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向而行 在最冷的时候去最冷的地方-从呼伦贝尔疯癫到漠河

我们在北方的大雪纷飞中 笑看他们在南方车水马龙

也不知道哪里找来的一群逗逼
让这一趟旅行增添了格外的精彩  一路上疯癫的无法自拔
从《温州皮革厂》到《心火烧》到东北大秧歌 让3000+KM的路程变得短暂
阿尔山火车站外的初遇 只有这一瞬间 大家保持着小清新和小拘谨
放下行李的那个瞬间 我们发生了什么!
一定是我的打开方式不对 为什么眼前出现了一群的妖魔鬼怪(包括我自己 捂脸)
然后接下来的10天里……
大家已经开始了互相攻击 怼的感觉遇见了另一个自己
一言难尽的疯狂与喜悦
欣喜遇见 感恩同行

疯子部落组成:
1、组长:契契。首先要官方的,随便的,不走心的感谢一下发起人,没有你的结伴,就没有我们的成行,没有这一路的美景入目,没有3000公里的欢声笑语,没有温(fang)柔(si)的闹,安(fang)静(si)的笑,没有圆满的让人羡慕的旅程。出行前的规划,队员的召集,行程中的安排,都是细小到烦躁的集合体,辛苦啦(把你写的这么好,我都不好意思怼你了)。

2、少女拉:Jpeg下的少女,gif下的疯子,承揽了一路的笑点,有种神奇的力量让陌生的我们迅速的熟络起来,嗯,主要是疯癫起来,我们唱歌我们跳舞,祝贺大家新年好。

3、大喜:一个安静的小女孩儿,总害怕把她弄丢了,和拉拉组成“东北懒人大妞组”,能不下车就不下车系列,在车上综艺看的风生水起笑声响彻天地哎哟喂。

4、果乐:超级学霸一个,感觉做啥子都像是个教练的专业范儿,出得厅堂下得厨房,可窜天可近地。经过悉心指导,我们还是不负众望的从雪坡上滚了下来,哈哈哈哈(尴尬脸)。

5、魏姐:这位姐姐是成都的仨,巨好玩的仨,秒正经秒high的仨,其实最让我们印象深刻的还是魏姐对于生活的态度,即使有很多的不如意,能积极的、豁达的、正面的去面对,也许在传统的眼界里是吃亏了的,但其实,自己是否感受到快乐,真的从中解脱,才是最正确最睿智的做法,感触颇多(我也秒正经脸)。

6、Anna:在到阿尔山的火车上艰难相认的第一个见到的队友,对一路的风景都有着无比的热情,come from广东,这个港普一路上也是给我们增添了无数的喜乐。

7、小新:此行唯一的男生,绝对的大福利有没有,一个矫情且黑的boy,烟搭子组合重要成员,互怼琅琊榜前三甲,经典语句:“来,给我拍一张深情凝视远方的照片”。

8、小捷捷:有旅行经验,还未出发,就给我了很多的帮助。她的语调和语气词都非常独特,还有那魔性的笑声,让我至今难忘。和果乐一起是队里的摄影担当,很多大片都是出自她俩之手。-------荣幸的来自契契(嗯 小眼睛那个 每天逃一小次 两天逃一大次)

9、超哥:我们壮壮的,车技一流棒,任劳任怨呕心沥血的带着一帮傻孩纸奔波在路上的司机师傅,每天开200+的路程,遇上一年难得的爆胎(我们还高兴的似老鼠……),武能带着我们闯关东,文能和面擀饺子皮,没毛病的琅琊榜榜首。

行前准备

1、行程安排

2、交通到达
     到阿尔山主要有三条大交通线:one:从北京中转,搭乘北京南苑机场--阿尔山机场的飞机
                                                      two:各地飞往呼和浩特,再从呼和浩特阿尔山
                                                      three:沈阳开往阿尔山K7656次列车,19:30-08:35,时间完美。
     我sbb的飞到了乌兰浩特,碰到列车改线,从晚上的火车改成了凌晨03:25,我只想哭只想哭只想哭,其实搭乘的还是K7565。

3、关于装备
     我们这一趟是特别的温暖,已经算少带了,还是有很多没有用上,特别是暖宝宝,基本就是给手机用的,导致后面大家打牌的赌注都变成了暖宝宝(尴尬脸)。北方的零下真心只是数字上吓唬人罢了,完全和南方不是一个概念,我一度怀疑我们遇到了假的天气预报。去了北方10天,真正被冻到的是回来南方那一天,对,没错!我回来才觉得冷(想要发个捂脸的表情)

one:上衣:1)速干衣(推荐)----南方的孩子见到雪都没啥抵抗力,一阵疯玩之后很容易出汗
                         2)保暖内衣-----废话不多说
                         3)毛衣或抓绒衣
                         4)冲锋衣外套或者平常穿的羽绒服
                tips:我的话一路上基本都是两件(还是稍微多带一件,我们这样不是很正常,太热了,而且是越往北走越热的感觉),抓绒衬衫+外套,有几天穿过保暖内衣,热的整个人都不太好,聪明的是带了件t-shirt,室内真的是太暖了,超级无敌有用的短袖。
    two:下衣:1)保暖裤
                        2)防风防水外裤
                        3)怕冷的可以再来一条羽绒裤,我全程两件,但是团队里有人是穿了羽绒裤的
               tips:女生一定要带红围巾!!!!
                        拍照超!级!无!敌!好!看!
                        还可以来顶红帽子
     three:帽子,必须要,形状款式看自己喜爱,反正我很嫌弃我的雷锋帽,以前都是头大帽子戴不进,                          这次变成了帽子大,这让我很尴尬。
     four:手套。最好有两副,一个防水可以玩雪,一个可以带着拍照。真心毫不夸张的说,此行最冷的就是手啊!!!!拍照拍的感觉手都不是了自己。
     five:雪地靴,防水防滑很重要,当然还要保暖,我是在某宝70块钱买的,想着反正也就穿这么一次,买贵了也怪可惜的,就是雪深的时候一不小心会进雪(第一次有点懵逼,第二次驾轻就熟,第三次得心应手,对,就是我),其实加个雪套就可以了,主要是顶部太宽松容易进雪,其他都一切ok。
     six:墨镜,必备指数五颗星,装逼神器,当然他还有一个很科学的作用,防止雪盲。
     seven:隐形眼镜,戴框架的小伙伴们是不是都有一种困扰呢,没错,镜片会起雾,深恶痛绝有没有,好的,戴隐形吧,还可以顺便戴上装逼的墨镜,之前看到好像有人担心护理液会冻结,完全是多虑了,人家依然是初恋的状态。
    eight:口罩,必备,hey您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但是能免你脸庞饱受风霜的摧残。
    night:其他类,什么药物啊,暖宝宝啊,足贴啊,围巾啊,水壶啊balabala的就见仁见智自由选择啦。

4、关于包车
     我们一行8个人,本来打算两辆越野车,后来决定改成一辆商务车,大家在一起可以玩的更好更high(也是因为春节很多师傅不愿意出门),事实证明这个决策无比的正确,此处给契契五毛钱的掌声特效。而且我们的包车是包住宿的,不用费心思去找住的,重点是一路上住过来都很好,甚至越来越好,超越期待。

诺  我们的大car 还有亲爱的超哥 决定给1块钱特效

DAY1 初入阿尔山心澎湃

年初二一大早从家里出发,途经杭州北京终于到了乌兰浩特,如果是同一趟飞机,走出机场的一刹那,在旁边黑乎乎的雪地上,可能会看到两个sb在那里欢呼雀跃踩着一点都不白的雪,旁边还有一个强壮的出租车师傅和赖坐在地上的一位大姐(后来才知道是两个车队争生意,运气真好,这都能赶上)。
       在寒风中站立了20分钟后,终于有车来把我们带去市区了,在火车站旁的汉庭开了间钟点房,放下行李去觅食,打算先行感受一番大内蒙的烤肉咿呀咿呀哟。

老大一盘的肉,印象最深刻的还得数那烤馒头,众所周知,在南方,一份烤馒头无非是一根签子上三片的小奶油馒头,我的个天,去了那,那家伙可是货真价实的早饭的大馒头,五串!每串两大片!和小新俩人懵逼了5秒之后,小新弱弱的问了老板两次,这是一份?

好的 咱先来走一个

吃饱喝足慢悠悠的往回走,路过火车站,随手拍了一张。这个不走寻常路的火车站,夜晚的候车厅是关着的,我们3:25的车,2:30从酒店出来,10分钟的脚程到门口,门关着,安慰自己,可能人家也是需要休息的,2:50,门关着,3:00,门开了,出来一个人,又关了;3:05,那人回来了,我们想,总该进去了吧,人家把门又关上了,零下20度的大晚上,在候车厅门口瑟瑟发抖的众人,是我孤陋寡闻没有遇见过不能进去的车站么?不理解

终于等到你  还好我没放弃
    好了 要上车了 小伙伴们8:30分见

昨儿个到的美女分队四人组
嗯(清了请嗓子)
这会儿大家都还是带着各自的小美好
一副岁月静好的样子

-------------------我是一条骄傲高冷的分割线----------------------
感觉之前的我带点小羞涩,笑都不太好意思,怎么后面的我…
                                                                                -------------from契契
---------------------------我还是那条分割线--------------------------

笑炸裂,这个时候的拉拉还是少女拉,契契还是拘谨契,大喜还是腼腆喜
               后来,鬼知道我们经历了什么

乘客朋友们你们好,从沈阳发往阿尔山的K7565次列车已到达阿尔山车站,请带好您的行李物品,有秩序的下车,沈阳铁路局欢迎您的下次乘坐。
       好哒,兴奋的戴上眼镜(克服了千难困阻 花了半个小时依然没有戴上去隐形)拿好行李,会同在火车上相认的Anna和魏姐,  还有一个人承包了一个软卧车厢的小新,兴致冲冲的冲下了车,在高起的雪陇上踩着魔鬼的步伐,现在想来也是有点弱智。
       室外温度零下29摄氏度,感觉鼻毛都被冻住了,这是最冷的一天!好在一腔热血尚沸腾,低气温依然无法堵截这醉人的热情,袅袅烟雾点缀在碧蓝的天空,阳光懒懒散散的随意往天边一洒,行人或激动或淡定的下车,感受着皮肤传来的冷意,这一刻,我们的行程,真的开始了。

红四军和红六军会师完毕 留影一张。

阿尔山火车站修建于1937年,是日本关东军驻扎时期的产物。它用砖木、花岗岩、钢筋混凝土建造而成,一层外壁是用粗粝的花岗岩堆砌的乱插石墙,楼顶用赭色水泥涂盖,是一幢东洋风格的低檐尖顶二层日式建筑。是白(白城)阿(阿尔山)线终点站,是中国最小的火车站,有点儿瑞士小站的感觉。

上车出发
对车上的人的名字还有点懵逼
对车外的

停车的刹那 让我们来一起欣赏一下魏姐优美且销魂的舞姿
music:让我们一起摇摆
魏姐: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别人看不穿……排山倒海!

流转的时光
都成为命途中美丽的点缀
看天 看雪
安安静静
不言不语
都是好风景

不冻河
阿尔山冬季最闻名的不动河,也是阿尔山冬季最特色的景观之一。
三九严寒,滴水成冰,当阿尔山市内所有大河小溪都封冻时,只有这段河水热气腾腾,流水淙淙,多少年来从未结冰。水中还长着青青的水草,河面上云蒸霞蔚,如果刚下过雪时来到这里,还能看到河岸边雾凇晶莹,景色十分玫丽壮观。不冻河之所以不结冰,是由于河段附近有大量的地热存在。只有在冬季来到这里,才能欣赏到这一奇特的地质景观。

从山坡眺望 一群马儿闯入眼帘 在一片白雪茫茫中尤为显眼,带着兴奋的小心脏,脚底踩着凌波微波(因为漫山遍野的马粪啊喂),激动的朝着河畔奔跑。
停下脚步,慢点,别惊扰了马儿;慢点,别踩坏了雪地;慢点,别掉进粪坑里……

大家已经开始玩起来了
拉拉这套衣服真的……
嗯 很棒……

第二张合照
来自不冻河畔

午饭走起,第一个绿棒子横空出世
庆幸相遇,先干为敬

走过去 心静静的 安稳的
感觉全世界都是我的
感谢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走进我自己的“康乾盛世”
(就是有点嫌弃谁的手方位不太一致)

东北必拍照
叫小新拍了一张
后来毅然决然的还是采取了自拍
(给自己拍了一张深沉且忧郁的自己,真的好害羞呢)

报告 铁道游击队集合完毕 请指示

这是一张有故事的照片……

大风起兮云飞扬。
威加海内兮归故乡。
安得猛士兮守四方!
好尴尬

这个雪糕哟 奶油味特别的浓 但是手拿着真的确实还蛮冷的
然后出现了这个 哭笑不得 哈哈哈哈哈哈

出发前大家在群里就说 见面就先干一瓶 让大家熟悉熟悉
其实 没喝大家就已经……
超哥拿来了新标配--蓝牙话筒
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我以前真的是一个安静的人……

DAY2 行进满洲里

今儿个要从阿尔山到达满洲里
路途遥远  是行程中路上时间最长的一天
经历昨晚癫狂的群魔乱舞and游戏时间后
大家都开启了一个新按钮名字叫逗逼
ok let‘s go!

副驾驶的天 是完美的天

……
总有一个在安静的闭眼 哈哈哈哈

music time:
当公路通往下条公路远方                 当乐园有卡通但不叫天堂
我在哪里 离家多远 面包硬了很干
当陌生是自由也赠送不安                 当名字是字母爱怎么换算
这是哪里 离梦多远 但这里有阳光
习惯 不算太困难 新鲜总是好玩
但是晚上 那四面墙 孤单 好像不是我想像
那么天使会在什么地方                   一会在前方一会又渺茫
破的塑料袋挂在电线杆
像只白色翅膀
我的天使你在什么地方                 一会像在身旁一会在他方
想起你的脸庞 时远时近

不怕脏不怕累
给果乐一个赞

在这里
真的感受了风霜扑面啊!啊!啊啊啊!!!
迎面吹来大风 夹杂着无数的雪
直扑而来
走!在!冷!风!中!

路上的全是两边被风吹的小雪粒
肉眼所见那是相当的壮观
也是真的很冷喂
论另一双手套的重要性

感谢果乐迎着风一直在拍
十足感恩脸

默默开车的超哥
这个时候的超哥还是一个不苟言笑的内蒙大汉子
可是后来………………
哈哈哈哈哈 肯定是我们太可爱感染到了

本来打算在西旗吃个午饭
没曾想各个饭店都还没有开门
大家伙乐着也都不怎么饿 索性一路走 直接到满洲里吃饭

cctv13插播一条新闻:妈呀,内蒙的公厕真的是不一样的美邦啊,风从地底下刮上来的!冷的那叫一个惊心动魄,荡人心魂(捂脸)

终于吃到内蒙的大羊肉啦,好吃好吃好吃
嗯,在这里留下了一张惨无绝伦的照片 不想回忆 不想多说……

吃饱喝足出门浪
满洲里冰雪节

我只看见五个女生,还有一个看不见

我会说小新在这里拍了很多照片

虽然进门出门脱衣穿衣比较累
可是我不会靠抖取暖呀
感动

DAY3 迷失呼伦湖

今天的行程是吃完早饭去下套娃广场and国门
然后出发呼伦湖面去溜冰
昨天开始就有的小期待 终于要爆发啦

俄罗斯套娃广场位于满洲里市区西部的中俄互市贸易区内、301国道的北侧,是以俄罗斯特色工艺品——套娃为主题的集观光、休闲、娱乐、餐饮、购物于一体的综合性城市旅游景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广场总面积占地54万平方米,由1个主题套娃、192个小套娃和8个功能套娃组成,异国风情浓郁。

广场中心,有一个高大的套娃,即主题套娃,绕其转圈,可发现有三个面:一位蒙古姑娘,一位汉族姑娘和一位俄罗斯姑娘,寓意着蒙俄中三国和谐相处。这个主题套娃不但是一个俄罗斯套娃教堂,还是一个大型的西餐厅。
    四周的八个功能套娃,是八个风格浓郁的套娃商店,里面有各式各样的套娃近百种,还有套娃装饰品。
其他的192个套娃是功能套娃的1/8,上画有色彩斑斓的图案,非常值得观赏。----from 度娘

满洲里是一座非常干净、漂亮的小城市,建筑风格很有特色,也是中国较大的陆路口岸城市,市内的中国国门和中俄互市贸易区是必游之地。这里的草原风光、蒙古族风情、边境异国情调以及面积列全国第五的淡水湖呼伦池,都是吸引游客的亮点。

上个世纪的二、三十年代,满洲里是我党与共产国际的红色通道;四十年代,苏联红军从这里打响了欧洲战场支援太平洋战场的第一枪;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时期,满洲里口岸曾把大批苏联军援物资运往前线;建国初期,面对帝国主义的海上封锁,满洲里作为共和国的主要外贸通道,有力地支持了中国的经济建设。
      1992年满洲里被国务院批准为首批沿边开放城市后,满洲里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实现了历史性跨越。边境贸易持续健康发展,与俄罗斯波兰匈牙利日本新加坡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广泛的贸易关系;形成了贸易、金融、运输、仓储等综合发展的对外贸易和经济技术合作体系

门票80
门口有兵哥哥站岗
果乐和安娜兴致冲冲的去了
我们几个懒汉门口五分钟游之后
上车玩干瞪眼 赌资为暖宝宝(大家都不想要)

经过一场场激烈的角逐和我辛勤的记录之后
战况如上
柒柒荣幸的赢了36.5片暖宝宝
成功的减轻了大家的负担
作为一个队长 她是称职且担当的
哈哈哈哈哈哈

出发呼伦湖

呼伦湖是内蒙古第一大湖中国第五大淡水湖、东北地区第一大湖 ,与贝尔湖为姊妹湖。湖水从11月上旬封冰,至次年5月初才解冻,冰层厚可达1m以上,是我国封冻期较长的一个湖泊。我们到的时候,基本没有什么人,整个湖面都被我们承包啦。

这里还有一个传说:
很久很久以前,蒙古族部落里有对情侣,姑娘叫呼伦,小伙子叫贝尔。一天,妖魔莽古斯带领着狼虫虎豹杀向了草原,他依仗头上带着的两颗神力无比的碧水明珠,肆虐着草原,河水被吸干,牧草枯黄,牲畜倒毙。施放弥天的黑雾抢走了呼伦姑娘。贝尔为了草原,为了呼伦姑娘,与妖魔莽古斯拼杀。呼伦假意取悦莽古斯:“你头上的明珠若给我一颗,日后便应允你的愿望。”莽古斯忘乎所以,连声说好,把其中的一颗递给了呼伦。呼伦知道一颗珠子就是一汪碧水,为了滋润草原,她毅然把珠子放入口中,訇然化作茫茫碧水。莽古斯傻了眼,身上少了一颗珠子,神力减少了一半,贝尔追上了莽古斯,拉开张如满月之弓,一箭射中了他的心窝。贝尔缴获了另一颗明珠,带着胜利的喜悦四处寻找呼伦,这时才知道呼伦已化作滋润草原的女神。悲怆的贝尔发誓永远守护在呼伦的身边,当即吞下了另一颗珠子,顿时呼伦湖之南又出现一泓碧水。乡亲们为了纪念他们,就把这两座湖分别取名呼伦湖和贝尔湖。

先来一张静谧的美好

一望无际的呼伦冰面
渺小的我们在上 一眼万年

好像
乾、坤、震、巽、坎、离、艮、兑

幸福那样易             绽放了笑容
心安

就要上天  与太阳肩并肩

鬼知道我们在干什么

新月能分裛露时,夕阳照见连天处

路遇一片蒙古
想到了郭靖 哈哈哈

在夕阳的光辉中
我们满载着热情与希望
继续
一路向北

下车拍照 上车删照
勤劳致富

DAY4 额尔古纳-黑山头-莫尔道嘎

冬季的呼伦贝尔,没有夏天的绿色清爽,没有了秋天的金色收获,只有那一望无际的银白色。

------契契

抓一把雪
孩子气的向着天空抛洒

走四方啊 路迢迢水茫茫(感觉暴露了年龄)

站在山顶,美景一览无余
环顾四周,纯白的世界和湛蓝的天空
仿佛只身一人

我的妈呀 那叫一个惊心动魄勾人心魂
四只脚俨然是两台马力十足的铲雪机
music: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
                ………………………………

你是电你是光 你是黑黑的神话

夕阳下辛苦修车的超哥
其实那会儿风特别大
超哥还特意嘱咐我们呆在车上别下来
然后和小新两个人在下面卸备用轮胎 千斤顶 换轮胎 真的特别不容易 本来就感冒了 上车之后 又更严重了
感谢超哥🙏🙏🙏

遇上了“从天而降”的兵哥哥(边防战士)
直到军车开到了眼前我们才发现
拿着枪打开车门下车的那个瞬间
我们仿佛听到了心动的声音
大家异口同声的“哇~~”
把超哥和小新给吓坏了 还以为我们发生了什么事(又尴尬了)
然后就是一阵骚动(大家都有军队情节哈)
你们这些不要脸的 争着给身份证是要怎样
反正第一个看的是我的 哈哈哈哈哈哈

不开玩笑了
他们真的热情的给了我们很多帮助🔧
感谢中国人民解放军!

时间耽搁 行走在夜色中的我们
超哥辛苦了

啦啦啦啊 种太阳
吃饭咯(应该是吃肉咯)
东北铁锅炖
上第一个牛肉炖的时候
我们九脸懵逼
大家都一副我很饱 吃不下的样子
哈哈哈哈哈
到最后 是谁把两锅都给干掉的
千万别低估自己的胃

吃饱喝足放烟花🎆咯

DAY5 莫尔道嘎-驯鹿-根河

生活从不缺少美 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和心境

想问天(拉拉)问大地(Anna)
或者是迷信问问宿命

想要从此过呀
留下买路钱呀

远处的铁路大叔默默的看着我们逗逼
把欢乐洒满人间

偶尔 我们也可以很安静
的上演一场偶像剧

在离开的时候 突然一个回头 看到大叔默默的走了几乎是条件反射的拍下了这张照片
专一的做好一件事 每个人都是每个人的英雄

下个路口
再遇见

天气太热 好不容易 才见到了梦寐以求的雾凇
东北嫌天气热的可能也就我们了(尴尬)

继续走起 敖鲁古雅使鹿部落

敖鲁古雅是鄂温克族的一个小部落,他们是中国唯一饲养驯鹿的少数民族,也是唯一一个直接从原始社会过度到社会主义社会的民族,解放前,鄂温克族猎民仍然保持着原始社会末期的生产、生活方式,吃兽肉、穿兽皮,住的是冬不防寒、夏不避雨的"撮罗子"(由桦树皮制成的尖顶型简易居所),以驯养驯鹿为生。现在,随中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他们的生活条件发生了巨大变化,但淳朴的民俗民风却使终保留着。

一家三口 特别温馨
对这种还有穿本民族衣服的行为蛮有好感的
我们现在 就是丢了太多不该丢的传统
却又遗留了很多不符合社会的道德牵绊
希望现在的汉服风能够一直吹下去

传说中的四不像——驯鹿,它的角似鹿,头似马,蹄似牛,身似驴,却兼而有之,自成一体。它善于穿越森林,有着“林海之舟”的美称,是鄂温克猎人的主要生产和交通运输工具,也是他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珍贵经济动物,其性情温和

最满意的人物照

阳西
断肠人在天涯

拿起我们的碗 大口的干杯
auv 这个锅包肉是此行吃的最好吃的 必须给五颗心!比哈尔滨老厨家的还好吃
auv 这个酱牛肉好吃的嘞
auv 这个皮冻好吃的嘞
这家店叫“三碗不过岗”!!!
走过路过的一定要去拔草
我们中午去的时候人满了(好像只有六个包厢)轮不上
然后一早预定了晚上的
非常满意!此行最好吃之一

我们还打包了回去!虽然打包的没有一次是吃了的 尴尬
开心的夜 音乐和红酒更配哟
游戏玩起来 酒儿喝起来
笑容荡漾起来

DAY6 冷极---阿龙山---满归

冷极,顾名思义,即为最冷的地方。
中国冷极-----1969年2月13日,我国在黑龙江漠河测得一52.3t最低气温。2009年12月31日凌晨,内蒙古根河市静岭检查站测出了-58℃的极端最低气温,后经国家环保部专业团队实地考察,承认此数据,至此,根河市正式成为中国新的冷极,至今尚未打破。

一二三 茄子🍆

走在无人的雪道之中
踩着皑皑白雪
置身于一个世外桃源
梦幻与现实
傻傻分不清楚

了!!!
肯定是昨晚的铁锅炖又吃多了!!!
超哥说 平时一年一次都很难遇到

简直不要太欢乐了

在冷极村口的一个小雪坡上
一个轮胎10元租金
比在满洲里的那个滑雪冰道好玩多啦(那里轮胎40元/个)
单人滑 双人滑 四人滑
玩的不亦乐乎

来来来 来领走自己的单身狗

DAY7 满归-凝翠山-漠河-北红村

DAY8 乌苏里浅谈-黑龙江第一湾-北红

DAY9 北红村--漠河--哈尔滨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7-02-15 11:34

引用 奋斗中的小蜗牛 发表于 2017-02-15 11:34:03 的回复:

回复奋斗中的小蜗牛:因为9号才回来的

2017-02-15 11:41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