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水的故事,走在紫陶街

"Suger (个旧) LV.6
2017-02-14 21:02 378/4

我爱这个小城,一直想说说她伴着我的故事,却又不知从何说起,生怕自己文字游戏玩不好,反而把她玩“坏”了。
最是担心说不出她的韵味,道不完她的内涵,写不尽她给我的温柔。
小城内青石路上一座座古老的建筑,彷佛要把看到她的每个人带到古色古香的那个时代感受一下触碰不到的美。

紫陶街,在建水名物之一紫陶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一条街,虽是新建却总人来人往熙熙攘攘,听说今年过年的时候最是热闹,人挤人,转个身都甚是困难,可惜我不喜这样的热闹,更爱她安静的时候。

风车,似乎成了古镇古城最爱摆放的物品之一。我想风车放在出入口,在当成美景被欣赏着的同时,是不是也想让游者体验一下自由自在的向往的生活,远离尘嚣,拾起已经丢失的梦想。

一排排的小摊,贩卖的物件也是物美价廉。每个小摊都有一把油纸伞撑着,工艺考究造型美观,不显寂寥,却让过往的行人想穿上古装来一场“穿越”。
一串串的灯笼,高高挂起,极富寓意。五颜六色,夜晚却也能在古城街道感受大城市的灯火辉煌之大气魄。

恰逢2.14情人节,对我来说可虐狗了,每每望去都是一对对幸福的人儿,紫陶街的小贩也应景卖起了各色各样的花束。
不用情人,自己买上一把抱着,带上美美的笑脸,回头率老高了。

这老孙可好玩了,你帮他拍照他可会摆造型了,但是你要与他合照就要收费的哦,¥10一张。

一片儿童乐园,小型的摩天轮,¥20一人单次。其他的我也没玩,进去的时候要先在门口办充值卡哦。里面很多卡通人物造型可以拍照,拍出来挺漂亮。

美食很多,味道很赞,很多都是清真食品哦,而且这里的小吃相对其他美食街卖的东西便宜很多。

完美的一晚上。
真的很爱这座小城,紫陶街只是我印象中的一个小角落。
一个人的节日,有送我自己的花。
一个人游荡,一个人走着,我一直在旅途中寻寻觅觅,等着盼着旅行变成侣行。
你,是一个人在寻找还是有人陪着你去发现世界了呢?

还没去过这里呢 小城市应该也蛮有意思

2017-02-15 14:1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7-02-15 14:15:26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很棒的,我每年都要抽时间去走走。有时间也可以去走走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