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贫雪”的南方土鳖😂眼中的:千里冰封,却少了万里雪飘!

影是我 (佛山) LV.4
2017-02-14 22:24 394/4

游玩时间:2017-1-27至1-31(5日4夜)
游玩景点:
                     西岭雪山
                     都江堰
                     峨眉山
游玩方式:广州双流机场后自驾
        因为工作原因,今年春节假期只有5天,一年到头也就这几天能凑齐一家去玩,更难得的是妈妈这次居然也同意同行,所以出游势在必行。目的地是临时起意的,主要是南方人真的经不起“雪”的诱惑。开始看了攻略想要去西岭雪山九寨沟,无奈没有九寨沟黄龙机场到广州的航班,而且5天时间太短了,所以只能改成去峨眉山(事实证明峨眉山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都江堰更是旅程第二天才临时改变线路的(幸好订好的酒店可以免费退)。
        自从多年前第一次旅游跟了旅行团后就不喜欢那被束缚的感觉,所以每次出游都会选择自由行,虽然比较伤脑筋,但是我乐意。跟以往一样,在网上预先定好了机票、酒店、租车(春节的价格大概是平时的3-4倍,选择包车的话是租车的2倍,权衡利弊感觉租车更方便、划算)。另外,每计划一次出游都要准备相当的装备(其实就是一些必需品啦!)这次要买的也不少,考虑到峨眉山上-13℃的低温和西岭雪山上各种玩乐,必须要做好防水和保暖,于是帽子、围巾、雪靴、棉裤手套等必不可少。

第一天

27日终于到了,雀跃的心情使下夜班的人儿忘却了疲惫,妈妈和儿子更是嗨,感觉没有人记得这是除夕了!好不容易才到了飞机✈️起飞时间。  18:28当飞机准时降落在双流机场的同时,我们的旅程才正式开始。下飞机后第一时间去了“五粮液酒瓶”等租车公司的人,取车后向酒店出发。

因为到了酒店已经比较晚了,加上除夕夜好多店铺都没有开,就近找到了“林一家私房菜”,味道可以,但量不多。在我和儿子的强烈要求下又去了另外一家叫什么来着……忘了,吃了鱼,味道不错(卖相不咋的)。

第二天

可能是下夜班没有休息的原因,第一个晚上睡得特别好。第二天起了个大早想要趁人少赶紧上西岭雪山,谁知道排队坐缆车🚡还是等了一个小时左右!因为我们订的是半山的雪花酒店,所以只买了鸳鸯池索道往返的票,再加上门票后每人一共280块(感觉好贵)。

山上气温较低,帽子、靴裤等都派上用场,而且下着毛毛细雨,不戴手套手都冻僵了。周围雾气很大,景物均看不清楚。出了索道后还要坐索道公交车才能到达滑雪场附近。酒店还是比较好找的,外观也不错,就是内里比较老旧。如果可以的话建议选择映雪酒店或斯堪的纳酒店,不过旺季能订到雪花都不错了,尽管性价比不高。更幸运的是酒店外居然有一处未被践踏的雪地供我们蹂躏,可把我们乐坏了。要知道南方人真的是“贫雪”严重,对于雪的概念仅限冰箱里“雪”。尽管没能感受到下雪,但也算解馋了。

雾气逐渐散去,一切变得清晰起来!父子俩玩得不亦乐乎。

晚餐就在酒店解决,价格实惠,口味也比较适合广东人,特别要点赞酸菜鱼👍🏻!晚上的夜景绚丽多彩,饭后必然得再逛逛。相对白天的人流量,真正留宿山上的旅客不多,所以也就没有了白天的喧哗,这才有度假的感觉。

第三天

一夜过后,山上又加了一层“白色衣裳”,随着太阳的徐徐升起,周围的空气格外清新、天空格外的蓝,但由于地面结了一层薄薄的冰,而且不明显,所以很容易滑倒。

这样的早晨真是令人心旷神怡!

由于时间紧迫,我们大约9点半左右就下山了。前面说到我们等索道上山等了一个小时,今天在山下看见春运火车站般的情景我们顿感新年行了大运!排队上山的人估计是昨天的4倍或者以上,另外离开景点的路上还看到往景区方向堵了好几公里。估计大年初一都去了拜佛,初二就挤这来了。

离开“是非之地”我们向临时改程的都江堰出发。因为路上稍稍有点堵车,加上停车等候时间较长,从西岭雪山到进入都江堰景区大约用时3小时(不算太久,应该是可以接受范围)。

南桥与都江堰相邻,时间关系就在门口拍张照片“到此一游”好了!

都江堰景区里外都是人头攒动,但起码不需要等。

因为心里只印着岷江和鱼嘴,所以无暇其它景色。此外,不得不感叹李冰这伟大的水利工程在古代乃至现在做出的贡献,估计他也没有想过这会变成旅游景点。😂

晚上住都江堰,晚餐选的是附近的蓉城名片火锅酒楼,据说是都江堰最好吃的一家,7:30等到8:00才有位,8:30才正式开吃,不过味道真的没有辜负我们的等待。

闻说去年四川人消灭掉3亿只兔头,为了一探究竟我们叫了美团外卖。(太晚了,省得到处找。)对于兔子的脑袋其实开始我是拒绝的,觉得有点重口味,但广东人天上飞的除了飞机、地下四条腿的除了桌椅,其它什么都吃,我可不想坏了名声。😂结果好吃得不要不要的!

第四天

开始没有料到上峨眉山是如此费劲的。原本是打算先自驾到雷洞坪,奈何春节人真的太多了,车龙在市区范围就已经堵起来,只好在“天下名山”的牌坊外先停好车,穿过牌坊后往前走会有客运站,可以坐车进入景区售票处。不怕辛苦也可以走,大约1-2公里的路程(我们就是用走的)。售票处可以买到门票和上山的车票,另外沿路进入的时候都有人招揽售卖门票、租车和订酒店。中午1点多到了售票处被告知停止售卖上山的门票,原因是游客过多。幸运的是,只要定好了山上的酒店,凭入住信息仍然可以上山。

山路蜿蜒曲折,坐在大巴上晃来晃去使人特难受,关键是居然还坐了两个多小时。😂下车后以为就要直接坐索道上山顶时发现离索道还有一段距离。

路程不算很远,却走了40分钟左右。主要是海拔高、路滑。老人和小孩嘛,没走几级台阶就有点难受。台阶上结满了冰,一不留神就会滑倒。路上好多人在兜售绑在鞋子上的防滑铁钉和鞋套,作用还是很大的。我们穿的防水防滑雪靴效果不错,儿子的更是自带铁钉的,走路简直没难度。

路上雪景还是很不错的,只是折腾得太累了!从山下景区到山顶酒店历时6小时。

重点推荐这家酒店——金顶大酒店(悦霞楼)!位置一流,而且房间床都特别大。(忘了拍照,借用其他游客的照片。

入住酒店后,我们趁着天还没有黑、人又少,先上金顶走走。高处不胜寒!峨眉山山顶的温度要比西岭雪山低8-10度左右,还下着毛毛雨,加上海拔问题,小朋友早就觉得难受了。

大白天估计是很难拍到无人遮挡的金顶了,住山上的优势就是可以避开人流高峰欣赏美景。不同的天气峨眉山会有不一样的景色,很多事情可遇不可求,也不应该有遗憾!

晚餐是在酒店旁边的“美食林”打包回房间吃的,爽歪歪!

第五天

晨起的峨眉山更是醉人!随着时间推移,上山的游客越来越多,我们得趁着人少早点下山,不然就要等等等了。

9点多就这么多人上山了,在上面还能好好游玩吗?(在车上居然听到有人半夜3点起床上山的,然后跟我们一个时间下山。)😂😂😂

下山相当顺利,用时还不到上山的一半。容易晕车的人要做好心里准备,车上有三个人……就是那个啥。🤐

看到漂亮的郁金香🌷🌷和新年街饰,终于感受到新年气息,我们也是时候回家了。🚗✈️

成都这边雪也这么大啊

2017-02-15 15:33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7-02-15 15:33:36 的回复:

回复小胖妞妞:是的。

2017-02-15 22:15

引用 影是我 的图片:

2017-02-16 11:28

引用 容纳百川 发表于 2017-02-16 11:28: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