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陆路旅游干货集锦

2017-02-14 20:04 292/4
  • 出发时间/2017-01-16

西藏部分

行程说明:前期是表姐表妹两人,途中遇到一堆一起过关的小伙伴,在尼泊尔中国新年。
废话不多说,直接开始安利吧,美好的事物值得分享!
1.尼泊尔拉萨总领事馆地址:拉萨市罗布林卡路13号
其实,拉萨市中心并不大,我们去的时候是冬天,十点开门办公,没人了就下班,当时是当天上午办理,下午四点就可以取签证,就十来分钟,过时关门,但是并不是十分守时,可能四点十分开门,但是依旧只办理十分钟,之后要取就第二天了,所以最好不要赶在星期五去办,我们住在八廓街市妇幼保健院车站附近的甘南饭店,藏式旅馆,标间100元,坐公交车24路到罗布林卡北站下车,往前走二十来米就是,过去大概需要十五分钟,拉萨公交车一元每人。基本上办理的都是30天的签证,也有人办理90天的,为的是去印度

住宿推荐

地点位于大昭寺附近,住宿价格淡季240元一晚,下午夕阳极好,尤其七点左右,晒得好舒服。

2.拉萨包车去吉隆县:使馆大门旁边的旅行社

随便在哪里问都是会推荐这里的,所以不用问了,办完签证就直接去找,每天的价格不一样,有时便宜有时贵,我们刚开通口岸过去的价格是300每人,之后那个星期一的价格是400元每人,这个不好说,据老板说是看司机好不好找,缺人的时候就贵。车型:吉普或者七人面包车,到吉隆县城的时间一般为领取完签证四点半左右出发,晚上九点半左右到日喀则吃饭,之后继续赶路,在早上六点左右到达,约14个小时左右,我们到达的时候是星期六,海关早上十点开门备案,所以师傅在早上四点左右带我们直接在车里休息了两个小时,早上八点左右到达县城。
P.S:一路检查无数次,大部分时间只是自助上传身份证信息,有时候要看护照或者开包检查。但是海拔五千多米的星空很是震撼,能看到大片里才有的繁星浩瀚的感觉!

3.吉隆县城至吉隆口岸:七人面包车40-50元每人,车程一小时
去口岸有专门的的车,到县城后司机会带人专门去派出所备案,之后自己拼车去海关,当地有藏人和汉族人两拨生意人,汉族的贵一些,但是车技好一点,藏族的车技跟尼泊尔人蛮像,转弯不带减速的,自己选吧。

4.回程部分:日喀则
我们回程选择的是到日喀则,然后坐拉日线到达拉萨,硬座40.5元每人,车程2小时53分到达拉萨。因为司机日夜兼程开车受不了,我们也受不了这种极危险又颠簸的交通方式。

住宿推荐

我们到达的时间为半夜两点,但是退房时间是第二天的下午两点,非常配合每天一趟四点开行的日喀则拉萨的火车。

美食推荐

我们回来的时候基本上是大年初三,而且当地基本上都是下午三点多开始营业(日照的关系),所以中午营业的很少,这家的分量很大啊,并且里面的藏族服务员相当友善,主动给我们打了折扣,还附赠了会员卡,味道也是杠杠的!

尼泊尔部分

1.尼泊尔海关:
出了吉隆口岸到达尼泊尔海关千万不要惊讶,移民局很小,很不像海关的样子,因为地震之后的路还没有修好,而且本身那边容易滑坡,所以路就更不好走了,我们运气好,跟着攻略上赫赫有名的凤凰宾馆的人一起包车过来,每人大概2500尼币,这是正常4-7人包车的价格,我们9人一起就便宜点了。从口岸到加德满都的路程大约7个小时。
2.住宿:
到加都一般时当地时间九点多,所以首选凤凰宾馆,换汇,办电话卡,前台的当地人一口流利的中文,非常适合不会讲英文的驴友。1000-1200尼币一晚。楼底下有超市。
还有一家中国人开办的便宜一点的,集住宿,吃饭,包车,旅游一体的,叫成都饭店,离凤凰宾馆不远。
另外一家叫加都壹号,也是不远处,我们大年初二回国,据说这有这三家包车比较靠谱,别的旅行社基本没有去口岸的车,听不懂吉隆为何处。
还有一家攻略上推荐的青旅式的宾馆叫 hotel puskar,可是水是土色的,据说加都都是这样,大概中国人开的都是自己加了净化措施的吧。如果你赶着包车回国,住这里比较划算,一是因为这里便宜,500尼币一晚,二是前台有包车服务,一万尼币整车,半夜三点上门叫醒服务,这样到口岸差不多北京时间十二点。

3.滑翔:
凤凰宾馆路口右边的丁字路口附近有家四季宾馆,前台负责预定滑翔服务,当时人多,每人430人民币或者6900尼币,含光盘,攻略上应该都没有比这个价格还低的了,有人说这么低危险吗,我想说就是让你面对面选教练也不一定能选到好的吧,总之鱼龙混杂,但是我相信每个教练自己也是要为自己生命负责的就够了。坐飞机也不一定安全,何况上天飞呢。怕就不要玩,玩就不要问,没啥用。
4.加德满都博卡拉
每天早上旅游大巴很多,排成队去博卡拉,宾馆前台和旅行社都可以预定,500-1000尼币不等。
5.博卡拉
下车后有很多出租车,到市区大概200-300尼币,我们住的是一家司机介绍的宾馆,小洋房,很安静。价格660尼币一晚(含10%服务费)。

住宿推荐

这家旅馆在费瓦湖边,风景相当不错,整个庭院很洋气,可以直接从后门过去湖边玩耍。餐厅菜品很多,尼餐和西餐都做得相当不错。

这一家价格比较贵,40美金一晚,但是当时在Booking上看起来很不错,实地考察确实也不错,只是性价比没有前一家高,需要说明的是十分干净,楼道都是可以光脚走的,应该也是湖边唯一一家自带草坪的酒店。很好找,餐厅门口是一架飞机,靠路边的一家烧烤店十分好吃,尤其是烤猪肉,哈哈。

美食推荐

西餐很多,尼餐也很多,看着不错就去试试吧,不推荐了,基本上好一点的除了要收10%的服务费还会收取13%的增值税。如果你和我一样也是过年过去了,想吃年夜饭,推荐两家口碑不错的,一家是尼泊尔人开的店,据说主厨以前是等风来餐馆的厨师;另一家是四川味道,味道很四川,至少比我们老家那边的四川菜还地道,推荐他们家的水煮鱼,是费瓦湖的罗非鱼,价格不贵,基本上很多菜都是20-30人民币。如果还满足不了你,还有一家东北人开的店,可以收看卫星电视,预订年夜饭,名字叫做博卡拉中餐厅。想吃粤菜的也有口福,Boomerang老板娘是香港人,会做生意,很热情,亲自推荐菜品,服务员个个喜欢学习中文。

写在最后

风土人情与感悟就不多写了,很多攻略里都会或多或少的提到,想念与小伙伴们一起热闹的日子,最后就放上我们在博卡拉一起过年装海外华人的视频吧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7-02-15 11:27

🙏

2017-02-15 11:51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7-02-20 13:53

引用 vivianeshao 发表于 2017-02-20 13:53: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