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秋天——2016年10月韩国釜山首尔8天游

2017-02-14 21:27 1068/5
  • 出发时间/2016-10-22

关于行程

关于这次的旅游....2016年春节过后就和朋友开始讨论了....原本是想去心心念念的九寨沟,后来不知道怎么讨论讨论着变成了韩国....或许是要纪念那些年追过的韩剧和韩星吧...阿姨们最后的少女情怀。
       朋友说是为了大神(刘在石)去的!想着各种偶遇,仁川机场偶遇~结果只在电视上看到了。

这是一篇很长很长、没有文采的流水账,可以选择你需要的内容查看,希望能对你的行程准备有所帮助,谢谢!

出行前的准备

1、签证
       这个在办理前看了很多小伙伴的经验之谈,还有数不清的淘宝店铺,担心了很多很多之后,最终决定自己准备资料去办(自己去办理费用最低)。事实证明只要按照签证中心列明的资料准备,签证没有想象中难。广州家庭户籍,只需提供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本人页复印件和签证申请表就可以了(虽然我还准备了整本户口本的复印件和信用卡流水,但收资料的美女把它们退回给我了。)朋友是佛山户籍,资料多了一份银行卡的存款流水证明。银行卡的存款证明最好用工资卡的存款证明,连续有入和出的。其实资产证明并没有要求具体存款余额,看了淘宝和旅行社上面的存款要求最低也要3万,一直担心只有1万存款的存款证明能不能通过,但签证还是比较简单的,1万的存款证明也顺利出签了。自己跑去签证中心办理对于上班来说,仅限于广佛周边,不然还是走淘宝或者携程比较省时省事啦~
       怎样填写申请表,可以百度样板,也可以到签证中心对照样板填写,我们俩填写的时候纠结了,实在怕填错哪个地方就被拒签了~实际是很简单,不确定的地方到签证中心再填就好,签证中心的工作人员还会帮你检查。
       如何上网预约和找到签证中心,分享一位小伙伴详细的图解,第一次贴链接,不懂能不能直接来,希望这位小伙伴不要打我,因为真的很感谢你的攻略,想分享给更多小伙伴知道~

2016大韩民国广州签证中心五年多次(一般旅游签)签证申请流程,韩国自助游攻略 - 蚂蜂窝

2、机票
       想着回来的时候肯定会大包小包买买买,我们决定在广州往返。作为一个保守党派的人士,签证出来后才能安心机票。机票不用太早买,提早一个半月,网上有出低价日历的时候可以比较比较再决定,还有南航每个月28日的会员日前后也有各种优惠。我看到最低往返2300左右。出发当天,我们遇到的一个妹子,她说用上抢到南航的各种优惠,包保险往返2200。然而我们比妹子买贵了两支唇膏的价钱

3、酒店
        第一次出国自由行,我们没有像在国内一样选择青旅或民宿,而是选了酒店,尽管价格比较高,但心里的安全感是妥妥的。
      行程中我们去了釜山首尔,在釜山住的是釜山皇冠海港酒店,房间面积很大(对比后来首尔明洞的住处),房间是海景房,能看到釜山港,晚上夜景和早上晨曦时分都很美。酒店的地理位置离地铁站,KTX站,南浦洞,扎嘎其都很近,打车去甘川洞文化村也不贵。去海云台比较远,地铁大概要40分钟。
       首尔的住处选择了天空花园酒店明洞中心店,明洞、乐天免税店、南山塔、地铁站都能步行到达,地理位置很好,我们的房间是在十层的公主房,满满的粉色,但房间比较小,没有能看到街道实景的窗,只有一个假窗。(ps:卫洗丽是比较新款的酒店是不能代叫外卖的,所以如果要体验韩国的炸鸡外卖选择民宿或者青旅吧。不然就只能自己去买打包回去吃了)

4、首尔-釜山往返的KTX
        因为行程中有这段,导致至今不敢看釜山行~ktx针对外国游客有很多优惠的,三日通票、五日通票等~还有年龄在13-25岁(含25岁)可以买YOUTH PASS票。具体可以参照韩巢网的介绍,很详细,我们当时也是在韩巢网上预订了三日通票,去到首尔站后把预订确认单拿到中间的咨询服务台先兑换一张卡片样式的通票,再去窗口换你要乘车的票,卡片样式的通票不能丢了,下次乘车还是要出示它才能换票的。
http://cn.konest.com/contents/traffic_info_detail.html?id=1230   韩巢网ktx介绍

5、韩元
        关于换韩元,工行、中行都可以预约换,但要求用本行的银行卡,我没有中行的卡,想去工行换,结果来回折腾了几次都没换成,最后是带着张华夏储蓄卡就飞韩国了~广东地区的华夏卡异地取款第一笔免手续费(出发前看到有小伙伴说韩国友利银行会单方面收手续费,取现的时候避开就好),韩国的atm机很好用,因为可以选择语言!!!不过在中文页面下,记得选择你的卡是外国卡,然后就可以根据提示操作了,银行取现是按照实时汇率,比我们在明洞看到的都要高。

6、egg
       这次我们选择的是环球漫游,韩游网、淘宝网上都有店,一般价钱都是10块/天,国庆时韩游搞活动9块/天,后来我们准备出发时淘宝店搞活动,6块/天,果断出手预订了一部。押金可以用蚂蚁花呗支付~egg的待机时间很长,两台手机用,晚上充一整晚的电,基本第二天一天都够用了~一开始不知道,只充了几个钟,第二天半天就没电了。

7、旅游保险
       我们看了蜂窝网的保险、中国人保和中国平安~最后选择了中国平安,各种境外保险套餐比对一下再选择就好,给自己的旅程一份保障。不要以为保险是浪费钱啊,这次出发虽然已经是10月最后一周了,可是广东居然在出发前一天来了个大台风,机场基本停航了,当时还很担心第二天出发的航班取消的话怎么办。不过看到自己的保险,感觉损失不会太多,还是比较安心,只是担心取消航班之后要再调整出发时间比较麻烦而已。当然写游记的此时,我们是已经平安顺利的结束旅程了~

8、其他
       出发前的一些准备还包括带转换插头或一个小排插(我们住的酒店都有一个220v的插座)、广东人容易上火要带凉茶、牙膏牙刷(韩国酒店沐浴露等都提供,唯独牙膏牙刷要付费)、洗澡用的胶拖鞋、一些景点的门票(南山塔)最晚购买时间了解清楚,毕竟行程有不确定性~
        我们还在韩国旅游发展局-广州办事处的网站上申请了自由行资料,里面会有一张没有钱的T-money卡,去到机场在自助机器上选择中文按提示充钱就可以使用,不用额外花费买卡的钱了~
http://www.koreaplaza.cn/      韩国旅游发展局广州办事处
       预约了青瓦台的参观(预约的时候才6月,当时关系还没有骤然紧张的),下面也附上一篇小伙伴的攻略,很详细~感谢她的攻略让我可以预约成功~
http://www.mafengwo.cn/i/3002025.html    ~青瓦台预约全攻略~
      乐天、新罗免税店的账号注册好,出境前一个月开始就可以买买买了,温馨提示,套装和大件商品不要买太多,不然机场提货时会哭的,实在是太重了!!!当然有男士同行的另当别论
       还有实用的app一定要推荐韩巢网的韩国地图,出发地和目的地可以输入中文,然后沿着各种标志性的便利店,比较容易找到位置。我在哪儿和Google地图显示的是英文,相对而言没那么方便。

计划中的行程

Day1:广州-首尔-釜山-龙头山公园
Day2:甘川洞文化村-扎嘎其水产市场-太宗台-BIFF广场、南浦洞
Day3:海云台-冬柏公园-首尔-梨花壁画村-南山塔
Day4:南怡岛-小法兰西-龙山汗蒸
Day5:北村韩屋村-三清洞-青瓦台-景福宫-光化门广场-清溪川-仁寺洞-广藏市场-乐天免税店
Day6:爱宝乐园-清潭洞精品街-FNC娱乐公司-JYP娱乐公司-SM娱乐经纪公司-新沙洞林荫大道-新堂洞辣年    糕胡同-东大门设计广场
Day7:韩国KBS电视台-YG娱乐公司-弘益大学-梨花女子大学-明洞-盘浦汉江公园-盘浦大桥月光彩虹喷泉
Day8:回程

实际的行程

Day1:广州-首尔-釜山
Day3:海云台=冬柏公园-首尔--南山塔
Day4:南怡岛-小法兰西-龙山汗蒸
Day6:乐天免税店-韩流明星街-FNC娱乐公司-SM娱乐经纪公司-JYP娱乐公司--新沙洞林荫大道-新堂洞辣 年糕胡同-东大门设计广场
Day7:韩国KBS电视台-YG娱乐公司-上岩洞SBS、MBC-弘益大学-梨花女子大学-明洞
Day8:回程
       第一天去到釜山已经晚上快八点了,又累又饿还没入住酒店,我们就决定不去龙头山公园,本来想第二天晚上再去,然后第二天中午在扎嘎其水产市场的楼顶眺望到了釜山塔,这个点就留着下次吧~
       梨花壁画村是回首尔那天不够时间,选择了先去附近的首尔塔,想着在后面的行程补回,后来汗蒸的时候遇到两个川妹子,她们去了,说很多壁画都被抹掉了,强烈不建议我们去打卡,也就没去了~
       爱宝乐园实际需要一整天的时间好好玩耍...这样一来我们买买买的时间不太够,加上暴走了几天后人真的有点累,这个行程也被我们调整了...留着下次有机会再好好玩~

Day 1 在各种交通工具中穿梭

1、广州白云机场-仁川机场-首尔
       出发前一周的广州迎来了两个台风,每天看天气预报都觉得惶惶不安~幸运的是出发当天是台风过境后阳光明媚,飞机算是准时出发的,然后南航的机一般准点飞的话都会提前到,提前了15分钟于首尔当地时间13:40(比国内快一小时)在仁川国际机场降落。(上飞机时遇到一个经常坐这个航班的妹子,她说这个航班几乎没有延误过呢~)
      下机后入境拿行李再按照指示牌(指示牌上有中文)找前往首尔站的一般地铁~仁川机场真的好大!!出来之后找地铁的时候要留意直达车和普通列车的入站口区别!在仁川机场遇到明星的几率很大的。大约一小时能抵达首尔站,期间你能看到韩国的一些街区、道路、桥梁,还能在地铁上看到休假的兵哥哥、平时电视上出现的阿扎西、阿吉嘛还有妆容精致的韩国美眉~
http://bbs.16fan.com/thread-243151-1-1.html   这个帖子详细写了仁川机场入境流程还有机场铁路的分类~

2、首尔站-釜山
      拿着预订好的ktx确认单到中间咨询柜台换好通票,再去窗口换你要乘坐的列车,周末很多人去釜山,我们想要的班次没位置,拿着行李箱站两个半小时不容易的,幸好下一班有~去往釜山的车次很密,15~20分钟就有一班。乘坐ktx时不用过安检,也不用检票,全靠你自觉。开往釜山的ktx有18节车厢,当列车还有三分钟要开车的时候....我们拉着行李箱从车头奔向车尾,现在想想还是觉得好累~需要注意的是,最后一节车厢没有放大件行李的架子,当我们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坐在旁边的一个阿吉嘛很热心的站了起来走向前一节车厢帮我们看看是否有行李架,最后我们竟然在一个陌生的国度,把行李箱很安心的放在了前一节车厢的行李架里~韩国的KTX列车上的行李箱都是放在头顶的行李架或者两节车厢中间的行李架(大的行李,24寸的箱子),真的可以放心,不会乱拿嘀。坐车的时候,会有乘务员推着小车子来售卖吃的喝的,售卖的种类感觉没有综艺里面的多。
      经过大概2个半小时,ktx就抵达釜山站了。出站时建议大家跟随人群坐手扶梯,这样比较容易找到往站前广场的出口。我们两坐了升降梯,结果到了人较少的出口位置,在站内徘徊了一阵不知道咋办~找到人多的出口,会看到一间很多人排队的鱼糕店,一定要买一定要买一定要买来试试!!随便一个都好吃,后来回程的时候又买了,现在还念念不忘~

3、釜山站-酒店
      出了站前广场,会有地铁的指示牌,我们走的是面对马路左边方向的,这个地铁入口没有电梯!下楼梯时,提起行李箱秒变女汉纸模式~从釜山站到预订的酒店地铁只有一个站,出地铁后发现有升降梯可以去地面,他们地铁的升降梯入口比较独特,就只留一个升降梯大小的位置在地面,如果第一次是在街上看见的话,我是不知道那就是一个地铁入口的~(后来在首尔,我们也有发现这样的升降梯)
       预订的酒店很好找,到地面后不用过马路一直往前走,看到红绿灯后往右边看就看到了~不过晚上8点后街道已经没什么人,深秋的釜山晚上比较大风~
      酒店的房间是海景房,拉开窗帘可以看到釜山港大桥,当天晚上广安里那边有烟花表演,我们也能看到一点,烟花很漂亮,然后我忽视了电视上正在直播的无限挑战,盯着窗外看了半个钟~哈哈

Day 2 感受釜山的山风和海风

1、甘川洞文化村
      晴朗的天气一个晚上就变成了小雨大风,刚走到酒店大门就觉得哆嗦~豪爽地截了部的士往目的地出发,发现上山的路好陡好陡!佩服开车的老爷爷,快中带稳把我们安全的载到了村门口。到达时才早上的九点,门口的小店还没开门,顶着凛冽的山风在门口买了本地图开始今天的第一个景点。大路上的地图盖章点还是比较好找的,一边拍照很快能找到,但有几个点在小巷子里,指路的阿扎西和阿吉嘛虽然很热情,但说的韩文我只能听懂一部分词语,连带猜知道大概意思下着小雨吹着大风的天气,又冷又饿,不停的上坡下坡各种绕路之后,还有最后一个点没去到(在远处看见了,没走过去)为啥想要执着于把地图上的点都去到,其实没有地图让我随便逛的话,这么大一个村子变成没啥目的性,半小时我就觉得足够了~

2、扎嘎其水产市场
       一进市场,海鲜的味道扑面而来,周末的市场人多车多。可以选择在市场外面的海鲜店也可以水产市场二楼的店~具体哪间店,我们整个行程的原则都是哪里多韩国人就去哪里,事实证明可行
       我们选了有几桌人正在吃的店,点了一个小的海鲜锅和烤鲍鱼~阿吉嘛好热情,教我们怎样吃小菜,告诉我们番薯很甜,还夸我们长得漂亮,心情突然好了很多~海鲜锅胡椒粉很重,结果是很辣,但有种越喝越想喝的魅力~烤鲍鱼很新鲜~总体来说还是挺好吃的,尽管价钱不太美丽~
      吃饱后到旁边坐升降梯可以到水产市场大楼的楼顶看海景~早上还下着小雨的天气中午就出了太阳~用望远镜可以看到远处的影岛大桥(每天某个时间大桥会打开让船通过,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看看),还看到了釜山塔~

3、太宗台
       看完海景后,我们走出了市场找到公交站,乘坐公交大概40分钟抵达太宗台。在公交上还体验了一下综艺里面常有的艺人们坐在公交最后一排的情景(我结的忠实粉丝)太宗台附近临近海边,风很大!!即使这样还是有很多当地人出游,一家几口亲子游~太宗台相当于一个免费的公园,可以徒步上山也可以坐小火车,坐小火车的话要买票,在票上很贴心的写着是第几号的列车,旁边的电子屏幕也会显示正在排队的是第几号列车,这样你就不需要一直等着,到相应的车次时再去排队就好~(挺人性化的,哈哈)
       乘坐小火车,我们先到达了瞭望台,平时看海都在海滩上,这次在高100多米的山上看海,感觉很不一样~一望无际的大海,有阳光和无阳光的地方每个角度景色都不一样~瞭望台继续往前走能到灯塔,可以近距离的感受海浪和海风~当天风真的很大,要走向神仙岩时我原本是拒绝的....好怕被吹下海了~后来小伙伴说机会不常有还是试试吧~然后就两个人抓着栏杆一步一步往下走(风真的大到能把人吹走!一群人在风最大的地方尖叫,像是在坐过山车)过了风最大的地方就能比较靠近海边了,能看到分层的岩石,据说是几万年前冰期的产物~还有海浪的水汽打到脸上咸咸的,一旁的栏杆一摸一层盐~学工程的我们还要一边走一边讨论,栏杆不能用容易被腐蚀的材料~近距离感受完大海的魅力后,我们就返程了~超近距离吹完带着盐分的海水风,头发都已经是黏黏的打结的状态~

4、南浦洞、BIFF广场
       乘坐公交返回扎嘎其水产市场对面就是BIFF广场~名人的手印在地上,很多已经被小吃摊挡住了~夜幕降临,各种小吃摊的美食让你目不暇接~我们先试了釜山的糖饼,里面包着果仁,很好吃~晚餐是釜山特有的凉拌猪蹄,酱汁里有芥末很清爽的感觉,虽然暴走了一天,但两人份的肉还是没吃完~去地铁站的途中,小伙伴还买了份饺子,我是吃不下了,拿回酒店当夜宵~

Day 3 初到忙碌的首尔

1、海云台
       一早收拾行李退房寄存行李在酒店,退房时工作人员只是口头问了我们有没有用房间里的收费物品,我们说没有,然后就完成退房~小伙伴很惊讶,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有这么高吗~后来再想,入住时复印了护照还刷了信用卡授权呢~
       坐地铁正好是上班高峰期,站了大概40分钟后,听到一阵海鸥的声音报站时表示海云台到了~沿着往海边的路走去,天空中的云渐渐散去变成晴天,有太阳,天很蓝~沙滩的沙很细很干净,漫步在沙滩上听着海浪的声音,身心都像得到了净化一样,想时间定格在那个瞬间~

2、冬柏公园、APEC世峰楼
       沿着沙滩往右边走,能看到冬柏公园的其中一个入口,建在海边的木楼梯~走完蜿蜿蜒蜒的木楼梯欣赏完海景能看到一座灯塔,能看到远处的广安里大桥,灯塔旁边是2005年釜山APEC会议举行地点世峰楼~走进世峰楼时正好遇到一个游轮的中国旅行团参观,熟悉普通话让我们激动了一下下~
       逛完公园后,我们找了一间家庭经营的猪肉汤饭~汤很清,猪肉薄薄一片,平时不吃肥肉的我拌着饭整碗吃完了~

3、南山塔
       到了首尔入住酒店后,我们就出门觅食,靠着大众点评找到了明洞出名的全州家拌饭,然后步行到南山塔乘坐缆车的地方~南山塔除了外国游客还是很多韩国人的约会景点,虽然是周一,还是很多人,上山的缆车排队排了40分钟~到了山上风很大,南山塔会根据当天天气的情况改变塔身颜色~我们去的那天天气不错,塔身是蓝色的~登塔的票会写着搭乘电梯的时间,像坐太宗台的小火车一样,到点了再去,不用浪费大量的时间傻傻地等,可以先去拍拍照看看夜景~

Day 4 南怡岛-小法兰西

1、南怡岛
       从首尔南怡岛要可以乘坐普通地铁或ITX到加平再转旅游巴士~我们选择了坐ITX,为了赶8:16分的ITX,天还没亮就出门了,当天的首尔还下着中雨,冷冷地....去到清凉里换ITX时,我们直接就上了站台等车,然后发现照片贴了很多指示图片,原来要在买ITX票旁边的机器先刷卡,表示出了地铁站,然后再买ITX的票乘车(换乘之间没有闸机拦住,完全靠自觉)~ITX自助售票机没有中文,有没英文不清楚,想找车站里面的工作人员帮忙买,可能是太早,一个人都没看见~正好一个路过的阿吉嘛看到我们不知所措地站着,热心的帮我们买了票再去赶地铁,很谢谢她!ITX的有站票的,回程的时候买的就是站票,虽然是站票但是其实在两节车厢的中间是有可以折叠的椅子坐的,买了站票的小伙伴可以在列车上走走,找找位置。
       到达加平站后,雨仍然没停,出站正好看到循环的旅游大巴,赶紧先上车~大概十分钟后抵达南怡岛坐船处,尽管下着大雨,还是有不少阿吉嘛阿扎西来游玩,如果是在家里我肯定宅着不出门了~深秋的南怡岛很漂亮,火红的枫叶,金黄的银杏,高大笔直的水杉,还有来自冬季恋歌的爱情故事~作为一个感受不到秋天的南方娃,不想离开了
       逛完准备乘船返程时,雨渐渐停歇,越来越多人到岛上游玩(还看到有穿着婚纱的新人来拍照),突然发现早起是值得的~
       中午吃了当地出名的春川辣炒鸡排,还有炒饭~甜辣甜辣的味道,很好吃~

2、小法兰西
        顾名思义,真的很小!!综艺和电视剧里面都看不出来原来这么小!如果不是想拍照凹造型的话,对于自由行来说这个点没有一定要打卡的必要~一进门看到的场景就是星你里面都教授用超能力点亮周围的灯光,并将千颂伊拉回自己身边,亲吻了她的场景拍摄地~然后是各种欧式建筑,里面有不同的主题,卡对时间还能欣赏到一些小剧场,我们看了八音盒的演奏,讲解员全程韩文,通过猜大概知道是讲八音盒的演变历史~最有趣的是入门广场的小剧场,小木偶的表演,,时间对的话不要错过~

3、龙山汗蒸
       在里面可以待一天~除了汗蒸还有各种娱乐设施,放松身心的好地方~高温的窑,蒸五分钟就全身出汗了,一旁的韩国大姐一边压腿拉筋一边说好舒服,还有人在里面休息睡着了,果然是从小训练出来的~汗蒸结束后包个羊角头,喝甜米露,吃熏鸡蛋是外国人的标配~没发现韩国人包羊角头的,熏鸡蛋磕脑门上其实很痛,根本磕不开!味道和茶叶蛋差不多~甜米露好喝,现在还想喝~哈哈

Day 5 首尔的过去与现在

1、北村韩屋村
      早上7点半就到了韩屋村附近....我们太早了,可以拿地图的文化中心没上班,游记里说的指路小红帽也没看见~然后看着韩巢地图随便逛,满满的韩剧feel~做好各种接近60度斜坡的爬坡准备,还有这是一个住宅区,注意不要喧哗~

2、三清洞
     这是一条路~两边有很多咖啡厅和特色小店,因为太早了,所以我们真的是经过了而已

3、青瓦台
        一早暴走韩屋村和三清洞的原因是--我们预约了青瓦台的参观。
        提早半小时到指定地点集中,要核对你的预约号和填写的护照信息是否一致,然后坐大巴进入青瓦台区域,周围变得很严肃的感觉,这时候开始不能随便乱拍照了,一切行动都要听工作人员的指示~过安检前每人都会发个号码牌,相当于入门的证件~由于讲解员是全程韩语的,看过的游记说过了安检后可以用护照租翻译器,但我们当时忘记了,导致后来美女讲解员解说的时候...我们全程都是懵的,还假装听懂的样子~青瓦台的安保人员真的就是《城市猎人》李敏镐的感觉~
       下面附一篇青瓦台参观的主要行程,我们没有参观七宫,最后是从迎宾馆一侧的门直接步行出青瓦台的~
        http://cn.konest.com/contents/spot_detail.html?id=2428    青瓦台观览

4、景福宫
       青瓦台出来,沿着青瓦台廊坊可以走到景福宫的北门神武门,从神武门一直往前游览,可以到达光化门~我们傻傻的绕去光化门再进去景福宫(不清楚路的时候可以跟着旅行团走)~穿着韩服和每个月最后一周的周三都可以免费参观景福宫,我们正好遇上了,省下门票钱~
       逛宫殿时,感觉自己穿越到了拥月的剧组,哈哈~
       在光化门看了守门将的交接仪式后,去网红店土俗村参鸡汤吃饭。

5、光化门广场
       吃完饭逛广场正好可以消食,广场附近是首尔警察厅和市政府的办公场地,所以能看到很多很多警察~广场中间好像在举办厨师厨艺展示活动,现场有好多成品的菜肴,一开始我们以为是假的,后来靠近看发现都是真滴~看着各种美食,突然间又觉得饿了

6、清溪川
       光化门广场的尽头左边能看到一个海螺造型的雕塑,那里就是清溪川~臭水沟改造成功的例子,现在变成了人们散步休闲的好地方,各种韩国综艺上都出现过~经过的时候发现好多逆流而上的小鱼,看着它们那么努力地冲突水的阻力,觉得自己也要继续好好努力吖(突然间变励志,画风转太快

7、仁寺洞
       清溪川走了一段后到达钟阁附近,跟着地图能走到仁寺洞,卖韩国传统物品的风情街~改良版的韩服,韩国风的书签、钱包、扇子、镜子等十分齐全,可以买点特色小物送人~

8、广藏市场
       我认识它是因为running man,后来通过跑男而被国人熟知~它是一个市场,自然就是什么都有得卖,不仅仅是美食,不过我们的关注点都在美食里面了~
       推荐running man 140223  EP186   首尔文化使节团这集,里面有广藏市场的任务,我们这次吃了大神还有我本命男团大CN都吃过的麻药紫菜包饭~

Day 6 迷妹的本性1

1、乐天免税店
      大部分的护肤品已经在网上下订单了,不过还有一些没货的想现场找~实际是网上没货的,现场也没货了~网上可以单买的商品,现场几乎是捆绑销售的~除了免税店,我们还逛了乐天百货,乐天超市和乐天young~

2、韩流明星街
       从狎鸥亭罗德奥站2号出口出来就会看到道路一旁整齐设立的K-POP明星玩偶。它们就是2015年新建起来的明星街——K Star ROAD。在这里有多达数十组的当红团体的象征小熊,少女时代、东方神起、EXO、防弹少年团等~江南富人区,这里的路有双向十车道的,各种壕车不经意间就在你身边路过~
       道路两边还有各种奢侈品牌的门店,需要买买买的小伙伴不要错过了~

3、FNC娱乐公司
       经过韩流明星街后,韩巢地图导航,经纪公司在居民区里,在小巷里走着走着的时候忽然抬头一看就发现了,原本差点就走过去的~门外的海报是刚出的新团,没太关注~见到几个粉丝来打卡,最后在对面的CU买了饮料作为结束~

4、SM娱乐经纪公司
       这也是在小巷子里走着走着的时候左边突然一栋蓝色建筑让我想起了是SM的其中一个公司地址,赶紧去看了看,蓝色的玻璃幕墙能倒映出天空的景色~ps:回程时再看刘在石与EXO合作的那期无限挑战,发现大神去练舞的地方正是这里

5、JYP娱乐公司
       也是差点就走过了,当时是看到很多人对着一栋房子拍照,抬头一看JYP家族各团的海报大大滴~哈哈~
对面的咖啡店坐满了来打卡的迷妹,店里还有一些团成员的签名和合照~可以点杯咖啡坐一个下午蹲点

6、新沙洞林荫大道
    网红店像line friend和水果杯在明洞开了分店后,这边没那么多人了~适合慢节奏逛街的好地方~

7、新堂洞辣年糕胡同
       作为曾经我结红薯夫妇的忠实粉丝,这个点正好符合行程的安排就过来吃饭了~传统的拉面年糕火锅,两人份看着东西不多,可是最后吃撑了~

8、东大门设计广场
       我们就是来看玫瑰花灯海的,尽管现在国内也有很多仿版,但感觉这里最正宗~地铁出来后跟着人多的地方走就能看到了~我们一开始走错方向,结果把DDP绕了一圈后都要怀疑它是不是已经撤展了才发现~走错的时候有遇到拍广告的剧组,神奇的是围观的路人并不多,大概是在首尔随便都能看到这样的

Day 7 迷妹的本性2

1、韩国KBS电视台
       KBS的音乐银行是可以蹲到爱豆上班的,只要你足够早~据说是KBS没有地下停车场,所以爱豆都必需在门口下车后步行进入电视台内,因此音乐银行的爱豆上班路成为了迷妹中的一道景点~忠实粉丝的标配是各种高端的单反长镜头、毛毯、凳子、梯子,凌晨就开始等着,爱豆很早上班的,大概7点左右就会全抵达~我们去到的时候已经八点,蹲点的粉丝都开始撤了后来有看到IOI的somi...在距离我不到半米的地方坐保姆车,让我兴奋了好一会儿,尽管我只是知道她的名字和认得样子~早上太早来不及的话,可以等下午下班的时候,应该也能看到
       具体如何走可以参照一位小伙伴的详细图解~
音乐银行上班路导航,带着地图去看爱豆

2、YG娱乐公司
       比较特别的一栋建筑,路口就看到了~大楼对面有几面墙,上面写满了粉丝们的留言~ps:YG大楼的对面是很多旅行团都会去的松鹤紫菜博物馆,如果是跟团去的小伙伴有这个点的话,记得看看YG大楼,哈哈~

3、上岩洞SBS、MBC
       小伙伴是无挑和大神的粉丝,上岩洞的MBC有无挑的官方周边~然后我们就坐地铁过去,期间遇到了在韩国几天来最难忘换的乘!弘大站的换乘要走好远好远,中间至少有两段路出现了自动人行道,然后指示牌指着指着变成要出闸后再重新入站~在这个站换乘或出站都要看清楚站内的地图,不要走错哦~
       MBC离地铁站还挺远的,途中经过SBS的办公大楼~卖官方周边的地方除了无挑还有前段时间大热的W两个世界,

4、弘益大学
       它在一个坡上....爬坡之后才能看见,想着后面还要去梨大,就只在大门拍了照,没有进去看看~弘大周边,让我觉得回到了大学城贝岗附近~哈哈~
       弘大建议是周六过来,每逢周六有个自由市场,会很热闹(在汗蒸遇到的成都妹子告诉我们的....)
       韩国的快餐店不再是满大街的M记和K记,我们尝试了LOTTE的汉堡和薯条~注意的是餐后需要自己把垃圾分类(例如装可乐的杯子需要先倒掉未喝完的饮品,再将杯盖吸管和杯子分开)放到回收的地方~

5、梨花女子大学
       梨大地铁站2号出口出来跟着人群走,就能看到梨大了~标志性的梨花墙很小一块,我们去的当天人不多,能拍到完整的梨花墙~走进梨大,右边就是下沉式的图书馆,比较特别的设计~深秋时节,校园里好多植物的叶子都变成金黄金黄的,在我眼里很美.....可我有朋友说,像白云山某条道感觉别人家的大学才是大学的样子...喜欢凹造型拍照的话,可以待上大半天~

Day 8 回程

1、机场大巴
       酒店附近有机场大巴的候车亭,车次8~15分钟一趟,备好零钱,大概一个半小时能到机场,省去了拿着行李箱去地铁站各种上下楼梯转线的麻烦~在上高速前,司机大叔还会很郑重的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

2、免税店提货
       南航的航班可以提早4小时值机,办理值机的航站楼有各种免税店,可以先逛逛,因为坐了轻轨到登机口那边的话就不能再回来的~免税店的提货点在登机口附近,免税商品的包装很结实(真话是一支眉笔可以包成其体积5倍大)~为了方便我们当场把这些包装都拆了~据说11月开始各大航空公司明确了提上飞机的行李的重量和数量要求,在登机口有设称重计,超重必须托运~免税品拆了包装的也要托运~想着大量囤货的小伙伴要提前确定好相关信息哦~

后记

我的后记:
       首尔釜山都是十分适合自由行的城市~自由行的签证方便,地铁都有中文的站名,多人去的站点有中文报站,充值交通卡和ATM机都能选择语言后再进行操作~各种攻略和售票网站十分成熟完善,中文版的地铁地图和城市地图更新快比较准确·~治安情况总体比较好,当然自己要时刻保持警惕~
       韩系护肤品、彩妆、美食、韩星、韩剧拍摄地....你总能找到一样能治愈心灵的东西~

小伙伴的后记:
       作为这次旅程的小伙伴,想着去韩国这个那么多帅哥美女的国家,我这个不省心的小伙伴只带了一双两三厘米高的小高跟,和一些只适合初秋的衣服。结果作为不省心的小伙伴,在天天暴走中脚越来越痛,痛的旅行的心情都差了,后面终于受不了,在乐天入了水晶代言的ked’s小白鞋。幸好,小白鞋拯救了我剩下的旅程。其实韩国当地的女生男生穿着打扮真的是很时尚的,满满的韩剧feel!但是他们基本都是运动鞋出行,在韩国那么几天就只在去FNC的路上见到两个妹子是穿高跟的。
       衣服的话,10月末出发的小伙伴,基本在不下雨的时候一件薄的长袖+一件牛仔外套足够的,但是下雨了就是要穿棉袄的感觉!衣服还是自己多带几件去吧。当时也有想着带一两件,去到当地再买,可是去到发现韩国的衣服也不便宜也不是特别适合,所以最后都没有入手。其实韩国好吃的真的好多!

棒棒哒!游记写的很好,很实用!赞!

2017-02-14 21:42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7-02-15 14:28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7-02-20 11:00

引用 zymichelle 发表于 2017-02-15 14:28:03 的回复: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回复zymichelle:首尔的话挺适合一个人去的,不会有什么沟通的问题,也比较安全

2017-02-20 14:27

引用 loveqiya 发表于 2017-02-20 11:00:06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loveqiya:可以的,找个时间去走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