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长跑,3年之约——我们带着婚纱的10天台湾蜜月行

锦瑟477 LV.5
2017-02-14 22:42 1821/8

台湾之行的初衷

时隔一年之久我的第二篇游记终于出炉了,面对每一天繁忙的工作,一年一度的出外旅行成了每一年最期待的事情。
     我和刘先生(由于大师兄总是被大家当成孙悟空而不是风流俊逸的令狐冲,所以刘先生已经拒绝这个称号了,以下我就叫他刘先生吧)的这一趟台湾之行对于我而言是有着很不一样的意义的,因为这是我早在3年前还是在台湾上学的时候就和刘先生定下的约定。
   2013年,4月当时我正在垦丁阿雪家中小住,阿雪家在垦丁的一个渔村里,每一天都看着阳光从海面升起,看大海蓝的干净又澄澈,看渔船早出晚归,当时面对着整个垦丁的美景我很想把这样的美景分享给刘先生,所以我当时便给自己许下一个承诺:以后和刘先生结婚的时候要和他在台湾拍婚纱照。
    当时正值我大三,在台湾做交换生,而刘先生刚刚硕士毕业工作半年,在北京工作。当天我就把这个想法告诉了他,他想也没想便答应。现在想想我们似乎一直很笃定我们会从校园走向婚姻。
   转眼今年已经是2016年,我们一起经历了校园到职场的转变,从北京深圳的迁徙。在这样流逝的时光里我们的生活和工作也变的很稳定。相恋5年,结婚在这个时候似乎就变成了自然而然的事情。这时候我想到了一直在心里的那个愿望,我们决定去台湾拍婚纱照,但是我很想自己拍婚纱照,又想让专业的摄影公司拍,纠结之下我决定同时进行。专业的摄影公司我们是在婚博会上找了一家台湾当地的公司,也许是期望太高他们的成片质量并没有达到我心中的要求,也算是遗憾,不过好在我们自己这一路拍的照片让我觉得很满意,也很有趣,对于我来说这一趟也算是幸福,快乐,又难忘的蜜月之行。

图片党福利

照例在给图片当献上一波图片之后再写出行的注意事项(以下出现的婚纱照都是自己拍摄的哦,呵呵)

最喜欢的一张,太阳刚刚出来,风很大。

刘先生肯定睡着了。

刘先生此时说已经拍吐了,,,

早上7点的鹅銮鼻公园,我们沐浴在晨起的日光里

三年前想和你一起看大海的愿望实现了

刘先生无意中抓拍的一张,很喜欢。

喜欢这种荒原的感觉。

很像北京故宫的一角

垦丁岛上的小牧场,看起来很有日式动画片的风景。

落日要来了

被路人拍到的一张

清水断崖,台湾七景之一

远处的中央山脉

云山水私人庄园,充满欧式风情

美丽的芦苇荡

日出朝阳

车上偶遇落日。想起了那句:落霞与孤雁齐飞

垦丁大街好吃的虾

旅行前的准备

关于时间
     我和刘先生并没有太多年假,所以我们打算去领结婚证,然后用婚假出去玩,这样13天刚好可以来一次环岛之行(还好我和刘先生的公司都很人性,没有把婚假改成国家规定的3天,感谢公司)同时这样也可以把这一次旅行作为我们的蜜月之行,于是我就计划带着婚纱去旅行,沿途拍摄我们的时光。

关于相机
     我用的是就是普通的佳能600D ,镜头就带了一个55定焦,和18-135的变焦。因为我和刘先生都不是专业摄影所以技术都很一般,设备也是几年前还在上学时买的入门机。

自拍必不可少的配件
三脚架一个   遥控器一个

关于台湾通行证和入台证
       台湾已经对很多城市开放了自由行,所以可以直接去入境大厅办理台湾通行证,大概7天就可以办理成功。拿到通行证之后就可以在淘宝办理入台证,很方便,入台证有3个月时间期限,所以要看一下自己出行的时间在办理。大概2天就搞定,同时自由行在台湾停留时间是15天。

机票加名宿
       我们选择从台中进,台中出,因为机票比较便宜,同时我建议购买香港快运的机票,比其他航空公司便宜很多。
      台湾大多都是民宿,我们主要是在agoda上面订的,arbnb也可以定,但是觉得好像要贵一点。可以多看看评论。
      我和刘先生这次订购的民俗感觉都还可以,但并不算特别好,在花莲住的:海洋微风之家,离七星潭很近,房子有点小,但是老板很好,还是值得推荐的。
垦丁我们住的很好,但是恒春还是里垦丁大街太远,不方便,还是建议住住垦丁大街,虽然有点吵,但是交通方便。

关于我们的行程计划
      我们的路线时台中3天,台北2天,花莲3天  垦丁3天  再回台中1天。之所以去台中是因为摄影公司在台中,我们需要花3天去完成婚纱照的事情

关于交通
     淡季去台湾车票都很好买,同时也可以在蚂蜂窝提前购买台铁票或者高铁票。台湾坐火车很方便,没有很复杂的进展流程,跟坐地铁差不多,所以我们没有提前订票,直接现买现走就可以。台北可以坐地铁很方便,花莲需要租车,但是一般都是报一个一日游或者2日游,比较方便省心(穷游或者马蜂窝都有,可以直接购买)垦丁直接租摩托车环岛。因为没有语言障碍,所以很多交通问题都可以直接问民宿老板,他们一般都会给你解决,很少会杀价。

电话
可以到达后在机场购买电话卡,有7天的,10天的,15天的,不限流量,有100块台币的电话费。

不可不说的旅拍秘籍

关于婚纱
想要自己拍婚纱照的朋友建议在选婚纱时选用轻便,简单的款式。简单款式不仅携带方便,也不会有厚重感,旅途真的不适合太正式的,主要是穿起来也很麻烦,尤其是绑带的,很不方便。不能随时一个人换衣服,很人更容易错过美景和时间。
重要事情说三遍:
一定要买:轻便的,后背是拉链的,可以穿着跑路的,切记切记。

配饰
我准备一个小头饰,和2个头纱,很简单。

关于不会摄影的男朋友怎么办
刘先生是一位程序员哥哥,对摄影几乎算是0基础,虽然我比他要好一点,但是我是去凹造型的好不好,哪有时间拍照,所以为了能够让旅程在以后回忆起来更加完美,在出发前一周我给刘先生买了一本入门摄影书,每天一到家就提醒他看书,在他的不情愿中这本书终于在出发前一周看完了。事实证明程序员哥哥们都有强大又聪明的大脑,刘先生最后产出了很多我很喜欢的照片。因为看完就没用了所以以下出售此本书京东33,我25包邮。

关于摄影时间
由于自己出行拍婚纱照没有反光板等道具,所以拍摄时间的选择非常重要,最好的拍摄时间是太阳刚出来7点30到9点,这时候阳光不是很强烈,颜色和光线会很美,下午就是3点到5点,所以一天最适合拍摄的时间大概也就4小时,其他时间拍的照片一般光线太强烈,皮肤和表情,甚至整天景色颜色的层次都不能够达到最好。所以我连着3天6点钟就把刘先生拉起来去拍照了,,,结果就是他的照片永远是没睡醒的表情。

11.5日我们出发啦

我们乘坐150一人的小巴士直接到达香港机场,在机场等候12:30的直飞台中的飞机。

刘先生负责推行李,我就负责凹造型,拍拍拍

在机场饿到不行,一人点了一碗面,就是下面这碗面刷新了我吃面的价格高峰,70块人民币。心痛。

抵达台中机场之后在机场的atm机取钱,而且直接买来一张10天的电话卡,100台币话费,不限流量。然后到一个的士直接送到了台中高铁站,然后再高铁站坐高铁去了台北,去台北主要是为了见在我当年在交换时的好朋友依如同学。晚上她拖着刚动手术没多久的身体,来和我们见面,感动到不行。

台中高铁站

11.6日 台北1日游

这一天的本来计划是:林东芳牛肉面——中正纪念馆——故宫——士林官邸
因为刘先生一直对台湾的牛肉面向往已久,所以我们在网上找到了排名很好的林东芳牛肉面,当我们顶着中午的大太阳去吃面的时候,发现所谓的名店其实是一个很破的小店面而且中午12点还没有开门营业。在这里要说一下,台湾的小吃铺都很任性,一般都是下午开门,所以请大家吸取我们的教训。之后我们在路边吃了一家别的牛肉面,只想说,不好吃

大街上都是骑摩托车的青年

五颜六色的安全帽

没能吃上牛肉面,我们决定去下一个景点,那就是中正纪念堂。

中正纪念堂
中正纪念堂和自由广场是一整个园区,里面还包括了音乐厅和戏剧厅,中正纪念堂是为了纪念蒋介石而建造的,整个造型模仿了北京天坛和埃及金字塔的主题造型,里面放置蒋介石的铜像中午和下午都会有卫兵交接仪式的表演,不过有点时间有点长。广场两边是放古代建筑修建的音乐厅,可以中华民族的影子其实已经在台湾的,每一个角落。当天我们还在广场上偶遇原住民义卖和表演

音乐厅

我头发其实没这么糟

中正纪念堂

刚好赶上交接仪式

金顶很好看

接下来去故宫,此时正在等公交,然而没等到,还是打车去的

台北故宫博物馆
     作为一个有文化的人,台北故宫博物馆是我不得不详说的一个点,
台北故宫博物院是我国三大博物馆之一,整体仿造中国传统宫殿式建筑,台北故宫博物院内收藏大约70万件,其中藏品精美和完整程度是我见过最好的。这里的藏品不仅数量丰富,而且每一件藏品都保存的完美无瑕。从瓷器到玉器,从书法,到青铜器每一个年代的都有。看着这些藏品你不会觉得它们已经经过了几千年,几百年的时间,没有任何缺口和破坏,每一件都都好像刚刚制作出来一样,我想大约整个中国保存最好,制作最精美的古董绝大多数被收藏在了故宫博物馆,博物馆由于藏品过多,所以每3个月换一次藏品。循环展出。

清十九世纪广东镂雕象牙云龙纹套
这件十九世纪由广东地区牙匠所刻制的象牙套球,直径约十二公分,共二十四层,每层皆可灵活转动。层层相套,玲珑剔透且制作繁复的象牙球,可说是清代晚期牙雕工艺之代表。

北宋 定窑白瓷

距今5千年 的红山 玉龙环

镇馆之宝  翠玉白菜

精美的令牌,就像现代购买的工艺品,一点也不陈旧

保存完好的商周时期青铜器

颜色美丽的玉髓

当天我和刘先生本来计划去看完故宫再去士林官邸看一看,但是结果是我和刘先生在故宫耗了一下午,直到天黑才出来。进去之前刘先生还在说:我根本不喜欢看博物馆,一点意思都没有。结果进去后刘先生完全被震撼到,拍了好多藏品,并且一直在感叹藏品的精美。在游览过程中,我花了很多时间和心思给藏品拍照,回来之后还把照片和历史整理了一个ppt给同事们做了分享。算是对故宫博物馆有了一个全方位的了解。所以如果去台湾,那么故宫就是你不得不去的一个点,因为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我们祖先五千年的历史,看到曾经我们东方泱泱大国的文明和智慧。

从故宫出来我们去了饶河夜市吃我最爱的盐水鸡,不过夜市的人真的超级多超级多(美食图片都是手机拍摄)

最喜欢吃的螃蟹和虾

夜市其实就是路边摊大集合,把我幸福死了,但是对于有口腔洁癖,从不吃路边摊的刘先生来说简直就是一个灾难,因为我一直在各种吃,但是他却找不到一个敢吃的,,最后只能去街两边的馆子吃了一碗牛肉面。

台湾珍珠奶茶美美

摆得太好看了

我是大黄鸭棉花糖

吃的太撑,只能被刘先生拖回民宿了,,,

11.7.-11.9日 在台中拍摄婚纱照

我和刘先生于7号赶往台中婚纱摄影店,选衣服,8号拍摄,9号下午离开台中,由于我认为这个婚纱摄影公司水平一般,所以在这里我就不多做推荐了,其实现在想来有自己边玩边拍的其实就够了,正式的不拍也无所谓

11.10,花莲我来了

9号晚上民俗老板从火车站把我们接到民宿,我定的是在七星潭附近的民宿,因为我想拍照,想看日出,不过去花莲市区有点远,但是老板可以接送你,付费即可。

花莲我们报了一个清水断崖—太鲁阁—七星潭一日游,旅行社会联系你,然后到民宿来接你。花莲有很多游玩项目,但是需要报团,可以跟民宿老板咨询,很方便

第一站,台湾八大奇景之一,清水断崖
清水断崖,清水山临太平洋之处的断崖,成90度角直插入太平洋,高度均在800米以上。断崖形状如鞘,绝壁万丈,脚下白浪滔天,形式甚为险峻。清水断崖气派雄伟,号称世界第二大断崖。崖壁下方则是惊涛骇浪、波澜壮阔的太平洋。

山脉中有隧道,刚好看到一年飞驰而过的火车,,,

还没时间穿上婚纱,出发之前带着头纱过一把赢。。。

太鲁阁国家公园是台湾第四座“国家公园”,太鲁阁国家公园的特色为峡谷和断崖。其主要的建筑有长春祠、燕子口、靳珩公园、九曲洞、慈母桥、太鲁阁里面的这条公路据说是当初国名党士兵修建,由于地势险要,当时死了很多士兵。

燕子口

山上的步道

远处的瀑布

为纪念牺牲的士兵而修建的长春

返回七星潭时已经是下午5点,此时海风巨大,乌云压顶,感觉天兵天将要来了

七星潭最大的特色是岸边全是鹅卵石,没有细沙

11.10 花莲市区一日游

当天正在下雨。我们计划是在花莲市区游玩一下,下午回七星潭拍照,

去了花莲的一个文创馆,说实话比较一般。拍拍照就去买些东西回去了。

这在以前是一个老的酒厂。建筑有一点日式的味道

凹两张造型就回去,,,

想要文艺范,,,

花莲街头,不如我们这边地 小县城繁华,,,

回到民宿,遇见这两只猫咪,,好可爱

估计两猫刚刚吵架了,不开心的眼神。。。。

换上婚纱,和刘先生去拍照。

周围没有什么游客,也不会不好意思,就是天气刚刚下过雨,海边有些阴天,,海水没有颜色。。。

这两张刘先生站在高处拍我,好吧,把我变成了1米4的身高

海水离我好近

用石头比一个心。

拍完照片,晚上去花莲的东门夜市,,以前的自强夜市也搬到东门夜市,就在原住民一条街里面。

夜市没啥人,也没啥买了,吃了最出名的棺材板,,也没觉得多好吃,抓了几个娃娃就回去了,这是我多年来第一次抓到娃娃,,开心

11.12 纵谷线花莲到垦丁

花莲垦丁一般都是在网上订购小巴车,7人一车,可以走海线,也可以走山线,沿途会停下来看风景,不同线路风景不一样,我们选择的是纵谷线,因为我想看田园风光。司机8点来接我的我们。

在早上6点我终于看到了来花莲3天的唯一一次太阳,激动到不行,前面提到过自拍婚纱照对时间要求很重要,所以当我趴在窗户上看见阳光的时候马上把刘先生从床上拉了起来,,,,

岸边还是黑的,但是阳光已经撒在海面上

想要拍美景,就要辛苦起早床,,晨曦的阳光还比较弱,所以海水蓝的更加明亮一些,而远处的中央山脉也一点点在阳光中苏醒,层层叠叠很是漂亮。

刘先生一直在犯困,不愿意拍照。。。。。

早上8点,太阳已经高高升起,海水的蓝色和山的绿色更加深一些了,,,

一层一层,随着阳光越来越强烈,海水颜色也越来越深

远处的战斗机,,看见没

拍完照片回到民俗,准备等车子来接我们出发去垦丁

第一站:云山水
整个花东纵谷内景点众多,行进在其间,两侧尽是一片绿意和绵延的秀丽山脉,在这花东纵谷平原之中,总是呈现出那份难得的视觉宁静以及一片祥和的田园之美。而在这众多的景点中,最动人的莫过于“云山水”了,云山水其实是私人庄园,通过开挖人工湖,种植树木而成为花莲有名的景点,这里目前免费向游客开放,里面有很多别墅已经作为民宿,一年四季这个庄园都会有不同的美景。

远看山有色,近听水无声

棕榈树、湖与倒影组成的画面,宁静而美丽

这一张是手机拍的,我觉得好像画一样

几只高傲又悠闲的鹅

不爱拍照的刘先生,难得出境。

有趣的路牌

云山水的游览时间大概是1小时,然后就要匆匆上车继续像垦丁出发,来到了第二站:瑞穗牧场
瑞穗牧场比较适合亲子活动

第二站瑞穗牧场
瑞穗牧场是一个开放式的牧场。除了每天现挤、现煮的浓醇鲜奶,来到瑞穗牧场还可以吃到他们各种奶制品,还有很多小纪念品可以购买

第一次看见鸵鸟

牧场的奶制品很好吃,,,

第三站:北回归线标志
拍个照

第四站  伯朗大道
伯朗大道位于台湾台东池上乡,正式的名称为锦新三号道路;因拍摄了伯朗咖啡的广告而广受欢迎。

和刘先生一人租一辆单车,开始穿行在田园间

因金城武的航空公司广告来此取景,有一棵树被叫做金城武树,,呵呵

正值水稻收割的时节,远远望去一派农村田园风光

这个屋子看着有点恐怖

我们一起二到底

你是我眼中的全世界

第五站:池上火车站
来这里主要是吃全台湾闻名的池上便当。

其实所谓的池上便当就是以前在池上火车站出售的盒饭,因为口味好,而出名。现在池上火车站已经没有运营,而专门变成了买便当的地方。任何事情只要认真对待,总会在一个点得到好的结果。

很像80年代我们的海报

第六站:多良火车站
多良车站位于台湾台东太麻里乡,因为一面山一面海号称台湾最美火车站,站在月台上即可鸟瞰太平洋

这张照片是在网上找的,因为我们到达时已经天黑了,看不到美景

刘先生在这里把我在瑞穗牧场买的纪念品和手工皂当作垃圾丢了,,悲催的是我好几天之后才发现它们不见了,,,伤心之地

这是最后一站,之后车子把我们送到了我们订购的民宿。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11.13 垦丁一日游

我们住在恒春镇,离景点都有一段距离,好在民宿老板帮我们租到了加油的机车,不然只能用电瓶车那就惨兮兮了。

我们住的私人小别墅,除了位置有点偏其他都很好。

骑着机车一路从恒春垦丁在到景区,,,

砂岛
垦丁大多数都是礁石们很少有沙滩,这一片美丽的沙滩也被保护起来了,不能过去

感受太平洋的蓝

感受太平洋海水的清凉

全副武装,生怕晒黑的刘先生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所谓的清澈见底

台湾最南点,阳光已经很晒,海水的颜色也变得很深。

再一次在台湾最南点欣赏美景,想起3年前的各位同学

3年前拍摄的照片,里面都是当时一起交换时的大陆同学和朋友,现在大家都在世界的各个地方

骑着机车继续走,路遇一个好可爱的房子

龙磐公园
这时候太阳已经很晒了,刘先生一直在说:赶紧回去,赶紧回去,因为我们骑的是机车,所以不用考虑没有电的状况,我们决定沿着地图的红线绕岛一周返回民宿

感觉自己要掉下去了

绕岛途中路过岛上的小村庄

进入恒春镇了

古城门

这是小镇最有名的小吃,感觉就是绿豆汤加一些粉

回到民宿休息了几个小时,然后在下午3点半出门去拍照了,,,上午我们是顺时针绕岛,这次我们觉定逆时针骑行,看见好看的景色就停下来拍照。

路过一片种植牧草的田野,觉得超级美,于是拍到根本停不下里

超级喜欢这几张小清新的照片,红裙子也是买的超级好,(去台湾之前买的,现在出售,感觉超级适合小清新旅游地)

很喜欢这几张照片,刘先生功不可没,

红色的波点裙在绿色的牧场看起来很搭诶,,,

这时候阳光已经要落山了,我们骑到龙砻草原这边的牧场拍照片,这里有很大几片牧场可以玩一些骑越野车项目

抓住最后的阳光,来几张文艺范

带上头纱,来一点另类风

找了一个小丛林,换上婚纱来几张

有种荒原公路风

天空还没完全黑暗,月亮已经升起来了。

垦丁大街

超级喜欢吃

原住民烤肉很不错

鸡尾酒小铺

垦丁大街一到晚上就很热闹

这个冰淇凌很好吃

这个奶茶的瓶子我也是醉了

奶茶美眉

吃饱喝足,我和刘先生骑着机车回民宿了,,,一路乘着海风,听着波涛,感觉说不出的惬意。

11.13 垦丁第二天

由于前一天没有拍婚纱照,所以一大早6点刘先生又被我拉起来去拍照了。

美景是给早起的我们最好的礼物

天一点点亮起来

到达灯塔

喜欢这张,有没有酷酷的。

早上8点,没有游客,我们可以尽情拍

请忽略我,看灯塔上的鸟

由于太早起,刘先生所有照片都是一副睡眼惺忪的样子,所以被选上的都是他看不见脸的照片,呵呵。

龙磐草原

台中高铁上偶遇落日,好漂亮。

一场速度带来的意外

本来拍完这些照片,我们还打算去昨天那个青青草场在拍几张就收工的,结果在这时候刘先生由于骑机车速度过快转弯不及时,我们撞到了路边的护栏上,当时的震惊和害怕,即使现在我想起来依然心有余悸,还好我们都有戴安全帽,并没有撞到头,但是当时我直到确认刘先生除了手指甲破裂并没有很严重的外伤之后才发现自己的腿好像有些疼,低头一看,小腿上擦破了很大一片皮,之后我们自己去了医院,做了包扎。最后我的伤虽然是外伤,但是伤在腿上,很严重,之后我是坐着轮椅离开台湾的,还好一路碰到了很多台湾善良的人的帮助,回大陆之后在家养了1周,伤才好,在此期间我也经历我我二十多年来疼的巅峰,期间种种,不做过多阐述,这一趟有惊无险的意外也是让我们都深深得到了一次教训。也算是让我们的蜜月之行更多一件值得回味的事情,毕竟这一次我们也算是一起经历了生死时速。同时,也希望各位朋友在台湾骑机车的时候一定要慢速,安全为上。

我受伤的腿,到现在还有一个疤,不知道啥时候能好。

11.15 我们回来了

这一场台湾蜜月行对于我们来说会是一场永远的回忆,因为这一路我们不仅经历了蜜月旅行的甜蜜,也经历了身体遭受磨难的疼痛。在撞击的那一刻我们反应过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查看对方有没有受伤,然后相视一笑,不经历苦难,我永远不会知道原来在彼此心里,对方比自己更重要。

台湾这个岛屿一直是我热爱和怀念的地方,不是因为它景色多美,而是单纯喜欢它的感觉,轻轻的,淡淡的,永远带着宫崎骏动画片中的味道。同时这里也有我爱的朋友,来回开车4小时就为了和我见一面的阿雪,以及刚刚做完手术就跑来和我见面的依如。现在又因为这一场值得记忆的蜜月之行,所以我想我还会在踏上台湾的土地,只为了永远追寻这些美好。

以一张背影来结尾吧,愿这一辈子我们万水千山走遍。

引用 锦瑟477 的图片:

好甜蜜,祝福哦

2017-02-15 12:24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7-02-15 12:58

引用 wayne_ 发表于 2017-02-15 12:58:07 的回复:

回复wayne_:呵呵,是啊是啊,一年一次,必不可少

2017-02-15 13:00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7-02-15 12:24:24 的回复:

好甜蜜,祝福哦

回复ZYM:谢谢哦,也祝福你

2017-02-15 13:00

引用 锦瑟477 的图片:

终于看到白菜了。。

2017-02-15 15:13

照片拍得美美哒,赞👍👍

2017-02-15 16:18

先生要是专业摄影师级别的,那你还了得……

2017-02-15 20:46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