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岁,两千九百公里外见----泰国(曼谷、普吉岛)

Miko (佛山) LV.10
2017-02-14 20:32 807/11
  • 出发时间/2016-10-27

做自己喜欢的事

这是我21岁的生日旅行,出发前不就却在新闻上得知前泰王逝世的消息。
遇到泰国前国王的丧治期,很多计划不免要暂且搁置,所以部分的行程也必须稍作调整。
篇幅有点长,记录了我从计划、预订到出行的所有点滴,也有些经验分享。
花了点时间整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继续往下看。

很感激今年泰国之旅,通过蚂蜂窝结伴,成功约到了一位小伙伴。
她是一个很随和的人,所以一切都在有序地计划和进行。
和陌生人刚认识就结伴去旅行,第一次见面就在国外,说起来感觉还真是奇妙,所以也许值得拿出来分享。

在文章的最后,当然少不了泰国可爱的小动物们,感兴趣的可以看看。

在写这篇游记之前,我回顾了我20岁的厦门之旅 http://www.mafengwo.cn/i/5517054.html(感谢在20岁的回忆中有你——厦门·福建·中国)。原来一年已过去了,时光匆匆。

期待22岁,更好地出发!

✚准备

泰国政府最新通知:决定于2016年12月1日至2017年2月28日期间,对包括中国在内的19个国家旅游签证暂时免收签证费(约230人民币),落地签费用也从2000泰铢降至原来的1000泰铢。

#落地签证所需材料:
1、落地签费用1000泰铢现金;
2、填写一张申请表(建议官网提前下载打印);
3、一张2寸彩色白底证件照;
4、出示返程机票;
5、有效期以上的本人护照;
6、现金抽查:每人不少于1万泰铢(约合1800元人民币)或每个家庭不少于2万泰铢(约合3600元人民币)的现金。
7、泰国入境卡(飞机上发放入境卡和出境卡,填写好入境卡,保管好出境卡)。

#提前办理签证所需材料及入境须知:
1.签证费(时价,免签证费期间,委托旅行社办理还是要给手续费滴~)
2.2张彩色白底证件照(按旅行社要求...)
3.有效期半年以上的有效护照个人护照
4.入境须知:无论是哪种签证,入境都有被抽检现金的风险,每人不少于1万泰铢(约合1800元人民币)或每个家庭不少于2万泰铢(约合3600元人民币)的现金。飞机上会发放入境卡和出境卡,填好入境卡,保管好出境卡。

各位小伙伴,建议提前办理签证至少提前三星期,由于办理需要时间。如果实在来不及还不如落地签,免得因为签证迟迟不出,耽误了行程,影响了心情哈~以上模板各位可以参考着填。

保险我是在蚂蜂窝上订的55元的东南亚旅游保障计划。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查看:

以下资料来自互联网

有需要寄包裹或明信片的朋友记下,从国外寄回中国的信件/明信片 地址可以有两个格式:
a.一种是,详细的英文地址,但是寄回中国以后呢,中国的邮政员会用铅笔在你的英文地址隔壁写一串翻译,这就有点尴尬了~
b.第二种就是,在地址写:P.R.C +中文的详细地址(可千万别把加号也写上去了哈~)

【2.机票✈&住宿】
*机票
出于我对于航空公司的要求不高,加上飞行时间也不算太长。所以我选择了价格比较亲民的亚航,机票我是在亚航官网订的,感觉会可信一点,但是一定要注意,网上可能会有一些假的航空公司官网,注意辨别。
中国泰国的机票费用:
[广州白云机场]------->[曼谷廊曼机场]
[曼谷廊曼机场]------->[广州白云机场]

泰国国内的机票费用
[曼谷廊曼机场]------->[普吉国际机场]
[普吉国际机场]------->[曼谷廊曼机场]
往返组合+机场税+行李托运+飞机客餐+服务费+机票保险...=    2.283.80THB  (折合人民币≈439.2,2016年7月4日汇率为1CNY=5.2THB)

机票方面总共花费了1861.2 CNY
其实可以更便宜的,可是由于11月份-次年的4月份是最佳的旅游季节
所以,机票价格高,是无可避免的。但是亚洲航空呢,每年至少有两次的大促,一次是年中,一次是年终。我刚好错过了,毫无疑问的错过了,也许是人品问题哈哈。

住宿毫无疑问是让我最头痛的选择...
到底是选择民宿还是酒店?青旅还是公寓?
最后,我秉着我的初衷,像当地人一样旅游,所以我选择了住民宿。

曼谷预订的是这家 URBAN HOUSE ,在BOOKING上预订的
两晚的话费是2000株≈400元,平均200元一晚

普吉岛巴东海滩)我预定的是这家客栈,Airbnb上预订的
* 3晚的总花费是301CNY

这家酒店的老板是我们中国人,最初吸引我也是因为这个原因~
酒店老板人很好,出发前我总是有很多问题问他,他也很热情地解答。
只可惜,入住的当晚居然跟我说水用完了,而且客栈也有比较多的蚊子。

#国内需要物品:
一、证件
 1.身份证
 2.护照
 3.信用卡(Visa,Mastercard,银联)
   借记卡(最好是华夏银行的,每日首次海外取款免手续费)
二、背包&行李箱(按需)
三、衣服
 1.夏日服饰
 2.薄外套1件(作为一个东南亚国家,泰国的空调是非常足的,不带很有可能会感冒)
 3.内衣裤
 4.拖鞋
四、移动设备、摄影装置、充电宝及充电器
#可在当地购买的物品:
五、药品
 1.驱蚊液,止痒外用药膏
 2.肠胃药&感冒药(推介国内购买:藿香正气液,可以治肠胃病,防感冒、中暑等)
 3.止血贴及外伤消毒药
 4.眼药水
六、卫生洗漱用品
 1.洗漱用品:牙刷,牙膏,毛巾,洗发水,沐浴露,梳子,洗面奶等
 2.卫生用品:纸巾,湿纸巾等
 3.防晒霜(50倍以上的*),化妆品(女士)

❉旅行花费

1.机票:1861.2元
2.住宿:701元(住宿由于是两个人平摊,所以我实际只给了350.5元)
3.交通花费:曼谷BTS 约60人民币
                  曼谷打的去机场来回 44元
                  普吉岛 接送机200元

4.其他:普吉岛一日游 199元
              HAPPY电话卡 38元
              曼谷廊曼机场寄存 56元
              吃、手信...

总花费约 5000元
(本花费按人民币1:泰铢5计算,各位亲的实际花费,记得按照实时汇率计算)

❉行程安排

2016年10月27日 出发 23:55--飞-- 10月28日 1:55     飞行约3小时
10月28日 游玩曼谷
10月29日游玩曼谷
10月30日游玩曼谷 晚上飞普吉岛 10月30日 20:30--飞--21:40      飞行约1小时
10月30日游玩普吉岛
11月1日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
11月2日白天游玩普吉岛
 14:30--飞-- 15:50 回曼谷廊曼机场
 19:10--飞--23::05 回广州白云机场

还有还有最后想说的是,有看过在泰国打的,一定要问一下打不打表,不打表比较坑。所以打的的时候记得说“By meter”,曼谷的交通会比较拥堵,所以可以选择坐BTS,可是BTS天轨的票价呢,也会相对比较高一点。如果有什么想咨询的,小伙伴们可以评论或者私信我,知无不答哈~

老司机们,我出发啦~

曼谷  萨瓦迪卡♪

❉2016-10-28❉

*本来希望早餐在廊曼机场magic food(营业时间5:00-22)吃的
可事实证明了凌晨五点的时候,magic food是还没有东西吃的。
所以我们在机场随便吃了点,早餐180株。

*早上:先去民宿 Urban house 寄存行李,然后开心去耍。
由机场打的到离机场最近的BTS站:MO CHIT站 ,约100-110株。
但是由于BTS没有人工售票,只有机售,所以需要到人工窗口换硬币去买票。
也可以选择去窗口购买One Day Pass, 120株当日无限次乘坐。
BTS运营时间6:00到24:00。

* 上午: 游览曼谷景点
本来想去大王宫的,但是遇到前国王的丧治期,所以不允许游客入内,所以错过了。下面是我做的攻略,需要的做笔记吧:
大皇宫500B(含皇室装饰博物馆、玉佛寺(仅当日有效)、.旧国会大厦、柚木宫;7日内有效)
交通方式:坐BTS到Saphan Taksin站,从Exit 2出站,换乘公交船至Tha Chang(N9)码头,下船按路标步行前往大皇宫;
开放时间:每天8:30-16:30,午间不休,15:30后停止进入,有皇室仪式时闭馆。

所以我们第一个景点去了卧佛寺,卧佛寺紧临大王宫,从大王宫往右步行几分钟就到了。
交通方式与大王宫一样
卧佛寺
门票:参观有卧佛的大殿的门票为100泰铢,其他区域免费
开放时间:8:00-17:00;

泰国,进入寺庙的大殿前是要脱鞋子的,同时不能衣着暴露,不能穿吊带,不能穿短裤。
一般大殿前都会提供能够遮挡身体的毛巾,但最好还是自己注意一下衣着。

由于家乡这边有习俗拍照不能拍到佛像、神像,所以很抱歉不能拍一些更细致的照片给大家看~

* 然后去了河对岸的郑王庙,郑王庙没收门票,但是来回的船费要给大约28株左右~
必须要说的是,郑王庙美得太过分!!!

因为上午的太阳太辣了,所以为了避免晒伤,下午我们就回民宿休息了一会。
原本打算晚上在附近逛逛,谁知道傍晚开始下起了大雨,
冒着大雨在附近逛了一圈,没找到有什么餐饮店,
所以只能叫外卖,多亏了民宿老板娘的帮忙~
只能一边欣赏着瓢泼大雨,一边吃着异国他乡的麦当劳了。
他们的酱好大包哦,胖胖的~

❉2016-10-29❉   21岁生日

生日蛋糕是在国内吃的,有点遗憾。

* 早上:早餐在酒店吃,是普通的西式早餐啦,泰国的牛奶好喝得不要不要的!!
             特别是酸奶和巧克力牛奶!!

*上午:恰图恰周末市集
交通方式:BTS轻轨:Mo chit(N8)站1号口出。下楼梯后跟着人流就行了,在这里下BTS的大部分人都是去周末市集的~
地铁:Kamphaeng Phet站(出口1,2) 或Chatuchak Park站(出口1) 。
营业时间:周末 6:00-18:00 。

周末市集比较大,所以一般想买手信的小伙伴,不需要太着急,可以货比三家。
在恰图恰的某一个角落,我发现了很多充满了艺术感的画,应该是画家们,把画挂在摊位上等待买家吧。

马杀鸡了一下~哈哈

* 中午:午饭在恰图恰吃。一家不起眼的小餐店,却做出了非常好吃的当地风味。
             十个赞!!

我还吃了泰国非常出名的 椰子雪糕~
排队排了好久才买到的呢!!!

午饭过后,我们就前往暹罗广场附近闲逛~
* 下午:暹罗广场
到达方式:BTS:Siam站的南边
                 从考山路可坐15,47,79,532路公共汽车到达

*晚上:傍晚时分,我们乘坐湄南河公交船到   曼谷河滨夜市  Asiatique

交通方式:
船:
湄南河公交船     不挂旗为慢船,每站都停;其他颜色为正常的公交快船,有选择性地停靠部分码头。
公交船一般每10-20分钟一班,运行时间一般在6:00-19:00之间,周末只有橙线船运行。先上船再买票,当然几个主要码头(如中央码头和Phra Athit)和轻轨站(如Siam站和Saphan Taksin站)也有售票机和柜台。;
票价:单程船票在10-32铢之间,因船线和乘坐区间不同而不等。
蓝线船   为旅游观光专线,覆盖10来个主要景点码头;
轮渡口许多酒店的客船,有需要的也可以坐。

BTS:Saphan Taksin站,2号口出。
跟着人流走200米左右然后转乘Asiatique的免费Shattle boat摆渡船前往。
摆渡船时间:18:00-23:00,。

晚上吃咖喱鸡饭和冬阴功汤~
在夜市里有个地方专门是吃东西的,品种比较多,但是呢那些人会出来拉客,有点烦。

夜市有个大大的摩天轮~

吃完饭,逛了一会就回去了。因为卖的东西和恰图恰周末市集的大同小异,而且价格也偏贵,所以就没有什么太吸引的,景还是不错的。

❉2016-10-30❉

* 早餐后,我们去了  Terminal 21
这个商场每一层都不同主题,特别是厕所很漂亮,非常值得逛和拍照~~
到达方式:BTS: ASOK 站1号出口
                 MRT: SUKHUMVIT 站3号出口
营业时间:每天10:00-22:00

* 下午: 在廊曼机场候机,晚饭在廊曼机场的magic food吃。
 必须要说的是,泰国的,尤其是MF的芒果糯米饭,真的超级好吃!!!

*当地时间 21:40 抵达普吉岛后,订了接机去川字一号客栈,位于芭东海滩附近。
  不得不说懒猫的接送机服务是真的还不错滴,刚下飞机,找到客服,两分钟车就来了!

普吉岛 游 走♪(^∀^●)ノ

❉2016-10-31❉

我们提前在某宝上预定了懒猫的一日游+浮潜 ,来给大家谈谈感受。
当地的导游呢,好像对中国人有点偏见,
同船有两对韩国的情侣,导游对他们非常热情。
而对我们中国人呢,就比较没有礼貌。

懒猫一日游:皇帝岛&珊瑚岛+浮潜  行程
*早上:8:00-9:00   来酒店接,启程去查龙码头上船
9:30-11:00  出发登陆珊瑚岛,自由活动
12:30-13:30 在珊瑚岛吃午餐
14:00-14:40 出发登陆皇帝岛
16:30 在皇帝岛附近浮潜
17:00 返程,回查龙码头,送回酒店

❉2016.11.1❉

*上午:我们坐了 熊猫天下 的车去  普吉镇(PUKET TOWN)
           来谈谈感受:熊猫天下的车需要去 best western(巴东海滩) 酒店大堂乘坐
           可以提前上网买票,也可以在当地用微信买票,30元往返,非常方便实惠。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查看:
           熊猫天下穿梭巴士:http://place.qyer.com/poi/V2YJY1FgBzNTYVI3/

但是必须一说,熊猫天下普集镇的总站是中央百货,本来我们想去下面这些看点的,但是由于不知道如何从中央百货前往,所以最终放弃了,其实如果会骑摩托车,还是推介自己开车去,起码有个导航,去哪里都方便。
普集镇看点:1.葡式建筑:甲米路(Krabi Rd)与沙敦路(Satun Rd)交接
                     2.中国城(老城区): 泰朗路(Thalang Rd)

这是普集镇中央百货,感觉比江西冷好多了,也比较大。我们逛了一家书店,看到了我很喜欢的一本书,不过我收藏的是英文版,泰国的是泰文版。好像还是圣诞特别版,好喜欢~

*下午:江西冷(Jungcey lon)
*看点:主题泉水池,每天下午1、3、7、9点钟定时喷泉表演

江西冷真心有点让我失望,首先商场太小,第二商场内没什么可逛的。
也许是因为在曼谷已经去过太多的商场,所以才会有如此巨大的落差吧。
晚上顺便逛了江西冷对面的班赞海鲜市场和门口的夜市,放点重口味的小吃哈哈哈。
感觉普吉岛这边的物价比曼谷那边稍微会高一点~

❉2016.11.2❉

* 早上:订了早上04:50的接机去普吉机场,于是在机场看了场日出。
             美得不要不要的,不过可惜的是,并不是从天黑看到日出。
             还是不如我后来在丹霞山看的日出美。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哦:

普吉岛飞回曼谷的航班,毫无疑问地晚点了

幸运的是,居然没有耽误回国的航班,顺利地回到亲爱的祖国。
然后,拖延症发作的我,终于在今天完成了这篇游记。
满满的回忆~~

喵喵~汪汪~

我居然傻傻地跟泰国的小猫猫说中文,它们不理我也是意料之内的事。
最后,经过双方的多次交涉,终于达成友好关系,哈哈哈哈哈~

这是一只没有眼睛的暹罗猫,但是它依然肯亲近我,真的很让我感动。

这是两只碰巧跟我一起避雨的小猫~

这是曼谷民宿楼下的小黑,名字我起的。
它有点害羞~

但是它喜欢跟小黄呆在一起,小黄也是我给起的名字哈哈。
小黄比它外向^   ^

离开曼谷的那天,成功撩到小黄~~
嗨森~

然后是汪汪~

泰国的这一个星期,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泰国人对流浪猫流浪狗,都比较宽容,也许是因为信仰的原因吧。

普吉岛成功撩到一只沙滩上闲逛的小狗,感觉能看图写故事了有木有~

最后

梦想两个字,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
也许,现实早已残酷地撑不起梦想,
但我唯一能做的,
能离我梦想再近一点点的事,
就是坚持每年一次的旅行。
GAP YEAR 或许遥不可及,
但每年去一个地方,
一步一步的,
世界也同样在我的脚下。
即将到来的22岁,你好!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7-02-15 12:58

引用 smile 发表于 2017-02-15 12:58:05 的回复:

回复smile:对对

2017-02-15 14:54

表白背景乐 打扰一下

2017-02-15 15:08

引用 火龙果杀手bay 发表于 2017-02-15 15:08:13 的回复:

回复火龙果杀手bay:是啊,很喜欢打扰一下!!

2017-02-15 15:14

我也喜欢好听

2017-02-16 10:39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7-02-20 10:52

引用 chantal 发表于 2017-02-20 10:52:19 的回复:

回复chantal:说真的,个人感觉普吉岛真的很一般,可能因为遇到雨季。因此,真的建议!还不如曼谷搭配着清迈这个路线,会玩得更过瘾~

2017-02-20 14:44

我想问下楼主,接机送机都是在那边订的吗,方便不,我网上搜了易途8这家好像也不错,说是接机师傅会说中文,我们不会英语呢,有点担心

2017-02-25 10:22

引用 哀木涕 发表于 2017-02-25 10:22:44 的回复:

回复哀木涕:不好意思现在才看到你的评论~我的接机和送机都是在X宝上订的,订的是懒猫家的接送机,说真的,懒猫家的接送机真的挺不错的,送机我订的是凌晨五点,想着提前十分钟下楼等司机,谁知道原来司机已经在的我了,特别感动,而且服务态度也是非常的好!推介!

2017-03-31 18:15

你好,方便加你微信,咨询路线吗

2017-04-15 14:51

引用 yy✿ 发表于 2017-04-15 14:51:45 的回复:

回复yy✿:可以的,mikodh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