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潜藏在心底的那一点文艺

麦小嘜45 (杭州) LV.8
2017-02-14 22:28 908/6
  • 出发时间/2016-10-10
  • 人物/情侣/夫妻

【写在前面】

有一种说走就走的旅行,不是买了机票第二天就走;而是一直唠叨要去一个地方但总不成行,狠下心先买机票再说。然后,然后就没有退路了。英国之行便是如此。
我们一直纠结首次欧洲行要不要爆款“法意瑞11d9n”走一个,讨论几个回合后还是觉得得“慢慢来”。

时间:2016年10月11日--20日
天气:晴(偶有阵雨),风大,10度左右,一件毛衣+外套,秋裤看个人
费用:26000元/2人(吃、住、行、游,不含所有购物)
交通:8970元/2人国泰航空(杭州--香港香港--伦敦),提前2个月订票,属于低价票,不能提前选座,出发前48小时可值机。长途飞机选择座位很重要,后面会提到一点。
住宿:5晚伦敦自定(1300左右元/晚)
             3晚跟团(提提卡卡4天3晚团,holiday express同级别)
摄影:Nikon D90,Iphone6s

推荐一下我此行除了google map以外用到的apps,十分有用!
国泰航空:国际联程
British airways:爱丁堡伦敦,机票订购
Tube map:地铁线路(一定要下)
Booking & Agoda:对比这两家和携程,最终还是booking较便宜。不同酒店在三个平台的价格不同,建议大家自己对比。
Selfridges:英国著名的百货公司之一,可以在app看好是否有你要的商品,再去采购

我们的行程分三段:伦敦2天+苏格兰4天3晚+伦敦2天
接下去的游记我会按照这个顺序来介绍我们的行程及游览路径。

【漫漫旅途--出发】

国泰航空联程机票,10月11日杭州香港香港伦敦。不得不炫耀一下六星级航空之nice(虽然回程体验略差),边图边说。

这看上去像商务舱的座位,其实是机翼第一排。由于我们购买的是低价机票,所以能选的位置非常少,我按照网上选机位的诀窍(http://travel.163.com/15/0721/11/AV1UP1LQ00063KE8.html,类似的很多随便挑了一个)选了离逃生出口最近的第二排,A和C座位。如果机舱不满,B座是没有人会选的(谁会选两人中间呢,对吧);另则,如果前面没人坐,那我们就可以上挪到逃生出口一排了。长途飞行能够脚能伸直实在 太重要……去程很lucky,因为该航班的乘客非常少,以致于前两排都是我们承包的,随意睡……有了这样的对比,回来的航班真心累。

国泰航空餐……不能更美好。餐好,小食好,冰激凌更好...但所有行程中总计五顿哈根达斯,我们也是有点望而生畏了。w先生说把一年的冰激凌量都吃完了…😂

经过漫长的11个小时飞行,我们于当地时间18:35分抵达希思罗机场。长途飞机有点疲惫,但对新城市的喜爱与兴奋劲已把缺眠的脑细胞激活,整个脑子很亢奋,但身体却不听使唤。
都说伦敦的轨道交通很错综复杂,所以人生地不熟的我们先选择机场快线到市区,省时省力不省钱。其实地铁也可以到,很方便的。大家研究下轨道就好哈哈,就是拖着行李进出换乘地铁线略折腾。
机场快线到paddington,单程,22磅。英国刷卡消费是不需要输入密码的!不知道其他国家是否也如此...神不知鬼不觉地刷好了。so~必须记得开通交易提醒啊!防止重复or漏刷。

英国的地铁站大都长这样,很古早,但是运行得不错。不愧是轨道交通起源国。

在飞机上睡得昏天暗地的,也不知道时间,国内应该是早晨,脑子里觉着应该是半夜,但实际上伦敦是傍晚……看,远方晚霞。第一次感受到时差的魔力~~好奇妙。

伦敦地铁线太多,不一一赘述,大家根据需求查找tube map即可,真的很好用!
我们在帕丁顿地铁站乘Hammersmith&city(粉色)5站后抵达King'sCrossSt.Pancras地铁站。
伦敦每个地铁站、火车站姿色各不相同,这个是不是有点哈利波特的感觉?St.Pancras和皇后火车站很近,也是四通八达的枢纽中心。

前三天的伦敦之行我们选择住在st.pancras附近,交通优势,出行方便。当然由于地理位置的缘故,酒店不便宜,我们只能选择经济型连锁酒店,booking上订的,433磅/3晚。这一带公寓、民宿、快捷酒店还是蛮多的,价格视地段和新旧程度而定。具体你们可以搜st.pancras附近酒店。
我订的这家叫comfort suite,公寓性质。酒店虽小,五脏俱全,冰箱,微波炉,电茶壶都有,这为我们后面的饮食提供了很大方便。
伦敦10月暖气已经开了,室内非常热,室外冻成狗。但确实是非常好的旅游季节!

【伦敦Day1】--伦敦走马观花众景点

早高峰,酒店门口就是地铁站,行色匆匆的人们,一下子把我的时差调到London时间。

“攻略”是w先生做的,有强迫症的人要做某些事情,你拦都拦不住的!喜欢把每个目的地都规划好,时间、目的地、交通、出口、方向……全部都攻略好…除了吃和住,其他都是他包办……
第一天景点依次是:特拉法加广场、白金汉宫、西敏寺、国会广场、大本钟、圣保罗大教堂、千禧桥、塔桥、泰晤士河、伦敦眼。
标准观光客,著名景点打卡之旅开始,今天应该是这几天行程中最满的。

沿途经过国家美术馆,建筑也是很有年代感。其实原本我以为这些建筑物都非常的宏伟壮观,但真的置身于此其实也还好。

特拉法加广场。曾经梁朝伟闷了就会来此喂鸽子散心。现在被禁止啦~~~

路过的第一个开放式公园,感觉非常棒,这里的开放式公园太多了,以至于最后一天游览海德公园的时候基本上,无感。天气非常好,秋意浓浓的早晨我们在公园里踩着落叶散着步,感受阳光带来的温柔。

小动物都是自然的一部分,也是游客的好朋友,一点儿都不怕生,小松鼠是这样,海德公园遇到的大白鹅也这样,鸽子就更不必说了,大街小巷路上随处可见鸽子漫步,我们在burger king店内遇见一只淡定自若的鸽子,准备吃薯条。

公园走到头就是白金汉宫了,刚好路过某位大人上班……人家的交通工具可牛逼了!马蹄声音听起来就是帅气的,📷自不必说。虽然本地人都司空见惯了。呵呵哒。

听说女王要为自家装修了,为期十年。突然觉得自己去的正是时候⋯⋯虽然没有等到卫兵💂🏻💂🏻💂🏻💂🏻做操,但至少拍到的不是脚手架

伦敦叫威斯敏斯特的地标建筑有俩,一个叫威斯敏斯特palace,现在已经改成市政厅了,也是大本钟所在之处(如上图),另一个是著名的威斯敏斯特大教堂(西敏寺),大家可别搞错了。
我喜欢背光的威斯敏斯特palace,剪影特别美特别好看。

比起日光下一览无余都威斯敏斯特palace,我更爱它背光的剪影。你们觉得呢?

从西敏寺出来我们我们绕着大笨钟走了一圈,一阵猛拍后天空飘起了小雨,但刚刚大太阳明明挂在头上的啊。
呵呵。这其实也是伦敦天气的常态,时雨时晴,🌂我们是背着了,但伦敦撑伞的人真的很少很少,掸一掸外套雨点就抖落了,他们习惯于在屋檐下避雨,阵雨很快就过去。
不知道彩虹在伦敦是不是常见现象,反正我们是幸运的遇见了,和伦敦眼相映成趣。感觉不能更幸福!
(原图,无p)

附近广场上丘吉尔雕像。
步行至不远处的威斯敏斯特大教堂。

这才是著名的威斯敏斯特教堂。
⛪威斯敏斯特大教堂(WestminsterAbbey)坐落在英国伦敦议会广场西南侧,正式名称为“圣彼得联合教堂”。它最初由笃信宗教的国王忏悔者爱德华于1050年下令修建,1065年建成。现存的教堂为1245年亨利三世。
西敏寺已经有1000多年的历史了,现在能看见1000年前的建筑真的很神奇。西敏寺对于英国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女王加冕和生老病死结婚都在这座教堂里,其实在西方天主教和基督教二的国家来说每个教堂起到的都是这些作用。很遗憾的是西敏寺里不能拍照。但有免费讲解器。门票20磅。

从西敏寺搭乘地铁前往圣保罗大教堂,步行这段路我很喜欢的一处建筑区。街头各色咖啡小酒馆,门口三三两两的站着客人抽烟,还有直接把酒杯拿出来在外面站着对饮,因为室内不能抽烟。
这个城市里随处都能感受到“生活”的惬意与漫不经心。

我身后是一所学校,建造在市区中心一点也没有违和感,在圣保罗大教堂通往千禧桥的路上,我就装了一回文艺青年。

千禧桥因2000年建造完成并启用而得名,我对建筑结构没有研究,但比起泰晤士河上其它桥梁上那些巨大,凝重的石头水泥或钢铁桥墩来,它像更一个人张开双臂在欢迎往来的游客。如果那些沉重的水泥代表伦敦袋厚重历史,那么这座银带桥就代表伦敦摩登前卫的现在。

我们是搭乘地铁到Tower hill的,在没有攻略前,我们一直以为这座就是大名鼎鼎“London bridge”,但其实不是,蜂蜂们看仔细了,这座建筑它叫“塔桥”!不是垮下来的伦敦大桥。那么falling down的London bridge在哪里呢?稍后指给你们看。
塔桥分上下两层,里面有个小博物馆,边上北岸是伦敦塔(英文:Tower of London),曾经做过王宫后来变为监狱,现在是世界文化遗产。站在边上还是可以感受到气场的⋯

塔桥边上有个塔桥纪念品点,因为这是第一家souvenir shop,我们不敢多买怕被杀,纪念品屯的也不多,就小心翼翼地买了几罐茶叶。但一路逛回去路过各种大店小店,就再也找不到比之更便宜的同款茶叶了。基本都要贵1~2磅。总结原因,比较远⋯⋯所以亲们,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要买可以立即下手(哈哈,我这吆喝专业不)。
从塔桥下来我们乘坐观光游轮回西敏寺、伦敦眼。游轮具体不说了,推荐这个网站给大家,时间、班次、码头、费用说的很清楚了,小麦觉着这个船票没必要提前网上买的,看准班次直接在码头买足以。

Goodnight London,Goodnight River Thames。

【伦敦Day2】--剑桥、哈罗德、唐人街

之所以我喜欢剑桥多过于后来参观的牛津,一来是因为全程自由行;二来则是因为这个剑桥村里的大学城实在精致的很。没有过多往来的车辆,没有繁忙的商铺,路上行人(学生)也不算多,仿佛自己也是学生一样"慢下来"...相反,在牛津村,自己游客的身份不能更明确,没有融入的感觉…

社团“小广告”到处都是,为招募干事们绞尽脑汁。

和书上的一模一样的苹果树,砸中牛顿的那棵。

英国大多建筑都是哥特式建筑风格。感叹这些几百上千年的建筑现在还在被使用实在令人称奇,除了用材选的好、工匠不偷工减料外,不得不佩服他们的维护保养之精细。像匠人致敬。

既然来了剑桥,知名景点必须走一遭,其实我到现在也没搞懂蚱蜢钟的经典在哪里……大概是由一名有分量的设计师设计,花了不少钱打造,并且请霍金教授揭幕,所以那么的,著名吧~~蚱蜢钟又称圣体钟,没有刻度,没有时针分针和秒针~大抵是为了告诫学生们时间宝贵~珍惜在学校里的学习时间~

“御用摄影师”老是说我乱入镜,起初我是拒绝承认的~~但看了照片,我想不认都不行…………

国王学院的背面,真的很壮观,只有punting才能目睹的美景哦,墙裂建议大家还是要体验撑蒿!剑桥帅小伙边撑边介绍,标准的British English仿佛我能听懂了剑桥大学的历史⋯⋯不过讲真,当地人口中蹦出来如同歌唱般优美的英文(口音重),我只能不懂装懂,一脸懵…但剑桥小伙讲的英语很“教科书”,我能听懂一些。除此之外的听力部分都由w完成,我负责说,他负责听....

这片大草坪是google maps指错路而发现的,虽然我们几乎因为穿越而迷路差点赶不上火车,但我们一点都不后悔发现它。

结束半天剑桥之行,留下非常美好的记忆。这应该算十天中最幸福的游览之一。

今天行程最满。从剑桥回来还去“参观”了哈罗德百货,harrods挺像杭州大厦的,档次高大牌多,所以我们也就走马观花一下,算是到此一游。在星巴克稍事休息后,我们紧接着赶赴唐人街,讲真,英国好吃的美食真不多,这也是此行最痛苦的经历之一,唐人街看到了熟悉的味道,广式、川味、京味儿、甚至杭帮都有,就是价格有点陌生呢,烤鱼,但300+一条…

【跟团游Day1】--温莎、牛津

🔚两天伦敦自由行,我们踏上苏格兰之旅。我们在网上提前预定了“提提卡卡”的4天3晚团,性价比不错。

DAY1:伦敦出发—温莎牛津
伦敦一路南下,来到温莎,目前是英国王室温莎王朝的家族城堡,也是现今世界上有人居住的城堡中最大的一个。与伦敦白金汉宫、爱丁堡的荷里路德宫(Holyrood Palace)一样,温莎城堡也是英国君主主要的行政官邸。这仨城堡我们都去了,但都木有进去⋯建议大家可以挑选其中之一参观(白金汉宫不一定开放哦)

站在城堡下、十字路口依然能感受到皇室的气场。

我们没有进城堡游览,在温莎镇上闲逛,这里像jomalone、瑰柏翠、bodyshop等本土品牌随处可见,价格全国统一,没有折扣促销等。在英国,除了机场,其他地方品牌价格一致,哪里买都一样。

结束温莎参(you)观(dang)后,我们到了牛津镇,两地之间约1⃣️小时车程。相对剑桥的精致小巧,牛津更为开阔开放。我喜欢剑桥....不过两者的差别还是大家自己去体会吧。

牛津的叹息桥。和剑桥的叹息桥建在河上不同,它的桥下可以通车,叹息桥应该只是一种桥的建筑风格罢了。

就是很喜欢这种大面积爬满植物的墙体⋯英朗中多一分柔美,安静中多一些俏皮。之前剑桥大学的皇后学院背面,你们还记得吧

游览完牛津后,我们驱车n小时来到这个与法国普罗旺斯、意国的托斯卡拉同级别的三大“世界最美的著名乡村”---拜伯纶(Bibury),位于英格兰南部科茨沃尔德(Cotswold)。

【跟团游Day2】--伯明翰、湖区

DAY2:伯明翰—湖区(花少足迹)—温德米尔湖—彼得兔童话馆
伯明翰英国第二大城市,工业是其第一生产力。和伦敦的古典不同,伯明翰现代感很强。鳞次栉比高楼间穿插着一个教堂、钟楼或雕塑。总体来讲,很时尚很现代,现代,有点接近上海的感觉。不过我更爱伦敦

结束了伯明翰行程后,遍启程去前往我心心念念的湖区。

湖区,这个人生必去50处景点之一,也是英国国家森林公园之一。有号称是世界上最好吃的冰激凌(之一),还是我可爱彼得兔的故乡。

大概生于江南,湖泊见得太多,以至于眼前的温德米尔湖对我们而言与期待的有点落差,开玩笑地和先生说,和千岛湖也差不了多少。但撇开单个“湖”,湖区的整体风景很迷人。

金黄的落叶🍂铺满地,不时还有几片在眼前翩翩起舞最后落在我的跟前。团友们去游船了,泛舟湖区之上,感受“千岛湖”一样的风光,而我俩就随意走走。用湖光山色来形容这儿实在再恰当不过了。

传说中英国美食--鱼炸薯条。味道不错,尝尝可以。我们只吃了一顿。

据说是英国最好吃的冰激凌。嗯...名副其实!

小探彼得兔博物馆。

很多看过彼得兔童话故事的朋友们并不知道湖区就是彼得兔的故乡。
我从那里带了三个主角回来,一个送人,本想给小朋友再补一只,但搜遍万能的淘宝和一切能想到的电商,没有一模一样的!所以如果你去了,一定要买买买!不买回来后悔别找小麦....

惟妙惟肖的小动物雕像,栩栩如生,以假乱真,仿佛我就走童话里。

湖区找间咖啡馆体,坐上一下午,时间可以过得很慢很慢…阳光洒进玻璃屋,打在脸上、书上,整个人都懒了起来。
如果有时间,在湖区住上一天是极好的。

好好的一个2⃣️逼女青年非强迫“御用摄影师”拍出文艺腔调!除了夸他技术好,我只能说这位女同学脸皮太厚。哈哈哈。

【跟团游Day3】--高地、尼斯湖

虽然气温随着北上越来越低,但景色也越来越美了。跟团第三天,天蒙蒙亮,隔壁w先生便背起相机冲下楼捕捉美好去了…我也用手机拍了几张。
苏格兰的美才刚刚开始。

罗蒙湖( Loch Lomond),"Loch"就是英文"Lake"啦,苏格兰叫法。这湖是苏格兰最大的湖泊。去往罗蒙湖的路上,导游一直为我们播放着有关罗蒙湖的民谣,这是我对这个景点最深的印象。
该湖和英格兰温德米尔湖差不多,有海的气势,但又被局限在树林的怀抱,与国内的湖相比少了一份秀美。

这是所有小屋门口最最最美丽的花园了,导游特别让司机停下给我拍照,似乎已经成为区去罗蒙湖路上一个必到景点了,主人的用心可见一斑。

苏格兰最美的鲜花小镇【拉斯小镇Luss】
(都是跟团行程中走马观花的一站,却有着极美的景致)

高地、高地、高地!虽然风大气温低人也差点被吹走,但站在高地的感受四个字形容:心旷神怡!可惜跟团下车留影的时间太短…不够尽兴…
而原本预约了高地缆车,但因为风太大而取消,这也是此行最为遗憾的部分。

无意中手机“自拍”模式打开了,捕捉到了正在拍我的御用摄影师🙂

与高地的短暂约会后,我们赶往传说中水怪出没的尼斯湖。
尼斯湖湖水因为含有丰富的矿物质所以呈现为黑色,整个游船风景其实喝温德米尔湖以及我们的千岛湖,差不多😂

下一站:圣安德鲁斯
圣安德鲁斯大教堂、圣安德鲁斯大学(知名校友:凯特和威廉)、世界上最早的高尔夫球场。

圣安德鲁斯教堂(St.Andrew's Cathedral)曾经被誉为是苏格兰中世纪最伟大的建筑,由于战乱和时间的侵袭这里只剩下一片废墟,仅有的一些建筑整体让我们依稀能看到几百年前的华丽。这里的目的曾经只能是贵族享用,据说最古老的目的能够超过600年。教堂废墟的两个塔尖的大门已经成为圣安德鲁的标志性建筑,同样成为地标的还有旁边的St. Rule's tower,这座塔在公园1127年被建造,当时的目的是为了存放圣安德鲁的遗骨。名字的来源就是当年的传教士是那个雷格拉斯,因为有了他,圣安德鲁才能够在这里安息。

世界上第一个高尔夫球场--圣安德鲁斯的老球场,是世界各国球手梦寐以求的地方,它是高尔夫球的发源地,距今有600年的历史。
高尔夫球选手们朝圣地,现在好像已经不对外了,据说有专门的旅游团可以预约打几洞,但……估计要排至少半年以上吧。

【跟团游Day4】--爱丁堡

哥特式建筑屋顶

山头望下去的艺术馆

街头艺人处处散发着艺术气息

爱丁堡观日落最佳位置是在不远处的卡尔顿山。行程所迫,我们无法等到夕阳,但却不想错过那山头的美景。

山头的视野真的不一样,远眺爱丁堡,夕阳西下一定很美很壮观。建议大家有时间一定要登卡尔顿看日落啊!

离从爱丁堡伦敦的✈️起飞还有些时间,又恰好遇上阵雨,于是我们便挤进了这家大象咖啡馆。
这家以大象为主题的咖啡店,到处都是大象的影子:不同材质风格的大象玩偶,椅子是大象,大象贴纸,咖啡杯上也印着大象...
当你,JK罗琳就是在这里创作《哈利波特》的。

【伦敦Day3】--海德、大英、比斯特

倒数第二天,行程比想象中满。一大早便来到城市中央公园--海德公园。看你可能是因为英国这样的开放式公园太多了,这几天有点审美疲劳了...如果放在第一天感受,应该会有一种“wow.....”的惊叹❕都怪我们没有把hyde park放在第一天。

🌳色彩斑澜层次感很强。

鸽子不怕生,我蹲在地上📷,它们就往我脚上凑....

早就准备好双腿要在大英废掉,虽然对文物的欣赏能力没有,但至少我要证明我来过啊!用图带大家感受一下吧。

有没有壹号皇庭的感觉~~

一楼大堂的穹顶很有气魄。进馆以后就是一些我看不懂的藏品了...如果你也和我一样,那过别担心,一楼大厅是有解说器租赁的,一个5磅,多种语言可选择。

忍不住装文艺...不过我身后的也是藏品之一。因为是狮子,所以合个影。

关于大英我真的讲不出什么,最直观的感受就是震撼!并且对于文化历史燃起了一些兴趣...比较遗憾的是中国馆在维修中,没办法一睹国家文物的风采。

大英的匆匆一瞥后,我们前往另一个景点“比斯特村”,对,是景点而非购物点,我们只想去看看传说中的著名outlets。
我们在marylebone乘坐火车至比斯特村北,其他有一趟火车到比斯特村也可以,距离差不多。很遗憾,没有📷……大概对购物点无感的缘故。

回来的时候我们尝试乘坐提前班次的火车,本以为会被查补票,结果....呵呵。)这里不多说,有点违规的意思哈哈。关于火车票改签的问题,如果要问可以私信。
由于时间还早,我们打算回到伦敦后去拜访一下福尔摩斯故居。但即便我们把时间算得再好,一路再幸运,都阻止不了馆长关门...是的,五点就关门了。我们只能外面看看...下次一定再来。

参观福尔摩斯未果后,我们临时加了一个行程,第一天匆匆一瞥的地方--covent garden(地铁有这站)。这里类似集市,很好买,特产和化妆品都有卖,白天来可能还有一些手工艺品。不过我最爱的还是这里的艺人!街头艺人!唱歌演奏堪比演唱会!绝对超值震撼。不可错过。艺术文化味道太浓了,好赞的一个地方。
不过可惜的是,我们只在这里买了很多瑰柏翠的护手霜和w茶叶哈哈

最后一天下午就要回程了,但我和w先生各有“小心思”。于是整理好行李并寄存在酒店后,我们便分道扬镳。他去Chelsea,我去Selfridge。

御用攝影師過了一把教练瘾。哈哈哈。

-----------结束语----------
旅程结束近四个月,心还在那里。洋洋洒洒,支离破碎地总算把游记整理完,行程的细节有点忘了,但对那个地方的想念一直延续(年纪大又健忘的人真的不能拖延症啊!本来可以写的更全更好的闹)
最后,谢谢你们看完我的碎碎念。以下是一些无处安放地臭屁风(ren)景(wu)照片...感谢“御用摄影师”把我和景致都拍得那么很好看……

💗情人節快樂!💗
愛丁堡,如果有下次,我一定會再回去的。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7-02-15 14:28

引用 灵感点亮生命 发表于 2017-02-15 14:28:07 的回复:

回复灵感点亮生命:必须交个盆友!我码完字已经累觉不爱,你们看完的我更是感激不急!

2017-02-15 17:14

亲433磅一晚要3000多人民币啊,经济连锁要那么贵?

2017-02-19 11:46

引用 麦小嘜45 发表于 2017-02-15 17:14:25 的回复:

回复麦小嘜45:你说comfort inn嘛?三晚啦!

2017-02-19 21:39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7-02-20 16:00

引用 hanlinghou 发表于 2017-02-20 16:00:29 的回复:

回复hanlinghou:嗯嗯!现在去很冷吧……我今年还想再去一趟,签证不要浪费哈哈。你回来我们交流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