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Aurora之旅#瑞典+挪威

tobyfong (广州) LV.5
2017-02-14 20:57 298/1
  • 出发时间/2017-01-30

首先說說準備的工作,簽證!本來想要淘寶大神解決的,多虧我們其中一個小夥伴小四的多番與大使館溝通查閱資料,讓我們驚覺自己弄好像也沒有那麼麻煩~翻譯模板啥的請百度,有工作的營業執照翻譯請找留學的小盆友就好了保險淘寶有賣我們買的是安聯,反正歐洲自由行出國報銷多的是然後就是資產,樓樓認真的說就算辦簽證那一刻我也沒有淘寶要求的50000大元,實際你可以查查官網也沒有這個要求,當然30000以上還是要有的不然怎麼表明你有資金去揮霍呢酒店用的要免費取消的,記得哦#機票又是小四的功勞,直接跟攜程說明給我們出的訂單(多麼能幹的好夥伴)ps:小四是白本也能通過,重點就是要備的資料一定要備齊啊
然後就去交資料等結果啦,長達15天,等到機票都漲價了所以樓樓看著簽證一出,馬上趕緊的定機票,香港來回,斯德哥爾摩進,奧斯陸出,不想浪費太多的時間在途中#然後就是國內機票,不得不說那是一個海鮮價,斯京飛基律納,特羅姆瑟飛奧斯陸,一下就沒有了特價,下手一定要快!!酒店很想用airbnb的,但是怕海關檢驗需要檢查酒店訂單,還是乖乖的用了booking,其實也不錯的~基律納酒店特別特別搶手,大家確定就不要猶豫了!!

第一天,感謝小夥伴婷婷請我和小四入住東莞的五星級酒店,從虎門碼頭進入香港機場(坐船進可以退稅哦),因為我們坐的是俄羅斯航空,碼頭沒有托運點只能拖著進機場了不得不說飛機餐每次只剩下魚🐠給我們,太難過了莫斯科轉機再次經過1年前的咖啡機,婷婷和我表示深有感觸到達斯德哥爾摩的阿蘭達機場,直接去買機場大巴flybuss,如果想要省錢可以先上網買的,可惜我們沒有這麼做,到達購買需要驗證碼但是手機沒有國際漫遊,收不到短信到了市中心,在我們看地圖之際感謝美女主動上前指路,但是迷路是樓樓的強項,沒有導航還是有錯了,趕緊7eleven買卡上網,斯京的消費不是蓋的,單卡要錢充電話費要錢充流量要錢(Ps:如果你在瑞典帶時間不久就不要充值過多流量,到了別的國家再買電話卡吧)到了酒店,床上的巧克力感覺好窩心,洗洗睡了

第二天,斯京閒逛,其實這裡不是我們的主要目的,看多了歐式建築也就那樣,具體景點不寫了懶但是不得不說一個事,你可以選擇購買一張24小時的交通卡,這樣就可以坐車看看,畢竟有些景點還是有點距離滴ps:公交需要按停才會停站,而且多半需要自己按開門的哦~還有還有在北歐你一定要有一張芯片的信用卡,俗稱環球旅行卡!!!很重要滴!!

第三天,斯京飛基律納~北歐是一個很自助,很casual的地方,國內航班需要自己打印登機牌和托運,而且國內航班基本不需要檢查護照的,是因為人工貴嗎到了基律納,那個機場的小,感覺就是一班飛機來一班飛機走然後直直往門口走去可以看到flybuss到市中心滴~順利到達酒店後,用了個自助午餐,在北歐這個消費極高的國家,酒店的自助餐算不貴了,然後去了只有冬天開放的ice hotel

不得不吐槽一個事情,我們住的spis酒店本來定的就是一個房間,但是當我們遊玩回來突然多了兩個行李箱而且還洗衣服了,立馬找前台問,他們說跟我們到房間看看,看完說不知道怎麼回事,然後就說把所有房卡鎖了,我們就去廚房煮晚餐,可是當我們再次回房間行李箱又不見了,明明說過我們在廚房好歹也通知我們一下吧,感覺好不安全

第四天,在台灣友人的指引下,我們去了guidetour 報團參加了snowshoes+snowmobile expedition的項目(項目有很多,其實可以上網訂,但是要提前3天,樓樓感覺其實到了再訂也可以,因為有人做詳細解釋)路程中會有熱茶和咖啡提供,還會有鹿肉吃,樓樓表示還不錯哦

上圖做的是鑽木取火

第五天,基律納坐火車到納爾維克(挪威了),再坐車到特羅姆瑟~樓樓覺得走去巴士總站會有點遠,而且可能會來不及趕上1點的巴士,建議出了車站上坡後就在公交車站等,當然腳程快可以去總站,其實不遠啦~樓樓錯過了1點的班車,就好好的看看這個不凍港,其實也是美美噠而且到了特羅姆瑟看到了極光,雖然強度不大感覺已經好興奮了ps:這裡要感謝我大中國的北京有愛一家,由於樓樓身體不適,不能拉著重重的行李箱走路,同行的他們主動幫樓樓承擔,感謝感謝

第六天,先睡到自然醒,閒逛一下港口,然後到guide center 參加了bus chase「因為婷婷比較害怕有毛髮的動物,不能參加dog sled或者reindeer sled,這真的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因為去到無光污染的市郊同樣可以看到美美的極光,而且有攝影師當導遊教你用照相機,也會給你拍照,真心不錯啦」

下圖沒有帶三腳架怕的照片,還算…

下面附上專業photographer美照

第七天,巴士之旅,婷婷小夥伴喜歡隨意搭公車然後看沿路的風景到達終點站再回來,相比尋找景點到此一遊照這個方式真心不錯呢晚上我們坐纜車上山,那一片片的極光,就如小夥伴們說的就像鋼琴家彈琴,美得不要不要的,感謝我們的幸運ps:不要忘記買一張24小時的交通卡,計算好開始時間哦

下面先附上用手機軟件怕的極光,雖然清晰度不夠但是還可以拍到哦,這是photographer 教我下載,long-time exposure app

下面是經過前一晚學習,帶上三腳架拍的,這程度我們也很滿足了小四也學習的非常快,美照多多(

第八天,特羅姆瑟飛奧斯陸~特羅姆瑟市內有公交到機場,現在知道計算24小時公交卡的意義了嗎「ps:如果坐公交你不要懷疑機場就在一個意想不到的站點,所以最好讓司機提醒你下車」奧斯陸找apartment 又是一個迷路,這時只有一個念頭:不要相信Google Maps那是一個繞路然後吃了一個正宗的挪威

第九天,隨便逛逛,吃吃,三文魚真心好好吃,還有友人介紹的咖啡,寶寶表示很滿足另外我們發現奧斯陸的地鐵很奇怪,刷卡還是不刷我們很是疑惑,買了交通卡的乖寶寶都有刷,但是很多歪果仁都木有刷呢

第十天,正式揮別奧斯陸,回國啦~想不到最冷的地方是莫斯科

最後的最後樓樓po一下北歐誇張的物價,以及我們的自給自足吧感謝兩位小夥伴的陪伴,有機會一定要再約哦

一直想去呢 先看看别人游记解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