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公里 旷野西澳

2016年11月2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月20日-2月2日,
我计划去澳大利亚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斯里兰卡俄罗斯以后,两家人三度合流。一起感受西澳的自然和粗犷。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不知不觉写了8篇游记了,居然有3篇美国,2篇(算上下也是3篇)澳大利亚,看来自己的足迹大都留给了发达国家。这次去西澳可能是小孩初中毕业前最后一次长程旅游了,到夏天就初三了,恐怕没有机会了。
去过悉尼墨尔本、走过大洋路,摸过大石头(乌鲁鲁),这次没有去闻名遐迩的大堡礁,没去静谧安宁的塔斯马尼亚,更没有去阿德莱德的南澳,而是选择了以“世界最孤单的首府”---珀斯为中心的旷野的西澳。

旅行从1月20日北京开始,到2月3日回到北京结束。在吉隆坡转机前后用掉2天,实际游览12天。

日程、费用

天数 日期 星期 阴历 行程 景点 交通 住宿 费用 备注
1 20 五 腊月23 5:50-12:15 XD7313 北京T2-吉隆坡T2;过境签;00:05-05:35(+1) XD7236 吉隆坡T2-珀斯T1 华人街,双子塔 巴士往返KL SENTRE 无 机票 巴士票 公交 午餐 要带餐和水上
2 21 六 腊月24 到达后到酒店寄存行李,然后去珀斯市游览;有余力去FREMANTAL但是最好修养生息并大肆采购一番自己做饭 珀斯钟塔、国王公园、西澳大学、伦敦街等;傍晚去科特斯洛海滩日落或FREMANTAL 免费巴士到3、4号航站楼,然后公交 珀斯B&B 公交 三餐 住宿 住宿渡轮附近 免费停车的 采购 买防蝇帽
3 22 日 腊月25 渡轮前往ROTTNEST岛,游览一日后回到珀斯 到游客中心入手地图,按地图环岛骑行 看小袋鼠萌萌哒 渡轮 租自行车 同上 渡轮 租自行车 上岛费 住宿  带大量食品上岛野餐
4 23 一 腊月26 游览珀斯以及FREMANTAL,购物,下午17,00租车 FREMANTAL监狱 圆屋 老港口等 公交 同上 租车 三餐 停车 住宿 采购食品装车吃
5 24 二 腊月27 早早集合到机场T1接妞爸,南下,到MARGARET RIVER BUSSELTON栈桥以及海底观光 酒庄 森林 岩洞 租车1 MARGARET RIVER 三餐 栈桥 住宿 今天早上租车来不及接,所以要前一天租车
6 25 三 腊月28 游览酒庄,去看两洋交汇,而后返程 各私人酒庄 LEEUWIN ESTATE\VASSE FELIX\VOYAGER ESTAE LEEUWIN LIGHTHOUSE 租车2 珀斯以东40号公路 三餐 灯塔 住宿 方便次日去波浪岩
7 26 四 腊月29 在珀斯租车,去波浪岩,当日返回 波浪岩 河马石 农场 租车3 珀斯东北天鹅谷 停车 三餐 住宿 方便次日去野生动物园
8 27 五 除夕 出发去往北线。 野生动物园喂袋鼠摸袋熊 双岩 LANCELIN白丘滑沙 傍晚尖峰石阵黄昏 租车4 CERVANTES 三餐 门票 住宿 驻地有龙虾
9 28 六  初一 前往HUTT LAGOON,而后进入KALBARRI国家公园,沿道路游览印度洋一侧 HUTT LAGOON\NATURE BRIDGE\ ISLAND ROCK\SHELL HOUSE\GRANDSTAND\ EAGLE GOEGE\POT ALLEY\RAINBOW VALLEY\RED BLUFF落日 租车5 KALBARRI 三餐 住宿 在LAGOON进入海湖之间道路  餐馆少,吃背箱
10 29 日 初二 游览KALBARRI峡谷一侧,午后(2点最晚)前往鲨鱼湾 NATURE WINDOW\Z BEND\HAWKS ROCK\ROSS GRAHAM 租车6 DENHAM 门票 三餐 住宿 餐馆少,吃背箱 如对澳洲荒漠吃不消可缩减后两个景点
11 30 一 初三 早晨去MONKEY MIA看海豚,早餐后去海边玩LITTLE LAGOON,中午去机场俯瞰;下午去看贝壳海滩和层叠石 MONKEY MIA\贝壳滩\HAMELIN POOL 租车7 MEADOW 门票 机票三餐 住宿 为不走冤枉路住大车店
12 31 二 初四 一路休闲游,各个小镇停车小憩,开回珀斯,今日到JURIEN BAY附近 NORTHAMPTON\GERALDTON\DONGARA\DENISON\GREEN HEAD 租车8 JURIEN BAY  三餐 住宿 住临海旅社可做饭的
13 1 三 初五 上午休闲钓鱼或下午开车到珀斯还车,购物 上午休闲,下午参观学校 租车9 珀斯  三餐 住宿 17,00以前还车
14 2 四 初六 6:40-12:15 XD7237 珀斯T1-吉隆坡T2;过境签;22:35-04:40(+1) XD7312 吉隆坡T2-北京T2 吉隆坡市区景点 预定出租车前往珀斯机场;吉隆坡机场巴士 无 出租车 巴士 公交 三餐 要带餐和水上

初到珀斯

经过漫长的飞行和转机,终于降落在珀斯。我们坐得是亚航,在吉隆坡转机10-11小时,等于是北京-吉隆坡吉隆坡-珀斯都是红眼航班,人困马乏。但是到了珀斯正是清早,阳光明媚呀。于是按照计划先从T1坐免费摆渡到T3,就是下图那个巴士,然后做公交车进珀斯

到了T3,刚好看到有辆公交车停站,上去问了问,到与干草街一街之隔的TERRACE街,于是欢乐地上车吧,好像是935路。

车上没别的客人,是我们的专车,后来离开机场才有人上车,票价应该是4.5一个人吧。路很好走,但是站很多,走走停停大概3-40分钟吧,司机提醒我们到站,道谢下车。

上面是订好的B&B,在干草街西头,楼下就是我们租车的BUDGET。房间很不错,还有家庭影院,整栋楼有公用的泳池和健身房以及厕所,停车也免费,房主还赠送了些方便面、麦片、面包、香蕉。因为我们早上入住,所以付现75澳元。加上三晚人民币4455的房费,分摊在两家人身上还是比酒店便宜。呃,那个挂面是我们带的。
于是稍事休整,按计划去FREMANTLE。

从住所步行到火车站大约15分钟。乘车可以买家庭一日票,最多包含2大人2小孩(14岁以下),一天之内随便坐,比单程每人4.5元划算些。火车站没什么人,车上也很空,都有座,这可是周六啊。

中午在港口的little creatures吃饭,有各种自酿的啤酒,但是很贵;餐厅环境好,朝向海湾;食客众多。

而后溜达去市场、监狱参观,火车返回珀斯

回到珀斯后遇到了问题。因为是周末,超市全都早早地关了门,明天去ROTTNEST的吃的和水还没有着落呢。去街上找,街上这个清静啊,要不是偶尔几个行人就像鬼城一样。连伦敦街这种旅游街都关门大吉了。最后问道了一个IGA超市,印度人开的,东西较贵但是开得晚,总算解了燃眉之急。后来去北线,各个小镇子的超市也大多是IGA,比澳洲两大超市品牌价格高出不少。
TIP1:留心周末假期,采购要提早准备。

老鼠岛

ROTTNEST原名RATNEST,是老鼠窝的意思,殖民者发现这个岛的时候以为岛上的短尾矮袋鼠是大老鼠,给起了个恰如其分的名字。我在国内就在渡轮订好了渡轮的船票和租自行车,原计划从FREMANTLE的B-SHED乘坐第一班船出发,后来突然发现因为是周日,珀斯火车站居然没有那么早去FREMANTLE的火车,赶紧改成了第二班。
TIP2:注意澳洲商家的营业时间,一般周一到周五是一个时间,周六一个时间,周日一个时间。
B-SHED就在FREMANTLE火车站的旁边,跟着大队人马走两步就到了。排队上船,大件行李或者背包可以免费托运---就是交给工人,把行李放在一个罩了防水罩的铁笼子里面,再吊到船上去。船出港后全速前进,和快艇一样,会有失重的感觉,但是对于不是特别晕船的人来说还好,如果容易晕船的话最好早点来坐在上层,晚来就没地方了只能下层。

刚才提到自行车,自行车是岛上主要的交通方式,因为除特殊车辆外,岛上禁止汽车。渡轮公司就负责自行车的租赁,所有待租的车全在船上拉去拉回,不在岛上存放。下了船自己取车,旁边的大铁笼子里自取头盔,我就奇怪工人也不验票就把车给了我,一辆车租金30澳元呢,看来大家都很诚信呀。一定要自取头盔戴上,我就是不知道结果又回去取了一趟,游客中心的工作人员看我们没有头盔就要开拔马上阻止了我们,说应该领取头盔,不戴一人罚款50澳元,真是好人。
但是不得不说在岛上骑车一点也不小清新,半点也不。
一是晒,路上极少有树,晒得无所遁形,就算涂了防晒,所有人都黑了,LP大人的手、脚因为露在外边,全部晒伤,手肿的老高,脚面只有拖鞋带的地方白,其它地方黑得吓人,也肿了,像捆了绳的猪蹄O(∩_∩)O~。
二是风,风特别特别特别大,蹬不动是正常滴。
三是上坡,就没有多少平路,全是上坡下坡上坡下坡,再赶上顶风,累得半死,经常下来推着走。
但是如果你体力好,这确实是游遍全岛的唯一方法----付费旅游车车次太少了而且只在几个点停车,时间基本全在等车中度过了。所以好像老外只有上了年纪的才坐旅游车。至于徒步么,一天很难走下来的。

路遇两只孔雀,在岛上的一个学校门口。

岛上的明星是短尾矮袋鼠,这种生灵在澳洲大陆也少见,但是岛上有很多。这种大耗子都不怕人的,胆子大还往人多的地方钻。当时我们上岛很久了都没有见到还担心呢,后来骑行到了PARKER POINT 见到了一群,我手捧花生喂它们,还被公园的人阻止了,说不能喂。
在后来骑行去WADJEMUP LIGHTHOUSE,在经过左侧有树林的地方时,出来一大群,很多人停下来看。
参观完灯塔我们已经精疲力尽,决定抄近路返回THOMSON BAY, 在刚拐上近路的时候休息,那路边也有一片树林可以提供岛上少见的荫凉,结果片刻一群大耗子蹦过来,当时场面还有点惊悚。我坐在树桩上吃三明治,被七八只大耗子包围,还有的扒着你的腿立起来找吃的,一点节操都没有哇。

下图的灯塔在岛的中间位置,我们就没有再向西探索,女人们的体力全不行了。这个岛也是个老鼠型,头向东尾巴向西,我们是沿着老鼠眼窝-鼻子-下颌-肚子,按顺时针方向走的,这个灯塔差不多是肚脐的位置,西面尾巴尖上还有FISH HOOK BAY等景点,脊背上也有一串景点,我们选择放弃了。
我觉得体力稍好的同学完全可以走遍,而且从东向西去参观是逆风,回去是顺风,我们其实已经逆风走了70%的路了(不算老鼠尾巴),回去应该很快,和来的时间根本不是1:1的关系,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我们吃完饭大约30分钟后就回到了下船码头,这还包括了路上看盐湖的时间。

灯塔上去要买票,由讲解员带着参观,算是一个小TOUR,台阶不陡,我们上去了,风很大。

下面这图是从灯塔上回来,右侧树林就有大耗子。

这是我们抄近路回码头的树林,刚停下吃饭大耗子就来了。

回去路上看到盐湖,还泛着粉色,不是特别明显,照出相片有点铁锈红。湖边白花花的盐渍,我尝了一点,确实是盐。

回到码头了。

带幼童的都是用下面那样的儿童拖斗,成人骑车拉着,顶风上坡的时候,就是健壮的洋人也吃不消。

岛上的港区有商店,超市,餐厅(还有SUBWAY呢),女人们去休闲,我又走了老鼠脊背的几个景点。
TIP3:除了这里岛上没有商业设施,连厕所也不是各个景点都有,岛上物价较高,所以上岛前要准备好水和食物,尤其是水,如果没有带够也要在码头超市里买够,因为一路上真的有钱也没用。

下午搭乘最后一班船离开,我订的回程是到珀斯的,为的是浏览一下黄昏时天鹅河的景色,但是这个决定不是很成功。因为船从FREMANTLE 开入河口后就开始慢下来,有时简直是在漂,晕船的人会很不舒服;而且时间特别长,比倒火车要慢很多,至于两岸景色(下面图片就是)也没有太惊艳的地方。
TIP4:去老鼠岛建议B-SHED上下船,省时省钱,70%以上的老外都这么办,船都空了。

走过天鹅钟塔,穿过空无一人的伦敦街,回到酒店,干草街上有还在开门的饭馆。吃了饭,墨西哥薄饼。

从国王公园到西澳大学

总算告别了当地的公休日,今天只要随便逛逛国王公园就好,下午租车并采购装车,准备下一阶段的自驾之旅。于是睡得自然醒,步行去国王公园。

这个塔的下面有一条小路,可以走到西澳大学附近的主街。但是有一段是沙子路,不太好走。

在图书馆旁的餐厅里吃了午饭,搭公交返回。然后租车,采购。期间还有个插曲,我把钥匙锁在了门里,又和房主联系,又打车去取钥匙,过了一个忙忙叨叨的下午。

巴瑟尔顿到玛格丽特河

早早起床,到机场接上最后一个迟来的人,5人团变成6人团了,然后直接去玛格丽特河。第一站是巴瑟尔顿栈桥。巴瑟尔顿栈桥是西澳的标志性景点之一,还曾经被过大火,被火的一段和铁轨都是重修的,木栈桥上有小火车,伸向海中2公里之远,尽头有“海底世界”,就是海底的一个大屋子,呃,其实也不怎么大,窗户也没几扇。但是栈桥本身还是值得看看的,有很多人钓鱼,当地的姑娘小伙跳海玩。对了,小火车走得很慢,还不如自行车呐,和人快走是一个速度,所以要不要搭火车就看你自己喽。

继续南下,游览了巧克力工厂,可以试吃。赶在黄昏前参观了一个酒庄,然后到酒店入住。

这个酒庄有餐厅,有免费品酒。我看了看,他们卖的酒比珀斯卖的同款便宜一点点点点,大概20多澳元能便宜个1-2毛钱吧。对小孩还有葡萄汁卖,也可以品尝,有点像国内超市的大湖牌葡萄汁,但是价格挺贵。到西澳我们发现很多葡萄酒都不是软木塞子,即使40-50澳元的也是,属于那种金属的简易瓶盖,但是味道都相当不错,尤其是白葡萄酒,一瓶口感非常不错的白葡萄酒也就是20澳元的样子,仅仅相当于2听啤酒的价格,所以到了澳洲还是喝葡萄酒吧。
片刻功夫我们买了酒和一打葡萄汁,又一次向老外证明了中国人的购买力。
晚上住宿的MOTEL叫做Vintages Accommodation(文塔吉斯住宿酒店)。
是一家家庭式的酒店,不大但是很温馨,前台的老太太兴高采烈的很友好,一室公寓可以做饭还有个小小的院子,就是有点小贵。一室公寓合人民币1200多,不能做饭的房间也上千了,是我们这一行住的最贵的酒店了。对了,酒店出门就是WOOLWORTHS,采购真方便。

玛格丽特河

起的早,景点应该都没有开门,所以先去最远的露文角灯塔,然后一路返回玩。

出来后发现车胎憋了,于是悻悻然去奥古斯都小镇补胎,60澳元啊!附近有3个溶洞,我们咨询游客中心后选择了JEWEL CAVE,后来想想可能LAKE CAVE可能更好,毕竟洞里有水,但是这个洞出玛瑙,纪念品商店有卖的,还很便宜,有兴趣的可以去转转。售票是按洞走的,三个洞全看是多少,看两个一个是多少,时间关系我们就看了这个(实际上是门票也不便宜)。有员工带着参观,按点进入,算是个小TOUR,但是以我们的英文水平讲解基本听不懂。

出来后继续去酒庄,之前还去了海边。

看完酒庄后一路疾行,要回到珀斯东边的驻地去。这个酒店在40号公路旁边,就是我们明天去波浪岩的必经之路。即使在计划上已经有所考虑了,明天依然要跋涉650公里。在这里我们加了这一行中最便宜的汽油---一升只要1.23澳元,如此便宜以致我们从波浪岩回来又特意找回来加油。要知道一般油价都在1.39左右,到北线朱利安湾、鲨鱼湾这些小镇能到1.49呢。

波浪岩

在一个叫做牛油果的MOTEL住了一晚,环境很好也能做饭就是没有网络,连手机信号也没有,算是与世隔绝了。第二天早饭后一路杀奔波浪岩,一路的景观和昨天大不相同,南线的草木相对茂盛,很多树长得像非洲的金合欢树一样,像大菜花似的,这里大树就少了,连地图上标明湖泊的地方也干涸了,剩下大片的沙草和盐碱。中午到达了波浪岩,停车场有机器自助缴费,我们没有硬币也没有带芯片的信用卡,用现金请求一个澳洲帅哥用卡帮我们交的钱。真是太晒了,连个躲的地方也没有。
TIP5:去河马石可以开车去,走着去来回要很久,但是开车去HIPPO LOOP,刷的一下就到了。

傍晚我们开车回到了珀斯东北的天鹅谷。这里和玛格丽特河一样也是酒庄密集的地区,而且距离珀斯更近,酒庄也更加精致小巧,如果不能去玛格丽特河,来这里看看也相对不错。我订这里是看到这里和野生动物园非常近,方便第二天游览。今天是澳大利亚国庆,商店又是早早关门大吉,连我订的旅店前台都没人了,好不容易叫来了人办了入住,打听了附近的超市---只有IGA还开门,那人还问我介意不介意印度人开的超市,呃,我介意也没办法。赶紧去买了东西,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天天又定行程又当司机,我都上火啦嘴唇起大泡。明天就是除夕啦,采购些东西明天包饺子。

今天是除夕

第一站是野生动物园,9点开门我们还去早了,可以喂袋鼠,还可以摸考拉和袋熊哦。考拉真是可爱,乖乖的一副受了欺负的样子;袋熊就四肢摊开生无可恋,32公斤的家伙居然长着那么个小短腿,丑萌丑萌的。

这里各种活动的时间都用看板公示出来,就在一进门的位置,比如何时看考拉,何时看袋熊和它的朋友们,何时剪羊毛,可以根据当日安排合理计划参观。孩子们说不等12点开始的剪羊毛秀了,于是北线之旅立刻开始了。嗯,下一站是双岩,然后是LANCELIN的白沙丘、尖峰石阵和塞万提斯龙虾工厂。

白沙丘我睡着了,这几天一直开车实在累了,等大队人马玩回来胡乱照了几张。双岩的岸边全是别墅,还有游艇码头,看来是有钱人的地方。LANCELIN这个小地方商店也有中文,是用谷歌翻译的吧,屠夫是什么鬼?

从双岩到这里,逐渐感受到澳洲苍蝇的威力,无休止地攻击你的眼睛鼻子耳朵嘴,如果没有防蝇帽,整个人就像得了舞蹈症,不停地轰苍蝇。随着一路向北,这种攻击的强度不断加剧,戈壁的灌木丛是它们的大本营,越干旱它们就越疯狂,多好的景致也被败坏了。
TIP6:一定一定要准备防蝇帽,最好是宽大些的,像养蜂人那样的就挺好。
最后去龙虾工厂,采购了龙虾当晚上的小菜。

今天定的驻地是一个偏僻的农场,之所以选择是看到农场有野生的袋鼠常驻。农场距离塞万提斯和朱利安湾都有20多分钟的车程,可以说是与世隔绝。塞万提斯的超市太小了,我们跑到朱利安湾的IGA去采购一番,去农场包饺子过除夕喽。

入夜,院子里凉风习习,袋鼠一家还没有离去,看见有人出来就凑近找吃的,满天的繁星清晰可辨,连淡淡的银河也可以分辨出来。农场的住宿条件虽然一般,连空调都没有只有吊扇,但是农场主很友善,还用口音很重的英语慢慢地和孩子说话,教她们哪只袋鼠叫什么名字,各自的脾气是什么,还免费提供喂袋鼠的麸子。这个不一样的除夕真是一种特别的体验。

粉湖

今天继续沿60号公路北上,在60号公路和1号公路合流后在北安普顿离开大路拐向粉湖,游览后继续前进到卡尔巴里,沿线要经过卡尔巴里公园印度洋沿岸的各个景点。

去粉湖的路是一条死胡同,湖边上有个小村子,我们稍作停留,而后驱车赶向卡尔巴里。这时东边的乌云上来了,几大朵占据了若干方向,垂向地面明显正在下雨,像要包围我们似的不断逼近。等到看完ISLAND ROCK,乌云已经很近了,雷声滚滚。我们赶紧落荒而逃,大年初一,被雷劈了就惨了。到了卡尔巴里小镇,刚入住酒店雨就下了起来,而且从下午一直下到第二天早上8点多。

住的旅店叫做Kalbarri Reef Villas(卡尔巴里礁别墅酒店),楼上楼下的小复式。此行我们订的酒店除了一家大车店,都是可以做饭的至少也有微波炉。这间也是厨房一应俱全,我们大多天天自己做早晚饭,中午就凑合凑合。

第二天起来,驱车去卡尔巴里公园的峡谷一侧。其中自然之窗NATURE'S WINDOW可是卡尔巴里乃至西澳的著名景点。可惜就是有一段土路,我暗自担心这辆MINIVAN能不能吃得消,特别是在下了16个小时雨的情况下。没到公园入口我们就被拦住了,工人说大雨冲坏了道路,公园暂时关闭了!去不了自然之窗了,问他,他说要两个月才能修好,我勒个去!
只好继续前行,好在去鹰石的道路是柏油路,可以去参观,而且因为公园售票处关闭,鹰石景点也就免费了。

重新走上1号公路北上,没走多远赶上了昆虫雨。虫子撞在风挡上像雨点一样噼啪作响,大概持续了10分钟的路程,风挡一塌糊涂,用雨刷器喷水只会更糟糕,情况稍好时下来用车上的矿泉水和纸巾清理风挡,车已经成了这样。
后来看到所有北线的加油站都免费提供公用刷子和混着清洗液的水,就是让来往的司机清理风挡用的,那些水桶里总是浮着一层虫尸,虽然恶心,但总比没有强。

鲨鱼湾

原本我们计划是游览卡尔巴里一上午的,这样到达鲨鱼湾的时间很紧,一路的景点都要抛下明天逛。但是因为卡尔巴里公园的关闭导致时间大大提前,临时决定走过的景点全看了。
第一个就是层叠石。

层叠岩是一种古老的生物,若干亿年才生长一点点,也非常脆弱,所以全部由木栈道把人隔绝。这里的苍蝇愈发疯狂,每次开车门都会钻进十数只甚至更多,实在让人抓狂。本来是媲美马尔代夫的景色啊,可是被苍蝇骚扰得只想躲在车里。

一个小时的车程后是SHELL BEACH,真的是贝壳堆成的海滩哦,有点扎脚哦。海水特别浅,往里走50米100米都刚没小腿,所以被太阳晒得像洗澡水一样热。要是不怕晒可以好好玩玩水,哦哦,还得不怕苍蝇。我们今天晚上落脚的DANHAM小镇有的房子就是用贝壳弄成的砖做的,有图为证。

看到上一张图又勾起了我的火气,这个餐馆双休日不开也就罢了,平时还只做晚餐,那就做晚点吧,不然,,人家早早地不到9点就关门了,有这样做生意的么,西澳的人怎么这么懒呢?
下面是鹰崖的落日,对面的天空正在下雨。
我们可没敢等到太阳完全沉入印度洋,黑天在西澳开车不是闹着玩的,白天还总瞧见撞死的袋鼠呢,我还撞死了一只蝙蝠,就在风挡的正中央,当时吓了一大跳。安全第一,趁着天还亮,赶紧到酒店要紧。

第二天早上去了MONKEY MIA,以每天早晨7:45左右总有一群海豚来到岸边浅水等人喂食著称,要门票,有讲解,等待时间很长但喂食很短因为不能让它们过于依赖人类,不是很值得一个景点。

因为阴天,原定的飞行游览也取消了,但是今晚已经订好了大车店,就在回去的1号路上,要是早知道卡尔巴里和飞行都因为天气无法实现,我今天就回到杰拉尔顿了,甚至可以回到朱利安湾,但是订好了不能该,就在这里休息打牌吧。

最后来到了大车店,真是大车店啊,房子就是个集装箱啊,卫生也很可疑,唉,凑合一晚吧。

一路回程

回程路上稍稍看了北安普顿,之前来时还在杰拉尔顿看了豪斯建造的教堂,北安普顿的教堂也出自他的手里。话说杰拉尔顿是我这次北线行程离开珀斯后首屈一指的大城市了,有COLES和WOOLWORTHS超市,去超市还要交停车费呐,加油站的刷子和水也是干干净净的。
TIP7:游北线的同学们一定要抓紧机会尽量在上述这两个城市补给饮水和食品,便宜实惠得太多了,或者说其它地方都太黑了。

中午在杰拉尔顿采购了一大堆,总算有便宜得超市了,然后到JURIEN BAY去住宿。结果遇到了我们此行最赞赏的酒店,真的是太太太干净了,而且几乎是我们此行最便宜的(原本是的,结果澳元上涨了就不是了)。晚上喝了点酒,溜达到海边去淌水,要是多在这里住几天也不错哈。

告别

回到珀斯,加油还车,在市区逛一逛,第二天一早就飞走啦。

转机吉隆坡,还去了唐人街和八打灵再也。加上去程的双子座,也算没有浪费时间。
游记到此结束了,谢谢观赏!

不错的游记,顶一个。请问楼 主租的什么车,西澳路况怎么样,租的SUV 还是普通轿车,西澳限速和查超速情况呢,谢谢

2017-02-20 22:12

谢顶!
6人,租的MPV,起亚嘉华8座。
路况很好,柏油路,北线长期一上一下算最差的,但常有两上一下或一上两下方便超车。
限速110KM,路上没有不超的;但进入市镇有分级指示降速到多少,也都规规矩矩降速,一般是50KM,也有鲨鱼湾变态到20的。
几乎无巡警抄牌,我一个也没看到。照相查限速,就是有2个照相点,用距离除以时间算出你是否超速,比我国的超速抓拍落后多了。但是两个拍照点都有提示,怎么对付你懂的。

2017-02-21 08:52

楼主这一路行程真不少,我春节期间也去了珀斯,有好几个地方我们都重叠的,很详细,看你的游记就像我在回忆一样

2017-02-27 19:29

引用 Hanson 发表于 2017-02-27 19:29:36 的回复:

回复Hanson:其实写游记的目的就在于此啊。你看我的游记点击收藏顶都少得可怜,但是我还是要写,就是要记住,不要像我10年以前的旅行全都忘记了。不是说么,人生不在于寿命多长,而在于记得多少。

2017-02-27 19:51

好详细,顶一个

2017-03-19 09:10

引用 开叫1梅花 的图片:

好萌呀

2017-03-20 16:24

楼主,在b-shed下船之后有车回珀斯市区吗?

2017-04-04 01:19

引用 Z先森 发表于 2017-04-04 01:19:56 的回复:

回复Z先森:当然有啦 你原路回去 坐当初来的火车就好 要是家庭可以买家庭票 包括两大两小 全天无限乘坐 这样一来一回全有了 中途下车去海滩也不用再买票

2017-04-04 06:59

不错,还是喜欢攻略类的,计划暑假带女儿去的。顶!另外,问下楼主,你两次住的朱利安湾Jurien Bay ,的酒店是哪两家呀,第一次有袋鼠的农场,第二次最便宜的,谢谢

2017-04-09 16:35

引用 莫等闲 发表于 2017-04-09 16:35:29 的回复:

回复莫等闲:干净的那家叫whitlock stays, booking 上订的;袋鼠那家叫hill river, airB&B 上订的,和Jurien Bay有20分钟多的车程,位于内陆,任何商店都没有,无灯光污染夜空漂亮。

2017-04-09 17:55

我准备7月自驾西澳,请问,从珀斯开往鲨鱼湾的路况怎么样,轿车能开吗(如尖峰石阵,卡尔巴里),谢谢

2017-05-07 20:32

引用 莫等闲 发表于 2017-05-07 20:32:02 的回复:

回复莫等闲:可以

2017-05-07 20:42

好详尽的游记,好喜欢~~~求楼主的微博关注~

2017-05-31 15:04

楼主,你们在珀斯住的酒店是哪家呀

2017-07-07 10:11

引用 jing 发表于 2017-07-07 10:11:09 的回复:

回复jing:住过一家B&B和一家酒店。在b&B上订的那家位置在干草街西头,酒店那家距离圣玛丽亚教堂很近。不知你问哪家。

2017-07-10 14:54

引用 开叫1梅花 发表于 2017-07-10 14:54:46 的回复:

回复开叫1梅花:在甘草街西头那一家叫什么?

2017-08-02 16:55

引用 jing 发表于 2017-08-02 16:55:11 的回复:

在甘草街西头那一家叫什么?

回复jing:干草街996号 屋主Jason “superhost apartment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