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天沿海行(广西防城港--江苏扬州)

布布特 (成都) LV.8
2017-02-14 23:41 179/3

2016的年底,为了躲雾霾 ,我和老公来到了广西防城港。我们在这里呆了差不多一个月,在这里过了春节。后来实在是在这个小地方呆腻了 刚好东兴这边是和越南交界的地方,这里,也是中国的海岸线起点。于是我们有了沿海行的想法。

本来想的先玩积累旅途的信息再写游记 但这次计划是一个月 又怕之后去太多地方很多细节记不住 就改为即时发布了
之前几天 因为太多时间在路上 比较辛苦没怎么写 直接开始从福建土楼开始 后面再补充之前几天的好了 原谅我比较懒

第一天防城港-阳江海陵岛
我们从防城港出发,本来预计今天开车直达赤坎古镇。但春节后高速居然还是比较堵车,我们堵的也是没办法,又很饿于是决定就近的出口下高速吃饭,来到了阳江
晚上住宿海陵岛,我们以为发现了新大陆,一发朋友圈,原来有朋友春节就是在这个小岛度过的。小岛还是比较美,绿化很不错。

第2天 佛山顺德

第3-5天 广州

第6天 福建漳州

第7天 南靖田螺坑土楼
早上10点从漳州出发 开车过来用了大概一个半小时 之前一段是高速-县道 之后变成2车道的山路 玩到比较多 一路遇到很多客车大巴
我们来的这天刚好是情人节 游客没有春节那么多 只是中午 来了几个旅行团 等他们过了 就可以开心的拍照了 背景就是四菜一汤 也没有人 真好

这个季节 家家户户门口都在晒萝卜

这个是东歪西斜 当地的村民给我们说 据说是因为之前在修这栋楼的时候 可能村民们没有照顾好来修楼的木匠师傅 得罪了他们 就故意在修楼的时候 让尺寸有出入 刚刚修好看不出来 时间一久就歪了 (这些也不知道真假,只有听听罢了)

第8天
今天要去厦门了 早上起来 听着鸟叫 打开窗户就可以看到椭圆形的土楼 还有对面的山 空气很好 就是房间里温度有点低 但太阳下很暖和 感觉有空可以在这里呆一个月 很惬意

早起就看土楼 棒棒哒

客栈老板家的猫 很会享受 晒太阳呢

面对土楼听着鸟叫 吃着农家面 生活太美好啦

我住的这家住宿老板人很好 是以前的村干部 他说这边做游客生意 都不回去骗 他们这个田螺坑里的村民都很团结 而且做人都想土楼一样 方正 有原则。要是村里有谁骗了客人 对整村都是不好的影响 别人会说田螺村的人怎样怎样 别人不会再来了 他们都会骂那个人 要是发现谁骗客人 欺诈客人做生意

推荐这家住宿 吃饭 老板人很热情 招待我们喝了很多好茶 吃饭住宿价格也合理
因为一路住酒店 没地洗衣服 还在老板家借用了洗衣机洗衣服 哈哈

晚上一点到了厦门
来到了鹭江宾馆吃饭,这是家很有盛名的老酒店,他餐厅有闽粤小吃
但相比之前广州的陶陶居 ,我觉得他的粤式点心逊色很多
最好吃的是他的厦门鱼丸汤,小笼汤包也不错

厦门芋泥

虾饺

小笼汤包

吃完饭去了中山路 看了夜景
这是条繁华的商业路 两旁都是骑楼
但是相比广州的骑楼 他更商业化许多 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好 感觉他的韵味没有广州骑楼地道

第?天
原谅我是懒癌晚期患者 之前的一直没有每天更新

已经不记得这是第几天了 直接上日期好了 17年2月24 浙江乌镇
杭州的酒店出发已经是10点了 先要去吃个饭
因为知道这边小笼包 糕点一类很出名 直接搜的 新丰小吃 很不错

杭州开车差不多1个多小时到了乌镇 好羡慕杭州人啊 这么近 随时都可以来乌镇

我们到乌镇已经3点了 也不知道时间都去哪了,问了很多玩完出来的人,乌镇是分东西栅景区的 两个景区分开的。单独购买西栅景区是120元门票;东栅景区门票100元。东西栅景区也有联票 是150元。
我们在东栅景区的门口打看了一圈 很多旅行社的 而且网上查了很多游客介绍 都说东栅景区比较朴素 没怎么打造 (其实就是很乱 )于是决定只去西栅(也是因为时间有限 没有时间看东栅再去西栅了 不想再这里耽误2天)
我们直接去的西栅景区。现在西栅景区都是由乌镇旅游开发公司统一管理 ,里面没有私人客栈老板。但是如果你住里面 是可以免费出来一次再进去的。景区里面的住宿直接在售票大厅的旁边 ,有个民宿总台 ,需要景区内住宿就在那登记好了!
而且景区里面客栈里面吃饭的地方 都只允许招代2桌客人(因为管理公司规定只能摆2桌)所以吃饭的时候 我们进去 老板(准确来说是房东)直接告诉我们没有位子

但是里面也是有面店 私家菜 甚至我还看到了火锅(叫将军府火锅 )还有粥 什么的 也能吃吃填饱肚子

这个挺好吃的 里面是红豆馅 然后拿给你的时候会用糯米纸包给你 这个纸能吃的

一直等着看夜景

天还没有完全黑 刚刚开灯的样子

晚上还要传统江南小曲儿 但是完全听不懂他们说的话 江浙一带的语言我觉得真的是最难懂的方言

现场很多人 坐下来听了一会儿 有种穿越回民国的感觉 瞬间脑补出电视剧里面各大爷公子晚上去书院听小曲的感觉

本篇游记共含1917个文字,4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布布特 的文字:

请问可以在这里住一宿吗?

2017-02-15 10:49

引用 妞儿 发表于 2017-02-15 10:49:52 的回复:

回复妞儿:可以啊 土楼这边有住宿 我是住在怀好饭店 老板人很好 有空还带我们去参观 还经常泡茶给我们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