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菲律宾薄荷岛OW考证日记

赵因为 LV.8
2017-02-14 23:27 289/3
  • 出发时间/2016-09-01

杭州因为G20的缘故,多了一个假期,怎么能浪费呢肯定要出去浪浪浪。
其实我连游泳都不会,学OW之前没有做太多攻略,也没想这么多就是头脑一热,学完回想一下不会游泳还是挺危险的。
东南亚有3个地方可以学: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
泰国最便宜,但是听潜水的朋友说泰国水质不太好也经常出事情。马来西亚费用第二,但是一定会要有游泳测试。菲律宾最贵,但是马来和泰国都去过了,所以就想去学OW顺便玩一下。
我去的之前一段时间中国菲律宾关系还蛮紧张的,好多朋友同事都说危险,但其实只要你不去马尼拉是没什么关系的,特别是一些小岛,当地居民才勉强够温饱,有些甚至家里电视都没有,根本没有精力和机会去了解政局发展,餐馆旅店要靠游客赚钱自然态度也不会很恶劣。
机票不便宜因为定的比较临时:上海马尼拉633,马尼拉上海913,马尼拉塔比拉兰280,塔比拉兰马尼拉318
签证:淘宝220
行程如下

第一天,潜水理论

因为这次主要是考OW,行程会比较枯燥一些。我们坐的是亚航,红眼航班,第一次在浦东等这么久,而且浦东机场好像空调不要钱,超级冷超级冷!
塔比拉兰机场出来到薄荷岛坐车大概40分钟。

这里打车都是这样的小车,很可爱。
接机是让酒店叫的车,酒店在airbnb上定的BOHOL SUNSIDE,3晚780元。我定之前问教练要了潜店定位,然后特意选离潜店近的,但是估计我地图标尺弄错,本来以为步行就能到的,结果离的很远
因为前面3天都是潜水,基本就是睡个觉所以就没有定很好的,再加上我以为这里离潜店很近,哎。
不过我们还是很满意的,环境很好,我们去的大概是淡季,没什么客人,给了我们一间在二楼朝西的房子门口还有一个超大阳台,那3天我们那栋都只有我们住,包场了。
酒店去沙滩可以让酒店送,50一人,后来我们打车是60两人。在沙滩那边的车一般开价都是100,可以还价。如果叫摩托车会更便宜。

酒店很好,晚上回去有工作人员带着一只大狗给你来开门,很有安全感

休息一下就去潜店报到,基本来这里的人都是潜水,潜店都在阿罗那沙滩,也就沙滩那一片最热闹了。我们选择的潜店叫无限蓝,教练很负责,坚决不放水,动作一遍不过就继续做继续做,还有一点很庆幸在薄荷学了,如果在马来西亚学OW是没有泳池的,平静水域直接在海边联系,我朋友在那里都晒脱皮了,无限蓝的平静水域在泳池教学,少晒好多,不过手背和手臂还是有色差了。
教学和考试都是中文不用担心

第二天,平静水域教学,蜂蜜农场、萤火虫

说实话还是要会游泳的来学比较好,不然下水的那瞬间真的很难克服自己心理,教练很耐心,一直给我鼓励。因为我不会游泳就测试了浮潜,浮潜我也是当场学的。不是鼓励大家这样,真的真的还是会游泳,或者至少不怕水,水中屏气和出水呼吸无接缝的那种。
晚上在淘宝上定了蜂蜜农场+萤火虫行程,怎么说呢,如果你有更好的计划就不要选择这个行程了。蜂蜜农场就是一个山崖边的饭店,主要是让你们去吃饭的,去之前看了评价都说那边的冰淇淋很好吃,可是我吃起来太甜太腻了,萤火虫确实有,但只有3颗树有,数量还多的,到最后一个数的时候小黑很好会去捉来放你们手上,不过不能拍照。原来是这3颗树是一种开花的植物,这种花的味道会吸引萤火虫,小黑说这种树很难种植,这3颗都是上百年还是10年以上的大树(我忘记了),所以才会特别多的萤火虫

吃饭基本都在阿罗那沙滩上,当然沙滩上的店也会贵一些,这里的龙虾不好吃,虾是每餐必点。
结账的时候可以让他们给你一点优惠,但不会优惠很多。

第三天,开放水域教学

第一天回去的时候打了一辆小车,他没有乱报价,开价就给我们60,所以我们后来就一直叫他的车,送回去的时候就提前和他说好第二天什么时候来接我们。我觉得大家如果也是每天要去沙滩,也可以这样会方便很多,司机每次都是很准时的来接我们。
今天上午是要下海的,用背滚式,滚下去的一瞬间真的好爽,你在海里还能呼吸的感觉真的无法描述。
潜了2潜,基本都在35分钟左右,下去后先去5、6米深的沙地做昨天学的动作,然后教练会带你游一圈。
中午我们去吃了韩国料理,店名好像叫大长今,我至今还觉得非常诡异,为什么我们要去菲律宾韩国料理!!!这里有很多韩国人会来度假,估计是开着给他们吃的。

沙滩上有人挑着担子卖水果,买了这个很像芒果, 但是是硬的,不好吃!

在这里每天的饮料就是各种水果沙冰,沙滩上的价格就要贵一些,沙滩入口有一个流动小摊,那家会便宜。最好吃的是牛油果沙冰!不过榨的时候你要自己挑一下,不知道是不是这里的人不喜欢牛油果,一般店里要么没有要么就是牛油果都很软很软了。

明天要考我最怕的面镜脱带,所以晚上再去泳池练习一下,结果被这个吓了一跳,白天一看原来是瓷砖,居然还贴出了3D效果,牛逼!

第四天,开放水域教学,毕业

今天考了面镜脱带、紧急上升、海面口吹BCD。指北针的使用,胆战心惊的终于是顺利过关了。怕水的人面镜脱带和无面镜游泳会很容易卡壳!面镜一拿掉就感觉瞬间没有安全感,很容易就会用鼻子去吸气,那就完蛋了,我前一天晚上是在泳池了练了很久的水下脱面镜。
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顺利过关。开开心心大家一起去庆祝一下。
这个披萨店是教练带我们去的,估计我们自己是找不到的,不在沙滩上,我们是坐摩托车去的。

吃完以后要搬家啦,前往BLUE WATER酒店,开启短暂的度假模式。
携程上定的,两晚2600.带泳池,花园

我们潜店晚上是做餐饮的,晚上去吃饭,结果吃一半下暴雨了,被迫去了潜店2楼吃,看着黑板上白天别人上的理论,吃起来别有一番风味

第五天,欢乐潜、自由活动

菲律宾潜水都出发的很早,一般都会要求7点就要到沙滩,马来西亚亚庇都是8点半集合。
菲律宾最有名的就是看鲸鲨,但是那只鲸鲨是被圈养的,教练呼吁大家不要去看,圈养肯定没有野生的自由,可怜好多。所以我们就去看个海豚,其实海豚也最好不要去看,一般都是10几艘船载着游客去追海豚,船的噪音对海豚来说伤害很大的,不过这些我也是后来才知道,我们运气不错看到了很多。

迪拜贵妇出海,初学很丑的跨步下水动作

晚饭去蚂蜂窝前辈推荐的一家当地人开的店吃,真的比沙滩的店便宜很多,而且烤鸡腿和烤香肠超级好吃,在沙滩的入口,真后悔没有早点来这家店,不过看菜单就能发现已经提价了好多次了。

第六天,塔比拉兰市区

潜水后18小时是不能坐飞机的,为了更加保险我们就没有再安排潜水 了,决定趁最后的时间去市区里逛逛。早上起个大早想看日出,后来才发现酒店沙滩是朝南的,看不到日出也看不到日落。
其实我们是这样出街的。

酒店的早餐中规中矩吧,本来是想早上去看个眼镜猴什么的,但是同行的朋友机票时间弄错了,要马上去市区坐飞机,所以我们也取消了行程,吃完饭收拾收拾就出发去市区了。
市区的酒店在airbnb上定的。
温馨提示:在这里打开的零食一定要马上吃完,吃不完要放冰箱,不然稍微过一会就全部都是蚂蚁了!!

等太阳下山了,我们才出去,首冲马杀鸡,这家是教练推荐的,真的很赞,而且超级便宜,1个小时才50多人民币,而且手法很好!给司机看这家店都认识的。

按完去吃饭,是看了大众点评去的,这个商场外面看看挺破的,里面其实还不错,一个小型的商业综合体,第二天中饭我们也是来这里吃。
这个是大众点评大家都推荐的  我觉得一般般,烤鸡肉串好吃,其他都一般,这个商场里有很多吃的,建议可以来觅食。进商场还要安检的,而且每隔2、3家店门口就站着一个保安,感觉治安还可以吧。

第七天,回国

早饭后,又去了昨天晚上的商场逛逛,逛了一下超市,还看了一下当地的楼盘。
酒店有接送机服务,看好班次就去机场回国了。
马尼拉可以打UBER,菲律宾没有想象的危险,以后还会再去其他岛玩的。

差不多3、40万人民币一套

当地的蛋糕,审美停留在我国10年前

芒果干价格

这里都是打这种小车的

塔比拉兰机场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7-02-15 11:27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