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新年华欣自驾曼谷芭提雅苏梅半月行

小小汪 (武汉) LV.5
2017-02-14 21:18 343/2
  • 出发时间/2017-02-01

这是我第一次自己做攻略旅行的记录。之前5年,中国的繁华地带全都去过了,国外的新西兰欧洲7国,也是跟团的。出行的原因是因为想在怀孕之前好好玩一回。15年16年暑假都怀过孕,两次胎停让我受了很多苦,不过我都挺过来了。你若是怕了困难,困难肯定打倒你。若是困难怕了你,你就胜利了。旅行是最好的疗伤方式。我这个人就是爱玩,到处走到处看到处拍照。

关于出发前准备

半个月的旅行还是学到了很多见识了很多的。
1泰国人向善的文化和性格。一进入这个国度,人人都是笑着对待他人。特别是酒店和飞机上。在做马杀鸡的时候更是一直笑着。他们都是这么无忧无虑性格开朗!
2小费文化。我们几乎受到任何服务的时候都给了小费。回馈的是更好的服务。特别是马杀鸡给的还很多,坐的士赶飞机也给了20B,因为司机无条件借我们手机打电话上网解决我们的燃眉之急。不像越南,主动找你要还打人!就算我们不给,他们也是笑着。骑大象的那次别人找我们要小费,我们还是给了,通行的人说不给也没事或给很少。
3交通礼让。在武汉开车,不自觉的加塞抢道按喇叭,而在曼谷很少有这样情况,交通事故也少。更多的是一个手势让一让,矛盾就解决。我们行人过马路做个手势,不论开多快的摩托也会减速停下来。
4要把英语学好。我一上班就在自己教的好班里用英语讲诉了一节我的旅游体验课。我告诉他们把英语学好是有多重要。首先是全世界的人来这里交流都是用英文,特别是我们自由行的。一路会遇到很多突发事件。比如坐的士被宰,我用英语跟司机理论说好话司机居然不宰我了,还非常开心的招呼我们下车。回国时我们的行李落在苏梅岛机场,而我和妹妹提前出了出口,老公不怎么会交流,急死他了。所以,把英语学好走遍天下都不怕!
5不要怕做攻略!我之前都是因为太懒跟着导游走。这次老公给了我旅游经费,要我一个人策划。一开始困难重重,从定机票,酒店开始就难倒我了。不过研究这些事让我忘却了暑假经历的痛苦,而我现在做到了。相信自己的能力无穷!

出发前准备

1 在淘宝上订机票,2月1日武汉天河机场出发,2月9号乌塔帕奥飞苏梅,2月13号苏梅飞曼谷素万那普12:00-1:00,4:00-8:00朗曼飞武汉天河。大大的失误,差点赶不上回国的飞机,退税也没退成。建议大家回国的飞机一定要预留时间而我缺少经验,还好回国的飞机晚点了。
2在淘宝上办签证。我恰好赶上了签证费降低的时候,4个人签证加4张电话卡才要200块,店名是宏达北京国旅专营店。
3订酒店。全程13晚酒店都是在AGODA上订的,下载了APP,GOOGLE MAPS,到泰国找这些酒店非常方便,省了很多事。13晚的酒店没一家是十全十美的,价格低的房间小,网速慢,配套设施差。价格中等的曼谷酒店选在了马路边,吵死了。价格中上的要么房间好但旁边有酒吧,要么早餐很难吃。总之,没有一家酒店能让我们特别满意。今后会更有经验的。
4换钱。我们一行四人(我和老公,妹妹和妹夫),我只换了5050人民币,25000泰铢,事实证明我太失策了,我们每对夫妻至少花了10000人民币,专门吃喝住行,其中一日游全是支付宝,还有个别几次刷信用卡。这13天玩下来,我和老公一共花了30000多,说出去很不好意思,玩个泰国花这么多钱!

第一天武汉11:45-18:50曼谷

下了飞机很快过关,我和妹妹英语都考过了八级,而且我是个教了6年英语的初中老师,交流太EASY了,靠英语吃饭的。直奔AVIS租车,在素万那普机场8号门,然后去4号门存冬天的衣服,每天100B,好贵啊!这就是我们租的,3天花了8867B,相当于5、6百一天,还是挺贵的。不过车确实好,很大,国内没有这种款。另外额外支付了一个司机的费用,两个人换着开,事实是对的,开高速好累,特别是曼谷堵啊!开了十分钟到了酒店就去找吃的了,事实上没吃到什么就几个小吃,很难吃。

DAY 2 HUAXIN

第二天一大早9、10点出发去华欣,高速开了2个小时就到了拷汪行宫。不得不提泰国的高速是真的高速,120码以上,居然还有掉头,右舵,有真正的快车道,几乎没有司机按喇叭。一路上两位司机不断吐槽国内的稀烂的开车环境。到了拷汪行宫,开始狂拍。玩到2点去了爱与希望之宫,没什么好看的,太文艺了。最后直接赶回酒店。放下行李就去了华欣海滩。

晚上在回酒店途中找了一家海鲜餐馆,很难吃的菜很贵。

DAY 3-DAY4圣托里尼小绵羊回曼谷

看了华欣火车站,正好有辆火车经过。

下午逛了这里最大的商场,找到了Let's relax,水疗加按摩,选了最贵的套餐,人均900人民币,结果大失所望。男人们说花了这么多钱居然是老妈妈跟他们按摩,而且手法真的很一般。我也觉得真心不值这个价,太坑了。

之前在街边小店做了一次马杀鸡,价格便宜也很舒服。还去了华欣夜市,人很多,也没吃到什么好吃的。回曼谷那天我打扮得很漂亮,想去寺庙拜拜的,从早上10点开始堵车然后堵到到不了大皇宫,到处走错路线,开车简直是种折磨。还了车已经下午5点,去暹罗广场,那天正好是防弹少年团粉丝见面会。好想看看,结果妹夫急着要去酒吧,坐上了的士。好遗憾!还没有经历过这么大的场面呢!粉丝的尖叫一公里外都能听到!

曼谷逛逛逛

第二天我和老公去了大皇宫,卧佛寺,逛了Terminal 21,很接地气的商场,做了MASSAGE,晚上吃了一顿日本餐,买了很多漂亮衣服,收获满满。

芭提雅玩乐

中午叫了的士去芭提雅,2个半小时,1600B,一进去酒店觉得太棒了,很豪华的套房,但是晚上10点以后,酒店斜对面的酒吧会很吵,低音炮,吵到凌晨3、4点。所以订酒店要看评论,看地图,有酒吧的地方别去!晚上去看了人妖秀和成人秀,票都是在马蜂窝上买的很方便。这个平台真好,服务特别好,不是在做广告。妹妹一家很喜欢去酒吧,看完人妖秀后就去了他们所在的酒吧。接着后面的几晚,老公就和妹夫去酒吧玩到很晚。说是去长见识,满足好奇心。我相信他们。第二天我们报了一日团去了格兰岛,晚了很多水上项目。水上降落伞最好玩,海底漫步把老公的耳朵弄得很难受,每个项目时间都很短。第三天又报团去了沙美岛,坐了3个小时的车船,来回6小时,在岛上待了不到5小时,很累。我一回酒店就睡了因为太累。

真理寺,很震撼,还在修啊!

苏梅岛的爱于伤

从乌塔帕奥机场飞到苏梅岛,著名的苏梅岛机场像小花园。晚上到的,过渡的酒店太过糟糕比国内的招待所还差,还200多呢。吃了一顿海鲜大餐,一顿花了800多,比国内便宜吧。第二天我们很早就去了新的酒店,跟老公在选房的时候出了点矛盾,不过很快用我们独特的方式结束了口角。

下午去商场购物CENTRAL FESTIVAL,买衣服之类的,晚上漫步查文海滩,酒店有私人海滩,在海边吃了一顿很美味的一餐,真心不错!

浮浅半日游,下大雨,我和老公各浮潜了一次,两人都不适应。亏我们买了专业设备一路背着。我一下海就害怕,其实传了救生衣。看到了baby tornado.

越野车环岛一日游。这个项目很不错,景点很多,又下雨了。看大象表演鳄鱼表演,最刺激的是越野车一路在很烂的路上驰骋。

结束了行程后做了最后一次马杀鸡,搞到很晚才睡,又去逛街买了很多药品纪念品。我传得太少,凉了肚子,然后就不舒服了,一直拉。哎,臭美没好下场。

回国囧途

苏梅岛曼谷素万那普的飞机晚点了,直接影响我们下一班航班回国。眼看时间越来越不够,结果行李被告知有3个被落在苏梅岛,因为飞机装不下。整个航班就我们的三个行李落下了。协商之后我们离开了机场打了一个的士1600B去朗曼机场,肯定被宰了。但是当时没时间去讨价还价了。到朗曼机场是3:20,在路上一路打电话想改签,结果4个人的电话费全没了。最后一查,飞机晚点,欣喜若狂,重来没有喜欢过晚点。这次却很庆幸。到了机场一路狂飙。还插队过海关,我连续说了7次谢谢。然后然后买了泡面登上了航班。也没有退税,因为队伍很长,也没有去逛免税店,也好,不花钱了,花太多了,身上只剩几百泰铢了。
   今天我去上班了,昨天开学。同事们说我是全校唯一一个现在才来上班的。这回真疯狂了一把!

刚被告知明天可以去武汉机场拿行李了,妹妹的一个小行李箱还是下落不明,希望好运吧。
    真心希望下次写游记时我已经有宝宝了。能看完的人你们真是耐心,我叫LILY!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7-02-15 11:27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