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我来过!

• 出发时间/2017-01-19

马来西亚去过两次,所以友人一直在问,为什么不能去新加坡看看,看看这个弹丸之地,为什么能成为“亚洲四小龙”,看看他到底美好在哪儿,领略一下他的繁荣,所以仙本那海岛之旅的下一站我们定在了新加坡,这个马来西亚和印尼中间的一个小国度。

吉隆坡机场之夜

我们是从仙本那斗湖机场乘坐亚航的飞机来到吉隆坡廉价机场(KLIA2),虽然是廉价机场,但是也是商家林立规模宏大。吉隆坡有两个机场,国际机场(KLIA)实际上就在廉价机场(KLIA2)旁边,但是因为两个机场都很大,所以从KLIA2到KLIA,是需要坐机场快线或者快轨才能互通,如果你选择坐机场快线到达KLIA大概要需要十分钟左右,乘坐快轨的话需要5分钟左右,但是千万不要以为一切都在掌控中,因为这只是你在车上的时间,因为语言不通,即使会英语,由于吉隆坡大部分是马来人和印度人,沟通会是一个很让人头痛的问题,即使很顺利的找到售票口,一旦错过乘车时间,下一班会是在20分钟后,早晨和晚上会是40分钟后。所以在吉隆坡转机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到达的是哪个个机场,需要在哪个机场乘坐下一班飞机,不然真会有大麻烦。也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同行同伴中就有个很没出息的,一听到要自己一个人转车到国际机场,并且需要自己一个人在国际机场过一晚,最终决定抛夫弃子跟我们继续走完接下来的5天旅程,哈哈哈。
由于我们的飞机晚上九点半才达到吉隆坡KLIA2,所以不得不在吉隆坡机场逗留一晚。事实上,如果需要在机场过夜的旅人可以选择就在机场旁边的亚航酒店(TUNE HOTEL)休息,价位也不高,也就200元左右,这样不仅可以休息得比较好,第二天也不会太赶,何乐而不为?

酒店在KLIA2航站楼达到大厅旁边,出来到达厅向右,步行大概3-5分钟,机场有专门通向该酒店的无障碍通道,有顶棚,可以遮风挡雨,很人性化。

酒店楼下就是24小时营业的711,不怕夜机和早机没有东西吃了。

酒店大堂也挺大气的,是我喜欢的风格。

房间跟国内七天差不多,小,但是还是挺干净。

新加坡,我来了

第二天应友人要在吉隆坡机场购物的要求,我们定了早上10点半的飞机从吉隆坡新加坡,不得不提一下,如果你有购物的需求,那就在吉隆坡机场留足时间,因为吉隆坡机场的商品的确比较便宜。
亚航的飞机什么都要钱,只有一样东西好像是不要钱一样,那就是他们的空调,太冷太冷了,大家都穿上了羽绒服都还是有同伴被冻感冒了。

新加坡的上空让我简直是瞠目结舌,当中国大部分地区都在发出雾霾最高级别预警的时候,我看到了这样一个沿海国度。

很多朋友说,一个弹丸之地,人口稀少,空气质量好那是自然,真的是理所应当吗?我想不然吧,这样明亮的天空应该跟政府和国民对于环境的重视密不可分吧?我们是否一个借鉴学习呢?

由于第二天要去环球影城游玩,所以我们选择了Bay Hotel,个人比较推荐,地理位置非常方便,对面就是怡丰城,吃饭购物不成问题,怡丰城三楼就有去圣淘沙的小火车。

我们一行七人,一共4个房间,酒店将三个房间免费升级为豪华大床房,所以感觉还不错。只是有两个朋友是双床房,不仅床小得不能翻身,房间放里两个箱子就不能走路了,哎,有点可怜。

酒店冰箱里面的东西都是免费的,而且第二天还会补货,真心不错。

每个房间都有一个handy智能手机,免费提供给住客使用,上面有很多新加坡的信息和地图,人性化。

对面就是怡丰城,小火车就是通向圣淘沙的。

在酒店稍微休整了一下,我们就开始出发去觅食了,怡丰城的负一楼和三楼天台都有很多吃了,随意吃了一些就开始利用导航像滨海湾花园进发了。

从酒店是可以坐地铁直接到达的,新加坡的地铁不是很复杂,只有几条线而已,分颜色。对于自由行的朋友,建议买地铁1、2、3日卡,不仅方便还节约时间。

这就是新加坡的地铁票,纸质的,可以重复使用6次,新卡0.5新币一张。

新加坡滨海湾花园(Gardens by the Bay)由滨海南花园、滨海东花园和滨海中花园三个风格各异的水岸花园连接而成。主要景点就是擎天大树、云雾林和花穹。其实花园里还有许多园艺展示花园,比如印度花园、马来花园、殖民地花园等等,但是这些花园没什么特色,不推荐。
擎天大树是高度介于25 至50 米的树形结构。这些独具一格的垂直花园通过垂直展示的热带攀缘植物、附生植物和蕨类植物,制造令人惊叹的元素。
包括两个玻璃生态区:“云雾林”(占地0.8 公顷)和“花穹”(占地1.2 公顷)——冷室还原了热带山地地区凉爽潮湿的气候和地中海及半干旱、亚热带地区凉爽干燥的气候。这些地区都是世界上最受威胁的栖息地,许多植物物种面临着人类活动造成的气候变化和栖息地破坏的威胁。植物种植数量约8.7 万柱,包括4百种品种类。

花园门口就是新加坡标志之一,帆船酒店,合影留念必不可少。

她们的头顶是就是鼎鼎大名的擎天大树

个人非常推荐云雾林,云雾林是一个室内冷室,设计新颖,植被到处青葱,将现代技术和大自然元素完美结合。
门口的人工瀑布让人叹为观止

这两个像中国古代女子发髻的东西是悬在空中的栈道,便于游人近距离的观赏屹立在空中的各种植被。

处处都是这种巨型的根雕,很有特色。

花穹是另一个冷室,室内有数以万几的植物和花草。

白天的花穹外貌。

花穹的对面就是新加坡标志物之一,新加坡摩天轮!

晚上的花穹外貌和擎天大树的灯光秀。

个人最满意的作品,哈哈。

参观完以后,花园四周随处都是在跑步锻炼的人们,郁郁葱葱的植被,清新的空气,整洁的街道,锻炼的人们,好不和谐、轻松的景象。

饥肠辘辘,不远千里我们在牛水车附近找到了这家肉骨茶,有机会一定要尝尝

新加坡环球影城

圣淘沙岛是新加坡南部岛屿。位于新加坡本岛以南500米处,东西长4千米,南北宽1.6千米,面积为3.47平方千米,是新加坡本岛以外的第三大岛,环球影城就坐落于圣淘沙岛上。新加坡环球影城坐落于全球投资额最高、内容最丰富的顶级家庭旅游目的地圣淘沙名胜世界之内,其将推出24个过山车和景点,大部分景点为世界级的首创亮点或是特地为新加坡量身定造的,堪称环球影城的又一鸿篇巨制。环球影城24个景点和双轨过山车等项目中,有18个专为新加坡设计,全球独有的游乐项目,包括科幻影集太空堡垒(Battlestar Galactica)为蓝本,高度达42.5米的双轨过山车;以及拥有3500个观众席、全球最多座位的未来水世界剧场等。拥有古埃及、失落的世界和好莱坞大道等七个主题区,让电影世界的神奇,为游客掀开探险旅程的序幕。

由于没有做好攻略,我们一直认为,购买了环球影城的票,就可以在圣淘沙岛上游玩所有项目,所以在怡丰城乘坐专线捷运到达圣淘沙后,我们在海滩站下车,一下车就可以到一栋两层楼的建筑中居然有人在悬空翻飞,我们欢欣雀跃的准备去排队时,才发现这个宇宙飞人项目,是自费项目,而且价格不菲。通过研究,我们才明白,环球影城只是岛上的一个项目,其余项目都是自费项目。所以我们只有坐上捷运回来海湾站,一下捷运,影城标志就落入眼里。

影城分为:好莱坞纽约、科幻城市、古埃及、失落的世界、遥远王国、马达加斯加几个部分。

步入好莱坞,跃入眼帘的是百老汇风格的好莱坞剧院(以著名好莱坞Pantages剧院为设计蓝图)以及鳞次栉比的餐饮与购物场所。最引人注意必定就是小黄人了,各种呆萌,好生可爱。

纽约最经典的城市标签——起伏的天际线、炫丽的霓虹灯、著名的建筑物,交织出大都会的活色生香,亦是现成的电影制片厂。
由电影大师史蒂芬·斯皮尔伯格主持的“电影特效片场”,向游客揭露惊心动魄电影场景的幕后制作。由于主题的需要特效现场不允许拍照、摄像,所以没有办法记录下大导演们拍摄成各种逼真、美轮美奂的特效场面的技术,但是真的让人目接不暇。

这样的表扬是否唤起你童年的些许回忆?

科幻城市,想必是最受欢迎的区域,不仅有深具创意和世界最高的双轨过山车,一人坐着另一人悬挂,彼此在高空擦身而过,还有变形金刚3D对决,让你身临其境。

作为世界上最高的双轨过山车,“太空堡垒卡拉狄加™”过山车源自著名的电视剧集,它将彻底征服过山车迷。乘上它,零重力旋转,蛇型旋转,螺旋旋转,垂直回转等,足以让您目眩神迷,同时感受与对面来车几近碰撞的刺激。这个世界上最高的双轨过山车全程1公里长,却在短短90秒内完成。

这种东西连看我都要离远一点,因为尖叫声太恐怖。

勇闯变形金刚的3D科幻国度,终极战斗一触即发!人类的命运岌岌可危,NEST部队总部遭邪恶的霸天虎入侵,为了保护火种源免被狂派夺取,您将挺身而出,避开“霸天虎”的追踪,穿梭于地下隧道及街区,甚至跨越天台。联手汽车人与恶势力展开激斗,捍卫地球。
3D画面让你真实置身于战争画面中,能与擎天柱并肩作战的感受。

变形金刚馆是排队时间最长的一个馆,漫长的等待中,只能拍照玩儿了。

失落的世界虽然有侏罗纪公园和水上世界,但是远远看着就没什么兴趣,照个相就作罢了。

万万没有想到古埃及馆中有这么变态、刺激的过山车,由于馆内光线昏暗,人体一直觉有些压抑情绪有待抒发,所以当等到坐上4人一排,一共4排的过山车时,没有人知道即将发生什么,甚至我们都不知道自己乘坐的是过山车,一行七人还分在两辆车上,我跟一个同伴坐在一排,其他三个同伴坐在我后面。当车渐渐驶向一片黑暗的时候,身边的同伴还在问我,“为什么黑黢黢的,不会突然倒车,然后一下冲下去吧?”话音未落,一个骷髅头出现在眼前,车被猛烈撞击,然后突然倒车。我们的未知、惊险之旅在她们一刻不停的高分倍的尖叫声中开始了!一会儿高速倒车,一会儿急转弯,一会儿快速翻转,即使坐在我身旁的外国男友人都开始惊声尖叫起来,我的同伴们就更不用说了,我不怕未知感带来的恐惧,但真心是害怕这些女人突然的尖叫声啊!旅程结束以后,门口会有工作人员引领你来到大屏幕前查看高倍照相机照下的照片,真是面目全非啊,哈哈哈。
后来才知道,我们乘坐的过山车叫做,木乃伊复仇记——急转弯、快翻转,这个室内过山车将带领您感受高速冲击带来的刺激。在黑暗的笼罩下,您唯有跟随过山车一起下沉以便迅速躲过擦身而过的火球、爬行虫以及木乃伊大军。您的任务就是在木乃伊大军偷取您的灵魂前,找到“生之书”并摧毁英霍蒂普。

遥远王国城堡的外面就是青蛙王子的雕像。看看这些女人!

遥远王国是根据梦工厂动画出品的《怪物史瑞克》系列而打造出的梦幻主题区。史瑞克4-D影院里面,能让你置身于影片情节中,协助怪物史瑞克和多话驴去营救菲奥娜公主,上演一场冒险记。通过怪趣的特制镜片,除了有视觉和听觉的震撼,还将在座位里真实地感受到电影的点点滴滴,例如多话驴打喷嚏时,你会感觉口水扑面而来,哈哈。史瑞克4-D影院就设在全球唯一的遥远王国城堡里,城堡高39.5米。

马达加斯加比较适合小孩子。

到处都是这些古董车,挺好玩。

影视城门口有巧克力专卖店,挺可爱。

环球影城真是一个老少皆宜的游乐场所,但是要想玩得开心还真是体力活,所以到处都可以见到席地而坐的游人,比如她们......

这个美女连坐的力气都没有了!

小印度

第三天,我们换了酒店,位于克拉码头附近的STUDIO M HOTEL。酒店就在克拉码头酒吧街附近,地铁也是几分钟就到,酒店风格以白色为主,个人比较喜欢,我们住的是阁楼三人间,略有些拥挤。

酒店大堂有我最喜欢的小熊,被她霸占了!

酒店一出来就是这座彩虹桥,听漂亮,克拉码头附近都是以彩色为主!

夜色中的克拉码头。

从克拉码头站直接有小印度的地铁,挺方便。但是五彩斑斓的小印度没有给我留下什么好印象,有点脏乱差的感觉,也没有给我多少与域风情的感受。

印度里面唯一舒服点的地方,民族博物馆,但是要收费,所以决定拍照留念。

新加坡摩天观景轮又名飞行者摩天轮(英语:Singapore Flyer)是一个位于新加坡的巨型摩天轮。42层楼高的新加坡摩天轮的轮体直径达150米,安置在3层的休闲购物中心楼上,总高度达到165米。这一高度超过了160米高的南昌之星和130米的伦敦眼。28个安装了空调的座舱可以分别容纳28名乘客。摩天轮旋转一周约用30分钟时间。摩天轮坐落在滨海中心填海得到的土地上,从摩天轮上可以饱览新加坡市中心之外,还能远眺直到约45公里外的景色,包括印度尼西亚的巴淡岛、民丹岛,以及马来西亚柔佛州。

在牛车水急急忙忙吃了晚餐,赶着十点半最后一趟摩天轮发出时我们登上了这个美轮美奂的飞行者摩天轮。随着摩天轮仿佛没有一丝移动的缓缓上升,白天的滨海湾花园,擎天大树灯光表演,帆船酒店......一切的美景就这样一寸寸的尽收眼底了。

他们的体育馆,第二天还有一个音乐节在这里举办,这个体育馆居然只是一个跑道而已,真奇怪。

夜晚的花穹和擎天大树

马上新年了,文化博物馆的对面在准备新年庆祝

对面就是帆船酒店。

鱼尾狮公园

新加坡的第四天,虽然大家都知道鱼尾狮公园没有什么观赏性,但是还是觉得鱼尾狮是新加坡的标志,应该去看看,于是一大早就乘坐地铁,一路导航去找鱼尾狮公园。

那里的天空总是这么蓝。

其实滨海湾花园,帆船酒店,文化中心,鱼尾狮公园都在一个区域内。

接下来的旅程就是女孩子都想做的事情,购物!乌节路作为新加坡年轻潮人们必经之地,我们也必然要去,到处商铺林立,各有千秋,再次就不一一表述,各自体会吧。

新加坡,走了!

新加坡的樟宜机场实际上是一个巨大的休闲、购物、娱乐及交通中心,很多国际旅客喜欢在免税店大肆购买,但是千万别放弃赢取百万新币(相当于五百万人民币)的机会-只要每张消费单据超过五十新加坡币即可参加抽奖,不过要想获得拿大奖的机会务必先在自助登记的机器上刷一下购物单据的条形码和本人的护照,据说来自中国的旅客是樟宜机场的第一大客源。(樟宜机场购物小贴士:如果想在购物的时候节约时间,最好提前在樟宜机场的ishop选购好所要的商品,到了机场马上提货,这样的话就有时间做别的了!)
我们是下午一点半的飞机,但是还是约了司机八点就来送我们去机场。

对于我而言,旅行对于我的意义在于,我能去邂逅一个不一样的自己,不为工作所累的自己,不为家庭所困的自己,不为他人所扰的自己。在旅程中,很多人走着走着就散了,不要悲伤,有些人注定就是只是来陪伴你一程的过客,注定只是来教会你一课的路人;旅程中,很多人越走越远,那就各自珍惜,珍惜一起经历过的美景,珍惜一起体会过的欣喜、震撼和美好,珍惜以后的每一段旅程,这段难得的独家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