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稻城亚丁

汪杰 (武汉) LV.2
2017-02-14 22:43 345/4

Day1 成都
我是那种喜欢一个人安静的感受一座城市的人。
所以每到一座新的城市我的第一站都会是博物馆。成都是座很有特色的城市,三国时,刘备入蜀,建立蜀国,把成都修的像紫禁城一样,一层包围着一层,到现在,成都的布局也受到影响,从天府广场,毛爷爷在👋,西边博物馆,图书馆,美术馆,北边科技馆,西边锦里艺术馆,南边体育馆,所有的文化都聚集在这,围绕着成都的太阳神鸟。
虽然爱安静,但来到这里怎能不去感受成都繁华的那一面。
从天府广场出来,就是春熙路,太古里,IFS国际经融大楼,让你置身那灯红酒绿的世界。这里就必须说说天上那只🐼的故事,一年前我在微博上看见它,十一跑到重庆江北区的IFS去寻觅它,我还清楚的记得出发后还下着雨,淋了我个落汤鸡。衰!
然而,再怎么热闹再怎么喧哗,我还是找到一所让心静下的居所,方所书屋,太古里M068,探索之必要,知识之必要!我只想说小二,所有书都给我来打包一本!!!

airbnb上订的民宿,棒棒的,像回到家一样温馨,还准备自己最顿饭吃的,不过看冯唐的,在宇宙间不易被风吹散,看忘了时间,我要买座酒庄,我要有山有水有酒,当然必须有那3、2好友、一起裸泳哈。哈哈!我有酒,你有故事吗?想裸泳必须点赞。擦!

人们说,想吃🍲不是因为火锅有多美味,而是你开始想念一个人,还是一个人?想到在丽江的阿妈家的腊排骨火锅,那种冲动,就约上客栈小老板,冲了出来,然而因为人多,没桌子,就约上素不相识的一对👫,开吃。或许,孤独是一群人的狂欢,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在成都,没有客栈,没有那份思念的冲动,因为一个人在享受独处,但下来是我一定去涮火锅,感受分享的快乐!

来的时候正是我是歌手热播,赵雷,一个陌生名字带着一首成都,闯进了我的心里。
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 喔哦...
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
你会挽着我的衣袖 我会把手揣进裤兜
走到玉林路的尽头 坐在小酒馆的门口
喔哦
那小女孩的声音在心底...
童心、才华、光明磊落、
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 喔哦...兰桂坊,让寂寞走进心底,声嘶力竭的喊出来,我想你了,我想你了,我想你了,哈哈!

Day2成都-康定
 昨夜的酒还没醒,带着浑噩的脑袋就上路了。
这是条川藏线,我不是司机,只能感受着山路的崎岖,第一个城市,雨城雅安,地震,心里想着,我抱着义无反顾的心,还有什么怕的。这儿的猕猴桃好吃,棒棒的,如果自驾一定要带点回去给家人尝尝!路走到一半,果然旅行中总会遇见那么些事,前方出车祸,在这山里一条路,堵了,只能等着警察叔叔上来判责后才能出发了,下车走了走拍了几张照,下学期好好学摄影!奋斗!fighting!等了一小时警察叔叔来了,哈哈,跟着🚓我们出来了。阴沉的天,堵塞的路,慢慢的负能量。安全感顿时降了好大一截。可是带着一颗义无反顾的心,要去相信,然世之瑰怪,雄伟,奇特之景常在于险远,所以加油,不放弃,不抛弃哈。惊喜总在你想不到的时候,一层一层我们爬上一座山顶,周围雾气缭绕,恍若仙境,往下看,千丈深渊,突然前方一座隧道,二郎山隧道映入眼帘,4200的隧道,想想都有些感叹人类的强大。穿过着在云间的隧道,真的是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扑面而来的是灿烂的阳光,没有一丝云彩的蓝天,仿若静如另一个世界,这就是旅行中的快乐吧。下午4点安全抵达康定。定了房,放下行李,拿出本子正要写下些东西时,笔爆了,墨汁流的手上都是,衰,上次去西藏都没这样,不过这次人好多了没有强烈的高反了,可能是红景天的效果。所以提醒大家,想过来玩的朋友一定要提前吃些红景天的缓解高反的药,不然会想我第一次入藏一样,以为身体好,扛得住,最后低烧一晚。p.s其实身体越好,高反越严重!休息了会去去压马路了,走到康定小城,挺不错的城市,麻雀虽小 五脏俱全,忘了带毛巾,买了条毛巾,顺便把第二天车上吃的食物买了,走着走着,就遇见寺庙,南无寺,在半山坡上,路好陡,没多高,休息几次,爬上去了,汗都出来了。很美的寺庙,很安静,四周的经幡,中间的佛塔,山上的佛像,不得不感叹着伟大的建筑,一不小心闯入一件佛屋,看见里面的阿姨在插百合,头脑一发热,想买几支百合,全然忘了这事供奉佛祖的,罪过,尴尬,南无阿弥陀佛,济世济南难的观世音菩萨保佑。晚上吃的冒菜,很带劲,口味足,来的朋友一定尝尝。天黑了,风大了,没安全感了,看了宿醉,擦,我也要带着3、2好友,驱车千里外,我也要来两颗迷奸药,我也要刷爆我的信用卡,干一些刺激疯狂痛快的事,哈哈哈,晚安了,我想念的人,我爱的人,还有爱我的人

Day3康定-稻城
早早起床,肚子饿了。这些天都不怎么敢吃,怕拉肚子。所以上来玩的朋友记得带藿香正气丸,去年在西藏救了我一命,有点夸张了,只是希望大家记得带哦各种药是必不可少的,感冒药,安眠药,没有用白加黑的夜片,只有休息好,才能玩好。赶上去稻城的大巴,6点出发,天还没亮,哇塞,心里有些怯怯担心。这么抖的山路十八弯,要是飞下去了,那我就永远在这高原,大家要记得我啊。坯呸,昨天才祈福了的,answer书上的回答也是Noquestional、一路顺风!

天渐渐亮了,越来越越接近☀️,阳光越来越烈,一点也不羞涩,哈哈,幸好我带了防嗮霜。50++,要上来的女生勿忘!男生爱美的还要记得带面膜哦。哈哈。你们猜我带了没?😏
盘旋在318国道上,前几天的雪还零零落落的在山坡上,阳光这么大都无法让她们消融,我想我火热的心,有什么冰山的温暖不了,是的我相信,只要心中有爱,有灯就有爱!

旅途总是这样,千里单行只为,那昙花般的美丽。只是我们的心不一样。想想这次为什么会这般开心,可能没高反了,一路的风景也走心了。而我也越来越爱这土地,这人们,还有这片自然。

翻过一座一座山,这里的乡镇真的赶上来发展之路,图中的每个村、乡、镇、都在建设,沿路的山坡上也写着,中国共产党万岁,所以兄弟们,跟党走,美好的未来等着我们。在接近天空的一座山顶,凸出来一个空军基地,有点兴奋,偌大的平坦的山峰,只有一个孤零零的院子,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加油战友们!

越来越接近稻城亚丁,人越来越少,四周的山也变了,那密密树变成土,小溪的水很急,溪面上的石头,各种形状,像是交错的石头镇,山谷越来越宽广,生出了一片一片草原,虽然在冬季,不过一眼望过去,很是辽阔,要是带个风筝在这大西北的黄土高原上放飞起自由的翅膀多美。p.s来的朋友不妨带个风筝。哈哈

终于经过漫长的车程,几乎12小时,我到了香格里拉镇!因为是淡季,镇上本来热闹的街市,几乎都关门了,人们都回家过年了吧,只有我们这些流浪的人还在漂泊吧。可是旅游就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加油,汪杰!

带着📷逛了逛着小镇,很安静,不一会儿天就黑了,忘了说,下来时座了一天的🚗,肚子饿屎了,以来就吃了碗云南的过桥米线很棒,还有个卤蛋了,真的很美味。在四川云南特色哟,很想用四川话说,多带感,不过也有可能是饿了,才把汤都喝了。在这里藏个梗。有点害羞了。逛了逛下镇,今天上去亚丁的好多小伙伴下来了,有走到米线店前,看见一个穿军大衣的小伙,当然身边还有他女朋友,于是冲了上去,就这样一桌饭来了,我有点了的芹菜炒🐃,嘻嘻,蹭饭,你们懂的。边吃边聊,原来着军大衣是他买的,因为山上风大所以穿上保暖,来了,朋友们带上咱们的大衣走到天下都不怕。很熟悉的一对💑,男的驱车千里,女的上过珠峰,p.s我们可能出现在同一个时空吗?这有故事,不细说了!对了解个梗,我又吃了6碗🍚,为明天的登山做准备!嘻嘻。又来了,旅✈️更多的是遇上那些有故事的人!晚安,明天给你们拍🌄哈!

Day4亚丁
自然醒是5点,你们不要不信!信的点赞。以为天没亮,就起来洗个澡,别学我,我可没洗头。然后写了点东西,6点半出门!我去,一出来就冷死我了,晚上😪有电热毯嫌热,白天又嫌冷,娇气。哈哈,温馨小提示,上来的👬要带厚衣服,手套。不过好在海拔只有2600左右,跑跑就热了,只是街上一个人没,真的是空荡的房间,空荡的街头。🌄没拍到,等明天吧。明天住亚丁村日出更美,晚上好准备拍星空,专业的小伙伴都约好了。哈哈。8点,天渐渐亮了,又吃了碗米线,加个鸡蛋,然后就出发去亚丁景区了。阳光明媚,心情很棒!
大约坐了50分钟的观光🚘到了亚丁村,定了房间,条件很棒,价格不贵,可能是淡季吧。哈哈,喜欢淡季,因为可以自由玩耍,不用像旺季那样照个相,拍个风景都要说,不好意思,给个景呗!哈哈

我想我是那种为了心中所想的,就会像个笨小孩熊孩子一样去追的孩子。哈哈,开心,永远十八岁。先把谜底揭给大家,今天很开心,上来五色海走完长线,还有最重要的是,遇见阿苏,真的很开心,很温暖。

故事开始,我想我喜欢一个人,但我更喜欢感受一个名族的特点。就这样我遇见的阿苏,她陪着我一起走完这条长线。先说说阿苏吧,藏族妈妈,两个孩子,住在冲古寺边,皇教,大儿子在亚丁做生意,开车,小儿子今年刚入伍,在福建,🚀军,就像她说的看见我就想看见自己的儿子一样亲切,因为思念儿子,所以更愿意陪我上山。我也很开心能遇见阿苏。缘分是种神奇的是,我想。一路上风景是很美,可遇见的人才是所有美好回忆的开始。你好!我想你!今天很开心!谢谢!还有我教您的加油,fighting。那种喜悦无法言说,就算只会是人生的过客,可遇见了,就很美好,记在心里。
阿苏,你儿子会带你去拉萨的!
阿苏,你的摄影技术真的很棒!
阿苏,很开心和你歌唱在五色海,桑格纳!
阿苏,玩单反的样子真的像个小孩!哈哈!
阿苏,你接的圣水很好喝,虽然有点冰,但我会听你的带一瓶会家给家人!嘻嘻
阿苏,这里的牦🐄在你的镜头下都羞涩了!
阿苏,我眼泪出来了,当你看着我照相机里繁华的都市,说多想出去走走!
阿苏,你像圣山祈佛的真诚,让我看见那个藏族人民对家人的大爱,那种真挚,那种认真,朝圣,你们懂吗?
阿苏,今天我就爱你的阿嘎!很开心!
阿苏,下次来我一定去你家做客,吃你做的藏🐖!
阿苏,谢谢你,第一次有人教我藏语,第一次上山下山有这么多😹!
阿苏,其实这个世界很美好,大胆走出来,只要心里有灯就有爱,要相信,好人比坏人多!
阿苏,这里的天很蓝,蓝的没有一丝云彩,这里湖面结成冰像镜子一样,望着湖面,是否浮现,你心中想念的那个人?
阿苏,离别总是难免的,就像你说的心里会有那种很难受的feeling,可是要相信,今生的擦肩而过,是前世五百年的回眸!我会想你的,要好好的,不要这么辛苦了!

推着筋疲力尽的身子回到住宿,还是很幸运的,还有一套茶具,真开心,煮着一壶圣水,砌上一壶清淡的绿茶,写着游记,等着吃饭。相信你会喜欢的,因为这里很安静!

一桌菜,哈哈,我相信你猜到了,一对情侣,貌似👰,因为一根🍎数据线认识,他们明天走长线,可是男的有点高反。没事啦,放心走,随遇而见的景色更美。📣!一桌子的菜,饿屎我了,来三斤牦牛肉。哈哈,开玩笑的。不多为啥他们这不卖🐃肉,而是藏猪肉,🐖就🐖吧,吃上3大碗紫菜蛋汤泡饭,真舒畅,头也不疼了。p.s上来的👬切记要吃饱,吃好,无论多难受,吃好了才有力气。

吃完,继续品茶,约上小伙伴,这次是我有🍵他有故事,九个月的西藏流浪,🚲,电瓶车(不要不相信横穿西藏),徒步,哈哈,泡温泉差点在唐古拉山泡窒息,可可西里看🐻差点被eating!换洱海👥游,多浪漫,只是太累,太幸福,于是翻车了。哈哈!

21点30,月光很刺眼,✨还行,习习的风,错了,呼呼的风,有点冷,零下十度左右吧。哈哈,我们要拍星空,我要开始学习了,光圈,快门时间,ISO,取景构图,补光……拍的真开心,到时候传到电脑再给你们欣赏,对了,忘了说,今天上五色湖,看见雪崩,那雪像烟一样,升腾起来,划走在牛奶湖,躺在五色海,哈哈,不过更喜欢的还是躺在阳光下的草地上,听风轻轻的吹过。哈哈,开心!
今夜的夜空美,还有那快门20秒下的夜空下的字,我会永远记得的,晚安!

Day5亚丁-稻城
 昨晚失眠。😭
是拍星空拍的兴奋了,是晚上的绿茶喝多了,还是两个人难道比一个人不寂寞些?
还是认真点,哈哈,很少来高原的👬,还是要注意安全,晚上在4200米的海波上睡着可不是那么容易,还是在3000左右的地方先适应适应在上来,重要的事情来了,要带安眠药!!!

从1点到3点、、一直期盼着天赶紧亮,把这漫漫长夜熬过,明天又是一条好汉。所以不管今天有多累,有多难过,只不过一呼一吸间,睡一觉,明天不是女汉子,就是男英雄!哈哈。

跑到天台,东边的金刚山挡住了直射过来的光线,😫,那就吹吹早风,吸吸4200米的空气,下次想吸都不能吸了的。哈哈。四周飘起袅袅青烟,原来是每家藏民烧的树枝用来祈福的!顺着烟飘去,远远看到一群麻鸡成群的飞过,黑色的羽毛,刷的一群,盼着几声叫声,哈哈,值了、今天早上。

差不多九点,去藏民家吃早餐,酥油茶,多喝点,缓解高反的。青稞饼,没我上次在西藏的好吃,想想每个地方的酥油茶和青稞饼做法都不太一样,谁让藏区这么大。还有喝了3碗稀饭,这的稀饭像是牛奶煮的一样,很甜。走的时候,老板娘给我们尝了点他们那的奶酪,酸死啦。不过可以试试,相信我,不会吃坏肚子的!

吃得饱饱的上路,突然有些期待,期待那份情。
拥抱,温暖的拥抱就足够了!
在路口,阿苏望着我,脸上笑的像花一样,咱们今天走短线!
我说好,最后再陪您走完这段风景!谢谢您!
穿过佛堂,带着虔诚的祝愿,一生平安!
走过仙乃日,走过从你的世界走过,走过你的身旁!
送君千里 终须一别。阿苏,到这里就足够了!
我不会回头,你不会流泪,好好的!
如果有缘,我们会再见!勿念!

离开亚丁,藏住难舍。
我要吃东西!
老板来50个饺子,哈哈,我吃完了,真好吃!
吃完就在稻城的路上走一走,小伙子我这照片太棒了。不愧是在西藏拍过记录片的男孩。错,应该是不愧是在西藏流浪9个月男人。很开心,这两天跟你学到不少东西,也听你讲了不少故事,西藏人都是土豪,记得看大型纪录片第三极哟!我们要珍惜眼前的人,去爱大胆爱!
明天就走了,今天的情绪交杂,好吧,放在心里,收拾好背囊再次上路,亲爱的小孩,晚安!

Day6 回家喽!
 ✈️总是这样,开始时的兴奋,旅途中的劳累,想了会家,遇见美好的人,看见不一样的风景,于是甩掉了疲惫,仍走思念,只有一种一往无前的冲动……

我是这样的人,在没有安全感的城市会拼命的去寻找刺激的东西,或柔软的情谊,如果都没有,那我会💨,因为害怕!哈哈,可能会被你们取笑,但我还是会真实的告诉你我会害怕,在一个人的深夜睡不着...哈哈,如果有同感的人我相信我们会是聊的来的朋友。因为人心就是这样,不要遮蔽,正是这些情绪心情才使旅途更有意义,更值得回忆!所以大声哭出来,所以大声唱起来,唱响在24点的布达拉宫,唱响在0100的洱海,走在0300的成都,或者拍在2300的亚丁....
去选择一种你喜欢的方式,宣泄最真实的自己!

好吧进入正题,要上来玩的朋友,我建议坐车从成都出发到稻城,感受下318国道,欣赏下沿路的风景,虽然会很疲累,但绝对值!返程,飞回成都是最好的选择!因为我相信,再让你座20多个小时试试!哈哈

9点30的✈️,因为和小伙伴一起包车6点就从稻城出发,到机场时才7点半,机场工作人员还没上班,衰! 你可以想象下,4420米的机场,天还没亮,西北风呼呼的吹,去,会不会遇见鬼,哈哈!开个玩笑哈。认真点,虽然没上班,机场工作人员阿,但门还是开的,里面还是挺暖和,看看新闻,等等呗...
天渐渐亮了,对了上篇的还没说完,等我们进来了,马上就有工作人员出来了,别害怕,这还是很正规的机场滴,放心! 心里想着好不容易来一次稻城机场,这可是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阿,要好好转转。机场修在山顶,机场是个椭圆形,三层,我想一个人坐在三层,从玻璃天顶望出去看星空看月亮看蓝天会是多美啊!今天的🌛真圆,明天正月十五了,提前祝大家节日快乐哈,愿天下人一家团圆幸福!机场中间还有个小山,我去好高,那又怎样,就算现在我的嘴唇都肿了,而且红的发紫,也要登上去看看,一步两步三步望着天,登顶了。四周都是山,一层层的,没有☁️,感受不到,不为浮云遮望眼 只缘身在此山中,却很清晰的感受到会当凌绝顶 一览众山小。我们多么渺小,大自然母亲多么博大。学会珍惜,学会感恩,生老病死,人的一生如此简单。所以我相信人不只一世,会有轮回,所以我们再遇!
途经康定,到成都,中午下来最后感受一下成都,真的挺好,空中飘着着小雨,有一种很清新明快的感觉,很舒适,虽然很繁华,却不失一份静谧。肚子饿了,那就来到成都一条街的小吃,真的啥都有,但最吸引我的还是那,成都话,真有趣!哈哈,特别是川妹子说的时候,大家来四川一定要好好观察下。

晚上7点的机票飞回去,友情提示,成都车特多,5点从市中心出发会堵的动弹不得,所以,坐飞机的朋友,注意安排好时间!

回来了,过个元宵节,吃点汤圆,暖暖❤️!
亚丁的山水很美,可这次旅行的收获是心感受到藏族阿苏的那份淳朴,会像老酒一样在心底酿着

Happiness only real when shared!
☁️何已住?☁️何已降伏其❤️?如是住也,如是降伏其心、
p.s这次拍的照片太多,我就不一一上传了。想要了解稻城亚丁的人情风茂的,或者有需要的,私信我!

好美啊 想去呢

2017-02-15 14:21

那支付宝刷卡方便嘛还是要带现金

2017-02-17 12:35

一篇很美的散文

2017-02-20 14:02

引用 带气的才叫饮料 发表于 2017-02-17 12:35:40 的回复:

那支付宝刷卡方便嘛还是要带现金

回复带气的才叫饮料:都行。最好带一点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