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亲爱的伙伴们 - - - 漫步斯里兰卡

Z LV.3
2017-02-14 22:13 623/2

计划了好久,终于在穷游网上约到了伙伴们,2017的春节,我们如约在斯里兰卡相遇 …

第一次写游记,而且本人文采实在不敢恭维,所以以下只是流水账,但是能保证你看到的都是真实发生的,没有任何修饰…

我们的英文都是有水准的,所以后面发生的一些坑爹事件并不是我们语言沟通不好,是兰卡现在确实存在一些被金钱蒙蔽的人,尤其是看你是中国人,就觉得很好宰,甚至上个厕所就等在门口问你要钱。所以提醒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能看着面善就觉得不会骗你似的…

鸽子已经提前一天到达尼甘布等我们,另外她还从印度拉来了小四斤同行,所以我们的队伍成为6人行。第一天晚上6点多才到科伦坡机场,取取钱,打打车,差不多8点才到达住宿的地方。我们赶不上尼甘布的日落,好在鸽子提前留下了那美丽的一刻……

第一顿晚餐我们就随意啦,在尼甘布街头散散步,聊聊天,好惬意。但是真的蚊子好多,又好毒,把O型血的我叮的满身是包

吃完晚饭已经将近10点,时间有点匆忙,我们就随意找了家租车公司,谈好包车5天Rs40000,到美瑞莎为止,预先付了Rs5000的定金。我们拿出已经订好的住宿订单,想跟老板详细说明,但是老板一直说他明天早上8点来接我们,只是订好了哪天到那个城市而已。我们以为是明天早上跟我们确定行程,还有订的太匆忙,没考虑太多,就这样付了定金回去了,结果第二天就发现掉坑里了

先来几张尼甘布的风景,细细看还是有风景的。因为只是个中转站,很多人只是住一个晚上就离开了,来不及去发现它的美…

休息一个晚上后,旅行正式开始,坑爹故事也开始了… 早上8点那个老板确实来找我们了,但是他就跟我们打了个招呼,另外同来的有两个司机,我们不明白怎么要同行两个司机。车况倒是很好,8座大车,算比较新的那种。反正我们也是匆匆忙忙上去出发去康提了,一路上没想很多,可能是我们太简单太善良了… 开车没多久,司机就到了加油站,说要我们先给Rs10000加油,唉,我们也没多想,直接给了Rs10000,然后就正式出发前往康提了。

路上司机先把我们带到了一个不知什么名的植物园,让我们去参观一下。坐了两个来小时的车也有点累,那就下去溜达一圈吧。植物园免费,还额外配一个导游,导游人不错,很健谈,带着我们介绍了很多植物。里面环境还是不错的,离开前我们给他Rs100小费,他还说不要。他说很多中国人来都不会英语,他没有办法沟通。我们英文不错,跟他沟通都没问题,所以他讲了很多,也很开心。当然我们是坚持给他小费了…

离开植物园,继续前行,司机又问我们要不要去大象孤儿院,大象见多了,我们都没兴趣,所以略过。快到康提时我们手机导好了去住宿的位置给司机,让他先带我们去放行李,然后画风就变了……因为他们以为我们的行程是由他们带着走了,不知道我们是已经订好所有住宿的。然后就开始耗着了,我们在车上谈论了很久,都达不到一致。我们自己订好住的,就意味着司机自己要去找住宿,但是我们在尼甘布的时候很明确的跟那个老板说好了我们是订好住宿的,而且再三确认了司机的住宿和餐食是不需要我们负责的,小费就看我们自己想怎么给。到后面大家说的都饿了,一路上浪费了很多时间,司机直接把我们带到了一家餐厅,说在这里吃完中饭后再回车上谈论。唉,虎落平阳被犬欺呀,我们只能先去吃了,坑爹的,就点了几个炒饭和饮料,就要Rs9000多… 司机最大的好处是他也吃了免费午餐,因为带客人来消费了呗……这跟我们的计划是完全背离了,我们是自由行好吗?!…

回到车上我们重新跟司机谈论我们的行程,果然他什么都不知道,那个老板也没跟他说我们是自己有安排的,还有我们包的5天行程里其中有2天是在美瑞莎,司机说美瑞莎到了后就不需要用车了,我们只需要4天,第4天到美瑞莎后他们就走了……但是我们明明是付了5天的钱,我们就说既然只有4天,那就要减掉第5天的车前,最多给Rs35000。但是司机说不行,4天也要付Rs40000,要嚒带我们到住的地方后就结束。但是我们已经付了Rs15000了,我们说要还Rs7000给我们,司机不肯,真的是大白天抢钱啊……反正后面怎么都谈不好了,说到钱真的伤感情。

老板留给我们的纸条上明确写了5天Rs40000,先付定金Rs5000,白纸黑字,我们拿给司机看,他还是坚持说只给我们4天。

时间又被浪费了,我们计划是今天下午去皇家植物园的,但是看看时间点都下午3点多了,已经来不及去了,悲伤……最后司机带我们到了康提湖边,我们自由活动一下,准备到住宿的地方再找那个老板重新谈过。因为心情被严重影响了,我们都没什么兴致在康提玩的感觉,就随便溜达了一圈。

故事的结局是我们就这样被坑了,司机带我们到公寓后自己走了,因为没有司机房。坑了我们Rs15000后就没有再来了,失联了,我们的心情真的是down到谷底…

撇开这段伤心事,我们的公寓真的很赞,主人的另外一栋房子,真的是鸟语花香的感觉。而且主人超级nice ,给我们安排了丰盛的晚餐,只收了Rs250/人。第二天早上还有更丰盛的早餐,继续Rs250/人,心情瞬间又美好了……

第二天清晨,鸽子和小四斤又出去看了日出。回来后他们说除了他俩,还有一只神狗在看日出…

吃完早餐,我们让主人家的阿姨帮我们重新租了一辆车,这次长见识了,谈好钱谈好安排后才出发。将近中午才出发去皇家植物园,接下去都是美好的,因为后面遇见的都是好人…

小四斤是我们的摄影担当,他一直默默地给我们在拍大片。开始上人物图了哦,但是只上背影,背影也足够美啦,哈哈…

给我们拍照的小四斤…

小仙女带来的小萌娃…

头顶倒挂的全是蝙蝠,刚看到时全身起鸡皮疙瘩…

走在路上有很多猴子,千万保管好自己的东西,那姿势明显是要打劫的…

皇家植物园很适合拍照,各种各样的花儿开得很美,还有一眼望去整片整片的绿色 …

离开植物园,我们就直接出发去努沃。车程都比较远,而且是山路,一路上我们都觉得司机也是不容易的。将近下午5点才到努沃,还有租的房子刚好就在马路边,哈哈,竟然是整层地下室(上层是店铺,下层是住房,里面设备一应俱全)。主人一脸笑容,只收了我们20美金,逆天了… 马路对面就是高尔夫球场,闲人勿入呀!放好行李就去大街上溜达了,买了好多小吃,好便宜呀,还有Rs5的,那个酸爽呀…去了下粉色邮局,在汽车站对面,嗯,没有少女心结,所以也就那样吧…

晚上的努沃有些冷,星空很亮,非常清澈。晚饭直接去了Grand Hotel吃大餐,点了好多的感觉,真的6个人都吃撑了,但是只要Rs15000多一些,相对于在康提那顿坑爹的午饭,实在是太便宜啦…

跟司机约好第二天早上8点来接我们,因为YY姐不能长时间走路,我们放弃了霍顿平原,就去新西兰牧场玩一下。一路上的风景照样很美,随便拍拍都是大片。门票分国内和国外两种,当然国外要比国内贵好些。我们也就逛了不到1个小时,因为还要去坐传说中的高山茶园火车…

11点左右到火车站,但是就如所有朋友说的,兰卡的火车是不会准点的,比我们计划要坐的晚点了整整一个小时。此处又上演了坑爹事件,我们是在靠近新西兰牧场的火车站上车,小四斤去买的票,票价印好是 Rs50/人,但是售票员说要Rs400/人,小仙女半票Rs200,共计Rs2200。小四斤也问了票价上明明印了50,为什么要400,但是售票员坚持收了我400。我们以为是外国人的缘故,就这样付了钱。

等了一个多小时,火车终于进站了。我的个妈呀,人也太多了吧,我们使劲挤才挤上车。所以奉劝托行李箱的朋友,除非你是淡季旅行,不然真的上不了车。放眼望去除了人头还是人头,而且全程3个小时你就站着吧…

还有我不明白为什么攻略上都写茶园火车线路的风景是多么多么美好,美吗?一点都不美好不好,我们整节车厢的人都在那里后悔,就是那种不坐后悔,坐了更后悔的心情。我们基本上都没有拍照,因为实在没有传说中很壮观的茶园风景,还不如前往努沃的盘山公路上的风景来的壮观。就随随便便拍了几张,没感觉…

火车到站后我们已经疲惫不堪,全程站着挤在人堆中,心情很不美好。下车后司机已经在车站等,还是他先发现我们的。然后我就跟他提了车票的事情,我说我们不明白为什么要多收这么多钱,司机仔细地问了一下我们情况,然后带我们去Ella火车站的工作人员那里,说明情况后他帮我们要回来Rs1925,赞不赞!!!所以说司机的好坏决定了你旅行的幸福指数。当然我们后面把这笔钱都给了司机做小费。后面我们觉得没时间在Ella吃饭,因为要直接前往蒂瑟,我们打算在车站边上买点水果先充饥一下,司机说不要在那里买,很贵。他开车出去给我们找了便宜的水果摊,真的好吃又便宜,然后我们就直接前往蒂瑟了…

前往蒂瑟的路有点漫长,好在路边的风景很不错,马路宽敞又干净,路边还时不时有些小动物在玩耍。到达蒂瑟已经将近傍晚,我们没有去走景点,就宽宽松松地出去觅食。

跟主人预定了雅拉的吉普车和门票,Rs5300/人,早上5点-12点,70%覆盖面积,所以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出门啦…一路上浩浩荡荡的吉普车队驶向雅拉,然后我们在想,到底是人看动物,还是动物看人?!…这个问题值得思考。

进入雅拉后的日出…

呃,真的在吉普车上颠簸了好久好久,就是找不到传说中的金钱豹,大老虎,吃了一肚子的黄泥土啊…

雅拉里面的湖真的很美…

其中一个休息点是海边…

雅拉回来已经中午12点,中饭后直接前往美瑞莎。隔了一条马路就是海滩,个人觉得美瑞莎的海滩很干净…

超好喝的牛奶…

日落下来个剪影…

第二天早上当然就是观鲸啦,迎着日出出发啦…

船长一副很屌的样子…

运气不错,没多久就看到远处的水柱…

四面八方的船都往同个方向追,捕捉到完美翻身,尖叫声自然是有的

追到了好几波鲸鱼,再加上当天海上比较平静,没有像有些游记上说的那种晕船,整船人都吐的现象。反正我们整船人都兴致很高,也没人晕…

返程的路上竟然莫名遇上了鲸鲨,醉了醉了,好美的…

因为要在美瑞莎住两晚,而且租的还是整套,晚上决定自己准备大餐,让房东叫了Tutu车去了鱼市场采购,买的实在有点多,等做好都已经晚上8点多…

小伙伴们吃的喝的挺high的,到半夜才散场。第二天凌晨我和鸽子还有小四斤继续去等日出,不过回来才发现迷迷糊糊的相机模式没弄好,照片也是朦朦胧胧的…

到美瑞莎后我们就结束了包车,我们还是让房东帮我们安排了一辆车到加勒,送到下一站公寓一共Rs4300,省心…

加勒是最后一站,我们也期待预定的房子到底如何。嗯,真的很不错,是别墅来着,鸟语花香呀……

别墅里的女佣们也很热情,带着我们到处溜达,还给我们介绍各种花和树,还给我们摘了个菠萝蜜吃,哈哈,真好…

午休后我们就去古堡啦,出门路边有公交车,除了坐过一段茶园火车,还没体验过公交。反正是随便停车揽客的,看到路边有人司机会直接停下来,我们就直接上去了,说到fort ,6个人一共Rs200,我们还觉得好便宜来着,呵呵…第二天出门照样坐了一趟,只要Rs60,醉了醉了,这票价到底是多少呀?!… 昨天那200应该也是被坑的。

小伙子们还挺帅的…

海水很干净…

路边有现做橙汁的,就是直接压榨的,冰冰甜甜,很好喝…

青芒有点酸…

来一个黄金椰子,看这大爷用的劲道,椰肉都飞溅出来了…

第一天溜达的挺晚的,还逛了超市。看到泡面就好奇斯里兰卡的泡面劲道如何,于是买了大包装的泡面,打算晚上畅聊到半夜后当夜宵…

打开包装后就傻眼了,没有调料包,只有面饼,好多个面饼,瞬间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大半夜的也不好去主人那里借。于是大伙说就尝尝纯的面的味道,把买来当零食的花生米和腰果当小菜混着吃得了…好吧,我们就这么吃下了一大锅面,想想也真是醉了…

引用 Z 的图片:

好棒啊!像画一样

2017-02-15 18:03

还在更新中,后面还有更精彩的,现在上的是前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