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蓝色的巴厘岛七天五晚

2017-02-14 20:18 611/8
  • 出发时间/2017-02-06

全部的行程

首先,简单介绍下我们的行程,我们一家三口七天五晚,其中三天是跟旅行社玩,两天自由行。对比了和旅行社和自由行,和大家 分享下一点点小经验。我们的行程是这样
DAY1;乌鲁瓦图寺,情人崖
DAY2;南湾海上活动中心,海龟岛,洋人街,金巴兰海滩
DAY3;乌布传统集市,乌布皇宫,海神庙
DAY4;蓝梦岛
DAY5;KALAPA 海滩
DAY6;咖啡工厂,乳胶垫,免税
下面来详细介绍下吧!

这里的风土人情

在开始前先说说这边的风土人情,首先,这里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是信印度教的,每天他们要拜拜三次,当你走在路上经常会在马路边,店铺门口,收钱的箱子上等地方见到一个用椰子叶做的一个小盒子,里面放着些花花草草还有点水果什么的,那是当地拜拜的东西,所以小心不要踩到哦,如果踩到了,心里默默说个对不起就好了,同时在马路边还会有很多形状像小塔的东西,如果下面为了块布,那么说明这里面有神哦,在这里,每家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拜拜,每家有个家庙,每个村还有村庙,比如在乌鲁瓦图地区,没有那么有钱,所以很清晰的可以区分出来家庙和村庙,但是比如到了乌布地区,普遍人们比较有钱,会把自家家庙修的很气派,家庙里的必配是发呆亭,顾名思义,给人发呆的地方。这边本地人可以取4个老婆,老婆出去上班,老公没事啊,在发呆亭发呆呗。
        其次呢,这边摩托车骑车是混在一起一条车道跑的,所以摩托车的速度也是很快的,并且这边汽车是右舵,所以过马路一定要先看好,不要习惯性先看左边。过马路很危险。一定小心小心!!!
        第三点,由于这边的公共交通实在不发达,几乎看不到公交车,所以,你可以选择打车可以选择包车,或者租个车,但由于那边车右舵,所以不习惯还是不是很安全,并且道路挤车多路况差,很考技术啊。说说出租车,出租车巴厘岛有很多种,各种蓝色,一定要选择浅蓝色并且前挡风玻璃有大标识BLUE BIRD 蓝鸟,价格公道靠谱,可以打电话预约,其他出租车有的和酒店联系,酒店出来只能做其他相对较贵的出租车比如我住的酒店对面就是深蓝色的出租车,要价很高,比如人民币20块可以去的地方可能会问你要70.即便打表也会贵一些相对蓝鸟,如果你酒店周围有这样的出租车,你可能打不到蓝鸟,因为这样的黑出租会看着,不让蓝鸟的出租车在酒店方圆多少米接客,所以如果你要打蓝鸟,要走开一点。下面我附了蓝鸟订车电话。
       最后关于换钱,大部分地方都是人民币1:1800,乌布地区普遍比较高1:1900+可以遇到这样的数字就可以对换一些,同时在国内可以换一点美金,有些是可以花美金的。刷卡地方相对比较少,只有大一点的免税,大商场,家乐福这样的地方才可以刷卡哦。

详细介绍开始啦

DAY1;我们坐的是由广州起飞的SJ1159飞往巴厘岛的航班,大概将近5个小时,晚上3点多起飞,早晨八点多到,虽然时间有点奇怪,但是在飞机上看了日出还是非常美的!!毕竟在飞机场看赤道上的日出机会不多啊。下飞机后,简单洗漱换了夏天的衣服就出发了,首先去吃了个午饭,接着就出发去乌鲁瓦图寺,因为酒店两点才入住,所有还是要在外面晃悠会才能去酒店。
【乌鲁瓦图寺】在寺庙外面有纱笼布围,如果穿着短裤的,就要围一个彩色纱笼布,如果穿长裤呢,只要系个黄色腰带就好了。寺庙很大下面就是海,海很不错,据说这里有猴子,会抢人的东西,但是我们没有遇到。这边环境不错。值得推荐!

接着不远的地方就是
【情人崖】可以在这边喝个下午茶。看看风景也是很不错的话不多说,直接上图。由于昨晚没睡好所以,去了这两个地直接回酒店了。

我们住的酒店在乌鲁瓦图,相对离热闹的地方比较远,周围木有什么东西,不得不说中国品牌很腻害,到了这满大街都是VIVO、华为、OPPO。不过酒店还不错,虽然不是特别好那种,类似国内快捷酒店,不过住的还是很干净舒服的,房间外有阳台,可以见到对面的海,酒店楼顶有游泳池。周围有些当地小店

DAY2第二天首先去了
【南湾海上活动】这里有很多海上娱乐项目,比如香蕉船,海上降落伞,海边降落,海底漫步,深潜。。。。但是感觉有点坑,相对于其他地方,我玩了海上降落50美金,首先坐快艇把大家送到海中间然后换另一艘稍微大一点的船,把你绑在船上,开船把你像风筝一样放一圈回来,并没有想象中刺激,其实在天上飞的非常的稳。
接着从南湾坐船去【海龟岛】,很小的一个岛,岛上有各种动物,海龟,鹰,麝香猫,蝙蝠,大蜥蜴,蛇都可以零距离接触。
接着吃个午饭,出发去【洋人街】洋人街有很多卖东西的,有各种纪念品,工艺品。旁边有家大商场三层叫Discovery Mall 什么都有卖的,可以去逛逛。
洋人街出来时候不早了我们出发去了【金巴兰海滩】看日落。网上推荐的金巴兰看日落很棒,但是这个海就不怎么样了,第一海一点都不蓝,和国内很多地方的海差不多,并且,海边有很多垃圾。印象不怎么样,在海边餐厅吃了海鲜餐。味道嘛,非常一般,海鲜完全不鲜。不推荐去。

DAY3;第三天我们去了【乌布传统市场】非常热闹的一个市场,开价很高讲价余地想象不到的大!!!门口有卖现榨果汁的,非常不错,直接现开水果榨的果汁,并且很便宜,六七块一杯,推荐牛油果的很好喝!!接着去了【乌布皇宫】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小5分钟就可以走完,如果慢慢看还是要一会的,哈哈哈哈,进皇宫之前同样要围纱笼布,过了马路就是皇宫了,不得不说的 是,他们的雕刻还是很美的,很精致。可以细细欣赏。
【乌布】是一个艺术气息非常浓厚的地方,在乌布皇宫周围,有很多艺术的小店卖各种工艺品和艺术品,整个乌布有很多画廊卖画,整个氛围非常好,有很多外国人在这里溜达,很舒服的一个地方。并且这边汇率很合适比其他地方都高,可以多换点钱。
接着去吃午餐著名的【脏鸭饭】当地人非常非常喜欢吃油炸的东西,不管是零食还是主食什么都是油炸,并且吃这么多他们不怕上火。当然脏鸭饭同样是油炸的!
最后今天去了传说中的【海神庙】从乌布去海神庙还是有些距离的要坐一个半小时的车,去了海神庙突然下起了雨,不得不仓皇而逃!海神庙在下午涨潮的时候海水会把通往庙的道路淹没,整个庙孤立在海中间。在通往海神庙有一段商业街,大家买东西一定要和商家确认好价格再买,一起的小伙伴买了盒榴莲4万块,然后我们也买了一盒,卖的人又说是十万!听到我不要了,榴莲小哥疯了一样的撒泼,非常恐怖,最后不得不十万买了一小盒榴莲。

DAY4,今天我们去了传说中的玻璃海----【蓝梦岛】。在马蜂窝上预定了一日游,真心强烈推荐!!客服超级棒,特别负责!!!很完美的一天,我们此外还订了spa 和硬石餐厅的自助餐,一共700多块一天都很棒。从早晨说起,早晨本来是有车来酒店接我们去码头的,但是来接我们的车堵在半路,工作人员立马帮我们定了出租车来接我们,真心有点远,我们六个人两台出租车花了近两百块,不由得帮旅行社心疼。然后带我们去蓝梦岛的导游也非常负责任,中文很好,一天都很开心。从一个地方去另一个地方前会帮大家检查有没有东西漏了。蓝梦岛的海水非常清澈透明,不愧是玻璃海,并且海水的粉蓝色,不虚此行啊!!首先坐快艇从巴厘岛去到蓝梦岛,上岛后坐校车游览岛上的风景,接着换了泳衣,去玩水上项目,浮潜,海底漫步,香蕉船,海上滑梯。很好玩很刺激,相比前天去那个南湾海上活动中心性价比高一万倍!!!!!海底真的有很多很多的鱼,多到拍照完全挡住我整个人!各种颜色的鱼,真的非常好看,不管是浮潜还是海底漫步都可以看到很多好看的鱼和珊瑚。海岛上有自助午餐,还不错,吃完午餐可以再玩一会坐船返回巴厘岛,去做spa 一个小时,很舒服。接着做完spa旅行社有车送大家去吃硬石餐厅的晚餐自助,环境很不错,【硬石国际酒店】里面包括酒店,酒吧,咖啡厅,餐厅。。。。环境很不错,可以去感受下!!并且硬石在KUTA 周围非常热闹非常好逛!!!
最后吃完晚餐去了传说中买东西很便宜的【家乐福】家乐福,买了很多精油皂和食品水果。家乐福一共三层,第一层商场,第二层有很多吃的,第三层是家乐福,虽然没有国内家乐福大,但是还是应有尽有,大部分都是外国人在逛,很少有本地人逛,店员很多会说简单中文。

DAY5;第五天我们本来准备再去乌布或者KUTA逛逛,听昨天蓝梦岛的导游介绍离我们住的不远有个【KLAPA 】 new kuta beach 推荐我们去,上网看了下去的人不怎么多,还是决定打车去看看。这是一家酒店,在离乌鲁瓦图不远门票要差不过50块人民币,但是这50块可以去里面当钱用,比如买东西吃,买喝的什么的。所以还是很合适的。这里的海同样很棒很棒!!!所以在巴厘岛有比较好的酒店的海一般都不错呢!在这里还完成了我的一个小心愿,去冲浪。去之前就听说巴厘岛这边海浪比较大,适合冲浪,但是【注意】大家如果在浪比较大的海滩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因为浪比较大,很可能你本来是站着沙滩上以为很安全的拍照中,突然就上来大浪,手机/相机也会跟着大浪而去了,在海边我就看到有妹子的手机送给大海了。当然我的相机也被海水拍了,好在无大碍。同时当你在沙滩上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下周围有没有比较大 的物体,不要以为物体大觉得海浪打不到,尤其是在上午的时候,潮水比较高,我就是受害者,在沙滩上走着走着,突然上来大浪,卷起离我不远的树桩,整个比我腰粗的大树桩整个压着我腿上,当时以为没有事,休息了会就去冲浪了,结果第二天整个脚腕全肿了,血的教训啊!但是依旧很推荐这里,碰巧还遇到有人在这家酒店办婚礼,好浪漫。接下来上图。

DAY6;最后一天去了咖啡工厂,和乳胶店和免税,然后机场准备回家。咖啡在这里分公咖啡(整颗的咖啡豆),母咖啡(半颗的咖啡豆,也就是我们最常见的比如星巴克那种),还有就是猫屎咖啡,产自苏门答腊,有一种猫叫做麝香猫,它们吃了新鲜的咖啡豆在身体中发酵,然后排出体外,人们再加工,就是贵贵的猫屎咖啡。因为这边在赤道上,所以据这边人说这边的乳胶也很不错。最后说说免税。这里的免税不大,只有一层,知名品牌都有,当然机场也有免税。价格还可以。但是免税商场里的东西普遍相对于香港澳门稍微贵一些点,但是相对于大陆还是便宜的。科颜氏比港澳便宜,一个大瓶牛油果眼霜300多,我怀疑我听错了,是国内买小瓶的价格。其他很多
由于我去的时间还是过年期间,那边机场,免税的过年气氛很好,比广州机场的过年氛围都好机场天花板挂满红灯笼,放的歌曲也是过年期间国内满大街爱放过年喜庆歌。并且店员还会跟着唱,这影响力。
还有就是,回来飞机上吃的感觉非常合胃口是我吃的最好吃的飞机餐了,黑椒鸡肉饭,味道很浓,好好吃。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7-02-15 11:27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7-02-20 01:02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7-02-20 11:00

New kuta beach 昨天下午去的,被海浪打到了,衣服全湿了,回来发现脚上有七八个白色的小刺,不好拔出来,然后就洗了洗,现在都肿了几个包,现在这个点痒醒了,😭😭,涂了药膏,不知道管不管用,你有这个情况吗

2017-02-21 04:12

请问蓝梦岛一日游有网址吗

2017-02-28 21:40

引用 '木浮生 发表于 2017-02-21 04:12:03 的回复:

回复'木浮生:我没有这样的情况,是不是被什么东西蛰到了?

2017-03-09 12:19

引用 AG古古 发表于 2017-02-28 21:40:43 的回复:

请问蓝梦岛一日游有网址吗

回复AG古古:http://www.mafengwo.cn/sales/我参加的是这个,工作人员人都很好。

2017-03-09 12:21

引用 blueprisoner 发表于 2017-02-20 01:02:28 的回复: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