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到心坎里了的关西之旅💜初遇大阪、奈良、京都

• 出发时间/2017-01-31

❤楼主是我,我是豆小米,射手座,一个爱好自由的昆明妹子,👸
❤ZZ,豆小米的中国好老公,旅行中的人肉导航弹🙍‍♂️
五彩斑斓的世界让我期待迷离,生活中的条条框框让我厌烦。旅游对于我,像是一场美梦,暂时逃脱烦杂的现实生活,在有限的时间、有限的空间里获得不一样的感动与无限的快乐。

一大波造骗来袭这是我和ZZ先森期待已久的honeymoon之旅💜❤️💛

💜【序言】💜
第一次写游记,有点小鸡冻,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我是一个非常爱旅行✈️的girl,生命是一场旅行,而旅行吧,是一个过程,一次发现的过程。真正的旅行,让我们直面自我,旅行不仅让我们认识世界,更让我们看到自己在其中的位置
赴日之前,有亲戚说,为什么要去日本,为什么要把钱送给日本人,我表示很尴尬😅
讲真!我们这一代是玩着日本游戏、看着日本动漫、开着日本汽车、追着日本产品、骂着日本政府的一代。日本,这个对于我们有着复杂情绪的国家,一直以来都在太平洋的小岛上存在、发展着。之所以选择日本,是因为道听途说的太多。想去看看小日本抢了我们那么多钱,到底发展了什么?想看看为什么从那里回来的人都会赞不绝口,并且停不下来的一直去。想看看同一片地区,不同生活和文化差异带来的冲击,想看看儿时一些回忆的片段真实展现在眼前。
       不想把历史和政治带到日常的生活中,立场是需要的,但不是时时锋芒相对。整天在家里喊着爱国,抵制日货,敢问你家里面的产品有没有小到一点点日本人的技术,日货,你抵制得了么?然而,中国人所谓的抵制日货是来伤害自己的同胞,砸日本车、不给日本车加油⛽️,朋友,你伤害的是自己的同胞呀
初遇关西👉let's go!
1⃣️关于签证
在万能的淘宝上找了一家旅行社350RMB/人
需要准备签证的清单如下:
护照原件
护照首页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在职证明加盖鲜章,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加盖鲜章,白底彩照2寸2张
存款证明、房产证复印件,汽车行驶证复印件(要在检验有效期内) 三选二
签证申请表
机票订单
总体来说还是很快的,连邮寄10天左右就可以拿到。
2⃣️关于机票
我大概提前了一个半月在“去哪儿”上把机票订了,价格很美丽,一个人就是1800左右的样子,山东航空✈️,每人有23kg的行李,很不错啦
个人建议,机票最迟提前一个月订,不然只会越来越贵,出发前一两个星期去大阪的机票4000左右
3⃣️关于住宿
我是在airbnb上订的民宿,很便宜,就250左右,除了房间小,其他都很好,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大阪住了四天,在京都住了两天,不知道是不是日本的民宿都是这样,至少这两家都一样👉按照地图去到目的地,楼下有房间的mail-box,房东会告诉密码,钥匙在里面,取了钥匙🔑就👌啦,很方便
4⃣️关于行程
Day1—昆明✈️大阪
Day2—大阪
Day3—大阪
Day4—大阪
Day5—大阪🚃奈良
Day6—京都
Day7—大阪✈️昆明
5⃣️关于货币、支付方式、退税问题
我们出行前在当地中国银行换了5000RMB,兑换成日元是80000円
日元符号:¥
看到这个符号是不是会觉得错了?这里要解释一下,日元符号跟人民币符号是很像的,看过人民币符号的朋友肯定知道日元符号怎么打了日币符号“¥”与人民币符号相近,日元英文名称是Japanese yen (JPY) ,日圆(円),又作日元,其纸币称为日本银行券,是日本的官方货币。
日本大多数店铺都支持“银联”,少数商场不支持,只支持“VISA”“JCB”等,所以只需要换点交通、吃饭的钱带在身上就OK啦,其他就刷刷刷
退税问题,日本退税不是在机场,是直接在你购物的店里退,⚠️注意‼️并不是所有店都有退税,最肯定的是药妆店可以退税(购满5001円起),还有就是商场,买完东西之后带着小票去附一层,有专门退税的柜台。
如果不清楚的话,大家可以在收银台看看有没有“TAX FREE”的标识。

Day1—昆明✈️大阪昆明没有直飞,我们在济南经停,下午2:30到达关西国际机场

陈旧的🚇地铁🚃电车站如此干净👍

布艺座位很复古,干净整洁,如果是在国内我觉得肯定会被烟头烫通或者是油渍之类吧来之前朋友告知,车上不能大声说话、手机调静音🔇

刚下✈️,我只想说一个字“冷”,风炒鸡大,感觉穿再多风都可以穿透围巾、衣服直刺我的❤️,小脸都被吹的僵硬了😂😂
来到电车🚃站,真的领略了🇯🇵交通的复杂,因为运营的公司很多,什么南海电车🚃、JR线、新干线🚊....反正很多
我们在某宝上提前买好了交通卡—ICOCA卡,全日本都可以用,除了新干线跟机场巴士 、跨境车不能乘坐,冲绳不能使用,其他都OK
购买链接👉http://item.taobao.com/item.htm?id=37930124147
我们提前买好了海游馆和环球影城的门票,还买了2days周游劵,周游劵自开始使用当日连续两天无限次乘坐地铁🚇、电车🚃,还有很多景点都是免费的,Hep Five摩天轮、天保山摩天轮、天守阁、通天阁、动物园等等,大概有18个景点是🆓的哦😯
周游劵、门票购买链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20556926202

下飞机在南海电车那里坐关西空港可以去到城里👇👇

大阪基本交通图👇👇

充值精算机👇

大阪两天周游劵👇

来到日本,最方便的两个地图就是【谷歌地图】和【苹果地图】,很详细,输入目的地,就会告诉你乘坐什么线路、在哪里转线,车乘时间、步行多长时间,真的要赞一个👍👍

我们住在天神桥附近,跟着ZZ和地图我们很顺利的到达了🏠,因为我买的机票是早上6:30的,所以我们4点就到了机场,很是累、饿啊,放放行李休息了五分钟就粗去觅食啦🙃🙃出门就是天神桥,到处都是药妆店,我踩踩点,一路逛一路选择吃什么,我天生与海鲜无缘,所以在吃上很难选择,最后我们选择了“烧鸟”😇😇

Day1就这样吧,实在是太累了,天神桥这条商业街实在是太长了,我们始终没有走完,回🏠碎叫

🇯🇵到处都是自动贩卖机,咖啡还可以选择冷热,很多吃饭的小店也采取自助买票的方式,先在门口选择好买了票,把票拿进去就OK啦👇👇

Day2—海游馆
我个人在玩完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和香港🇭🇰海洋公园之后,对海洋的什么馆都基本是没什么兴趣啦,但是ZZ说🇯🇵的不一样,有鲸鲨😅😅好吧,我还是又再次去了海游馆,门票🎫我们在某宝上买好了

早餐,这个面条🍜味道怪怪的,很粗,像饵丝,我是吃不来这样的怪味,吃了个土豆泥饼,🇯🇵很多小店吃完都要自己把碗抬回去,而不是像🇨🇳,擦擦嘴走人

饵丝式的面条👇

海游馆出来别致的小店

海游馆那里有一个超级大的摩天轮🎡天保山摩天轮

赴日之前就看到有人推荐“一兰拉面”,我们决定去尝尝,我们去了道顿掘店,心斋桥和道顿掘是相邻的两条街,道顿掘是吃吃吃,心斋桥是逛逛逛、买买买,吃完就可以逛逛逛排队的时候,服务员就会问从哪里来的,然后就拿一张中文的菜单给我们,上面选择口味,我们果断选择了重口味,还有葱是要葱白还是葱绿,反正都是根据个人爱好选择啦

充饥完毕,我们就去逛吃逛吃啦

满街都是卖🐙小王子的,据ZZ说和昆明的差距真是太大了,他非常爱吃,天天吃🐙

我们就这样在道顿掘、心斋桥、戎桥筋逛吃逛吃买买买,ZZ晚餐就吃寿司🍣啦,哎,对于我这个天生与海鲜无缘的来说,来到🇯🇵真的很可怜,只能吃吃拉面、冰激凌🍦和甜点🍮,就当减肥啦

吃完晚饭我们就去了Hep Five 摩天轮看夜景,排了炒鸡长的队,大部分是日本人和韩国人,我和ZZ发现了一个问题,韩国男人特别好分辨,因为他们的发型都是一模一样的,太逗了

Day3天守阁—通天阁—新世界
我实在是受不了大阪的这个风了,吹进了我的❤️,我决定买顶🎩戴上再去玩耍

晚餐我们就吃串串🍢,这边都是卖串儿的🍢🍢,这个还比较符合我的口味,但是酱汁只能沾一次,不能咬一口之后又放进去,因为酱汁还要给下一波客人用喔~

晚上我们去了梅田蓝天大厦看整个大阪的夜景

蓝天大厦空中楼阁的地板,繁星点点👇

Day4💃🏼💃🏼💃🏼最期待的环球影城,去环球影城要坐JR线,在新大阪坐🙃🙃
人真的是超级多,时间都在排队上了,不过循环的很快,每一个项目门口都有提示牌告诉你要排队多长时间,一般都短于预计时间,不能错过的就是哈利波特、蜘蛛侠、EVA和大白鲨,嗨翻啦😇😇

环球影城里面有两个过山车🎢,在侏罗纪公园里面的那个看起来很刺激,我没有玩,ZZ一个人去玩的,但是侏罗纪公园里的那个晚上我们折回去就关了,ZZ很桑❤️
侏罗纪公园过山车视频🎢

环球影城里买的炒鸡大的鸡腿🍗👇👇

白桃水炒鸡好喝

夜市大阪,明天要去京都了,总结下
🙃日本真的超出我想象的干净,路上没有垃圾桶,但是地上没有垃圾
🙃日本人真的炒鸡有礼貌,很热情,点头哈腰对于国人来说是一种虚伪的表现,但是在日本,这是社交礼仪!!随时随地都有人像你鞠躬🙇,丝尼玛塞、阿里嘎多
🙃日本的任何东西都是明码标价,有两个价,一个是税前价,一个是税后价,不存在砍外地人的情况
🙃自由行完全不用考虑语言问题,会简单的英语口语就OK啦,下个出国翻译官,实在难的输入好给他们看,而且日本还是使用中国字的,至少可以看见几个中国字,还有图片,自由行表示无压力

Day5大阪京都奈良
一大早,我们就从大阪出发去京都,ZZ说先去京都找到小🏠,放放行李再去奈良看小鹿,我们就坐电车去京都,车乘大概1个半小时,来到京都,我们又转乘了巴士🚌,日本人不论是乘坐电车还是巴士,都是很讲究秩序的,都是排队上下车,🇯🇵的🚌是从后门上,前门下,下车的时候才刷卡,大人230日元💴,小孩130日元💴,换算成RMB大概是14元左右,真心的贵啊下了🚌走了好大一截路才到小🏠,突然感觉我订的好偏僻放完行李立刻出发奈良看小鹿喽,期待和小鹿的见面❤️❤️

来到奈良🌞已经开始落山,我们马不停蹄的又坐巴士🚌去奈良公园,司机师傅一直开一直开,到站都不停,我们懵逼啦看到外面有小鹿好激动但是司机师傅不停车呀,我赶忙跑上前去问,师傅说这一大片就是奈良公园,这趟巴士就是专门绕公园的,我们终于搞懂巴士上的按钮🔘是怎么回事了,汽车报站时,如果下一站有乘客要下车就按按钮,如果没人按司机师傅就不停车,而且,日本的🚌都有空气悬挂,车到站时会往上车的一方倾斜,方便行人上下车绕了一圈下来我们终于下车了,买了鹿饼去和小鹿玩耍啦💃🏼💃🏼💃🏼

在天黑之前赶到奈良公园,只为与小鹿来一场约会💋💋

小鹿很亲近人,不过还是有几只很精灵,伸手过去马上就跑啦,还有一两只脸皮很厚哦,会到手上来抢鹿饼,会用鹿角来勾我的围巾,勾游客的裙子,很是调皮😝

晚餐在公园附近吃了就回京都了,奈良只为小鹿而来

Day6👘穿和服走京都

我是提前在某宝上订好的和服,有很多家,最后选择了💛first💛她们家评价还不错,主要是款式多,据客服说高台寺店是最新开的,所以款式相比其他店要多,店里还有一个中文服务员,沟通起来也比较方便店铺也很好找,就在路边,要做发型➕50RMB
和服链接👉http://item.taobao.com/item.htm?id=541583504808

前一天的京都还蓝天白云👆今天就下起了雨🌧️

京都这一天下起了雨,我们8点多就出门了,去便利店🏪买了两把🌂,日本人都爱用长把伞🌂,而且都是透明的,很好看,步行➕车程我们大概10点才到店里,还好人还不多,有两个中国人在挑选腰带,我大概5分钟都不要就挑选好了和服和腰带,立刻换装做发型,就出去溜达喽

我们先去高台寺,一直是上坡,走到一半走不动了,我就打了退堂鼓,我们就决定先去吃饭,下午直接去清水寺

去清水寺的路上有一条小路,路边都是小商铺,都是卖抹茶🍵的,京都不是抹茶的故乡么还有好多很有特色的小店,装饰品很精致,我超级想买一把日本特色的雨伞🌂,但是算下来是500多RMB,始终没舍得买😹😹😹

绕了一圈我们一直在找长廊,都没看见,查了一下发现不在清水寺,在稻荷大社,我们又立刻去坐🚃到稻荷大社

抹茶的故乡—京都

和服👘8点之前退还,让我再感叹一句,日本真的太干净了,雨天穿一天的木屐,白袜子上没有一滴滴污渍啊,哎~
后来我们回到小🏠那边的烤肉店吃火锅和烤肉啦

Day7京都关西机场—昆明

再也不见—京都
再也不见—小鹿
再也不见—OSAKA
下次的日本之旅—北海道东京

👆上图中我们可以看到骑自行车的日本人,其实,不管是在大阪还是奈良京都,开车的人都很少,人们出行就是🚲、地铁🚇、电车🚃,街上可以看到,停🚲的驻车场有三层楼,而停车🚗的只有一层,不得不说,日本人的环保意识♻️意识很强,他们❤️自己国家、❤️自己的城市

日本除了玩玩玩、吃吃吃,当然还有买买买啦,因为之前一直比较喜欢韩妆,所以对日妆不太了解,不过两个25寸行李箱也无缝了😹😹,主要以面膜为主,因为药妆店买的东西都被封口了,在日本不能打开,服务员会在护照上贴个小票,在出日本的时候撕下来交给海关🛃,所以面膜都不能拆,以下是部分战利品,本来还有很多东西打算到机场买,直接提上给你,结果,机场的药妆店东西不是很全,都没有我要要的,check in之后在药妆店耽误了40分钟,匆匆忙忙的开始过安检,进去之后就只有半小时逛了,最后只买了香水,关西机场很大,有两个航站楼,登机之前要坐小火车去登记口,香水就是坐小火车的最后一分钟买的

真的是炒鸡便宜,安耐晒155RMB

在新大阪地铁站🚉楼上商场买的,刚好遇打折,划算死,果断买两儿👇👇

日本很火的酵素洗颜粉,据说可以分解黑头,缩小毛孔,我已经连续使用三天了,效果真的让人很惊喜,感觉买少了就是用起来比较麻烦,要倒在碗里面➕小点水,然后开始调,泡沫会越调越多,调到没有水就OK啦👇👇

药妆店导购都强力推荐的防脱发洗发水,小贵,期待效果👇👇

到此🔚honeymoon💜❤️happy💛ending~
只为在人群中多看你一眼,可惜,我只是个过客
一辈子是一场修行,短的是旅行,长的是人生。

引用 豆小米是小毛豆 的图片:

楼主的和服是到当地租的么?

2017-02-15 14:24

游记里面有链接哦,是京都租的,在淘宝上提前订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