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之旅――昆明 西双版纳 大理 9天游

keep walking LV.4
2017-02-14 23:13 167/2

第一天20161224:出发。
作者我防城港汽车火车出发;
老婆孩子丈母娘第二天从深圳飞机出发

防城港早上8:30出发南宁,晚上19:10火车奔昆明
由于一个人一整天待在南宁,开始无所事事的一天。

民族广场,有人民大会堂感觉,静谧庄严,有成群的鸽子在飞翔,到处晒太阳懒洋洋的人们。

民族团结宝鼎,见证民族大团结历经风雨不变心。

万达广场经典的手锤米粉,好吃

20块钱买个自拍神器,拍照不求人。

摆渡人,支持老哥梁朝伟电影,这是一部貌似嬉笑怒骂、诙谐搞笑的题材,看完后发现它是一部直击内心治愈系的,无缝潜入耳熟能详的歌曲,让你一段一段的回忆涌现脑海,慨叹岁月如诗如画如风,梁朝伟、金城武两个年纪不轻的男人足以镇住全场,侧目左右有女生唏嗦落泪。

三品王,两广穿越路上的美食,机场高铁站均有销售,熟悉的味道。

步行前往火车站,准备长途旅行

上海昆明经停南宁的绿皮火车,据说元旦后就要开通南昆高铁了

卧铺换票

还是上铺
毕业十年来没坐过了,也是一种体验。
遥想求学时代,漯河哈尔滨20多个小时可以站票,现在卧铺都感觉累了。
体力不敌年轻。
说到此,记录下下铺一位老爷爷也可以说是两位的故事:这位老爷爷86岁说是甘肃,与另一位老爷爷每年冬季来南方过冬,租一房子住一个冬天再回去,常去广西北海。今年两位老人到了北海发现房租涨价,改变主意又想去西双版纳。遂买火车票欲一同前往,另一老爷爷做过心脏支架手术,装了多少个支架。在火车站进安检时倒地不省人事,无奈这位老大爷独自上车,不久接到电话说那位老人家没有抢救过来,所以下铺一直空着。我看读过《最好的告别》,心想这也许是最好的告别吧。人生一场:脚步声似乎总是与时间无法吻合。童年时,天真烂漫的认为时间是一种漫长的等待,过年都要等待好久好久;青年时,觉得有大把大把的时光可以挥霍,却常常感叹时不我待;中年时,拼命地与时间赛跑,【跑着跑着,头发白了,腿脚也不灵便了;老年时,就又像回到童年一样,此时虽然懂得时日不多,但却学会了悠闲度日,时间仿佛有又变长了。
“要么忙着生,要么忙着死,你总要做点什么……”

第二天20161225:昆明、滇池

我火车是9点左右到站;到达后直奔滇池,很壮观的红嘴鸥,比洱海和翠湖公园的都要壮观。
家人,老婆儿子丈母娘从深圳昆明航班11点左右到达,机场寄存行李,机场到海埂公园与我汇合。

滇池后,公交车一个多小时车程回到市区,福照楼云南菜,后厨较乱

滴滴快车到昆明机场,晚班出发西双版纳
入住北城假日酒店

第三天20161226  西双版纳:大佛寺、曼听公园及篝火晚会、江边夜市

酒店是淘宝店家帮预订的价格实惠,性价比不错。二楼餐厅门口这副画很有意境,颇具热带雨林特色。

9:30准时出发第一站,大佛寺

五福带回家

寺院面积与内地寺院相比不大,但具有小乘佛教特色。

中午曼听公园门口的过桥米线

传说中的曼听公园,这是周总理。我党的伟大智慧,中华民族大团结。历史关键节点都有关键的人物力挽狂澜,指点江山,把我时代潮流的大方向。

驯服的野象。
只靠一条细细的铁链。。。
这根铁链在象很小的时候就戴在腿上,小象拼命挣扎无法挣脱,慢慢的它就会与这根铁链妥协,放弃抗争。小象慢慢长成了大象,稍微用力就可以挣脱。但是它始终不再去尝试。被一根细细的铁链束缚了脚步,任由弱小的人类拿着铁刺去驯化自己。它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力气是有多大。
养小孩子也是如此,束缚不能太多,要留足够大的生长空间。

总佛寺-美丽的白塔

这是篝火晚会和自助餐的票,需要和白天的门票分开买。

坐等开饭

早早的坐等自助餐开饭

澜沧江湄公河之夜晚会超级赞

放许愿水灯

长长人流形成的火龙

场面壮观

篝火晚会

绵延不断公里的江边夜市,就在北城假日酒店楼下。

第一次见到生于南国的红豆,这是与儿子一起在曼听公园捡的。

第四天20161227 基诺山寨,原始森林公园,告庄西双景夜市

大意是舅舅、大地吧

母氏社会

手工普洱茶厂,口感不错

砍刀布,小时候见过奶奶用过的织布机

木楼,柱子方形,据说蛇就爬不上去了。

基诺族服饰,太阳鼓

耳洞越大地位越高,越漂亮

婚房在客厅

基诺族表演

太阳鼓舞

与鼓手合影

原始森林公园,电瓶车

热带雨林谷要亲自走一走,惊讶大自然的造化,植物世界为了生存为了资源也有相互绞杀、相互合作共生,奇观!

数百只孔雀放飞表演

告庄西双景

江边一个吃烤鸡的店,据说挺有名气,确实不错

第五天20161228  傣族村寨,中科院植物园,江边夜市

纯木质房子,顶梁柱还是方形的。
老式织布机。
傣族几个印象:重女轻男,男嫁女,典型的母系氏族。男的是赔钱货。孝敬老人,在世时可劲孝敬,去世后不做任何祭奠,不给后代留任何负担。治安应该比较好,几公斤银饰品放在这样的木制没锁的旧房子里,没有保安不怕被偷。

傣族村寨是包车司机临时安排,主要是推销傣族银制品的,本来抱着旅游景点不买东西的心态,但是看少数民族挺质朴的,给夫人买了一个一千多的手镯。也算是照顾下傣族兄弟姐妹的生意吧

中科院植物园
没有想象中的好玩,坐电瓶车一顿跑,还要靠体力一顿走,对于静态的植物人为修整太多,没有原始森林公园更具野性。
说起中科院,与电瓶车司机聊聊,所谓的科研人员与你认为的其他国资科研院所应该差不多。。。
最后交待,千万不要学植物,最后人会像植物一样没有感情,不知道这个司机师傅经历了什么。。。

王莲,王莲酒店附近的王莲,原本想住这个酒店,后因包车师傅说这季节没有萤火虫,园内黑漆漆,均住在了景洪市里。

热带树,不分叉,直插云霄力争上游,争取更多的阳光。

火烧花,大树上满树此花,奇观。

大板根,远比照片上壮观

西双版纳最后一晚,拍下这个照片很不错

包浆豆腐

炒粉丝

烤串

罗非鱼,这边盛产

江边夜市多数是外地人摊位,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多出来看看拓展自己的观点和对生活的看法。
江边烧烤味道着实不错,比木屋烧烤要好。

版纳机场

别了西双版纳

第六天20161229  大理古城 住悠长假期

悠长假期花园店,古城南门500米,方便舒适,点赞。携程上有详评

古城墙,苍山

野山菌煲,名字记不住,据说是古城最有名的

风花雪月啤酒

来,干一瓶。。。

第七天 20161230 大理环洱海 入住才村 车栈生活

洱海就是这个感觉

海舌公园我认为是洱海最具特色景点

杨丽萍代言的鲜花饼店

杨丽萍的家,有钱可以买个岛

第八天 20161231 才村日出  大理古城 下午飞昆明入住明凡居公寓酒店 金马碧鸡坊

日出的美景只留给早起的人

这在这家店的话更好

印象里洱海的白桌子

全虫宴

第九天 20170101 昆明 翠湖公园 云南大学 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