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春节东京6日纯自由行

煎煎宝 (北京) LV.6
2017-02-14 23:21 384/7

携程办的双人机酒一共1.2W,初六出发比初一能便宜大几千,之前主要参考马蜂窝游记,推荐大家看到适用的收藏。
1、护照淘宝中国妇女旅行社办理328/人;
2、移动Wi-Fi两台淘宝妇女旅行社办理12元/天,机场T3自取,押金500/台,实际一台也够;
3、西瓜卡淘宝购买2张5000日元的,东京全程地铁超方便,淘宝买好省得到东京研究日文机器购买了,到了机场直接刷卡进地铁,5000面值的正合适一人6天行程,富裕的钱买水可以,不过回来去机场前一定在超市把剩余的钱刷光,机场不能用,卡里有500日元押金,可以在东京退,我没退10年有效期呢,万一不够地铁超市都可以充值,地铁充值有不少机器可以选中文,非常方便。
4、软件谷歌地图就够了,可以下个行程助手,方便设计每天去的地方,选好地方会有距离提示,还可直接引入谷歌地图,设计路线时建议出发时间在谷歌设置推后些,这样不用那么赶车;
5、春节期间薄羽绒服够了,日本人从小锻炼耐寒。
6、东京地铁完全按谷歌指示坐就没错,叫你去几号站台就去几号,叫你坐几点几分的就坐几点几分的车,因为东京地铁一个站台可能会有去不同地方的车,所以一定按谷歌指示的几点几分来的车上,当然也可以看站内电子显示,东京地铁很准时,另外个别地铁会到一站后分开车厢,去不同地方,特别注意,品川去知名地点地铁基本10-30分钟路程,进站刷卡出站刷卡扣钱和我们一样;
7、语言完全无障碍,日文大概意思都差不多猜到,加上翻译软件,可以说不会英日语也完全无问题,下边图会看到,大多都是认识的字,指引绝对比国内精准,而且到处是引路牌。
8、购物,日本基本商场都退税,买够5400日元就可以在商场退税柜台退税,人不多,个别的直接交钱时税就减了,价签基本都有税前税后价,这边退税不管你刷卡还是现金,退税都退你现金。另外在国内换1WRMB的日币应付吃饭买零食够了,银联基本通用,刷卡时给服务员指一下银联标志即可。另外日本商场购物基本都是钱或刷卡交导购,或店内收银台,没遇到过拿小票去综合收银台。
9、日本人,素质不说了,关键是规矩,一切都是那么规矩有序,也深懂了规矩带来的效率与和谐,在说热情,内在的微笑与热情,心态真的很重要,进每家店店员都非常主动,就算路过也会积极打招呼,走路人再多的地方,大家都会谦让,很少见到抢行,真的真的不说了;
10、托运国航每人两件23公斤行李,机场有称,不放心的可以提前自己称称。提前3小时值机,羽田机场免税店很繁华,价格我到觉得很多不如T3日上便宜,对了如果有办理消签的,在值机柜台把消签表给空姐她就帮办理了。。
11、自动贩卖机,真心方便,识别率很高,日本花现金,会找给你很多钢镚,面额最大500,可以用在贩卖机和扭蛋机,真的要多多利用和玩耍。当然贩卖机也支持西瓜卡。
12、地铁真没有接打电话的,电话都改振动估计,先下后上,注意日本是靠左行走,包括扶梯,有排队的地方多有引导人员,听招呼就行。
13、吃和行最贵,寿司人均300RMB+,面和牛肉饭人均60RMB,矿泉水6RMB,特别注意超市里很多吃的很棒,一定要尝尝;打车很贵很贵几公里就要二百以上,西瓜卡最大好处方便,和北京地铁卡一样使用,缺点无优惠,地铁平均10-30元单程,不过就几天,还是方便优先吧😁

西瓜卡

飞机上看到的富士山

飞机上找空姐要入境卡和申报单,免得下飞机填写。酒店地址电话提前记好填表用,国航表是中文,日本比我国早一小时,一般手机时间会自动变过来。

到达东京羽田机场,离市区超近,出关就是地铁,刷卡进站,看好品川方向的车再上,我们刚到就上错了,结果又坐回来,不过东京地铁进错了不怕,每站都有服务人员,刷错卡可以给他们,他们帮你把钱刷回来,还会指引你。

坐京急线品川方向,到品川站就2站。

怎么样,大多字都懂意思吧。

站内电子牌很清晰,下趟时间和去往方向。注意看电子牌,三趟车分别去3个方向,所以要根据谷歌选对。

住的酒店,品川王子大酒店,就在品川JR地铁边上,出地铁中央改札出口左转下扶梯马路对面穿过麦当劳就是,高轮出口小些从这出也行,出来往左过马路就是,品川是个大枢纽站去哪儿都有地铁很方便,离羽田机场也不用换乘很近。机场到品川25 分钟足以。

品川王子在东京房间算大的了。卫生间不用说了很多游记提过你们懂,这里有个细节,酒店镜子洗完澡都会是蒸汽看不清,可这酒店会在每天向镜子脸的位置喷防雾剂,这样你洗完仍然可以清晰的看到自己

窗对面就是品川站,别担心噪音,一点没有。

楼下就有711,随时买东西,小食品也真心好吃呀。白天人少,晚上711人超多。

糖心鸡蛋单卖,好吃😊

蟹肉沙拉那是真蟹肉啊,味道棒。

酒店门口就是商场、药妆、居酒屋、寿司、游戏机厅(3层楼哟)。由于时间,酒店门口的商场我们没怎么逛,不过真心不错,里边还有一个大海洋馆。

到了酒店前台交了携程预订单,休息了会就直奔梦想圣地秋叶原,地铁20分钟直达,出站就是世嘉地标。

激动。

各种抓抓抓。

日本随处可见的扭蛋机。

模型店,太多了。

松屋牛肉饭,日本人超爱半熟鸡蛋。牛肉饭应该算日本便宜的餐了,味道当然也很赞。牛肉饭或吃面,基本都是自助点餐机,很容易就懂。

秋叶原夜晚大街上很多Cosplay女孩拉大叔去喝酒,不好意思偷拍:)

繁华还能说什么。

游戏店,基本是中古,各种回忆。

秋叶原逛到夜里,回酒店休息😊

早晨酒店可以看到东京塔。

浅草寺,地铁直达,路标清晰。赶上那天有节气活动。

净手的地方

浅草寺的小吃不错哟😊

鸡皮。

大肉铁板

原始烤鱼。

地铁里的标识,注意第二张痴汉

网红拉面,一蘭拉面,人不少,味道正常吃饭跟上课一样每人一个隔间。。

吃前选自己口味。

就这么坐在卡位里吃。

鼓励不浪费的细节。

新宿,伊势丹,日本商业基本10点后开门,20点关门,没啥介绍的就是逛街购物。这里说下,东京几个商圈都是人暴多,还是平时日,繁华程度可真不一般。

地铁也是大站人都多,不过非常有秩序,每一个人迎面见到你都会停止谦让,汗颜。

又是Game层。

给我半天我都不闲多。

新宿就买东西了,想起拍照已经晚上了,新宿有川久保玲这个牌子,还是一对一服务,一个客人选完进第二个人。

大幅鲜肉海报

歌舞伎町很热闹,药妆主要在这里一家店采购的,还真是便宜。

又见世嘉。

回酒店睡觉,充电。明天一早要去筑地海鲜市场。东京最大海鲜市场,一直说搬家。

第三天一早出发筑地市场,可爱的日本柴犬,继续地铁。

朝日新闻。

人多啊,各种新奇各种吃,还真没闹肚子

没看出都是什么,反正味道不错。

都是游客啊。

螃蟹太贵,两条腿收了200多RMB。

生蚝单卖,加醋生吃。

现做现吃,日本寿司是吧青芥放鱼和米饭中间,out还找人要了芥末,不过青芥不辣。

海胆产地不同价格不同,选的北海道产的。

贵,不过一拔肉就都出来了。

鱼籽控爽了吧😄

海鲜吃饱,步行银座,先去的唐吉诃德,买了不少东西后,只能先回酒店,下午继续银座。

蒙奇奇。

唐吉诃德连锁,就是个百货店,现在对国内有网站直邮了,我当场注册了账号。

这个回来后越看越爱,应该多买几个。

蟹乐道,赶上旅行团了,没吃。

书店,人真不少,漫画书多是成年人在看。

回到银座继续

不二家,想当年我从深圳中英街给媳妇往回带这个

晚上在一家叫筑地好的寿司店,大众点评东京很好使😊,其实之前是去一家更知名的寿司,结果那队排队,换地。

又是籽。

撑着了。

赶上索尼展,怀念一下学生时代的物件

回酒店,这几天腰已经扛不住了。

天台场、涩谷。地铁换海鸥线,海鸥线是无人驾驶列车,台场在海边。

台场地标高达,商场里是高达博物馆,各种高达周边。

都是高达。

现场排队组装高达。

日本商场基本都有吸烟室。

台场第二地标自由女神🗽

东京豆腐,味道还行,咋那么叫我想起首尔菜。

转战涩谷,涩谷地铁口,忠犬八公的故事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吧,在这么繁华的地方为人类的朋友一只狗设立的塑像,我们还能咋说距离。

涩谷商圈。

走不动了,继续拉面

终于找到了Mandarake东京最大的二手漫画周边店,溜了我好几圈啊,终于在个地下室找到了。

这里给我一天不嫌多。

老款电子宠物。

回酒店🏨

今天是御殿场奥特莱斯和富士山,我淘宝买的巴士票,车站就在品川站港南口。

穿过品川站。

品川港南口出来左转50米下楼梯直行,见到这种出租自行车就看到巴士牌子了。1.5小时到达御殿场市,携程买这个巴士票到奥莱真心方便。

回来时就在下车位置,找这个牌子就行。

富士山哟,可惜有云。

要没云,多好的景色😍

本土的章鱼烧

蓝吧😁

又见高达。

御殿场奥莱值得来,尤其是运动品牌,便宜的不行😏,分东西区,一天时间不富裕,抓紧,不建议东京地铁来,还要坐摆渡车,最后订大巴票淘宝,也可以去新宿现场买票,不过就不是品川出发而是新宿出发了。

回来时夜景的东京塔。

相信很多游记都看到这个吧,大街上跑的马里奥卡丁车,太卡通的民族了,又汗颜。

晚上继续酒店楼下的筑地玉寿司。

烤海螺。

好好休息,明回祖国

羽田机场。

天妇罗。

日本小朋友冬天校服真的是短裤短裙哟,这普及的很。

引用 煎煎宝 的图片:

楼主玩扭蛋了么

2017-02-15 11:30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7-02-15 11:30:17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必须玩啊

2017-02-15 14:26

楼主写的很实用

2017-02-15 16:45

引用 aurora18 发表于 2017-02-15 16:45:24 的回复:

回复aurora18:😁

2017-02-15 18:46

楼主富士山你怎么订的?

2017-02-16 17:15

引用 爽💯 发表于 2017-02-16 17:15:28 的回复:

回复爽💯:携程买御殿场奥特莱斯的往返大巴票,很方便。富士山不用特意去,在奥莱一样看就在山下,只要不遇到多云。

2017-02-16 17:26

引用 煎煎宝 发表于 2017-02-16 17:26:18 的回复:

回复煎煎宝:哦哦 主演没自由行过 不知道去了行不行呢 就怕到哪迷糊了就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