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犹未尽的古都之旅—西安

耶耶野- (海淀区) LV.3
2017-02-14 20:35 176/2

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晚上十点决定第二天去西安,纠结了半天买哪趟航班,不是余票不足就是时间不太好,就这么纠结地去睡觉了。第二天一大早起来就赶紧看机票情况,不多不少,刚刚四张,赶紧买下,收拾收拾就出发啦
        不巧的是两趟航班全部晚点,到咸阳机场已经快三点了,本来计划在机场周围住一晚,临时又改成了直接坐机场大巴到市内预定的酒店(可以在预定酒店的时候注意一下有无接送机服务,提前联系好,哪天住在哪个酒店最好出发前就订好,不要像我们一样变来变去哟)酒店的位置在钟楼附近,北大街上,出门就有地铁口,很方便。由于第一天到酒店已经快四点了,只有一间空房,四个人只好挤在一个房间里,(加了四个小时的钟点房费,tips:虽然携程上写着下午两点可以办理入住,但实际上早上六点就可以办理入住了,所以不要完全相信网上的信息,还是要多问一问呀)。(由于不是旺季,出发前在网上只订了一晚,看到酒店不错早上起来咨询前台,只要继续在网上预订相同房型就可以了,不必担心不可取消的问题,所以又订到更便宜的房价)。
        正式行程第一天:大雁塔—陕博。十点出门,咨询酒店楼下旅游公司,预订第二天的兵马俑、华清池一日游,同时帮我们规划好第一天的路线以及乘车方式。(tips:自由行就是要多问酒店前台、出租司机、咨询旅游公司这些人呀)第一站到达大雁塔,看了喷泉、登了塔,赶紧往陕西历史博物馆走,可以买二十块的门票直接进,也可以排队领免费的票,还可以提前网上预约,可惜准备工作没有做好,只知道排队领票,还好领票很快,陕历博确实值得一看,但是如果没做功课,文化底蕴没有那么深厚最好还是请讲解员或者租耳机。个人推荐讲解员,毕竟看真人讲会生动一些,但缺点是展品很多不可能每个都讲到。对我来说能把他讲过的都记住就不错了(捂脸)讲解员最多带十人,看到这里我都没想到可以拼啊!可以拼啊!(tips:请讲解员可以和他人拼在一起请呀,只要你真的想听,效果是一样的,还可以省钱呢)第一天到这里就已经筋疲力竭了,打车,回民街走起。可是可是回民街和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样好吗,脏脏的,窄窄的,既来之,则安之,先尝尝吧。镜糕、羊肉串、柿饼、老米家大雨羊肉牛肉泡馍(tips:当地导游温馨提示羊肉泡不要晚上吃,不新鲜、而且胀肚,要吃就选择中午吃)、甑糕、羊肚、买了山楂卷、菱角(当地一种水生植物、没什么味道)回酒店,睡觉。
        第二天华清池—兵马俑。按当地的旅游团来说这条线路是东线,西线是乾陵、法门寺,时间有限我们选择了东线。路途远报一日游比较省心。华清池看贵妃洗澡的地方、以及蒋介石藏身之处。兵马俑就比较生动,馆内讲解员讲解很生动,颠覆了我对兵马俑的认识(兵马俑本身是有颜色的,只不过在暴露于空气中时被氧化成现在的颜色;兵马俑的头、手、小腿都是可以拆卸的,分开制作)。兵马俑的发现、兵马俑是被房顶坍塌压碎还是人为破坏、坑的结构等等都很有趣。回到市区去看了唐宫乐舞(愉快的被导游骗去了(尴尬),不推荐)。吃了当地人常去的秦汉面庄吃了面条,比回民街好吃又便宜,推荐),回去的路上在钟楼下车,看西安的夜景。不夸张的说,西安的夜景是我见过最美的,金黄色的灯光,映衬着红彤彤的灯笼,超美。看完钟楼,步行回酒店,睡觉💤。
        第三天华山—大唐芙蓉园。华山本来不在形成范围内,但是前两天已经将推荐的形成基本转完了,临时决定去华山。提前咨询旅游前台,华山几天前刚下过大雪,那天是开山的第二天,报了一日游,出发。最推荐的路线是西上北下,综合起来比较不累、看的景点最多的一个。然而到达华山才得知西峰索道没有开,只能选择北上北下,之前下过雪,台阶很滑,又很窄,路上遇到很多人走了不远便放弃了。华山的确不好爬,普通的路都很难走更别提那些长空栈道、鹞子翻身高难度了。华山之行除了坐缆车到达的北峰,其他四个峰一个都没有到达也是很尴尬呀。由于那天是元宵节,本想晚上去大唐芙蓉园看灯展,无奈网上的票已经卖光,等从华山回来之后赶到芙蓉园早已经人山人海,但还是可以现场买票,但是一念之间,决定不看了,绕行到正门看到里面漂亮的灯展真的很后悔呀。我们就是出来过元宵节,很巧的又赶上灯展,为什么不看!为什么不看!大唐芙蓉园灯展成了这次旅行最大的遗憾。
        第四天城墙—北站。中午十一点的高铁,早上八点到达城墙,租上自行车、骑行一圈。由于赶时间,骑的飞快,可是14km也不是闹着玩的,中途真的很想放弃,又进退两难,坚持下来到终点时真是相当开心啊。快十点,赶快奔下城墙,打个出租车,赶往北站,多亏师傅绕道,不然不知道堵到什么时候。还好半个多小时这一家心大的人终于到达了北站,还没有开始检票,完美。
        古都之旅—结束。

本篇游记共含1945个文字,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流水账,哈哈

2017-02-15 18:01

嘻嘻,先大致整理一下行程,省得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