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徒步第七天

次仁卓玛 (大连) LV.8
2017-02-14 21:37 395/2

夜里还是冷的睡不着,两个被子好重,又硬又沉,床又窄又小,都不敢翻身,一翻身被子就掉下去了,真是好难受😣,热帖已经用完了,只能忍着受冻,全是小木屋,旁边屋里老外在玩手机游戏,过关的声音我都听的见,我嚼饼干的声音,他也一定听的见吧,感觉就睡在我身边那么近,就隔了一个木板,怪怪的,反正同伴回屋,我俩唠嗑时,他敲墙了。一路上都是这样的木板房,还被棒子敲过门,老外夫妻说话也听的见,大家都习惯了,如果不说英语的话,他们根本听不懂了。
幸好昨晚洗温泉把自己洗的暖暖的,回屋才没感觉那么冷,清晨背夫早早的敲门叫早,冻得睡不着,起床简单刷个牙,刺骨的冷啊,擦了擦脸,看到眼睛还是有点肿,高原反应后遗症,已经很多天这样了。

早餐吃的尼泊尔饭,一个大大的盘子,中间是香米饭,旁边伴着咖喱汁,由花菜,圆白菜,土豆,咖喱粉组成,还有蔬菜沙拉,拌的精致,用水焯一下的绿绿小白菜,看着就有食欲,还有一小碟尼泊尔咸菜,一小碗水果,菜和饭都可以添加,每份490卢比,拌起来吃,味道好好哦!汤是用绿豆和不知名的调料煮的,浇在饭上吃,那张饼好特别。

转转小院子,正宗的尼泊尔风情,一盆盆小花艳丽可爱,干净整洁,肉肉植物长的很好,可能这里的气候正适合它们吧,山里的住处,洗手间虽然是公共的,但都冲的干干净净的,用水龙头放山泉水在小桶里,有个小舀子冲洗,记得有次清晨去洗手间,刚好服务生出来,他看我要进去,连忙返回把洗手间冲了又冲,直到脚踩的地方也干干净净的。他们阳光般灿烂的微笑令人愉悦,服务细致体贴,注意细节,值得点赞!

小院里住满了各国游客,日本韩国中国的欧美的,清晨都出来散步。还好不再下雨了,但有云层,一会儿消散一会儿覆盖,雪山若隐若现,出来几分钟又被云遮住了,当现身时,白白的雪峰亮的刺眼,又壮观又美丽,但无论何种天气,都要下山了,会离雪山越来越远的,再见了,安娜普尔那,我的珠峰!

在这里,热水,充电,WiFi都是收费的。临出发前,雪山又露出它的容颜,我们即便依依不舍,也要前行,今天要走5个小时出山,走到有车的路上。

一路上还是农舍梯田,有麦子,油菜,老牛,马帮,小羊,大狗,也有无数的毛毛虫哦,吓得我脚不敢沾地,胆战心惊,有时疾步如飞,大呼小叫!毛毛虫排队的奇观也让我们驻足围观半天,还带回博卡拉一只呢,吃饭时发现在衣袖上,吓得我魂飞魄散的,平生最怕毛毛虫,见到老虎🐯我不怕!
回程心情美丽,路上的小果子也摘来研究下,因为没见过这样奇怪的果子。一直顺着大河走,一路从下游走到上游结冰,又走回下游,河水就像绿松石的颜色,清澈的很,太美!没人拽我的话,坚决留下再看会儿。

半路上不时有休息的驿站,也不时遇见徒步的人。对他们,我充满敬意,因为我也曾经历,且还没结束,我知道他们即将面临的艰险,祝他们好运吧!

今天有段羊肠小路在悬崖边,胆小的我都不敢侧视,恐高的感觉一拨又一拨袭来,想闭着眼睛,可怎么行!窄窄的一条小泥路,旁边就是悬崖下的大河,河水湍急奔腾,胆战心惊的爬过去,真是四脚着地的爬过去的,现在回想起来扔是腿抖,后悔没有把它拍下来,吓的都忘了拍照,只想快点远离。

一路上看到野花,蕨类植物很多,竹子没有雪地里的多,高山垂直带的植物分布特点非常明显,我特别留心这些变化。
中午没有休息吃饭,因为早晨吃的太饱,走路都不舒服呢,今天脚也不给力,磨的好疼。

下午赶到有车的路了,当看到吉普车时,就像看到了亲人,我真想欢呼!徒步终点合影留念!

每人500卢比,车给送到山下徒步的起点,不管多少钱,都要坐的,太累了,再也不想走了。
这是一段什么样的车路呢?比川藏线还险的山路,川藏线已经修的比较平坦了,泥路也没太多石子,而这里,路上崎岖不平全是坑洼,且车速快,我好担心它会一下子冲到山崖下面,我又奇怪是啥样的轮胎能承受住这乱石密布的山路的,这样的危险山路跑了近一小时,颠的五脏六腑都要出来了,又要有人说我没脑子了,把自己置于这样不安全的境地。

一个多小时到达徒步起点,等待酒店的车来接,寄存的东西带回,终于回到博卡拉了,终于有热水洗澡了,付给背夫九天的费用,其实才走了七天,两天算小费吧,他们太辛苦了。晚上我们狠狠撮一顿的饭钱够他们走几天的辛苦钱了。邀请背夫晚上一起吃晚饭。原想吃火锅的,因为没有燃气没吃着,当时尼泊尔能源供应紧张,马路上排队加油的摩托车能有一公里。连吃火锅都影响了。换在兰花餐厅吃炒菜,大家还喝了啤酒,干杯🍻!为徒步归来!

安全回到博卡拉
感谢路上那些为我担忧的人,有些人素昧平生,很感动!
明天休整一天,出去转转博卡拉,给大家买礼物🎁。

此次徒步,让我永生难忘!!

引用 次仁卓玛 的图片:

有种印度饼的感觉

2017-02-15 11:17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7-02-15 11:17:41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这个饼又薄又脆,吃起来香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