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奔的春节六日自由行

2017-02-14 22:57 379/2
  • 出发时间/2017-01-25
  • 人物/其它

机票和酒店是十月份已经定好的,所以价格特别合适,往返机票1502rmb,airbnb民宿五晚2100,两三个人住没问题

Ps.图片均为手机拍摄,不照骗,不好看但真实

Day1
 4.30出家门 7.30起飞 到香港10.30 比预计的还要快很多咯

粗来取行李 炒鸡快呀,拿了行李就跑,提前在网上买好了去九龙站的机场快线,往返票才90多特别合适

机场快线特别好找,跟地铁一样,没什么人舒适度很高,15分钟就到了,在香港的就是用钱买时间,领会了

下了快线找在airbnb订的民宿!五晚2100rmb,进门的一瞬间,只能用两个字形容,温馨,太温馨了真的太温馨了!箱子只能一个一个打开,好处就是箱子堵门口,安全

午饭下午三点才吃,因为很好运住在了庙街里,吃的不愁,but!第一餐就选错了,吃的不错就是店里的味道简直想哭,当时特别想回家,想妈妈,价格适合穷游17一份,现在看来是最便宜的一餐了

这一下午都在狂奔,在外面走实在不认路,因为我们并没有明确要去哪,所以走到哪是哪毕竟哪也不认识处处都是风景啦,这是朗豪坊,还有抓娃娃的,不过跟大陆的不一样,看了几把只是感觉太坑了就没玩

香港感觉时间就是转瞬即逝,就是饿,因为是穷游,也不想吃日料啥的,吃当地特色最好啦,晚上这餐简直让我幸福到起飞,好吃好吃哦,每个云吞里都有好几只虾子,香港米简直贵到爆炸,亏了自己爱吃面,肉给的也特别多,吃完了当时饱了,然后溜一圈又饿了……

误打误撞找到了一家很火爆的牛什,我觉得你们不挑剔的人要份大的吃起来还是不错了,吃多了感觉骚气,还是喜欢吃哪个就点哪个吧,大份的最下面是白萝卜,反正我们没吃完

Day2
 香港的早上安静的很,与夜晚截然相反

早晨牛奶公司人太多了,因为三十就歇业了,所以赶在今天去,但是没吃早餐排队人太多,等着来吃下午茶

来逛逛公园,大家都很安静的在享受清晨的美好,还有鸟林,没见过的鸟,还有游泳馆什么的,时间富裕的可以来走走

穿越公园过马路就能看见龙城了,感觉没啥要买的,但是不花钱难受,一定要买点东西凑热闹!要啥自己找,别问店员,店员是上帝!要带足港币哟,不让刷卡的,我看店里还是有着急去换钱的游客&其实我觉得还是多换点港币吧,因为除了你吃日料,人均五六百那种的餐厅,其他小餐厅基本都只能是现金和八达通,多换钱吧,比较方便,按春节这两天汇率其实花人民币倒是合适,有的店是100:105有的是100:112 ,自己关注下汇率,汇率大部分时候还不如店里自己的换算法合适了

交通费很贵,去哪全靠腿!海港城,这好像是港威的二楼是个休息厅也是个观景台,不想修图,太累!

午餐,能吃面解决的就不要吃米饭啦,毕竟在家天天吃,价格也不美丽,回住的地方放东西,休息下,接着出发!

出来满足了澳洲牛奶公司的心愿,边吃边走,两种炖奶都要了,我那么爱吃甜食都没吃完一整份,太!甜!了!两个人要一份就好了

海洋中心的玩具城!在里面逛了好几个小时!感觉靠地图走了好多冤枉路,问前台的小姐姐呀,超级美还超热情,会写下来告诉你怎么走,不认识就去问路吧,没有人会不告诉你,会感受到香港特别的亲切

夜晚的维多利亚港,美的不可方物

饿死了也要先吃雪糕!遇到了好几个富豪一直没买怕再也遇不到了就先吃掉它!冰淇淋不凉,好吃又不冷~ 肯定都是鲜奶

这家好像叫金馍坊吧,都快闭店了我们才进去,吃的全靠缘分,走到哪就吃什么,店里的阿姨特别热情,应该说香港的服务行业真的赞的没话说,不管你买不买吃不吃,都会跟你友善的说谢谢,完全不用担心你走了他们碎碎念,当然人家是不是之后说我们也不知道,反正当时态度真的非常友善,拿了菜单就看便宜的点,香港虽然吃的比较贵但是物超所值,给你牛排绝对不拿骨头凑数,剔骨之后一大块,冻红茶,我很喜欢喝,都说就是冰红茶,我觉得口感还是不一样的店里的阿姨告诉我们,香港生活很难呐,不能不开心,不能不高兴,不能表现出来,压力很大,即使被骂了也要忍着,不能还嘴;由此可见,我觉得他们地位划分的还是很明确的,从别的事也能感受到

Day3
 我发现呀,吃东西要算好时间,比如他们的早餐一般到11.30(翠华是这样)在11.30之前去吃可以点早餐,会比较便宜,都是有套餐的,点了一大桌才一百多点,这几天我们都没吃早餐,所以剩下好多钱啊,因为早餐比较贵的几十块一份套餐,我想吃煎饼果子好吃还便宜!

火腿肠咸死了!咸!滑蛋好吃,也不知道咋做出来的,好吃呀软软滑滑的~

不想评价

咖啡好喝,雀巢不加奶不加糖的味道,不错

九记牛腩吃不到,感觉应该都一样呢,半碗面半碗肉的节奏~面都吃完了肉还没吃完!

菠菜虾饺,特别鲜~很好次

我的最爱!猪油包!甜甜的软软的~连着吃了好几个!现在还想吃

坐地铁咯,前两天一直在步行,走遍九龙香港从地图上看感觉很远,其实特别近,不知不觉走了好远好远,后来看地图找坐标才知道自己多能走٩(˃̶͈̀௰˂̶͈́)و 今天要过海啦,坐地铁过海~

三站十块钱吧,因为过海了,比较贵, 公交车其实也很贵不管坐到哪都是十块呢,远一点比较合适,因为香港的马路并不堵,而且司机开得非常快,地铁和巴士的时间其实是一样,看自己喜欢坐啥吧

今天要上山顶~时间还早去遛遛兰桂坊,即使是白天也是有人哒~不过跟我想象中的不太一样,都是比较现代的没有老味道( ̄∇ ̄)

上山的票买的是套票,含往返缆车票和杜莎夫人蜡像馆门票180多,提前在某宝买好的,是跟团的走快速通道,的确非常快!推荐大家购买!时间就是金钱的香港~多花几块钱买团票比自己买电子票合适!

阿哒~~\(≧▽≦)/~

这个成龙是不能自己拍的,必须他们给拍,要花钱买的,看看就好~

巴马也要花钱哒

我们帅气的习大大和美丽的彭麻麻也是要花钱的老大就是贵啊 !

不多放蜡像馆的照片了 ,不然大伙再去看就没意思了呢 ,上山顶啦~ 只有我兴奋 拍照的人都离老么远给我拍

快速团票的导游欧巴说, 下山的时间最好在6.30以前,不然你们就等着八九点下去吧 ,看完蜡像赶快就上了观景台~ 真的炒鸡美呀~ 不想耽误晚上,所以看了日落匆匆就下去了,旅行要有遗憾才好呢,是不是 好找借口下次接着来

虽然我们买的票是往返的!但是!我们选择了做小巴下去🚐 ,也是十块多港币,上岁数的老司机,开车嗷嗷的猛,我反正是晕车了 体验了就好!小巴在山顶广场那边,是个挺大的车站,车也总有,主要是没啥人,大家估计都去挤缆车了 ,排缆车下山差不多要一个多小时,高峰期要更久!所以行程比较紧的最好还是坐小巴啦,小巴车开得快你肉眼能看到的风景手机根本抓拍不到,还是自己去看吧

早晨来这边逛到的~ 看着这船特别有感觉!有木有!复古!老片子的既视感~

船票我记得是三块钱还是几块钱的港币,可以刷八达通,特别方便,开得贼慢,晕船的还是算了

饿!真的超级饿!每天每时每刻都饿!说的穷游,饿着饿着就不想穷游了,还是吃吧

自打在翠华吃了猪油包就爱的无法自拔 !真的好吃啊!并不油腻腻啊

牛排!份超足!超好次!只有一块小小的骨头,简直太良心了!

挺好吃的~ 阿姨们比较热情,不跟前两天那种想跟你打架的热情,比较温柔的餐厅,吃饱喝足接着出去吹风!香港的夜晚真的超美,哪哪都有灯

Day4

美好的一天还是从中午开始的!来吃个鱼蛋压压惊,挺好吃的,吃出了家的味道

惠康超市,打折的东西挺多的,买一送一挺多的~好吃的也挺多的,大陆买不到的基本都挺便宜的,有时间来逛逛,能买到大家的伴手礼,超实惠!

开始吃了,一直想吃烧腊烧鹅叉烧,因为是过年期间,在餐厅用餐都要加服务费的,离住的地方不远的就拿回去吃吧,省了一人份的钱呢,挺好吃的,反正我觉得我吃的啥都好吃😋

今天想开始买点东西了,冠希哥的店,好吧初四才启市,反正进去也买不起啊  看看就好了

突然画风就乡村了是不是!维多利亚公园!我们好像是赶上了什么宗教的节日,好多戴着头巾的女人坐在一起,坐满了整个公园,因为不懂,不敢多待,看着是挺热闹的,有谁知道是啥活动么,因为拍人家比较不尊敬,就没拍,赶快走啦

今天街上有春节游行的队伍,都戒严了,要绕好大一圈才能到对面的马路,海港城人山人海,戒严以外的路段就清净的很啦。

逛街就没啥可拍的了,所以就没有什么照片了,吃吃吃还是要拍的!

家门口的麦当当 ~ 睡前甜点,第一口真不咋样,小奥利奥好吃

一咬牙一跺脚买了瓶香水,少女香!超好闻,买大瓶的还赠了一堆小赠品。

Day5

一睁眼就是吃,不要问为什么这么能吃,早餐午餐混一起!会过!

肉多!肉多!大块大块的肉!价格也不错,不过忘了拍单子

给小朋友们的礼物~ 我淘宝扫了一下海外代购33一盒

这两天一直在下雨,购物袋还都是纸袋子,都湿了,亏了穿了件外套,还能挡着点,下了雨还是有一点凉的,方便的就带把小雨伞吧,我带了,但是在行李箱里没拿出来,懒的后果就是挨淋,雨还越下越大,实在不行就找了个商场,出来雨就小很多了,还是别犯懒,带把伞在包里吧

吃东西补充热量!我的挚爱!章鱼烧

因为不知不觉就要回去了.发现一直也没去路程比较远的地方,就坐地铁随便一条线坐到了终点,好像看着比较萧条的老香港的样子

最后一顿晚餐了!翠华真的很好吃啊!把没花完的港币差不多都花掉!所以可以大吃一顿了!

比筷子还长的大热狗!

超大的三明治~

海南鸡饭,那个汤好像是煮的花生的汤,反正我不爱喝

最后的疯狂,不打算过了有没有😂

Day6
 最后一天!

快中午了,马路上还挺清静了,跟晚上截然相反

香港的一楼是G,我也是适应了两天才反应过来

不要以为麦当劳可以刷所有的卡👋!可以刷八达通,可以港币,可以信用卡,就是不能银联卡!

作为香港的最后一餐,选了最接地气的✌️ 反正都吃了,一点也没剩

好啦,看个电影就到家啦,拜拜香港

等想起来什么再往里加

全是美食啊,生生给我看饿了

2017-02-15 15:32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7-02-15 15:32: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