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而行之江西自驾游

KitPat (中山) LV.14
2017-02-14 22:41 403/16

趁着淡季,来一次随心所欲的自驾游。

24/12   中山 ——郴州高椅岭 (约6.5小时)
25/12   郴州高椅岭 ——鹰潭 (约9小时)
26/12   鹰潭
27/12   鹰潭龙虎山 ——上铙三清山 (约3小时)
28/12   上铙三清山风景区
29/12   上铙三清山 —— 泰宁古城 (约5小时)
30/12   泰宁寨下大峽谷 —— (约6小时)
31/12    永定土楼 —— 返回中山 (约8小时)

郴州高椅岭

马蜂窝內有导航引领前往的。

高椅岭是一个无需门票的原生态摄影戶外徒步圣地,距离著名的风景名胜区东江湖28公里。这里地势以山林为主,是一塊尚未开发的丹霞地貌处女地。其最大的特点就是丹霞地貌周边有漂亮的水窪点缀,红岩绿水、險寨奇涧,生态自然,美的不要不要。高椅岭离市区约30分钟的车程。景区內有农家菜馆及民宿。

鹰潭龙虎山

龙虎山风景名胜距市中心18公里,面积达262平方公里,景区比较分散,内有观光车,候车时间约20分钟,旺季人满就开。淡季出游,如不想浪费时间在等车上,最好聘请一位导游,因自驾车必须要有导游带领,才可进入景区内。

门票:¥225/人,含观光车票;竹筏漂流;大上清宫及天师府入场票。

大上清宫及竹筏码头,需要自驾车辆缴交停车费,每台¥20,合共¥40。

推荐大家入住维也纳酒店 (鹰潭国际眼镜城店),酒店比较新,2016年落成。交通对自驾人仕来说不是问题,而且性价比高。如酒店的广告所说,5星级格局3星级价钱。

游玩路线如下:
三清古镇 —— 大上清宫 —— 天师府 —— 竹筏漂流 —— 悬官表演 —— 象鼻山

有钱导游(电话:13970155113)的沿途讲解,不但可避免走冤枉路,而且还加深了我们对龙虎山的认识。

在龙虎山景区门口,结识了这3位来自南昌的帅哥,他们不但分担了我们一半的导游费,而且沿途有说有笑,过了愉快的一天。很高兴认识他们,希望日后有机会再见!

不认识右手边第2个字是正常的,因这是道教自创的文字。

来到三清古镇,一定要试这家铁板烧豆腐,又香又脆。很好吃哦!

冷得我腾腾震,冬天乘竹筏,一定要多穿衣服。

唉!主人一点面子也不给,还当众被家暴。

看似昂斗斗,实情像丧家。呜呜呜……

我有一个愿望

希望从今以后,主人不会再欺负我。

悬官表演

你看到似啥,就是啥。

桂林的象鼻山在水上,而江西的在山上。

三清山

三清山有两条索道,一条是金沙索道,另一条是外双溪索道。我们住在三清山金沙湾假日酒店,步行不到十分钟就到东部的金沙索道了,非常方便。乘索道只需8分钟便到山上了,而且,徒步不久还可看到女神峰和巨蟒出山等绝景。

三清山景区是一个循环线路,所以,就算是从金沙索道上去,同样可以看到天门群峰、老道拜月等景点。从外双溪索道上去,也是同样可看到女神峰、巨蟒出山等景点,只不过路线不同而已。

一到山上就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撼着,美的不要不要!虽看不到下雪,但能看到满山树挂,已经很满足了。

景区非常宁静!多见树木,少见人影,特别适合有自闭倾向的我。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揾食艰难了,晚上7点后,所有餐馆暂停营业,包括星级酒店。但景区有方便麵卖,不至于饿坏。

泰宁

泰宁曾有“汉唐古镇,两宋名城”之称,2011年8月份晋级为国家5A级景区。今次路经此地,本来打算去有水上丹霞之称的金湖游览,但酒店职员说冬季去金湖会令我们失望的,建议大家改去寨下大峡谷游览。

泰宁似乎是一个悠闲的城市,到处看到三五知已聚在一起,有的在下棋,有的在打麻雀……很是热闹。这里的人也特别亲切,物价也很便宜。

永定土楼

十多年前,曾住过这里,对这里的人和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虽然楼仍是那座楼,但感觉商业味重了很多。唯一没变的就是这里的人依然好客。

还记得拾多年前在这里,有位老婆婆这样问我:为什么你们要从老远来看我们住的屋?你们家不是这样子的吗?很淳朴的婆婆。

玩了足足8天,全程为2,820公里,路费¥1,300;油费¥1,680,人均不用¥3,500。淡季出行隨心所欲,没人跟你爭就可以任性。

引用 KitPat 的图片:

2017-02-15 14:58

2017-02-15 14:59

2017-02-15 15:05

引用 KitPat 的图片:

2017-02-15 15:06

2017-02-15 15:08

2017-02-15 15:09

引用 天马行空 发表于 2017-02-15 15:09:42 的回复:

回复天马行空:谢谢欣赏!^_^

2017-02-15 15:21

好!

2017-02-16 08:31

丰富多彩的旅程

2017-02-16 10:20

引用 兲篙雲淡 发表于 2017-02-16 08:31:45 的回复:

好!

回复兲篙雲淡:谢谢!^_^

2017-02-16 10:30

引用 驿动的心 发表于 2017-02-16 10:20:18 的回复:

丰富多彩的旅程

回复驿动的心:谢谢!^_^

2017-02-16 10:30

2017-02-25 09:33

引用 健哥 发表于 2017-02-25 09:33: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