杀当年的高度。上一张对比图方才感觉自己已不是昨日少年

Day 6 上海--陆家嘴

上海中心一下楼就是陆家嘴CBD中心,其实就是一个大型办公写字楼的中心花园,不知道有多少小白领在这里抒发过自己的感慨,只不过我对于陆家嘴最多的认知就是那段盛传已久的视频

Day 6 上海--世博会

翻了半天,去沙特馆时候的照片就只有这一张了,总结了一下就是挺没劲的,当年这么多人冲到这里来真不敢想象是一种什么场景

Day 6 上海--外滩

再来外滩,感觉真是又回到上海了,好久好久啊,外滩还是那个外滩,当年远东最大的城市,好莱坞的电影首映都要在上海日本人都得坐船过来看,记得小时候来上海,爸爸的朋友问我上海天津好,我还生怕人家瞧不起我的说我大哏儿都好,但现在看起来,上海天津不知道几个银河系了,哈哈,不过我还是爱我的大哏儿都

Day 6 上海--老城隍庙

老城隍庙也是一点都没变,还是那份味道,睡了一下午的儿子也醒了,哈哈,留下照片,等他长大以后再故地重游一番~~~

Day 6 上海--外白渡桥和新天地

夜游外滩和新天地,其实当时已经喝醉了,人也是迷迷糊糊的,只记得忘了带单反相机,用手机随意拍了拍,感觉上海真是繁华的厉害了,但到了新天地感觉魔都也已经被浙江人民占领了,真是土豪的天堂

Day 7 上海--田子坊

最后一天了,来到了田子坊,由于来的太早结果所有的店铺都没有开门,感觉这里有798的感觉,文艺青年提高b格的地方,可惜时间太短,简单的溜了一圈就直奔边女侠的博物馆去了。

Day 7 上海--上海博物馆

Day 7 告别魔都

上海博物馆,边女侠本次旅行还顺带干了考察的活,不过溜了溜感觉和天津博物馆没多大区别(原谅我的没文化)

江南的旅程结束了,贝勒爷也是玩嗨儿了,岁数大了,旅行也变得和以前不一样了,记录一份心情,留下一段回忆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7-02-15 14:27

无锡有个老牛窝里很不错 鲁迅故居门口有个小馆很不错

2017-02-15 14:31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7-02-20 13:53

引用 四月的夜子 发表于 2017-02-20 13:53: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