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四国自由行Tips

阿Xiao (苏州) LV.3
2017-02-14 23:45 876/4

欧洲四国18天自由行
关于航空:往返均为俄罗斯航空,上海浦东——莫斯科转机——布达佩斯。往返机票总价为5047,提前两个月预订,价格还是比较便宜的。

关于签证:
申请了匈牙利签证。通过携程办理,结果第一次被拒签了。这里要重点提醒一下各位,办理签证千万不要找携程,他们非常不负责任!我之前有去英国交换留学的留学签证,这次出国旅游带上爸妈,所以我想省去麻烦就全权交给携程办理,价格为1000/人,加上保险费用大概在1500/人左右。机票和签证产品我是一起购买的,结果携程准备的机票竟然还是使用了他们自己预订的,然后在大使馆处理签证的时候机票被自动取消了。拒签之后携程方一直在推脱自己的责任,可笑的是一会儿问我为什么没有选择“可提供已购机票”的签证产品(根本没有这一类产品!),一会儿居然怪我没有提醒他们要用我自己买好的机票…并且说有拒签记录的他们不再接收也不会退钱给我,可见客服专业水平简直菜到家,自己公司有什么产品都不知道,只知道一味推卸责任。非常失望,以后不会再用了。后来我自己又再准备了资料申请二签,在德科签证的网上自己注册预约,非常顺利的通过了。其实我觉得签证自己准备比较保险,还是不能有偷懒的心态啊…我还想着自己有UK的签证记录应该不会有大问题,结果被拒签…德科的网站有中文版,所以不用担心语言问题。用户密码千万要记住哦,还有预约号,这样才能自己查询签证进度。

关于欧盟境内交通:
布达佩斯——维也纳 奥地利铁路ÖBB
布达佩斯维也纳的车程大概在两个小时左右,我们乘坐的是RJ列车,比较宽敞,乘客也是比较少的,所以不用预定座位。有的座位上方电子屏会显示出发地到目的地,这样的座位就是被预定的,假如没有预定座位只要往后面的车厢走走,看到电子屏上没有信息就可以坐了。不建议在欧洲铁路网站上预订车票,因为价格贵。其实车票是一样的,欧铁相当于是携程那种代理订票网站。就拿布达佩斯维也纳的车票来说,在欧铁上预订三张票的价格为CNY1170,通过ÖBB网站自己预定的话价格为EUR72三张票,大概CNY533元,便宜了将近一半。网站语言仅可选择德语和英语版本,基本是没有障碍的。或者也可以下载ÖBB的官方APP,可以随时查询车次信息以及已购车票信息。注册用户后使用信用卡支付,奥铁会将电子车票发送至邮箱。建议将电子车票自己打印好携带在身上,到时候根据电子屏信息上车就ok了,省去了去车站打印车票的麻烦,因为像布达佩斯火车站是不提供打印奥铁车票的机器的,需要去附近的网吧打印。
奥铁官网http://www.oebb.at/en/

维也纳——柏林 柏林——巴黎 巴黎——布达佩斯 Easyjet
Easyjet的机票可以通过易捷航空的官网自己预订,这里同样不建议选择携程购买机票。因为易捷航空是廉价航空,所以托运行李是需要自己出钱购买的,很多人反映携程就是单纯买个机票给个码,也不管托运行李,check in还是需要自己去登陆网站办理的,所以还不如自己预订,还省去了给携程的服务费。
维也纳——柏林 EUR211
柏林——巴黎 EUR98
巴黎——布达佩斯 EUR431
价格均为三张票的价格+2个托运行李,一个托运行李为20KG,价格在EUR19-23之间。(结果我爸嫌等托运行李太费时间 一个都没用…)Easyjet订票是默认没有托运行李的,所以需要的话自己Add一下就可以了。建议下载Easyjet的App,可以直接在app上check in,然后boarding pass也会保存在app中,登机的时候可以选择直接扫手机上的boarding pass,非常方便。关于已经check in之后是否能再添加托运行李这个问题,回答是可以。在app中可以查看已经check in的行程,然后有一个add hold luggage哦。
如果有人需要Easyjet订票流程的话我后续可以再追加。

关于住宿
我全部是在Airbnb上订的民宿,一方面是因为带有厨房,可以自己煮东西吃。(餐厅消费还是蛮高的,而且自己做的话选择比较多)一般是选择在市中心的位置,这样比较方便。然后一到民宿就搜索附近的超市,牛奶、酸奶和牛排非常便宜。水果类的话,蓝莓相对国内价格是比较便宜的,蔬菜的话就有些贵了…匈牙利奥地利的超市推荐SPAR,德国的话是REWE。因为去欧洲之前看别人说欧洲的地铁还是比较混乱的,所以我们去这十几天没有坐过任何一个国家的地铁。

布达佩斯
非常舒适的一个城市,之前对匈牙利这个国家不是很了解,也从未搜索过布达佩斯的信息,但是这次欧洲行结束后印象最好的竟然是布达佩斯匈牙利奥地利捷克斯洛伐克在以前是非常牛逼的奥匈帝国,但最后还是没逃过解体的命运…匈牙利据说经常需要欧盟的补助,前阵子对于难民也是拒之千里,想法设法地把难民送到别国去…欧盟还对这种做法非常不满,但现在证明这么做是非常明智的啊…(看看现在对难民敞开大门的那几个国家变什么样子了…)到达布达佩斯的那天多瑙河里的冰刚开始融化,据说在一周之前下了一场很罕见的雪,整个多瑙河都冰起来了…(人家冬天度假往暖和的地方去,我们往更冷的地方去~)对布达佩斯人的第一印象是绅士,对布达佩斯的第一印象是清净。过马路车让人,即使后面跟了好几辆车,第一辆车停下来让路人了,后面的车也不会按喇叭催促。(在国内的话绿灯亮了有车子起步慢了点就有人会疯狂按喇叭…)这一点跟英国是一样的,奥地利也是如此。但我在德国法国没有感受到这点,可能因为人家发达国家比较不慢悠悠。公共交通的话,我们购买了72h的通票,价格在CNY80/人左右,公交、轻轨都可以乘坐,很方便。

维也纳
维也纳这个城市比较小,从ÖBB火车站打车到市中心大概EUR20的样子。一出火车站就能看到出租车排着队,维也纳的出租车跟国内大不一样…车型从丰田到奔驰都有,不要怀疑!那就是正规的出租车…在维也纳的民宿位置在opernring大街,对面就是霍夫堡皇宫,地理位置非常不错!离景点都是10-15min的走路路程,我非常推荐这家Airbnb的民宿,而且房子非常干净舒适。哈哈哈,感觉自己像个托…在维也纳印象最深的应该是圣斯蒂芬大教堂,第一眼就被shock到了,进去参观是免费的,建议提前去看一下教堂有什么活动或者表演,然后再去参观哦~在去教堂的时候会路经茜茜公主博物馆,然后是一条购物街。Google地图显示施华洛世奇水晶的总店也在那边哦~虽然我没有去shopping…然后提醒一下,到维也纳歌剧院门口有人会卖票,音乐会和芭蕾舞什么的…但是不建议!想看歌剧或者音乐会可以到维也纳歌剧院的官网去看看那个时间有没有合适的表演,可以预约买票的!在门口推销的都是一些小剧院的表演,很草率…一个非常小的舞台和一些临时排起来的椅子,但是表演质量还可以,票价EUR42/人,如果是比较想体验的可以买来看看。

柏林
刚到柏林的时候感觉这个城市或者说这个国家有着别于其他欧洲国家的特点,房子特别整齐,少了欧洲建筑的繁复,道路相对布达佩斯来说更规整,总体来说给人一种条条框框的感觉。因为爸爸对于德国的历史非常着迷,所以在柏林的行程基本是围绕德国历史走了。首先是国会大厦,参观the dome可以在国会大厦的官网进行预约,这样的话直接拿着邀请函就可以进入国会大厦参观了。这里敲黑板!!不知道什么原因QQ邮箱收不到预约后的确认邮件,本来是提前了一个月就预约的,后来到了欧洲用了Gmail再预约才成功收到国会大厦的确认邮件,然而可以选择的参观时段就非常少了!所以这里建议各位使用QQ邮箱以外的邮箱尝试预约。网站语言可选择英语、德语和法语,预约时填写的参观人姓名不要弄错,进国会大厦是需要check护照并且需要安检哦~步骤是选择要参与的参观项目和参观时段,填写基本信息和邮箱,然后官网会发送一封确认邮件,填写好参观人信息之后确认,官网会在审核完成之后发一封类似邀请函的邮件,然后就完成啦!通过邀请函就可以在预约的时间段直接进国会大厦进行参观了。因为我们去的时间段正好无法提供其他参观项目,所以我们只去了The Dome看了下,很惊喜解说的机器可以选择中文解说,省去了我给爸妈翻译的麻烦啦哈哈哈。
国会大厦官网 http://www.bundestag.de/en/
预约参观链接网址

巴黎
在去巴黎之前就在网上看很多人说巴黎小偷和抢劫太多了,所以还是比较担心的。结果我们刚下飞机到民宿就遇到了民宿的锁被撬了这种荒唐的事。原本是下午五点的飞机,延误到了六点半…从奥利机场到达市中心已经快七点半了,然后锁又被撬了,无奈房东只好给换了另外一间房子。之前订的民宿在卢浮宫对面,处于巴黎一区,后来换的房子在巴黎的三区。建议要去巴黎的各位提前check一下巴黎哪几个区比较安全,一般是一到九区都是ok的。很多旅行团会遭遇抢劫是因为旅行社图便宜住在十八、十九区,那边非常的乱…建议避开。值得一提的是在巴黎建议租用公共自行车Vélib',可以下载app查看站点。租用必须使用带有芯片的信用卡,每次租用会扣除EUR150的押金,大概在20天或者一个月之后会归还。租金是EUR1.7/天/辆,一周的租金是EUR8,还是比较划算的。很多巴黎人上班都使用公共自行车,因为巴黎实在太堵了…道路普遍偏窄,汽车又实在太多,所以自己骑车兜兜转转是非常不错的选择。所以在巴黎的五天我们的交通工具都是自行车,到埃菲尔铁塔、卢浮宫和凯旋门等景点都是20min以内的车程。老佛爷和巴黎春天都没有去,因为听说人太多了。我购物在香榭丽舍大街和其他一些人比较少的店了,货还是蛮全的。香榭丽舍大街的LV人也非常多,会讲中国话的导购非常抢手,会等很久才能轮到,所有建议找外国导购…关于药妆,巴黎的街上药妆店非常多,但是价格是不同的。没有时间比较的我建议去LE BHV MARAIS对面的Tax free的药妆店,名字是PHARMACIE,(好像巴黎的药妆店很多都是这个名字,建议直接搜LE BHV MARAIS)价格非常便宜,品牌也很全。

引用 阿Xiao 的图片:

天气真不错!

2017-02-15 15:37

引用 阿怂 发表于 2017-02-15 15:37:03 的回复: